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俞先生的博客  
俞先生创造了一个宏大社会科学理论体系,无论学术界是否鉴定,可确信此理论体系成立。  
https://blog.creaders.net/u/69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二十世纪最大历史事件是共产主义试验 2014-08-15 19:58:00
 

最近几年,中国的一些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知识分子表示,二十世纪中国的知识分子没有完成启蒙的历史使命。今年早些时候,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邓晓芒认为中国的知识分子没有尽到启蒙的责任。后来又有学者反驳说中国知识分子已经尽到启蒙责任。最近几天,北京大学经济学家张维迎教授说中国的启蒙是半拉子工程。本人认为,中国的知识分子在启蒙这件事情上有认识上的不足。其实,在中国那些受过良好教育的知识分子中间,启蒙思想已为大家所知,问题是启蒙思想没有在广大的普通民众中间传播。就是说,在构成人口大多数的社会底层人民中间,启蒙思想没有太大影响。关键的问题是十八世纪欧洲的一些思想家提出的那些启蒙思想并不一定适合中国的国情。正如本人以前在文章中提到的,启蒙思想家生活的年代早于马克思生活的年代。启蒙思想家生活在十八世纪,而马克思是十九世纪的人。虽然欧洲的启蒙思想,包括人权、自由和民主的思想的确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最有力的理论和思想,生活在后来年代的马克思提出自己的思想的时候曾经针对启蒙思想家的思想进行了批判。认为启蒙思想家代表资产阶级的时代要求。在反对封建专制主义的斗争中具有历史的进步性,但是,由于资产阶级具有两面性,需要维护自己的秩序,包括剥削和压迫工人阶级的制度和生产体系,用无产阶级专政替代资产阶级专政并最终走向消灭私有制的共产主义社会就是历史的必然。由于启蒙思想家没有可能提出针对性的反驳意见、理论和思想,理论斗争就不见得总是占上风。换言之,当中国的一些自由主义知识分子试图在中国推广启蒙主义的思想的时候,当权者能用马克思的理论进行回击。比如,当人们主张在中国实现西方式的民主的时候,当局真理部的宣传机器可以说西方民主只是资产阶级的民主。这样的民主没有改变劳动者被剥削的状况。贫富差别依然存在,而且可能比过去还有过之而无不及。还有相对或绝对贫困化。西方那些继承了启蒙思想的知识分子有没有一个完美的理论来回击马克思的这个理论?例如,在马克思活着的时代,他就说英国的两党制就是资产阶级的左右手,政权从右手转到左手,是资产阶级欺骗人民的把戏。后来的列宁也说,资产阶级的民主制是虚伪的和残缺不全的。西方的学者们有没有一套有说服力的理论来驳斥这个说法?我说没有。现实就是,资本主义国家里贫富差别的确存在。民主制度也没能完全改变这种状况。当然,有一点改变。例如,建立福利制度。但是,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宣传机器会说,那是收买人心的改良。没有改变资本主义制度的本质。西方的社会学家和政治学家有没有具有说服力的理论来回击这样的说法?我说也没有。所以,本人说,希望中国进步的人士应该拿出有说服力的理论来在中国推广启蒙思想。有的人说,我们没有,但是洋人有。这个看法也是不正确的。据本人的了解,洋人也没有具有很强说服力的理论。2010年美国政治学协会在华盛顿举行年会,美国政府和国会没有派一个代表出席。有人就指出,如果经济学协会开会,政府部门一定有人出席。美国的政治学被人瞧不起。就是没有过硬的理论。美国的那些政治学家和哲学家辜负了社会的希望。当然,洋人有修修补补的民主的理论。但是,那个理论是他们自己使用的。不是推广给中国人的。洋人不担心马克思主义会占领他们国家人民的大脑。原因不是因为洋人有能够破解马克思理论的理论,而是因为在西方国家,人民普遍受到基督教思想的影响。基督教思想帮助西方国家的统治阶级抵御了马克思主义。所以,马克思主义在西方国家没有成功。再加上后来共产主义试验在东欧和苏联没有成功,人们就更不会接受马克思主义了。

