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開,戰爭
北極湖
一隻只玩具熊
從基輔修道院
悄悄滑落
冬天第聶伯
布滿彈孔星期五
自己的鮮血
別人的子彈
今天是禮拜五
我是褐色躺在街上的頭盔
我是車站與女兒告別的父親
我是......
我是風中搖籃里哭泣的嬰兒
這座城市只有一面年青疲倦生病的臉
在地面
一片枯葉
它赤裸腳底沾滿泥土
燈光遺忘樹下
身後熄滅一個個明亮窗口
當明天醒來時
沉默如魚
那無人驅動的空氣
殉難者童年熟睡靜立
凌晨子夜
稀疏星落
無力的手無力抓住無力的世界
沙灘上
最後晚餐
上帝
火炬一樣
濃妝艷抹
02-26-2022
也許,
我說的是,如果俄重振雄風,是否會對中國來這手。
人最不了解的就是人。
[我還想,如果這一戰俄國打出個輝煌來,以後這些話是否會用到中國頭上?]
這不用想。今天為合理化俄國發動戰爭的論調,就是為將來中共發動台海戰爭作準備。不用等十年二十年,在包子帝任內,這些話就可以用上! 中共發動台海戰爭,將會用更冠冕堂皇的藉口:為了祖國統一,為了民族復興,為了消滅漢奸賣國賊台獨分子。。。
歷史自由公論。
我是一個多血質的人,戰爭是骯髒的,而孩子們的內心是純潔的。
用得着這些話嗎?
讀了普京“有必要再一次解釋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及評論。其中一條評論是:裡面的很多話都可以留着,稍微改一改,十年二十年後中國拿出來就可以直接用。
我在想,真要稱霸,用得着這些畫面?我還想,如果這一戰俄國打出個輝煌來,以後這些話是否會用到中國頭上?
看到基輔街頭逃難的嬰兒,內心很震撼,我想,此情此景是詩歌、散文、繪畫、音樂、攝影......最令人震驚的題材。
-----
還有一個九歲女孩含淚演唱的“呼喚和平”…
同感!任何戰爭受磨難的都是那些普普通通的百姓,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需要的是平靜的生活,早晨,在情人、親人擁吻中醒來,傍晚為父母、愛人、孩子們烘烤誘人的黑森林蛋糕,我們從不需要戰爭,但是戰爭從未離開過人類。
問老冬兒好!
【看到基輔街頭逃難的嬰兒,內心很震撼,】
俺也是今天早上看了電視,才感覺俺過去的想法,是不對滴。
一邊是ABC電視在播放澤連斯基誓死堅守基輔的報道,一邊是FOX從基輔火車站傳來逃難的烏克蘭人的錄像。大冬天的,一條毯子鋪在地上,一家人坐着等下一輛火車。
台灣就讓他去吧!為了一片土地,不惜犧牲無辜人的性命,有必要嗎?政客要當英雄,讓政客去死吧!
為熱愛和平的人祈禱。
同禱。
寫出更深情的文字讓地球充滿愛。
我能做的是:盡最大的激情以詩歌、散文呼籲世界和平。
堅決支持!這兩天看了烏克蘭的報導,俺已經轉變一些看法,其中包括放棄台灣。如果只有通過武力解決的話。
一直在關注俄烏之戰,讓所有人、所有藝術家一起來阻止這場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