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雪莉的博客  
信望爱  
网络日志正文
罗马书(一) 2007-12-23 23:03:01

——刘东昆牧师讲解圣经《罗马书》

 

【 前言:因为这次vacation时间比较久,就带了一些mp3的录音准备在路上听,开始的时候,笔记记在本子上,后来发现打字还快一些,越听越觉得刘牧师讲得太精彩了,圣经的根本解释得一清二楚,最后突然又意识到,我正在读的是罗马书,而我们刚刚离开的就是罗马。

 

好象很巧是吧?但这真的不是在我的预计之中。笔记本带着原是计划一路写游记的,没想到也同时记下了读经笔记,以前我从来没把听道笔记打字出来过。

 

罗马书真的很精彩。我知道很多人对基督教并没有兴趣,而且根本不会去读圣经,或是读也是一知半解读不懂。但是刘牧师讲解得非常深入浅出,并且融会贯通了整本圣经的重点。如今,藉着《罗马书》把真正的基督教展现在大家面前,是再好不过的机会。

 

再多说一句,对于读我博客的基督徒朋友,只要你们愿意认真读一遍这个系列(这比听要简单并且快多了),相信你们亦会受益匪浅。】

 

罗马书是使徒保罗写给罗马人的书信,是解释真理的第一本书。

 

(读经:罗马书1117)

1117是序言,解释了福音的真理、来源、内容、范围(万国)。

“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象水充满洋海一般。”

 

圣经中有太多处描述神的名字,现只机略述一二:

 

                                                神的名字与解释

1.中国字对  神字的解释,就是大。孟子对神的解释为“大而化之(大到无法形容了),为之圣,圣而不可知,为之神。”

 

诗篇145:3耶和华本为大,该受大赞美,其大无法测度

36:26  神为大,我们不能全知;他的年数不能测度。

10:29他比万有都大。

 

“万有”有多大呢?银河系已经很大,106种元素组成物质的宇宙浩瀚,  神比万有还大。人现在能观测到七十亿光年的天体,六十万万个银河系,但不过是十分之一的宇宙。

 

神比万有都大,  神到底有多大?其大无法测度。

福音就是从这么大的一位  神而来的,并且他与这么渺小的地球上的人发生了关系。要把他的好处给我们,连天使都羡慕。

 

2.  神的名字叫“耶和华”——意思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  神不在时间与空间之内,是超时间与空间的,但他的灵贯穿在时间与空间之间。  神是自有永有的(出埃及记3:13)。

 

3.圣经上的  神又称为主,原文翻译出来意思是主权所有者,因为万物都是他造的。

 

4.  神字里意思是“以利”,以利的意思是能力的意思,近代科学发现,宇宙是能力所造的,回教人称神“阿拉”,意思是永远不改变。圣经中“以诺利?”的意思是启示不改变的能力的总根源。能是能力,物质里也有能力,圣经中冠“神的能”以位格,称其为全能“者”,大能“者”,无所不能“者”。

 

近代科学与圣经中的 

 

知识进步让我们对  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但以里书12:4说到,末后的世代,人类的知识会越来越丰富,随着交通也越来越发达(多人来往奔跑),对能力的认识也越来越多。知识的进步让我们对  神有更清楚的认识。近代科学家们发现,物质都是能组成的(爱因斯坦的质能互变律EMC2)。能力的根源有四种方法来解释:重力、电池力、强作用能力、弱作用能力——一切的宇宙在这四种能力控制之下运转,生生不息。诗篇62:11能力都属乎  神。

 

1)科学家的发现物质都是能组成的,圣经上说  神用大能创造大地。

 

希伯来书11:3“我们因着信,就知道诸世界是藉着  神话造出来的;这样,所看见的,并不是从显然之物造出来的。”是从  神的话造出来的。创始记中  神说有什么就有了什么。“  神说有就有,命立就立。”

路加福音1:37“因为出于  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  神的话就是能力。

诗篇62:11“能力都属乎  神。”

 

从无始的永远到无终的永远,  神都存在,神是个灵。神如何把能力释放出来呢?就是他说话——“道”,约翰福音1:1“太初有道,道就是  神。”道就是发表的意思,  神藉着道把他的能力发表了出来。英文的翻译是“Word”。“道成肉身”就是神成为人、就是耶稣基督,耶稣基督也被称为  神的能力和智慧。(哥林多前书1:24基督总为  神的能力,  神的智慧。)

 

所以“万物都是藉着他造的”,话(道)是  神能力的发表,耶稣基督就是  神的能力,当初他从  神发出来,创造了万物。因为耶稣基督就是  神的道,他带着  神的能力、智慧、生命,一切的丰盛从  神里面出来,这个发表出来的能力,创造了万物,“说有就有,命立就立”,“万物都是藉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藉着他造的”,因为道一出来,能力就出来了,万物都是藉着这个能所造的。

 