问题是中国的知识分子要找到能够破解马克思理论的理论。只有破解了马克思的理论,启蒙思想才能在中国广泛传播。有人认为,我们没有能力破解马克思的理论。马克思的理论是人类思想的顶峰。后人无法超越。就是说,人类的思想到马克思这里已经走到了最高峰。人类的思想就会永远停滞不前了。我说这个看法不对。是形而上学的认识论。人类的思想是发展的。对于马克思的理论要具体分析。他关于资本主义剥削的理论有其价值,这一点我们要肯定,值得研究。但是,个人认为,马克思的理论特点就是在于,在对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分析上倾注了主要的精力,但是在对未来社会的设想方面只是临场发挥,许多想象不靠谱。例如,关于共产主义社会实行计划经济的设想,尽管在理论上看起来无懈可击,但是实践证明是基本错误的。关于这一点,中国人已经取得基本共识。认为还是市场经济是最佳选择。但是,针对马克思主义的其他理论的错误还没有被中国人认识到,比如,阶级斗争的理论和国家的理论。只要能够破解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斗争理论和国家理论,中国的那些马克思主义理论中的主要部分就被推倒了。根据本人的研究,本人能够提供一套解说,证明马克思的国家理论不成立,马克思的阶级斗争理论过于片面。所以,不是说中国人没有能够破解马克思理论的理论,而是中国人不太重视理论的作用。虽然他们向往启蒙主义的理想社会,但是,没有足够认识理论作用的能力。海外民运人士希望中国实现民主。但是,他们没有自己的理论。他们只是利用西方国家现成的启蒙思想的理论。例如,最近有报道,在多伦多举行民阵加拿大分部的改选,前沈阳司法局长当选主席。本人认为,如果你没有一套能够说服人的理论,你的所作所为不会有多大成效。如果你希望中国走向民主自由的明天,你就一定要有思想武器。现在的中国的当权者有思想武器,还是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武器。你要有能力破解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证明马克思的理论是错误的,你才能说服人。如果你没有,你的活动没有用。在中国,你宣传启蒙思想价值观,当权者有马克思的理论来批判你。有不少中国的民众相信当局的说法。你有驳斥当局的说法的理论吗?没有,那你还搞什么民主运动?

换言之,针对中国的掌权者有马克思主义武装的现实,你必须有更加高明的理论。本人认为,启蒙思想家的理论是有道理的,但是不足以破解马克思的理论。如何破解马克思的理论,可以创建一套有关文明的理论。文明的理论能够站在一个更高的理论制高点上,帮助人们找到马克思的理论的缺陷和错误。去年,台湾的文化部长龙应台女士就有个讲话,“请用文明来说服我”。这个人士有洞察力。就是说,如果台湾要与大陆统一,你必须要有理论来说服台湾人。台湾人认为,两岸人民同文同种,是组成一个国家的条件。但是,还有价值观趋同。这个就是问题。台湾人认为,民主自由非常重要,不能放弃,否则,就不会与大陆统一。大陆当局的解说是,你说的民主和自由只是有钱人的民主和自由,不是全体人民的民主和自由。双方就无法说服对方。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香港人身上。香港人要普选,中共不想给。双方在价值观上无法统一。但是,香港人也没有更加高明的理论来证明自己的想法正确。除了威胁要占中以外,也没有其他办法。他们说选举要符合国际标准。国际标准就一定比中国的政治制度优越?你用理论来说一说。还有海外的法轮功组织也希望改变中国。除了一点转法轮的说法,他们也没有自己的理论。他们只能出损招,说中共摘取活人器官。其实,这样的说法相信的人不多。美国也很担心。美国的决策者中有不一部分人相信,只要是民主国家,民主国家之间不会发生战争,战争仅在民主国家和独裁国家或独裁国家之间发生。所以,美国在西太平洋部署重兵,还建立新的军事基地。太平洋舰队的军费开支不低。其实,本人认为,只要能够用理论说服中国人民,促使中国发生实质变化,就会省去大量的麻烦。也可以省下更多金钱。

