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雪莉的博客  
信望爱  
网络日志正文
给一位网恋朋友的信 2008-06-09 22:07:17

『前言:《给婚外恋朋友的一封信》放在博客上之后,陆续有几位婚姻有困难的朋友写信给我。

 

其中的一位朋友留言,告诉我他的家因太太网恋而造成的痛苦。应他的要求,我跟他太太通过电话有了一次长谈。虽然我能了解她的痛苦与不能自拔,也尽量试图开导她,但毕竟我是个局外人,也因为各样的原因,不可能真正了解、进入她的感觉,甚至连劝导她的话都似乎有些隔靴搔痒。

 

说实话,我没有经验、能力、精力帮助这些朋友,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劝他们去寻求神,我帮不了他们,但是神愿意,神也能!求神帮助、祝福这个陷在痛苦中的不幸家庭。』

 

XX,你好!

 

希望你最近好一些了。不过我想你也很清楚,除非你跟那位网友彻底断掉恋情,你才有可能真正走出现在的困境。

 

人的痛苦很难去分析,或许你是因为无法和那位网友在一起痛苦,或许你是为对不起你“从里到外都优秀又体贴”的先生而痛苦,或许你是对一向完美骄傲的自己犯下这样的错误而痛苦。说实话,我们虽然素不相识,听你和你先生诉说你们之间的恩爱,我都很羡慕,真不敢相信双方都认为这么美满的十二年的婚姻,在一个多月的网恋面前居然这么不堪一击。

 

你觉得对不起先生是情理之中,但觉得对不起那位网友就没有必要了。为了你们的承诺吗?为了对不起自己那一份错误、不该有的感情吗?人最常犯的错误之一,是在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从你先生的话语中,我看到的是怜惜、疼爱,而不是责备或任何的愤怒。我一向以为我先生很不错了,但看来还是人外有人,呵呵。

 

圣经里有个浪子回头的故事,父亲最后用爱拥抱这个失而复得的孩子的时候,浪子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我们陷在罪中的时候,不但亏负人,亏负我们的良心,更得罪了创造我们的神,我们无法到圣洁的神那里去,但神却照我们的本相接纳我们,因为祂早就知道我们内心的败坏,知道我们“隐而未现”连自己都看不清的罪,因此我们这位天上的父亲,赐下祂的独生爱子耶稣来拯救我们,给了我们一条又新又活的出路,只要我们愿意回转归向祂,神就像慈父一样赦免我们一切的过犯,以祂永远的爱爱我们,并赐给我们行善的力量。

 

圣经说,“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的由不得我。”因为我们的天然人的生命本身充满了骄傲自义,常常在罪和试探的面前无力自拔。就像你现在明明知道这样做对不起先生,知道自己身在美国,跟那个国内的网友是不可能有结果的,却还是这么深地陷了进去,不顾现实的环境、不考虑他的动机、也不管将来如何,你就陷进去了。

 

说实话,我很不屑那个第三者,虽然到现在说谁追谁已经不重要了,但对一个有夫之妇说如何懂她的心,如何会痛她,对她好一辈子,这样的人的素质本身就令人怀疑,他如果真的没有结过婚(且不说这点是真是假),他若是真的靠着你到了美国,那么他又打算靠什么来生存呢?女人在甜言蜜语前被冲昏了头脑的,我见过的不止一个,但男人不是应该比女人理智吗?这样一个既不道德、又不理智的网友,是值得你爱的男人吗?

