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雪莉的博客  
信望爱  
网络日志正文
危机与转机 (二十) 2007-11-20 22:07:34

7/18/2007 星期三

 

这些日子雪莉晚上写文章、白天上班,老板V给的工作量一点没减少,写博又牺牲了睡眠时间,每天累得够呛。

 

离开公司的日子也快了,雪莉想过好几次,要不先将就着把找朋友的工作争取下来,再边做边换?同事D不是多次以切身体会来劝诫,一定要在离开公司之前找到工作吗?否则真的是难上加难的。

 

然而有些事情是不需要去寻求神旨意的,尤其是那些明显不合神心意的事情。雪莉求神把这个充满诱惑的想法从脑子里挪去。危机与转机系列写出去之后,朋友们的鼓励也增强了雪莉的信心。

 

雪莉不得不回到所信神的面前,难道找一份工作这么难吗?曾经一位弟兄,面试了十几家公司都没成,哪怕有几家面试完了,感觉还挺不错的,居然也都拒绝了他,夫妻两在神面前哭求神的旨意,神最终用奇妙的手段带领了他们。

 

“难道,我也要经历这样吗?

 

”神啊,不要!我没有时间。我宁愿用有限的时间去作更有意义的事情:读经、祷告、陪孩子、服事神!“

 

上一回找工作的体会是不可能忘记的,最近的一段时间,雪莉已经好几回被神提醒起这个经历——

 

那是2001年,雪莉刚生完孩子之后,原打算好好休几个月再去上班的,没料还在月子里,同事就打来电话告诉,因为公司合并的关系,整个部门一百多号人即将被裁。那会儿刚买房一年,利息很高,房贷的压力很重,雪莉一下子觉得不胜负荷。

 

六个星期的带薪产假一过,雪莉就赶回去上班了,跟同事们一样,开始积极地找工作。不过股票泡沫刚过,经济已经萧条起来了。

 

生完孩子,第一个感觉是体力比以前差了,也许是年龄大了。更要命的是,智力也退后了。雪莉咨询问过几位女性朋友,都说正常。其中一个同事还说,不仅比以前笨了许多,还回不去了,她生小孩已经好几年了。真的,她说,脑子反应迟钝多了。

 

心慌的感觉是很难受的,雪莉从前可没担过什么心,但经过那一次,也算是体会到了。尽管是整个部门的裁员,雪莉心情还是很沮丧。

 

基督徒的法宝当然就是祷告!耶稣说过,“这世上有苦难,但在我里面有平安。”(约翰福音16:33)不仅小组的人祷告,雪莉还请当时正在美国探亲帮忙的父母祷告。雪莉的父亲第一次来探亲时就信耶稣了,当仁不让。母亲可不愿意,答得也干脆:“你们祷吧,我不信这个。”

 

雪莉的祷告是一次就成功,没有那么多精力去一次次面试,多累!在那之前听过一个弟兄找工作的见证,被再多的公司录用,最终还不是只能选一个。哈,就跟找配偶一样。

 

“神啊,你帮我选一个吧!你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你的道路高过我的道路。”(以赛亚书55:9

 

有个招聘会,雪莉和敏姐妹一块儿,带着改好的简历,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了。

 

晃了一大圈,没看到什么合适的。好多公司台前排大长队,没办法,当年经济萧条的时候,僧多粥少。

 

接着看到这家半导体公司,有招软件方面的,但得有半导体方面的经验。雪莉过去问了一下,在半导体公司做过,但并没接触半导体方面的知识,这算经验吗?“算!到那儿排队跟H说吧,是他们组在招。”快排到雪莉时,她让敏姐妹走开,“你听我说话我会紧张。”敏姐妹说,“呀,那人说话真快。”

 

 H问了例行的几个问题,不知怎么提到Excelpivot table功能,“唷,你知道这啊。”这还不简单,雪莉心想,有人示范,两分钟就会的一个东东。

 

H说话真的很快,不但如此,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在讲,也省了雪莉的劲。后来到公司面试也是如此。祷告之后,心里特别平安,就是这个了,雪莉开始感谢主。

 

第二轮面试完毕,H送雪莉出门,“我们小公司办事效率特高,两三天之内就会给你答复的。”

 

没想到过了漫长的两个星期都没有消息。雪莉又开始心慌起来,对原先的那份平安和把握又开始产生怀疑了。“主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马太福音9:24 爸妈正在夏威夷玩,雪莉也给他们打电话,“妈,你真的得帮我祷告。”母亲知道女儿的难处,这回居然没说不。雪莉得寸进尺,“妈,我要是拿到这份工作,你得信神哦。”妈妈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后来雪莉的母亲竭力否认这点。)

 

被裁的前一天,雪莉接到了录取通知,是组里第一个找到工作的。薪水比先前的还高,神赐的再一次超出人的所求所想。上班之后,雪莉才发现很多东西都没做过,实在不知道是怎么被录用的。

 

话说回来,前面那家裁员公司发了三个月薪水的遣散费。雪莉不仅在家逍遥了一个月带小宝宝。期间遇到雅马哈钢琴展销会,在先生的鼓动之下,还用遣散费买了一台三角钢琴。从此,这台琴常常提醒雪莉神的恩典!提醒她 神如何巧妙地把一个难处,转变成了祝福。

 

“信靠祂的必不致羞愧!”(以赛亚书28:16

 

“为什么这回我没敢这么求?”雪莉问自己。“莫非不信神会同样的带领?”“万一神不答应怎么办?总得给自己留条后路吧?”“有过一个神迹是碰巧,不可能一而再再而三吧?”