不仅要说服中国的普通人民,而且要说服那些掌权的开明人士。在中国的统治阶层里,有两类人。一类根本不信马克思主义。这些人是贪官。如果他们有信仰,就不会贪污。康师傅等人就是代表。还有一类人认为马克思主义是真理。这样的人可能还有。你就要用理论说服他们改变。用武力改变政权的可能性很小。中国目前已经与过去不同。共产党革命的时候,能够搞武装割据。现在,没有人能够效法当年。但是,思想斗争则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关键。欧洲人有这类历史经验。在十九世纪早期,封建统治者都相信,只要手中握有军队,就稳操胜券。他们认为,只要掌握暴力手段,自己的统治就固若金汤。但是,正如John Stuart MillLudwich von Mises等自由主义思想家看到的,当思想改变人的看法后,包括改变了那些士兵的看法后,封建专制统治就不堪一击。也就是后来恩格斯所说的,一打打王冠落地。只要你认为你的事业是正义的,你就要有理论。以理服人。如果没有,就不要搞什么运动。

总之,回顾过去的二十世纪,那个百年里最大的历史事件恐怕就是人类的规模宏大的共产主义试验。参加人数可能接近二十亿。犹太人马克思设计了一个据说能够加速社会进步的试验计划,俄国人和中国人表示愿意充当试验品。如果成功了,其他国家可能也跟进。可以得到免费乘车(free rider)的好处。如果失败了,其他国家不会替愿意试验的国家埋单。从一定意义上说,俄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当了一次冤大头。在试验开始以前,俄国就比西欧落后,试验结束后,俄国还是比西欧落后。同样,在亚洲,在试验以前,中国比日本落后,试验以后没有缩短与日本的差距。反而倒是改用市场经济加快了发展步伐。这其中,还不包括在肃反过程中和大饥荒中死于非命的人。这些人有多少,中国、越南、柬埔寨、俄国、波兰、匈牙利还有更多国家里总共究竟死了多少人?所有这些国家的试验只是为人类排除了一个社会发展的选项。坚定人们还是暂时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决心。这充分说明人类思想还是很重要。你要推动历史前进,就要掌握可行的和先进的思想和理论。如果你没有理论和思想,你要往哪里走?你要到何处去?


浏览(1934) (0)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lee1 留言时间:2014-08-18 17:24:01
历史证明,马列只应彻底否定,没必要讨论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08-17 21:30:58
还是嘎兄眼睛好,从阿粥身上看到了更多的喜剧效果!嘎兄的解释更清楚。这是两种不同的情况。前一个是线路短路了,后一个是几千上万伏的雷电(直流电)通到线路上,才毁坏了各种电器。这是两种不同的情况,不可比较,阿粥却还要煞有介事地说“不过也有例外情况”!甚至更正了还更正不过来!

其实,就如本人前面提过的,无知不是罪过,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有无知的时候。但是自己这么无知还要装作什么都懂,今天看不起这个人,明天瞧不起那个,那就太具有阿粥自己所创造的“喜剧效果”了!我知道阿粥不屑于与本洗碗工辩论问提,本人有自知之明,不敢与他辩论。但是帮他找找具有“喜剧效果”的例子,应该是可以的!正常有羞耻心的人遇到这种情况多半会挖地三尺,无地自容,但阿粥居然脸不改色心不跳,勇敢地在万维到处抓人“调侃”,那是太具有“喜剧效果”了!中共的辩护者们很多都有这种德性!

考虑到阿粥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喜剧效果”,我特意从我老板那里再要一张价值五毛的优惠卷,卷号:250. 特别送给阿粥!

