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雪莉的博客  
信望爱  
网络日志正文
【转贴】不作灵性的瞎子 2008-12-25 23:45:21


[ 在负责联谊家庭的凯特妈妈那里认识李万兵的时候,我深深为他对中国农村孩子们的爱而感动。]


不作灵性的瞎子
by李万兵


我 来 自 四 川 农 村 , 父 母 亲 都 是 农 民 , 没 有 接 受 多 少 正 规 的 教 育 。 我 自 己 读 了 高 中 , 在 农 村 就 算 是 个 有 知 识 的 人 了 。 1977 年 , 文 化 大 革 命 之 後 , 我 考 进 了 南 京 大 学 , 主 修 岩 石 矿 物 学 。 四 年 大 学 结 束 之 後 , 考 进 中 国 科 学 院 研 究 生 院 , 被 选 派 出 国 留 学 , 於 1984 年 去 加 拿 大 多 伦 多 大 学 , 取 得 硕 士 学 位 之 後 又 转 到 美 国 伊 利 诺 伊 大 学 攻 读 博 士 学 位 。 在 那 以 後 , 我 在 一 个 环 境 公 司 短 暂 工 作 了 一 段 时 间 , 才 开 始 认 真 思 想 一 些 有 关 基 督 教 信 仰 的 问 题 。 这 就 成 为 我 人 生 的 转 捩 点 。
我 不 接 受 圣 经 第 一 句 话
    我 从 小 就 接 受 共 产 主 义 和 无 神 论 的 教 育 , 不 相 信 有 什 麽 鬼 神 。 每 当 逢 年 过 节 , 我 父 亲 就 带 领 我 们 弟 兄 姐 妹 去 敬 神 祭 祖 , 向 祖 先 的 坟 墓 叩 拜 。 我 却 认 为 那 是 缺 乏 教 育 的 表 现 。 那 个 时 候 自 己 什 麽 都 不 懂 , 就 是 相 信 老 师 的 教 育 , 相 信 书 本 的 知 识 。 可 以 说 , 那 个 时 候 我 是 一 个 “ 被 动 的 无 神 主 义 者 ” 。 进 入 大 学 之 後 , 我 学 习 了 更 多 的 科 学 知 识 , 更 认 为 科 学 才 是 唯 一 正 确 的 。 这 个 时 候 , 我 已 成 了 一 个 “ 主 动 的 无 神 主 义 者 ” , 认 为 宗 教 是 麻 醉 人 民 的 “ 精 神 鸦 片 ” 。
    在 出 国 之 前 , 一 位 朋 友 劝 告 我 说 : “ 你 要 去 加 拿 大 了 , 你 应 当 看 圣 经 。 要 瞭 解 西 方 文 化 , 你 就 应 当 读 圣 经 , 因 为 圣 经 是 西 方 文 化 的 基 础 。 不 懂 圣 经 , 你 就 不 能 真 正 理 解 你 周 围 的 人 , 不 能 理 解 你 所 处 的 文 化 。 ” 我 当 初 连 圣 经 是 什 麽 样 子 的 都 不 知 道 。 我 说 , “ 给 我 一 本 圣 经 看 一 看 。 ” 我 看 到 圣 经 的 第 一 句 话 , 就 下 了 结 论 。 我 强 烈 地 认 为 , 这 本 书 不 是 为 我 写 的 , 因 为 圣 经 的 第 一 句 话 我 就 不 能 接 受 。
    圣 经 的 第 一 句 话 说 , “ 起 初 上 帝 创 造 天 地 。 ” 当 时 我 想 , 这 本 书 对 於 幼 稚 园 的 小 孩 子 还 可 以 , 而 我 是 一 个 地 球 化 学 研 究 生 。 地 质 学 101 课 程 就 讲 到 天 地 是 怎 样 来 的 , 比 如 康 德 的 星 云 学 说 , 讲 述 本 来 无 序 的 星 云 , 通 过 旋 转 , 互 相 吸 引 和 凝 聚 , 形 成 地 球 、 太 阳 、 月 亮 等 等 天 体 。 我 相 信 那 是 科 学 的 理 论 。 而 圣 经 是 宗 教 , 我 所 面 对 的 是 宗 教 与 科 学 的 衝 突 。 我 当 然 选 择 信 仰 科 学 , 而 不 要 宗 教 迷 信 。