 

小信的人啊!!!越祷告雪莉越恼恨自己对神的不信任。为什么作了十年的基督徒,还是不长进呢?神不是说了“祂的意思是好的吗?”这么清楚的带领,为什么还左担心右怀疑呢?难道还要象不信的时候那样靠自己吗?

 

神啊,求你帮助我挪去不信的恶心,让我甘心乐意相信——你的意思是好的!雪莉决定要抓住这句话,好好做完剩下的工作,不再把时间白白花在找工作上。

 

“主耶稣,求你带领我,不是你要给我的工作,求你来堵住,不要让我浪费不必要的时间,求你只开通你所要给我的那一份工作那一条路,若是小马这家微软公司是你所要给我的工作,就求你给我平安和耐心来等候。”

浏览(128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雪莉
注册日期: 2007-11-07
访问总量: 309,4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三啊老三
· 【转贴】不作灵性的瞎子
· 2008感恩时节话感恩
· 近视眼的苦恼(四)
· 近视眼的苦恼(三)
· 近视眼的苦恼(二)
· 童言趣事 8/5/2008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分类目录
【《原创》自传 1】
· 危机与转机 (四)
· 危机与转机 (三)
· 危机与转机 (二)
· 危机与转机 (一)
【《原创》自传 2】
· 危机与转机 (八)
· 危机与转机 (七)
· 危机与转机 (六)
· 危机与转机 (五)
【《原创》自传 3】
· 危机与转机(十二)
· 危机与转机(十一)
· 危机与转机 (十)
· 危机与转机 (九)
【《原创》自传 4】
· 危机与转机 (十六)
· 危机与转机 (十五)
· 危机与转机(十四)
· 危机与转机(十三)
【《原创》自传 5】
· 危机与转机 (二十)
· 危机与转机 (十九)
· 危机与转机 (十八)
· 危机与转机 (十七)
【《原创》自传 6】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四)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三)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二)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一)
【《原创》自传 7】
· 危机与转机(八 1/2)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七)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六)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五)
【《原创》自传 8】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一)
· 危机与转机 (三十)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九)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八)
【《原创》自传 9】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五)
· 危机与转机 (三十四)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三)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二)
【《原创》自传 10】
· 今年的感恩
· 危机与转机 (完)
· 危机与转机 (三十六)
【我的这些朋友】
· 从未有过的安详
· 【我的这些朋友】雷鸣——走出心中
· 赵涛——人生的选择
· 更美的家乡
【我的这些朋友 2】
· 给一位网恋朋友的信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后序)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二)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一)
【我的这些朋友 3】
· 【转贴】不作灵性的瞎子
· 老人家
· 新造的人
· 忘性与玲
【流水帐 1】
· 器官捐赠者 4/15/2008
· 失窃记 (下)
· 失窃记(中)
· 失窃记 (上)
【流水帐 2】
· 买琴记
· 1/26/2008 无题
· 从怀孕到生产
· 自做酒酿
【流水帐 3】
· 学琴记
· 圣诞快乐!
· 买树记
· 摔跤
【流水帐 4】
· 2008感恩时节话感恩
· 我为何信
· 旦夕祸福
· 流感随感
【成长日记 1】
· 再忆从怀孕到生产 6/1/2007
· 1/12/2008 补牙记
· 脱臼
· 养鱼
【成长日记 2】
· 儿女一年大事记(相册)
· 童言趣事 6/16/2008
· 儿女一年大事记
· 童言趣语 3/2008
【成长日记 3】
· 近视眼的苦恼(四)
· 近视眼的苦恼(三)
· 近视眼的苦恼(二)
· 近视眼的苦恼(一)
【成长日记 4】
· 老三啊老三
· 童言趣事 8/5/2008
· 爸爸出差了
【牧师解经】
· 罗马书(四)
· 罗马书(三)
· 罗马书(二)
· 罗马书(一)
【牧师解经 2】
· 罗马书(八)
· 罗马书(七)
· 罗马书(六)
· 罗马书(五)
【其他】
· 一念之间
【游记】
· 加拿大洛基山脉(完)
· 加拿大洛基山脉(六)
· 加拿大洛基山脉(五)
· 加拿大洛基山脉(四)
· 加拿大洛基山脉(三)
· 加拿大洛基山脉(二)
· 加拿大洛基山脉(一)
· 欧洲行(十二) 马德拉
· 欧洲行(十一) 卡迪斯和明星小
· 欧洲行(十)直布罗陀
存档目录
2010-03-30 - 2010-03-30
2008-12-25 - 2008-12-25
2008-11-28 - 2008-11-28
2008-08-06 - 2008-08-16
2008-07-04 - 2008-07-30
2008-06-09 - 2008-06-20
2008-05-13 - 2008-05-14
2008-04-10 - 2008-04-28
2008-03-04 - 2008-03-25
2008-02-02 - 2008-02-23
2008-01-01 - 2008-01-31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06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