阿粥千万不要想不开啊!你说“我的一生英名悬于一线,危在旦夕”,这是什么话呢?本人从来没想到要你的命!相反,我希望你长命百岁!我正等待着你带给我们更多的“喜剧效果”呢!
回复 | 0
作者:achedan 留言时间:2014-08-17 19:09:12
中国的知识分子们没什么大本事,所以中国人民只有而且必须好好看护好这些家伙们:能干出点事情来就给吃喝,干不出什么成果来的让他们跟蓝领工人们一样去自食其力。所以,中国知识分子们要具有启蒙的地位,必须拿出成就来证明自己。这成就就是能让更多人有工作,有更多的成果可以为老百姓带来物质和精神的享受,有更多的科技突破来为中国人赢得长远的国家安全和经济繁荣。

中国人民受够了一帮读了几本英米书籍就来充当启蒙师的垃圾知识分子。这些家伙不具备几本的求生技能,应加强他们的就业培训和指导,让他们自食其力。
回复 | 0
作者:gaoxiang2014 留言时间:2014-08-17 12:17:18
Mr Yu, you are more than welcome. The book titled Language and State: An Inquiry into the Progress of Civilization is the first part of your work you mentioned?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8-17 07:56:18
谢谢gaoxiang2014网友的热情鼓励。我只是想将自己发现的现象写出来。另外试图按照逻辑系统地提供一套说法解释这样的现象。能让人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看到人类社会是怎样进步的。暴力手段从来都没有推动历史进步一步。相反,真正决定文明进步的根源来自我们自己使用的语言。凡是支持使用语言的任何制度和努力都最后导向文明,摆脱野蛮。本人稿件的前半部分已经出版。目前正在努力写完后半部分。

再次谢谢你的支持。
回复 | 0
作者:gaoxiang2014 留言时间:2014-08-17 00:34:19
中国的人口太多,文化的包袱太重,专制统治的时间太长。想要达到西方国家自由平等博爱的公民境界,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任务也非常的艰巨。中国这股溪流才刚刚接触到世界洪流,就被冲进了回流的漩涡。尽管汇入世界洪流只是迟早的事情,但是眼下她确实是在苦苦挣扎。中国身处巨变前夜,百废待兴,急需大哲学家大思想家的理论指导;急需胸怀宽广诲人不倦百折不挠的社会活动家的启蒙;急需理想远大视野开阔务实坚毅的政治家的勇敢担当。俞先生的努力与尝试,非常值得称道,也适逢其时。

要是能够创造出超越马克思的,符合中国国情的,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理论,那是再好不过了。其实,如果能让国人明白,在中国和苏俄的共产主义实践,只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一个小小的实验,是一个有代价的试错, 一个歪打正着的自我牺牲而已。那工程就已经是浩瀚无边了,那成就也已经是惊天动地了,那贡献就已经是前无古人了。

只有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思想,才配得上是伟大的思想。只有经得起同行挑剔的理论,才会变成无懈可击的理论。热切期待俞先生的大作。俞先生大作问世之日,一定是中华民族复兴开启之时。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8-17 00:12:06
回复count:

谢谢你的提醒。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8-16 23:55:43
回复右撇子:

中国的那些知识分子说知识分子没有尽到启蒙的责任其实也是在责怪当权者压制言论自由。他们在中国不会直接说政府压制言论自由和思想自由,只能换个方法说知识分子没有尽到启蒙的责任。比如,张维迎说启蒙在中国是个半拉子工程,其实是在指责中共当局。张维迎还不断批评林毅夫,其实就是在间接地批评政府。这一点人们都心知肚明。

另外一个方面,中共也用一套马克思主义的说法为自己辩护,辩护的方法就是指责西方民主是假的。所以,这个思想斗争不能放弃。就是说,要回击这个说法。启蒙思想家没能做这件事,后代人应该继承那些思想家的事业。比如,卢梭写《论人类社会不平等的起源》的时候就说要争取平等。后来写《社会契约论》的时候主张民主。卢梭似乎认为,通过民主可实现平等。马克思批判他的思想。卢梭无法回答,原因是卢梭已经去世。所以,后代人应该替卢梭来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这些人都是弱书生,没有能力改变中国那种压制言论自由的状况。只能讲一些道理。也叫唤醒民众吧。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08-16 23:41:14
俞先生的观点好象认为中国人没有接受现代自由民主理念,是因为中国的知识分子没有能提供具有说服力的理论来说服中国人?本人感觉到俞先生在思维上有点盲区。