初 次 进 入 教 会
    後 来 到 了 加 拿 大 , 圣 诞 节 的 时 候 , 我 的 一 位 教 授 带 我 去 教 堂 , 我 带 著 好 奇 心 去 看 了 。 我 发 现 他 是 一 个 基 督 徒 , 在 教 会 里 面 还 非 常 活 跃 , 还 是 教 会 诗 班 的 成 员 。 我 就 纳 闷 , 为 什 麽 一 个 教 授 , 一 个 写 了 我 们 的 教 科 书 的 有 名 教 授 , 竟 会 信 宗 教 迷 信 呢 ? 後 来 我 猜 想 , 那 个 教 授 可 能 也 不 真 正 信 上 帝 , 只 因 为 他 是 在 那 个 环 境 中 成 大 的 , 他 的 亲 戚 朋 友 们 都 在 教 会 里 面 。 一 个 礼 拜 劳 累 之 後 , 礼 拜 天 去 教 堂 , 也 是 一 个 社 交 的 机 会 。 教 会 是 他 们 的 文 化 。 但 是 , 那 不 是 我 的 文 化 , 我 没 有 必 要 投 入 他 们 的 文 化 。
    在 多 伦 多 有 一 对 华 人 夫 妇 , 平 时 对 我 们 这 些 来 自 大 陆 的 学 生 学 者 们 特 别 地 友 善 , 儘 量 帮 助 我 们 , 逢 年 过 节 还 请 我 们 到 多 伦 多 最 好 的 餐 馆 吃 喝 。 我 们 当 中 有 些 人 就 猜 想 , 他 们 究 竟 是 什 麽 人 ? 为 什 麽 对 我 们 这 些 大 陆 学 生 学 者 感 兴 趣 ? 他 们 会 不 会 有 别 的 目 的 ? 有 些 人 就 直 接 问 他 们 : “ 杜 太 太 , 你 们 为 什 麽 要 请 我 们 吃 饭 呢 ? ” 回 答 是 : “ 我 们 是 基 督 徒 , 上 帝 给 了 我 们 极 大 的 祝 福 , 我 们 就 与 大 家 分 享 一 点 。 这 没 有 什 麽 。 ” 我 当 时 不 知 道 基 督 徒 意 味 著 什 麽 , 就 想 , 基 督 徒 因 为 其 信 仰 , 愿 意 把 自 己 的 金 钱 与 他 人 分 享 的 。 我 在 多 伦 多 的 时 候 , 除 了 那 次 之 外 , 再 没 有 去 过 其 他 教 会 , 总 是 认 为 那 是 宗 教 迷 信 。
学 习 祷 告 的 难 处
    後 来 到 了 美 国 伊 利 诺 伊 大 学 , 发 现 有 一 些 大 陆 学 生 学 者 也 信 了 耶 稣 基 督 , 为 什 麽 呢 ? 我 猜 想 可 能 是 他 们 在 美 国 , 压 力 比 较 大 , 心 理 比 较 脆 弱 , 需 要 心 理 的 安 慰 , 信 宗 教 可 以 给 人 麻 痹 安 慰 的 作 用 。 而 我 心 理 刚 强 , 不 需 要 麻 痹 和 安 慰 。
     後 来 基 督 徒 朋 友 再 叁 邀 请 , 我 带 著 好 奇 去 教 堂 看 一 看 , 发 现 讲 道 还 不 错 , 劝 人 为 善 , 我 们 的 世 界 需 要 更 多 行 善 的 人 们 , 不 管 上 帝 是 否 存 在 , 耶 稣 基 督 的 救 赎 是 否 真 实 , 只 要 那 些 相 信 的 人 成 为 善 良 的 人 , 客 观 社 会 效 果 还 是 好 的 , 况 且 圣 经 给 人 很 高 的 地 位 。 圣 经 说 : “ 上 帝 就 照 著 自 己 的 形 象 造 人 , 乃 是 照 著 他 的 形 象 造 男 造 女 。 ” ( 创 世 记 一 : 27 ) 人 是 上 帝 按 照 自 己 的 形 象 造 的 。 人 既 然 具 有 上 帝 的 形 象 , 人 的 价 值 就 不 是 来 自 他 人 , 而 是 来 自 其 创 造 主 上 帝 , 人 人 都 有 上 帝 的 形 象 。 因 此 , 人 应 当 尊 重 自 己 , 人 与 人 之 间 也 应 当 互 相 尊 重 。