后来道成了肉身就是“耶稣”,在这之前,他就带着  神的能力、智慧、生命,  神一切的丰盛都在子(圣子)里面,他是“父怀里的独生子”。因此,我们认识  神以后,才能认识耶稣基督。  神是能力的总根源,话就是道,发表出来,就有了创造。

 

科学家们潜心研究作出的结论,证明了圣经符合科学的真理。

 

2.一切物质的形态是能操纵的。最高的形态就是灵。

 

科学研究继续发现,不仅物质构成能力,物质形态的变化也操纵在能力之中。

过去我们知道物质有三态——“固态、液态、气态”。例如水是能量(热)在操纵它的变化。金子也可以液化、气化,但需要高能才能达到沸点。银子、钢铁、五金都是如此,都是能量的操纵。

 

现代科学家发现,物质还有第四形态,能量加到七千到一万度,气体里的分子就会分裂。元素是原子组成的,加热到一定程度时,分子里的原子核的力量就会破裂。   电子就成了游离,电离子,气体就不存在,而成了短暂的等离子状态。

 

物体一切的变化都是能量的增加、减低而已。能量增高后会成为等离子状态。太空高能量区都是等离子在那里。

 

能是从哪里来的呢?一切的能力属乎  神,  神操纵能。

 

3. 宇宙万有运行、运转、生生不息都是在“能”托住之下。

 

希伯来书1:3两千年前的圣经印证了科学家的发现,宇宙是被能所托住,所控制。“他是  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  神本体的真像,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耶稣基督就是  神所发出的能,宇宙万有都是靠着这个能托住,都是从这个能而出。

 

圣经中好几处提到“万有都是本于他,依靠他,归于他。”万有靠他而立,被他托住,耶稣基督就是  神的能力,道成肉身,  神的能在人的肉身里。所以,耶稣在世上的时候,满身都是能力,人一摸他,病就得医治,无穷生命的大能从他身上出来。耶稣使水变酒的例子,是创造的大能;他平静风和海,是叫万有归服的大能;他叫人死里复活是复活的大能;他让人病得医治,是无穷生命的大能。耶稣是  神能力的显现,无可限量。

 

4.科学家还发现,高能量能够穿透低能量,并应用在工业界、医学界等。

 

例如水可以穿透(溶解)冰,气可以穿透水, 电离子更强了。镭射刀就是把光电子集中起来,成为一个强力的冲击,用它来切割、穿透。水刀亦是利用水分子加速其水流在一点,用来切割木头、玻璃。

按照科学的方法来推论,灵就是宇宙中最高的能量形态  神是灵,万灵之父,  神的灵更可以穿透任何东西。耶稣复活后,他就成了灵性的复活身体,他的门徒们在房间里面,耶稣可以穿透房子,来到他们中间,并不希奇。

 

5.将来基督徒身体会改变被提升天,是要改变形态的。

低能量状态是无法到高能量状态中的,血肉之体无法承受  神的国。圣经中说,将来基督再来时,“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腓力比书3:2021)然后把我们(从低能量状态)提到  神灵界的高能量处,因为必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坏的,所以我们必须被改变。虽然我们无法预知那个高能量状态,但圣经的启示非常清楚、也是绝对科学的。

 

6.能量可以医病绝对可能、也是符合科学的。

 

不出血的手术可以藉着镭射刀等现代医学运用能量来实现。物质是能造的。

路加福音6:19“因为有能力从他身上发出来,医好了他们。”耶稣身上似乎是能力的发射器一样,能从他身上发出来,立时成为各样的元素。他的能量是无穷无限的。圣经上说,耶稣是用大能显明是  神的儿子。接受福音就是接受了能量的总发源,因此“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罗马书1)。耶稣按照人的信心,使人运用信心得着这个能量。有人信耶稣,病得医治,并不是希奇的事情。只要我们愿意把肉体、思想关闭,敞开我们的灵的时候,运用灵的法子就是“赤诚”,中国人说心诚则灵,赤诚可天,圣经说,“要用心灵和诚实”来拜  神。没有绝缘体,把罪抛弃,成为圣洁,在灵里  神的能力就会临到。因此用信心与  神接触,这福音就是  神的大能。

 

福音不是一个理论,“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就是父怀里独生子的荣光。”耶稣基督就是  神能力的子,当初创造万物,后来道成肉身来到世上。

 

耶稣按肉体说是大卫的后裔,是犹太人。按圣善的灵来说,他是童贞女玛利亚从圣灵感孕而生,没有带着罪,是圣洁无瑕疵,所以他能救我们,信耶稣就能得能力和医治,拯救我们的灵魂。

 

                                                何为信?