本人觉得中国人没有接受现代自由民主理念,根本的原因是中共实行言论管制。所有能够说服中国人的言论都被中共扼杀了!即使你觉得你发现了一套能够说服中国人的理论,你也没有机会在中国散播你的理论!不是中国知识分子没有把那些启蒙思想在广大的普通民众中间传播,而是中共扼杀禁止了这种传博!比如台湾民众与大陆民众其实原先的民主基因条件差不多,但因为台湾有言论自由,现在可以说自由民主的理念已经在台湾扎根了。但大陆民众仍然处于蒙昧之中!

本人越来越觉得,言论新闻出版自由其实是最重要的环境条件。只要有这个条件存在,人类的自然本性就会做出合理理性的选择,就会很自然地选择自由民主之路!所有独裁政权无一例外的实行严格的言论管制,本身就说明了言论新闻出版自由的重要性!

所以,中国人缺乏言论新闻出版自由才是中国所有问题的根源!愚昧,贪腐,肮脏政治...等等,都是因为人们无法说出他们想说的话才造成的!

如果要说中国的知识分子失职了,我觉得这话既对也不对!说这话是对的,因为中国的知识分子的确没有能说服普通的中国人。这是事实。但这又不能全部怪他们,是中共不允许那样做。所以中国的知识分子其实是很尴尬,也有点冤。他们被权贵阉割了,这是事实。但这又很难责怪他们。如果拒绝被阉割,老婆孩子可能就没饭吃。就无法生存。所以真真的罪恶祸首是中共所实行的言论管制!这才是中国人没有接受现代自由民主理念的根本原因!
回复 | 0
作者:count 留言时间:2014-08-16 21:53:30
喜欢读博主的文章,很有思想。

不过,提醒博主不要低估了中共的流氓性和践踏人命的思维。法轮功说中国活体摘取器官未必都是虚构,即使有夸大的成分。这活体摘取器官,估计大多数是针对死刑犯。中国的死刑犯,许多被处死前没有通知家属,事后家属领到的已经是骨灰。赶在有钱病患下单时,摘取了器官,很有可能。这是为什么全世界只有到中国接受器官移植不需要排期。网上公布有一中共几年前卫生部公文,讲要逐步减少对死刑犯器官的使用。几月前维权律师到建三江被拘留,被殴打时,就危险律师要活体摘取器官。

当罪恶太没人性的时候,常常被当作谣言。这是人类的不幸。
回复 | 0
作者:白熊的博客 留言时间:2014-08-16 19:45:23
同意你说的《二十世纪最大历史事件是共产主义试验》 这一命题,认为今天这个试验仍在继续。但有不同的看法。

说二十世纪中国的知识分子没有完成启蒙的历史使命,口气好大呀!说这些话的人,可惜晚生了一百年,失去了主导这个试验的机会(假若他们不怕牺牲的话)。这些人用今天共产主义在欧洲,前苏联的失败为依据,来批评100年前的人,高明吗?若你是先知,你能早生一百年,大声呼吁,同时又积极传播,而人民又听了你的,你就真在中国民垂青史了。要知道积极传播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甚至生命的。而20世纪积极传播,不惜付出生命代价的人才有幸主导了这次试验。
说这些话的人,总觉得自己比100年前的人聪明,似乎是天生他们必有用来启蒙中国人民。那么你们又是怎么样去积极传播你的启蒙呢?只在大学里吗?
回复 | 0
作者:不平999 留言时间:2014-08-16 19:39:40
共产主义的理念——即均贫富这个理念是十分崇高和伟大的,从这个意义上讲,西方现代的所谓自由民主真是不值一提的小儿科,西方的民主和自由,都是抛开金钱这个核心问题不谈的自由和民主,众所周知,金钱在这个社会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在金钱不平等的情况下,所谓的自由,民主,人权只是一句空话。
但共产主义本身的问题在于,她实行起来太困难,近代共产主义实践的失败,不是因为共产主义这个理念的错误,而在于要建立起这样一个均贫富的卓越的社会是多么的困难,不是一代人两代人,不是一个国家两个国家的实践就可以建立起来的。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8-16 18:17:10
赞成嘎拉哈说的,人类一切政治问题最终都是道德问题。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08-16 15:28:47
我说阿粥啊,你说我是“泄私愤”,根据在哪里?

