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雪莉的博客  
信望爱  
网络日志正文
赵涛——人生的选择 2008-01-10 17:40:23

(Shirley注:对于九十年代以后上大学的人,总觉得他们小了一辈似的,涛弟兄便是其中一个。他是北京人,来我们教会不算太久,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候,他和太太都自告奋勇过,就这么渐渐认识的。听他讲完见证,又对他多了一些了解。最让我佩服的是他读过“物种起源”,当年我忠实地维护进化论的时候,这书连碰都没碰过。)

 

我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在国内上大学,在美国上研究所,都是学计算机的,所以人比较“理性”。我从小一直靠自己奋斗,一路也算顺利。我所相信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我在国内没有接触过基督教,只有一次在圣诞夜想到教堂看热闹却没挤进去。最初接触是在1998年刚到美国时,初来乍到有基督徒帮助我们。我虽对他们的爱心很感激,但提到圣经就不能相信,觉得像神话故事。而且觉得也不需要这样的信仰,我不相信到现在不是也挺好的吗?而且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上课、选导师、找女朋友......),信教这事根本排不上号。

 

再次接触是七年以后,也就是我工作两年后的2005年。我有个同事,我能感觉到他的为人处世的态度和大部分中国人不太一样。他是个基督徒,有时一起吃饭的时候会给我们讲一些 神的事情,和 神在他身上的作为。他带我们一家来到了教会的福音班,比较系统的接触福音真理。第一个讨论的问题就是有没有 神,到底在我们能看到的物质世界以外是不是还有个灵性世界。我记得这个同事给我讲了一个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他在国内练气功,来美国后信了耶稣,可是他总觉得有一个力量不让他去教会。牧师听说后认为是邪灵的攻击,就用圣经的话语和大家一起为他祷告。邪灵当时彰显出来。他觉得身体被人控制,发出歇斯底里的喊声,并且瘫倒在地上。之后他的生活变得正常。这就是圣经所说的赶鬼。要是从别人口中说出我可能还不信,但是他是物理学的博士,是学科学的;而且我觉得他是个可靠的人,不像是在胡说八道。我意识到的确有灵性世界,而且耶稣是最大的。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别人的见证再好也比不上亲身体会。那时我心里有疑问: 神是不是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他是不是真的听了我的祷告?因为这些都超过了我一个工程师的想像力。圣经里有一句话,叫「寻找,就必寻见」,只要你真心的寻求 神,他一定会让你找到。在我受洗两个月后, 神让我得到了确据。我们是在一个教会的聚会中, 神以超自然的形式让我和我太太体验到了他的真实,这和圣经里两千年前的描述都是一样的。我们相信了这个 神是活的 神, 神也通过这件事兑现了他在圣经里的应许-「寻找,就必寻见」。

 

对国内来的人来说,进化论也是一个“坎”。我曾是进化论的“忠实信徒”,我还记得中学的时候晚上熄灯后我打著电筒看生物进化的书,现在家里还有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可是就是一个小小的细胞里的调控机制都是精巧无比,更不用说人的身体。当被质问是不是相信这些都是随机碰撞出来的,我基本上哑口无言。我太太是生物学博士,她对这个理解更深刻。其实原来也并没有真正的相信“进化论”,大部分是因为一家之言,先入为主。

 

我也认识到圣经是一本很奇妙的书,它充满了哲理和智慧。最初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它对人性的深刻描绘,对人的罪性的淋漓尽致的刻画。人的自私、贪婪、诡诈,几千年前是这样,现在仍然是这样。文明进步了,社会发展了,人性受到了一些束缚,可是一旦有了机会,仍然表现的和原来一样,甚至更坏。我们虽常有立志行善的心,可是经常还是被不好的欲望所吸引、所控制,以至不能自拔。

 

圣经是 神的话语,把宇宙的奥秘都告诉我们:宇宙是怎样产生,人是怎样产生,人为什么会有罪性,世界的将来是怎样。最重要的是 神怎样把我们从罪中拯救出来,要我们变化成为起初他造我们的样子。圣经深奥,可是又非常实用,对家庭、生活、工作都有很具体的指导。用我的话来说,就是“可操作性很强”。在我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我自己的路,随波逐流,时常在困惑中,只能不断摸索,不知道应该追求什么;另外一条是 神的路,追随基督,也就是圣经上已经描绘清楚的、众多基督徒的生活都已经证实了的(积极的生活态度、彼此无条件的爱心、和睦的家庭......)。我深知自己的有限,所以选择了 神的路。

 

我的见证就到这里。有一句话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果你想知道 神是不是真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试一试。最后衷心祝福每个福音朋友都能够找到生命的真理。