    然 而 , 让 我 最 头 痛 的 是 祷 告 。 在 那 个 教 堂 , 崇 拜 之 後 , 人 们 叁 个 五 个 围 坐 在 一 起 祷 告 。 这 对 於 我 来 说 是 极 其 困 难 的 。 那 些 基 督 徒 , 低 头 闭 眼 , 依 次 祷 告 , 唸 唸 有 词 , 好 像 真 正 向 上 帝 说 话 。 而 我 不 相 信 上 帝 存 在 , 我 就 完 全 不 能 祷 告 。 如 果 我 也 唸 唸 有 词 地 说 , 我 就 是 在 欺 骗 他 人 , 也 是 欺 骗 自 己 , 因 为 我 不 信 有 上 帝 。 这 样 , 轮 到 我 的 时 候 , 我 心 里 难 受 , 感 到 自 己 不 属 於 这 个 群 体 。 我 只 好 推 旁 边 一 位 , 让 他 往 下 接 。 同 时 , 我 心 里 在 质 问 , 这 些 基 督 徒 是 诚 实 的 人 们 吗 ?
    我 问 他 们 : “ 上 帝 在 哪 里 ? 请 指 给 我 看 ! ” 他 们 没 有 人 可 以 指 给 我 看 ; “ 上 帝 存 在 吗 ? 请 證 明 给 我 看 ! ” 没 有 人 可 以 證 明 给 我 看 。 我 就 说 : “ 你 们 不 能 指 给 我 看 , 不 能 说 服 我 的 五 官 ; 也 不 能 證 明 给 我 , 不 能 说 服 我 的 理 智 , 怎 麽 可 能 让 我 相 信 你 们 所 宣 称 的 东 西 ? 我 是 一 个 学 科 学 的 人 。 我 们 必 须 有 科 学 的 态 度 才 能 寻 找 到 真 理 , 否 则 就 只 是 你 信 你 的 , 我 信 我 的 。 ”
    我 当 时 希 望 寻 找 真 理 , 但 在 我 的 心 目 中 , 只 有 通 过 人 类 感 官 和 理 智 才 能 寻 找 到 真 理 。 我 挑 战 基 督 徒 , 基 督 徒 们 不 能 给 我 答 案 , 就 说 , “ 我 们 为 你 祷 告 。 ” 我 就 由 此 认 为 基 督 徒 虽 然 人 好 像 不 错 , 待 人 和 善 , 与 他 们 交 朋 友 也 不 会 吃 亏 , 但 是 基 督 徒 好 像 懒 於 思 考 , 不 求 甚 解 。 有 些 基 督 徒 宣 称 基 督 教 与 科 学 知 识 没 有 矛 盾 , 我 当 时 认 为 科 学 与 宗 教 信 仰 是 格 格 不 入 的 。
面 临 正 面 的 挑 战
    1994 年 底 , 我 带 著 好 奇 心 去 参 加 了 芝 加 哥 中 西 部 华 人 基 督 徒 冬 令 会 。 头 两 天 我 没 有 什 麽 感 动 。 第 叁 天 晚 上 , 唐 佑 之 牧 师 一 开 始 就 说 : “ 非 基 督 徒 常 常 问 , ‘ 上 帝 在 哪 里 ? 请 指 给 我 看 ! ’ 我 不 能 指 给 你 看 ; ‘ 上 帝 存 在 吗 ? 请 證 明 给 我 看 ! ’ 我 也 不 能 證 明 给 你 看 。 ” 我 心 里 想 , 我 走 错 地 方 了 。 但 是 他 紧 接 著 说 : “ 上 帝 不 存 在 吗 ? 请 證 明 给 我 看 。 ” 我 的 理 性 在 琢 磨 怎 样 證 明 上 帝 不 存 在 。 我 立 即 意 识 到 , 證 明 上 帝 不 存 在 是 不 可 能 的 , 逻 辑 上 就 不 可 能 。 證 明 在 无 限 的 空 间 里 , 一 个 看 不 见 摸 不 著 的 东 西 是 不 存 在 的 ? 这 个 證 明 者 必 须 是 上 帝 自 己 才 有 可 能 。 这 是 我 的 无 神 主 义 信 仰 第 一 次 受 到 正 面 的 挑 战 。