 

距离产生的美,很多时候是一种幻觉和假象。上次电话我跟你分享过,我曾经被人一见钟情,穷追不舍,后来也动了心,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两地传情,等到我们最终同在一个城市真正开始面对面在一起时,才意识到当初把对方太完美化了,最后那场恋爱只得以痛苦分手告终。

 

我身边一位朋友的朋友,因为先生的网恋,十一年的婚姻成为过去,可是结果呢?我想不用说你也知道,理想与现实差别太大了,留下的是伤心和伤害。

 

我为你感谢神,因为至少你跟那位网友不在一个国家,否则你只会坠得更深。还有一点要感谢神的是:你至少看到了自己的骄傲和自义——自以为不可能再爱另一个男人的你,居然会对先生变心,一个自认完美的唯美主义者,居然会行出这样伤人伤己的事。

 

“人的尽头就是神的起头”。除了我们在十字架上赎罪受死的耶稣,还有谁敢称自己完美呢?也许神就是藉着你的这个危机,要开你心灵的眼睛、认清自己的软弱和败坏,成为一个经历神的大能的转机。

 

记得我跟你分享的圣经上的爱篇吗?“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人常常以为自己懂爱,甚至爱得死去活来,但我们真正懂得爱吗?虽然我以为我很爱我的孩子,虽然我也尽力了,但我自己心里明白对自己孩子的爱是那么的有限、不足、甚至自私,以致常常需要从神那里支取力量、赐给我更多的耐心和爱心。

 

因为,唯有神的爱是常阔高深、永不止息的,圣经告诉我们,神就是爱!

 

接受神的爱,你会明白爱的真谛;接受神的爱,你会有力量胜过那魔鬼藉着虚谎的“爱”带给你的诱惑,这个诱惑不但蒙蔽了你思想,并且带给你心灵的痛苦和良心的谴责,就像你现在所经历的,更是不会带给你真正幸福的。作为一个旁观者,我想提醒你看清楚这一点,也希望你早日走出这个诱惑的陷阱,这是一段不可能有任何结果的感情!罪虽然会带给人一时的快乐,却会带给我们更大的痛苦和更深的伤害。唯有活在神的光中,才能让我们真正良心平安、让我们真正活得踏实!

 

箴言4:23:“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雅各书11415:“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我们人会犯错,是因为内心深处罪的基因。圣经有一段著名的主祷文,是耶稣教导我们的祷告,求神“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我们人的软弱,我们需要躲避试探。若是我们不警醒,就会玩火自焚,就会不能自拔。

 

唯有谦卑来到神的面前,才有可能真正认识神。骄傲是拦阻我们认识神的最大拦阻。唯有接受神的新生命,才有能力胜过罪和死的捆绑。你说你还想再靠自己、看看能不能走出这个困境,但我想再一次劝你,今天即便胜过这个难处,将来还是会遇到新的问题。对于你所说的信耶稣的障碍,希望你能找到你们那里的牧师分享出來。若是你愿意谦卑到神面前去祈求,神也一定会给你最好的答案,因为神曾应许我们寻找的就必寻见。

 

不管承不承认,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耶稣。基督教与其它宗教最大的不同在于,耶稣不是我们的教主,他是我们的救主,他来就是为了拯救我们脱离罪和死。耶稣说,他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天下人间,只有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只有耶稣是你我的出路和拯救。

 

盼望你早一日成为神的儿女,早一日享受神爱的丰富、神生命的丰盛,你就必能得到真正的爱!祝你早日得着心灵的自由!

 

愿神祝福你!

 

雪莉

 