我只是感觉到有喜剧效果,所以才把这个喜剧效果说出来而已!

其实,更有喜剧效果的是你后来所举的海南的例子,这个例子跟你前面所提到电灯炮破裂的例子完全是两麻事!

你把这两麻事混为一谈,说明了你的无知!

其实无知不是罪过,不要紧,谦虚一点就可以了。但罪过的是无知了还自以为是,还看不起这个,瞧不起那个,这才是罪过!

我现在洗碗很忙,没时间解释。但估计你心里不服,所以就再进一步解释一下:

造成电灯炮破裂的条件是电压或电流太高,超过了电灯炮的额定范围太多,只有存在这种条件,电灯炮才有可能破裂!

你的第一个例子,把正负极接在一起,这样加在电灯炮两端的电压变为零!所以通过的电流也为零,这种情况下电灯炮怎么会破裂呢?

海南被雷击的事情跟这个情况完全不同!雷击的效果是把高压加在线路上,这样人家家里各种电气的电压就不只正常情况下的220伏,可能瞬间会达到500伏,甚至更高!这样才导致电器毁坏!

不懂却在这里装懂,连我这个洗碗工都感觉到有喜剧效果!

谢谢阿粥给我们带来了喜剧效果!下次你到我餐馆吃饭,可以得到优惠卷一张,价值五毛!优惠卷号码是:050.
回复 | 0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08-16 13:39:37
更正,短路后通过灯泡的电流减弱,不是电压。
回复 | 0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08-16 13:27:34
呵呵,让右撇子抓住小辫子不是件小事,我的一生英名悬于一线,危在旦夕。 哪怕这个破绽这和辩论的逻辑并无直接关联。 但这就是网络辩论的公平之处,我们每个人都得为自己的言论负责,任何一处破绽都会成为敌人的袭击目标。 不能逃避,搪塞。

温习了一下初中物理,确实如此,一般情况下,电路短路会造成通过灯泡的电压减弱,会跳闸,但灯泡不会破裂。不过也有例外情况。

2006年海南省岭口镇就发生了短路造成灯泡爆裂的情况。 以下是这条新闻:

“2月18日晚上9点多钟, 正是人们观看电视节目的黄金时段,许多家庭此时正在收看海南电视台的海南直播新闻。突然,数户人家的电灯泡、日光灯管强光一闪、继而迅速爆裂,1000多台电视机瞬间被烧坏,还有一些电冰箱、空调机、电脑等也没能幸免。事后岭口供电所张所长昨天下午告诉记者,事故原因已经查清,事故发生在2月18日晚9点20分,检查人员在岭口镇大坡村检查后发现,事故原因是大坡村变压器上的避雷器被击穿后,造成线路接地,火线转移,引起全镇照明供电线路地线成了火线,结果造成2根火线直接供电于各家各户,电压由此超高,烧坏居民家中电器。”
来源: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不过我并不想借此例子和撇子斗嘴。 所以,撇子,你最好充分我的这个破绽来泄私愤。要记住,抓我的破绽不是件容易的事。

呵呵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08-16 11:38:17
"哈喇子是个不错的工科生,应该知道把正负电极并在一起会出现什么情况,“砰”的一声,电灯泡就爆裂了"
==================

这万维的确经常在制造出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一只亮着的电灯炮,连接电灯炮的正负电极并在一起电灯泡就会爆裂?