    就 在 这 个 时 候 , 我 在 思 想 , 基 督 徒 不 能 證 明 上 帝 存 在 , 无 神 主 义 者 也 不 能 證 明 上 帝 不 存 在 。 这 表 明 證 明 上 帝 存 在 与 否 本 身 超 越 了 人 类 的 认 知 能 力 , 也 就 是 说 , 人 类 的 理 性 能 力 不 足 以 證 明 上 帝 是 否 存 在 。 这 样 , 相 信 上 帝 存 在 与 相 信 上 帝 不 存 在 同 样 都 是 一 个 选 择 , 而 不 是 科 学 与 非 科 学 的 差 别 , 这 个 问 题 超 越 了 科 学 研 究 的 範 围 。
    我 进 而 思 想 , 相 信 上 帝 存 在 与 相 信 上 帝 不 存 在 都 是 个 人 自 己 的 选 择 , 相 信 上 帝 不 存 在 逻 辑 上 永 远 只 是 “ 相 信 ” , 或 者 叫 “ 迷 信 ” , 是 没 有 办 法 證 明 或 者 證 实 的 ; 而 相 信 上 帝 存 在 本 身 在 逻 辑 上 却 是 可 以 證 实 的 。 这 就 如 我 在 一 间 封 闭 的 房 子 里 面 , 我 难 以 證 明 房 子 外 面 有 人 或 者 没 有 人 。 如 果 我 相 信 屋 子 外 面 没 有 人 , 我 永 远 都 只 是 “ 相 信 ” 。 换 一 句 话 说 , 我 “ 迷 信 ” 屋 子 外 面 没 有 人 。 即 使 我 是 正 确 的 , 我 仍 然 没 有 办 法 證 实 我 的 相 信 。 相 反 , 如 果 你 相 信 屋 子 外 面 有 人 , 而 你 的 相 信 又 是 正 确 的 , 那 麽 你 的 相 信 是 可 能 得 到 證 实 的 。 当 你 喊 话 的 时 候 , 有 人 答 应 你 , 你 “ 相 信 有 人 在 外 面 ” 就 是 一 个 得 到 證 实 的 事 实 。 这 就 如 基 督 徒 的 祷 告 , 当 基 督 徒 祷 告 时 , 上 帝 答 应 一 个 基 督 徒 的 祷 告 , 就 间 接 地 證 实 了 “ 上 帝 存 在 ” 的 信 仰 。
    在 那 个 晚 上 , 1994 年 12 月 28 日 , 我 做 了 一 个 非 常 实 用 主 义 和 模 棱 两 可 的 祷 告 : “ 上 帝 啊 , 如 果 你 存 在 , 你 是 全 知 全 能 的 。 我 依 靠 自 己 不 能 认 识 你 。 我 祈 求 你 以 我 能 够 理 解 的 方 式 , 让 我 来 认 识 你 。 ”
不 再 作 灵 性 的 瞎 子
    这 样 , 我 第 一 次 谦 卑 下 来 , 让 上 帝 带 领 我 来 认 识 祂 。 上 帝 确 实 施 怜 悯 给 我 , 从 那 个 时 候 起 , 上 帝 让 我 逐 步 地 认 识 祂 。 上 帝 的 灵 带 领 我 阅 读 圣 经 , 让 我 能 够 理 解 和 接 受 , 让 我 看 见 上 帝 的 智 慧 和 大 能 。 上 帝 听 我 的 祷 告 , 从 多 方 面 證 实 我 对 於 上 帝 的 信 仰 。
