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麦迪的博客  
Go with the flow  
https://blog.creaders.net/u/12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的24小时 2008-06-13 19:18:00

 

如果你读过茨威格的<<一个女人一生中的24小时>>,大约会感慨,女人真是一种感性的动物,24小时中发生的事情,可以令她彻底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现在我想讲的是一个听来的故事, 一个发生在一个男人身上的翻版。

一个中年男人,有妻,有子女。在遇到另一个女人不久,就决定抛妻弃子,无论亲戚朋友怎么劝,都决不回头。他说,认识了这个女人,他这一生才没有白活;认识了这个女人,他才懂得了什么是爱。

男人和他的妻子是大学同窗,都是名牌大学出身,都才智过人。在美国这么多年,努力工作,勤俭持家,如今过上了上中产阶级的生活,有房有车有子有女。按说,正是两口子该喘口气,好好享受家庭生活的时候了。可老天却另有安排。

不论以多大的代价,他都要离婚。朋友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想他一定是鬼迷了心窍。有一睹女人芳颜的人说 -- 那个女人长得非常美,但身份却不能令人尊重 -- 她是一个被有钱人包在国外的二奶。男人愿意抛弃一切同她在一起。

以下是我的胡乱猜想:女人最初委身于有权有势的男人,得以出国定居,虽然没有名分,实际的利益还是有的。但时间长了,单身一人在国外生活,并不象想象中德那么浪漫,男人一年只能见两三次,可以想象出平时的生活寂寞,单调。这时女人一定开始渴望有什么事情发生。

而男人,多少年来和自己的妻子之间的关系,更多的是共同打拼的关系。他当年能在女生稀少的名校里娶到其中的一名,应该是很幸运的,--大大地缩短了他们在美国打拼的过程。但这个男人,在女人方面恐怕是没见过什么世面。如今见到一名貌美女子秋波传送,就惊为天人,要誓死相随。

那位太太呢,或者是当年结婚的时候找了一个本质上忘恩负义的男人,或者是结婚若干年来忽略了建设两人的感情,还或者,就是平时太不注意仪表,从年纪轻轻起就是一副黄脸婆的模样,- 不要忘了,男人是视觉的动物。如果底子好呢,打扮的马马虎虎也就算了,如果底子本来就差一些,再把自己弄成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得样子,就很难说自己没有错了。

最好的结局是:

男人离了婚,娶了想娶的人;而对方对他的痴情也PAYBACK 离开那个养她的人, 无怨无悔地跟他过清贫的日子。就像歌里唱的:WHEN WE ARE HUNGRY LOVE WILL KEEP US ALIVE。太太呢,得以拥有房产,子女,和赡养费,也乐得摆脱掉了这个无情无义的家伙。

最坏的结局是:

男人离了婚,女人却不想嫁给她,或者嫁给了他,却最终不能忍受自己要努力工作挣钱 (钱不再是白来的了) 却生活依然紧巴(丈夫要付给前妻和孩子赡养费) 的生活,然后渐渐地开始有怨气,开始唠叨, 若干年以后变成了另一个黄脸婆。而离了婚的太太呢,每天以泪洗面,无法尽心地教育两个孩子,始终不能走出离婚的阴影。

人性的复杂,当然不是我的道听途说和胡乱推测所能承载的。我那么一说,你就那么一听吧。只要我们都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这就是人间的喜剧。

 

浏览(2905)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楚梅小居 留言时间:2008-06-16 09:56:45
人生总是没有订数, 也是个无理方程,谁在其中,谁解其味。
回复 | 0
作者:gege 留言时间:2008-06-13 19:51:00
嘿嘿,得至少见这男人和女人一面才能做点具体客观的判断,变量太多方程式有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麦迪
注册日期: 2008-01-29
访问总量: 185,3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分类目录
【听来的故事】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听来的故事(2) - 一个出轨的好丈
· 听来的故事(1) - 初恋浪费的时间
【小说连载 (原创)】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冯苏苏(3) (小说连载)
· 冯苏苏(2) (小说连载)
· 冯苏苏(1) (小说连载)
【天天开心】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 PAUL昨天发来的短信
· 请男同胞回答:婚姻跟爱情无关?
· 近距离看John McCain
· 枫糖季节
· 父亲的旗帜
· 一天
· 有钱人的孩子
· 爱“劳动”的美国人
· 渔猫正解
【办公室的故事】
· 办公室的故事(8) - PAUL让我重审
· 办公室的故事(7) - 新老板ANGELA
· 找工作时不能踩的地雷
· 公司文化
· 办公室的故事(6) -- FRANK 的“流
· 办公室的故事(5) -- 同事老罗(续
· 办公室的故事(4) -- 同事老罗
· 办公室的故事(3) -- 美女MARTHA
· 办公室的故事(2) -- 酷毙的EILEE
· 办公室的故事(1) -- 老板被炒了
存档目录
2008-06-08 - 2008-06-18
2008-05-02 - 2008-05-13
2008-04-24 - 2008-04-24
2008-02-06 - 2008-02-20
2008-01-29 - 2008-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