让我这个洗碗工告诉这位自命不凡的高人:“砰”的一声倒真的会有,但电灯泡安然无痒!结果只是电源跳闸了,或者电池烧坏了,或者电线起火了,其它灾难都有可能发生,唯独电灯炮安然无痒,更不会爆裂!现在懂了吗?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08-16 11:34:46
"哈喇子是个不错的工科生,应该知道把正负电极并在一起会出现什么情况,“砰”的一声,电灯泡就爆裂了"
==================

这万维的确经常在制造出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一只亮着的电灯炮,连接电灯炮的正负电极并在一起电灯泡就会爆裂?

让我这个洗碗工告诉这位自命不凡的高人:“砰”的一声倒真的会有,但电灯泡安然无痒!结果只是电源跳闸了,或者电池烧坏了,或者电线起火了,其它灾难都有可能发生,唯独电灯炮安然无痒,以后还可以用,更不会爆裂!懂了吗?
回复 | 0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08-16 10:59:53
辩论只有由哈喇子掺合,就有了娱乐效果,不信?看看下面哈喇子的语录:

“民主压根就不是一个政治斗争的武器…现成的民主理念本身就是武器…”

哈喇子是个不错的工科生,应该知道把正负电极并在一起会出现什么情况,“砰”的一声,电灯泡就爆裂了。 可哈喇子就是不信邪,硬要把“否”与 “是”放进上面同一个句子里,制造出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 呵呵。

中学字典里把民主定义为: “a form of government in which people choose leaders by voting.” 民主是选择社会制度和管理方式的过程,这个过程是不同政治观点的博弈或者叫斗争,胜负由选票来决定。民主和非民主的政治斗争的唯一区别是前者是非暴力的(一般情况下)而后者可能是暴力的,仅此而已。尼赫鲁说过:“Democracy and socialism are means to an end, not the end itself.”

哈喇子的英文不错,应该能够理想这句话的意思,尼赫鲁认为, 社会主义制度同民主制度同属于人类社会进化过程的“两个暂态子集”, 是两种平行的选择,这两者都在进化演绎之中,孰是孰非,没有定论。最后这句话是我加的, 呵呵。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8-16 07:33:18
谢谢嘎拉哈博的参与。

个人认为,西方学者无需对马克思坚持认为的资本主义民主只是资产阶级统治的一个具有欺骗性的统治形式。但是,既然中国的统治者一直坚持这个说法,人们还是有必要回应这个观点。因为一定要说服人同意你的观点,就一定要回应不同的观点。这个还是无法回避的思想较量。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8-16 07:27:54
谢谢青草博的参与。回答你的问题。

本人所说的形而上学是借用了中国人惯用的用法。就是停滞和不发展的观点。和哲学家们说的方法论上的形而上学其实不是一回事。形而上学可以解释为理论的理论。在这里无法讨论这个问题,因为人们只是在解释具体的事务。具体事务是在不断变化的。形而上学则探讨事务的根本原因。
回复 | 0
作者:慕容青草 留言时间:2014-08-16 03:37:19
"那个百年里最大的历史事件恐怕就是人类的规模宏大的共产主义试验"...这样说不过分。。。