    无 神 主 义 的 一 个 假 设 , 就 是 人 类 依 靠 自 己 的 能 力 可 以 无 限 的 接 近 绝 对 真 理 。 这 个 基 本 的 假 设 导 致 他 们 过 分 地 抬 高 人 类 的 理 性 能 力 , 而 没 有 办 法 认 识 到 人 类 本 身 的 局 限 性 , 贬 低 “ 信 靠 ” 的 作 用 。 假 设 我 是 一 个 天 生 的 瞎 子 , 我 怎 样 知 道 天 上 有 一 个 月 亮 ? 如 果 我 不 相 信 他 人 告 诉 我 的 , 我 就 没 有 办 法 知 道 天 上 有 一 个 月 亮 。 因 为 我 自 己 的 观 察 能 力 的 有 限 性 , 我 没 有 办 法 依 靠 自 己 的 能 力 观 察 到 天 上 有 一 个 月 亮 , 要 通 过 他 人 的 言 语 , 而 我 必 须 通 过 “ 信 ” 他 人 的 言 语 , 才 能 “ 知 ” 天 上 有 一 个 月 亮 这 个 事 实 。 这 里 十 分 明 显 , 对 於 我 这 个 天 生 的 瞎 子 来 说 , “ 信 ” 乃 是 “ 知 ” 的 基 础 。 同 样 的 道 理 , 对 於 某 些 属 灵 的 事 物 , “ 信 ” 乃 是 “ 知 ” 的 先 决 条 件 和 基 础 。 先 有 “ 信 ” , 後 有 “ 知 ” ; 没 有 信 , 就 没 有 知 。
    对 於 一 个 明 眼 人 来 说 , 他 明 明 知 道 月 亮 是 存 在 的 。 但 是 , 他 非 常 难 以 向 一 个 瞎 子 證 明 月 亮 的 存 在 。 这 不 是 因 为 明 眼 人 自 己 无 能 , 而 是 瞎 子 的 无 能 , 导 致 明 眼 人 没 有 办 法 向 瞎 子 證 明 月 亮 存 在 。 同 样 的 道 理 , 一 个 经 历 过 上 帝 大 能 的 基 督 徒 , 要 向 一 个 坚 决 不 信 的 无 神 主 义 者 證 明 上 帝 存 在 也 是 几 乎 不 可 能 的 , 因 为 无 神 主 义 者 本 身 的 有 限 , 基 督 徒 常 常 没 有 办 法 在 无 神 主 义 有 限 的 框 框 里 面 證 明 上 帝 的 存 在 。
    开 始 的 时 候 , 信 仰 上 帝 对 於 我 来 说 , 就 如 一 个 瞎 子 相 信 月 亮 存 在 一 样 , 我 知 道 自 己 没 有 能 力 真 正 知 道 , 但 是 , 我 对 於 上 帝 的 信 仰 应 该 可 以 得 到 證 实 。 因 为 上 帝 的 怜 悯 , 今 天 我 的 眼 睛 被 上 帝 打 开 了 , 我 能 够 看 见 了 。 并 且 , 我 信 仰 的 上 帝 不 仅 仅 像 一 个 月 亮 , 而 是 像 一 个 太 阳 , 我 不 只 是 可 以 看 见 祂 , 祂 还 给 我 阳 光 , 给 我 每 天 的 食 物 , 我 的 呼 吸 存 亡 都 在 於 祂 , 祂 也 引 导 我 每 天 的 脚 步 。 今 天 , 你 要 告 诉 我 上 帝 不 存 在 , 就 如 一 个 天 生 的 瞎 子 告 诉 一 个 明 眼 人 太 阳 不 存 在 一 样 。 我 只 好 祷 告 说 : “ 上 帝 啊 , 怜 悯 他 吧 , 因 为 他 说 的 , 他 不 知 道 。 ” 但 愿 上 帝 让 我 们 大 家 都 认 识 祂 , 因 为 祂 和 祂 的 恩 典 都 实 在 太 美 好 了 ! 你 不 认 识 祂 , 你 就 不 知 道 你 原 来 失 去 了 什 麽 。 愿 富 有 恩 典 慈 爱 的 耶 和 华 上 帝 祝 福 你 和 你 的 家 人 !