 

罗马书17节,信有三段,本于信,以至于信,义人必因信得生(原文是因信活着)。

本于信,根据  神的信实而信他。

 

举个例子,银行信托公司,我们会打听那家最有信用,不会出问题,(考查信用就是本于信),然后我们就存了些钱,(以至于信),果然,很有信用,我们要取,要用,都按期得到。我们越信我们对它的信心就越大了,便把所有的退休金、积蓄都交托给了它,因为对它的相信,放心。

 

“义人必因信得生”,  神是最有信用的了,他的信实传到万代。有时候朋友亲戚都不可靠。大能的  神若是不可信,宇宙中就没什么可信的了。很多人考查来、考查去,信了耶稣,以至于信,就把自己交给了  神,后来越交托,以“  神的信实为粮”,信到一个地步,我们什么都不管了,  神你一切负责,这就叫因信活着。  神若不可信,还有什么可信的呢?难道信人所封的神吗、或是狐仙、山神、门神之类的呢?

浏览(89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雪莉
注册日期: 2007-11-07
访问总量: 309,4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三啊老三
· 【转贴】不作灵性的瞎子
· 2008感恩时节话感恩
· 近视眼的苦恼(四)
· 近视眼的苦恼(三)
· 近视眼的苦恼(二)
· 童言趣事 8/5/2008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分类目录
【《原创》自传 1】
· 危机与转机 (四)
· 危机与转机 (三)
· 危机与转机 (二)
· 危机与转机 (一)
【《原创》自传 2】
· 危机与转机 (八)
· 危机与转机 (七)
· 危机与转机 (六)
· 危机与转机 (五)
【《原创》自传 3】
· 危机与转机(十二)
· 危机与转机(十一)
· 危机与转机 (十)
· 危机与转机 (九)
【《原创》自传 4】
· 危机与转机 (十六)
· 危机与转机 (十五)
· 危机与转机(十四)
· 危机与转机(十三)
【《原创》自传 5】
· 危机与转机 (二十)
· 危机与转机 (十九)
· 危机与转机 (十八)
· 危机与转机 (十七)
【《原创》自传 6】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四)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三)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二)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一)
【《原创》自传 7】
· 危机与转机(八 1/2)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七)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六)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五)
【《原创》自传 8】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一)
· 危机与转机 (三十)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九)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八)
【《原创》自传 9】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五)
· 危机与转机 (三十四)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三)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二)
【《原创》自传 10】
· 今年的感恩
· 危机与转机 (完)
· 危机与转机 (三十六)
【我的这些朋友】
· 从未有过的安详
· 【我的这些朋友】雷鸣——走出心中
· 赵涛——人生的选择
· 更美的家乡
【我的这些朋友 2】
· 给一位网恋朋友的信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后序)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二)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一)
【我的这些朋友 3】
· 【转贴】不作灵性的瞎子
· 老人家
· 新造的人
· 忘性与玲
【流水帐 1】
· 器官捐赠者 4/15/2008
· 失窃记 (下)
· 失窃记(中)
· 失窃记 (上)
【流水帐 2】
· 买琴记
· 1/26/2008 无题
· 从怀孕到生产
· 自做酒酿
【流水帐 3】
· 学琴记
· 圣诞快乐!
· 买树记
· 摔跤
【流水帐 4】
· 2008感恩时节话感恩
· 我为何信
· 旦夕祸福
· 流感随感
【成长日记 1】
· 再忆从怀孕到生产 6/1/2007
· 1/12/2008 补牙记
· 脱臼
· 养鱼
【成长日记 2】
· 儿女一年大事记(相册)
· 童言趣事 6/16/2008
· 儿女一年大事记
· 童言趣语 3/2008
【成长日记 3】
· 近视眼的苦恼(四)
· 近视眼的苦恼(三)
· 近视眼的苦恼(二)
· 近视眼的苦恼(一)
【成长日记 4】
· 老三啊老三
· 童言趣事 8/5/2008
· 爸爸出差了
【牧师解经】
· 罗马书(四)
· 罗马书(三)
· 罗马书(二)
· 罗马书(一)
【牧师解经 2】
· 罗马书(八)
· 罗马书(七)
· 罗马书(六)
· 罗马书(五)
【其他】
· 一念之间
【游记】
· 加拿大洛基山脉(完)
· 加拿大洛基山脉(六)
· 加拿大洛基山脉(五)
· 加拿大洛基山脉(四)
· 加拿大洛基山脉(三)
· 加拿大洛基山脉(二)
· 加拿大洛基山脉(一)
· 欧洲行(十二) 马德拉
· 欧洲行(十一) 卡迪斯和明星小
· 欧洲行(十)直布罗陀
存档目录
2010-03-30 - 2010-03-30
2008-12-25 - 2008-12-25
2008-11-28 - 2008-11-28
2008-08-06 - 2008-08-16
2008-07-04 - 2008-07-30
2008-06-09 - 2008-06-20
2008-05-13 - 2008-05-14
2008-04-10 - 2008-04-28
2008-03-04 - 2008-03-25
2008-02-02 - 2008-02-23
2008-01-01 - 2008-01-31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06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