浏览(1440)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雪莉 留言时间:2008-06-10 10:25:43
谢谢山哥,看了你的六四系列,弟兄真是个天生的政治家的料,愿你的聪明才智更多被神使用。
虔谦姐妹,这对夫妇还没信主,但去过教会,请姐妹也在祷告中记念他们这个家。
回复 | 0
作者:虔谦 留言时间:2008-06-10 07:29:41
谢谢雪莉分享你坚定的信念。这位朋友是信徒吗?问候!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08-06-10 05:38:56
好文。雪莉姊妹真棒。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雪莉
注册日期: 2007-11-07
访问总量: 309,4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三啊老三
· 【转贴】不作灵性的瞎子
· 2008感恩时节话感恩
· 近视眼的苦恼(四)
· 近视眼的苦恼(三)
· 近视眼的苦恼(二)
· 童言趣事 8/5/2008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分类目录
【《原创》自传 1】
· 危机与转机 (四)
· 危机与转机 (三)
· 危机与转机 (二)
· 危机与转机 (一)
【《原创》自传 2】
· 危机与转机 (八)
· 危机与转机 (七)
· 危机与转机 (六)
· 危机与转机 (五)
【《原创》自传 3】
· 危机与转机(十二)
· 危机与转机(十一)
· 危机与转机 (十)
· 危机与转机 (九)
【《原创》自传 4】
· 危机与转机 (十六)
· 危机与转机 (十五)
· 危机与转机(十四)
· 危机与转机(十三)
【《原创》自传 5】
· 危机与转机 (二十)
· 危机与转机 (十九)
· 危机与转机 (十八)
· 危机与转机 (十七)
【《原创》自传 6】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四)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三)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二)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一)
【《原创》自传 7】
· 危机与转机(八 1/2)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七)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六)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五)
【《原创》自传 8】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一)
· 危机与转机 (三十)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九)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八)
【《原创》自传 9】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五)
· 危机与转机 (三十四)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三)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二)
【《原创》自传 10】
· 今年的感恩
· 危机与转机 (完)
· 危机与转机 (三十六)
【我的这些朋友】
· 从未有过的安详
· 【我的这些朋友】雷鸣——走出心中
· 赵涛——人生的选择
· 更美的家乡
【我的这些朋友 2】
· 给一位网恋朋友的信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后序)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二)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一)
【我的这些朋友 3】
· 【转贴】不作灵性的瞎子
· 老人家
· 新造的人
· 忘性与玲
【流水帐 1】
· 器官捐赠者 4/15/2008
· 失窃记 (下)
· 失窃记(中)
· 失窃记 (上)
【流水帐 2】
· 买琴记
· 1/26/2008 无题
· 从怀孕到生产
· 自做酒酿
【流水帐 3】
· 学琴记
· 圣诞快乐!
· 买树记
· 摔跤
【流水帐 4】
· 2008感恩时节话感恩
· 我为何信
· 旦夕祸福
· 流感随感
【成长日记 1】
· 再忆从怀孕到生产 6/1/2007
· 1/12/2008 补牙记
· 脱臼
· 养鱼
【成长日记 2】
· 儿女一年大事记(相册)
· 童言趣事 6/16/2008
· 儿女一年大事记
· 童言趣语 3/2008
【成长日记 3】
· 近视眼的苦恼(四)
· 近视眼的苦恼(三)
· 近视眼的苦恼(二)
· 近视眼的苦恼(一)
【成长日记 4】
· 老三啊老三
· 童言趣事 8/5/2008
· 爸爸出差了
【牧师解经】
· 罗马书(四)
· 罗马书(三)
· 罗马书(二)
· 罗马书(一)
【牧师解经 2】
· 罗马书(八)
· 罗马书(七)
· 罗马书(六)
· 罗马书(五)
【其他】
· 一念之间
【游记】
· 加拿大洛基山脉(完)
· 加拿大洛基山脉(六)
· 加拿大洛基山脉(五)
· 加拿大洛基山脉(四)
· 加拿大洛基山脉(三)
· 加拿大洛基山脉(二)
· 加拿大洛基山脉(一)
· 欧洲行(十二) 马德拉
· 欧洲行(十一) 卡迪斯和明星小
· 欧洲行(十)直布罗陀
存档目录
2010-03-30 - 2010-03-30
2008-12-25 - 2008-12-25
2008-11-28 - 2008-11-28
2008-08-06 - 2008-08-16
2008-07-04 - 2008-07-30
2008-06-09 - 2008-06-20
2008-05-13 - 2008-05-14
2008-04-10 - 2008-04-28
2008-03-04 - 2008-03-25
2008-02-02 - 2008-02-23
2008-01-01 - 2008-01-31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06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