“人类的思想到马克思这里已经走到了最高峰。人类的思想就会永远停滞不前了。我说这个看法不对。是形而上学的认识论。”。。。无法认同这样的说法。。。最多只能说那是不好的或差劲的形而上学的认识论,其实那句话里好像连最基本的形而上学的影子都看不到。。。。。好的形而上学是哲学的皇后是人类文明的瑰宝。。。。。。
回复 | 0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08-15 22:10:48
难怪您的大作在图书馆书架上落满灰尘,无人问津。 一篇小小的博文都写的东一榔头西一棒的,
只有最后一段有点常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俞先生
注册日期: 2012-11-10
访问总量: 917,2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欺负别人的人借他人之手杀死自己
· 美国农场的工人赵春力杀七个人
· 中国近代革命曾经有四种进路
· 重庆妇人将小孩扔下楼很正常
· 赵鼎新教授辞职主要责任在浙大
· 独裁的学理化分析:权力私有化
· 中国火箭军的导弹里灌水
分类目录
【政治类】
· 欺负别人的人借他人之手杀死自己
· 美国农场的工人赵春力杀七个人
· 中国近代革命曾经有四种进路
· 重庆妇人将小孩扔下楼很正常
· 赵鼎新教授辞职主要责任在浙大
· 独裁的学理化分析:权力私有化
· 中国火箭军的导弹里灌水
· 周汉卿骂人:可耻
· 中国海外民主运动未兴起已衰落毫
· 有些中国人太恐怖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6
2024-03-19 - 2024-03-27
2024-01-07 - 2024-01-07
2023-12-16 - 2023-12-30
2023-10-02 - 2023-10-29
2023-09-02 - 2023-09-24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30 - 2023-07-30
2023-06-03 - 2023-06-21
2023-05-03 - 2023-05-14
2023-04-01 - 2023-04-23
2023-03-03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11 - 2023-01-31
2022-12-05 - 2022-12-29
2022-11-01 - 2022-11-25
2022-10-08 - 2022-10-25
2022-09-15 - 2022-09-30
2022-08-03 - 2022-08-30
2022-07-06 - 2022-07-29
2022-06-03 - 2022-06-30
2022-05-21 - 2022-05-24
2022-04-03 - 2022-04-05
2022-03-23 - 2022-03-23
2022-02-06 - 2022-02-19
2022-01-03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29
2021-11-30 - 2021-11-30
2021-10-03 - 2021-10-12
2021-09-05 - 2021-09-27
2021-08-11 - 2021-08-16
2021-07-02 - 2021-07-28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4 - 2021-05-31
2021-04-11 - 2021-04-30
2021-03-08 - 2021-03-29
2021-02-16 - 2021-02-16
2021-01-04 - 2021-01-29
2020-12-05 - 2020-12-08
2020-11-09 - 2020-11-16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17 - 2020-09-26
2020-07-02 - 2020-07-27
2020-06-04 - 2020-06-21
2020-05-03 - 2020-05-24
2020-04-02 - 2020-04-28
2020-03-12 - 2020-03-28
2020-02-01 - 2020-02-18
2020-01-15 - 2020-01-31
2019-12-17 - 2019-12-20
2019-11-09 - 2019-11-18
2019-10-27 - 2019-10-27
2019-09-03 - 2019-09-16
2019-08-10 - 2019-08-29
2019-07-08 - 2019-07-16
2019-06-04 - 2019-06-29
2019-05-05 - 2019-05-30
2019-04-02 - 2019-04-26
2019-03-02 - 2019-03-26
2019-02-02 - 2019-02-26
2019-01-05 - 2019-01-22
2018-12-01 - 2018-12-20
2018-11-01 - 2018-11-29
2018-10-05 - 2018-10-30
2018-09-02 - 2018-09-30
2018-08-02 - 2018-08-29
2018-07-09 - 2018-07-30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2 - 2018-05-31
2018-04-18 - 2018-04-18
2018-03-16 - 2018-03-22
2018-02-26 - 2018-02-28
2018-01-17 - 2018-01-17
2017-12-21 - 2017-12-26
2017-11-02 - 2017-11-19
2017-10-10 - 2017-10-21
2017-09-05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03
2017-07-02 - 2017-07-12
2017-06-15 - 2017-06-15
2017-05-30 - 2017-05-30
2017-04-17 - 2017-04-20
2016-06-16 - 2016-06-16
2015-12-04 - 2015-12-30
2015-11-09 - 2015-11-28
2015-02-01 - 2015-02-14
2015-01-21 - 2015-01-31
2014-12-09 - 2014-12-29
2014-11-04 - 2014-11-04
2014-10-03 - 2014-10-16
2014-09-03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27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06 - 2014-05-30
2014-04-12 - 2014-04-12
2014-03-01 - 2014-03-28
2014-02-01 - 2014-02-07
2013-12-13 - 2013-12-22
2013-11-07 - 2013-11-29
2013-10-09 - 2013-10-25
2013-09-09 - 2013-09-09
2013-06-04 - 2013-06-04
2013-05-22 - 2013-05-22
2012-12-25 - 2012-12-25
2012-11-09 - 2012-11-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