浏览(1005)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雪莉 留言时间:2008-01-12 19:15:40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Sorry I didn't make it clear. I meant for those who go to college in the 90s.
回复 | 0
作者:dwl195886 留言时间:2008-01-12 11:01:56
What do you mean by "九十年代以后的人"? You meant they were born in the 90s, or came to North America in the 90s? If you meant they were born in the 90s, the experiences of the persons in your story seemed too old for that age. I like your articles a lot and often watch out your new writings. Thanks.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雪莉
注册日期: 2007-11-07
访问总量: 309,4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三啊老三
· 【转贴】不作灵性的瞎子
· 2008感恩时节话感恩
· 近视眼的苦恼(四)
· 近视眼的苦恼(三)
· 近视眼的苦恼(二)
· 童言趣事 8/5/2008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分类目录
【《原创》自传 1】
· 危机与转机 (四)
· 危机与转机 (三)
· 危机与转机 (二)
· 危机与转机 (一)
【《原创》自传 2】
· 危机与转机 (八)
· 危机与转机 (七)
· 危机与转机 (六)
· 危机与转机 (五)
【《原创》自传 3】
· 危机与转机(十二)
· 危机与转机(十一)
· 危机与转机 (十)
· 危机与转机 (九)
【《原创》自传 4】
· 危机与转机 (十六)
· 危机与转机 (十五)
· 危机与转机(十四)
· 危机与转机(十三)
【《原创》自传 5】
· 危机与转机 (二十)
· 危机与转机 (十九)
· 危机与转机 (十八)
· 危机与转机 (十七)
【《原创》自传 6】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四)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三)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二)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一)
【《原创》自传 7】
· 危机与转机(八 1/2)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七)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六)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五)
【《原创》自传 8】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一)
· 危机与转机 (三十)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九)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八)
【《原创》自传 9】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五)
· 危机与转机 (三十四)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三)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二)
【《原创》自传 10】
· 今年的感恩
· 危机与转机 (完)
· 危机与转机 (三十六)
【我的这些朋友】
· 从未有过的安详
· 【我的这些朋友】雷鸣——走出心中
· 赵涛——人生的选择
· 更美的家乡
【我的这些朋友 2】
· 给一位网恋朋友的信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后序)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二)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一)
【我的这些朋友 3】
· 【转贴】不作灵性的瞎子
· 老人家
· 新造的人
· 忘性与玲
【流水帐 1】
· 器官捐赠者 4/15/2008
· 失窃记 (下)
· 失窃记(中)
· 失窃记 (上)
【流水帐 2】
· 买琴记
· 1/26/2008 无题
· 从怀孕到生产
· 自做酒酿
【流水帐 3】
· 学琴记
· 圣诞快乐!
· 买树记
· 摔跤
【流水帐 4】
· 2008感恩时节话感恩
· 我为何信
· 旦夕祸福
· 流感随感
【成长日记 1】
· 再忆从怀孕到生产 6/1/2007
· 1/12/2008 补牙记
· 脱臼
· 养鱼
【成长日记 2】
· 儿女一年大事记(相册)
· 童言趣事 6/16/2008
· 儿女一年大事记
· 童言趣语 3/2008
【成长日记 3】
· 近视眼的苦恼(四)
· 近视眼的苦恼(三)
· 近视眼的苦恼(二)
· 近视眼的苦恼(一)
【成长日记 4】
· 老三啊老三
· 童言趣事 8/5/2008
· 爸爸出差了
【牧师解经】
· 罗马书(四)
· 罗马书(三)
· 罗马书(二)
· 罗马书(一)
【牧师解经 2】
· 罗马书(八)
· 罗马书(七)
· 罗马书(六)
· 罗马书(五)
【其他】
· 一念之间
【游记】
· 加拿大洛基山脉(完)
· 加拿大洛基山脉(六)
· 加拿大洛基山脉(五)
· 加拿大洛基山脉(四)
· 加拿大洛基山脉(三)
· 加拿大洛基山脉(二)
· 加拿大洛基山脉(一)
· 欧洲行(十二) 马德拉
· 欧洲行(十一) 卡迪斯和明星小
· 欧洲行(十)直布罗陀
存档目录
2010-03-30 - 2010-03-30
2008-12-25 - 2008-12-25
2008-11-28 - 2008-11-28
2008-08-06 - 2008-08-16
2008-07-04 - 2008-07-30
2008-06-09 - 2008-06-20
2008-05-13 - 2008-05-14
2008-04-10 - 2008-04-28
2008-03-04 - 2008-03-25
2008-02-02 - 2008-02-23
2008-01-01 - 2008-01-31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06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