( 李 万 兵 牧 师 出 生 於 中 国 四 川 , 在 美 国 全 时 间 事 奉 主, 於 1999 年 开 创 「 博 爱 路 」 教 育 援 助 事 工 , 资 助 中 国 农 村 的 贫 穷 孩 子 读 书 )

 

浏览(97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雪莉
注册日期: 2007-11-07
访问总量: 309,4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三啊老三
· 【转贴】不作灵性的瞎子
· 2008感恩时节话感恩
· 近视眼的苦恼(四)
· 近视眼的苦恼(三)
· 近视眼的苦恼(二)
· 童言趣事 8/5/2008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分类目录
【《原创》自传 1】
· 危机与转机 (四)
· 危机与转机 (三)
· 危机与转机 (二)
· 危机与转机 (一)
【《原创》自传 2】
· 危机与转机 (八)
· 危机与转机 (七)
· 危机与转机 (六)
· 危机与转机 (五)
【《原创》自传 3】
· 危机与转机(十二)
· 危机与转机(十一)
· 危机与转机 (十)
· 危机与转机 (九)
【《原创》自传 4】
· 危机与转机 (十六)
· 危机与转机 (十五)
· 危机与转机(十四)
· 危机与转机(十三)
【《原创》自传 5】
· 危机与转机 (二十)
· 危机与转机 (十九)
· 危机与转机 (十八)
· 危机与转机 (十七)
【《原创》自传 6】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四)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三)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二)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一)
【《原创》自传 7】
· 危机与转机(八 1/2)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七)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六)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五)
【《原创》自传 8】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一)
· 危机与转机 (三十)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九)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八)
【《原创》自传 9】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五)
· 危机与转机 (三十四)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三)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二)
【《原创》自传 10】
· 今年的感恩
· 危机与转机 (完)
· 危机与转机 (三十六)
【我的这些朋友】
· 从未有过的安详
· 【我的这些朋友】雷鸣——走出心中
· 赵涛——人生的选择
· 更美的家乡
【我的这些朋友 2】
· 给一位网恋朋友的信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后序)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二)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一)
【我的这些朋友 3】
· 【转贴】不作灵性的瞎子
· 老人家
· 新造的人
· 忘性与玲
【流水帐 1】
· 器官捐赠者 4/15/2008
· 失窃记 (下)
· 失窃记(中)
· 失窃记 (上)
【流水帐 2】
· 买琴记
· 1/26/2008 无题
· 从怀孕到生产
· 自做酒酿
【流水帐 3】
· 学琴记
· 圣诞快乐!
· 买树记
· 摔跤
【流水帐 4】
· 2008感恩时节话感恩
· 我为何信
· 旦夕祸福
· 流感随感
【成长日记 1】
· 再忆从怀孕到生产 6/1/2007
· 1/12/2008 补牙记
· 脱臼
· 养鱼
【成长日记 2】
· 儿女一年大事记(相册)
· 童言趣事 6/16/2008
· 儿女一年大事记
· 童言趣语 3/2008
【成长日记 3】
· 近视眼的苦恼(四)
· 近视眼的苦恼(三)
· 近视眼的苦恼(二)
· 近视眼的苦恼(一)
【成长日记 4】
· 老三啊老三
· 童言趣事 8/5/2008
· 爸爸出差了
【牧师解经】
· 罗马书(四)
· 罗马书(三)
· 罗马书(二)
· 罗马书(一)
【牧师解经 2】
· 罗马书(八)
· 罗马书(七)
· 罗马书(六)
· 罗马书(五)
【其他】
· 一念之间
【游记】
· 加拿大洛基山脉(完)
· 加拿大洛基山脉(六)
· 加拿大洛基山脉(五)
· 加拿大洛基山脉(四)
· 加拿大洛基山脉(三)
· 加拿大洛基山脉(二)
· 加拿大洛基山脉(一)
· 欧洲行(十二) 马德拉
· 欧洲行(十一) 卡迪斯和明星小
· 欧洲行(十)直布罗陀
存档目录
2010-03-30 - 2010-03-30
2008-12-25 - 2008-12-25
2008-11-28 - 2008-11-28
2008-08-06 - 2008-08-16
2008-07-04 - 2008-07-30
2008-06-09 - 2008-06-20
2008-05-13 - 2008-05-14
2008-04-10 - 2008-04-28
2008-03-04 - 2008-03-25
2008-02-02 - 2008-02-23
2008-01-01 - 2008-01-31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06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