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谣言止于智者的博客
  关注健康,养生,历史,文学等问题,谣言止于智者。
网络日志正文
19比1,G20峰会后美国成为“孤家寡人 2017-07-10 20:22:43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费尽力气才就长达17页的最终公报达成一致。这比什么都没达成强,毕竟也有根本无法就共同文本达成一致的可能。尽管如此,美国的特殊地位被写入了公报当中。这在G20峰会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7月8日报道,在气候议题上这最为明显。有关段落先是说,“知悉”美国退出了《巴黎协定》。其他国家都明确表示支持迅速贯彻该协定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

 

  ▲【孤家寡人】近日,在 G20汉堡峰会上,特朗普一意孤行,坚持让美国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遭到G20其他成员的孤立。(美国政治漫画网)

  此外,在美国的明确要求下,还有这样一段表述:美国希望“帮助”其他国家“更加清洁和有效地”利用化石能源,以实现其国家气候保护目标。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其谈判人员直到最后还在力图将这句话从文件中删除。

  这一表述非常棘手有多个原因。一方面国家气候保护目标的想法源自《巴黎协定》。美国与其关联起来但同时自己又退出该协定令人无法理解。

 

  ▲因 不满特朗普的气候变化立场, 示威者到汉堡参与反G20峰会的抗议。

  另一方面,在这一表述的背后也有着商业利益。目前美国利用存在争议的方法开采的页岩天然气数量巨大。天然气是一种至少明显比煤和原油“清洁”的化石能源。美国是打算用其页岩气来“帮助”其他国家吗?

  有关气候保护的部分,人们用惯用的“保留各自意见”来描述:各国就各自意见不一达成一致。德国总理默克尔在8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明确了这点。显然这点与她在会议前预计的一样:“只要存在不一致的地方,分歧也必须在公报中体现出来。”因此总理只能把土耳其和沙特等国没有被拉到美国一方视为胜利。

 

  ▲7月8日,默克尔出席G20 汉堡峰会新闻发布会。

  默克尔说,关于贸易的磋商也“极其艰难”。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在G20峰会前曾谈到一场“贸易战”的危险——它由美国引发。默克尔虽然不愿使用这个词,但在记者会上人们再一次清楚地看到,国际社会对惩罚性关税的担心是多么严重。

  本来经合组织很早就有一个关于该议题的论坛,但是眼下必须迅速解决这一冲突。到11月之前应出台“具体的政治解决方案”。否则就面临“双边措施”的威胁——而“这是没人想要的”(默克尔语)。这话当然是对美国说的。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9日报道称,19比1,这就是G20汉堡峰会的结果,美国越来越严重的自我孤立已经如此显而易见。在此次峰会发表的结论性文件中,气候变化问题占据了中心地位。这个工业化国家和新兴国家俱乐部的20个成员中,有19个重申了对遏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巴黎协定》的支持,而只有美国仍然坚持其退出《巴黎协定》的立场,固守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汉堡峰会展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对比形势:一边是美国,另一边是其余所有成员。

 

  ▲7月7日,G20峰会首日,与会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特朗普站在边缘位置。

  自由贸易是导致汉堡峰会谈判困难重重的另一个棘手难题,同样也体现出特朗普和他的贸易保护主义立场与国际社会的疏离。默克尔表示:“我必须承认,与会各方有关自由贸易的谈判进行得极其艰难。”

  尽管存在种种分歧,汉堡峰会还是发表了20个成员一致签署的联合公报。这对默克尔来说无疑是一种安慰。近几周来,人们一直在担心,多数国家与美国的分歧可能导致汉堡峰会无果而终。

  相关报道

  德媒:中国成G20核心参与者 对国际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5日文章,除东道主德国总理默克尔外,对本届G20峰会作最全面准备的肯定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中国在短短几年内就已成为G20的核心参与者,并且对国际社会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意义。特别是涉及俄罗斯问题时,中国人的影响力不容低估——两国领导人本周的会晤再次表明了这一点。他们见证了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署。

  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际问题上转向歧途以来,对默克尔而言,在逐步实现宏伟目标过程中作为可信赖伙伴的中国变得比特朗普重要得多。德国只有和中国一道对抗美国,才可能建立起新的国际金融架构。


浏览(82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谣言止于智者
注册日期: 2017-01-08
访问总量: 145,7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格局越大,姿态越低
· 二桃杀三士 千古第1毒计
· 唐僧师徒四人一马,必须辞退一个
· 为错误政策买单的,永远是底层的
· 中国第一批独生子女已经撑不下去
· 瑞士为何单独为中国人开一辆火车
· “中国式聪明”正在毁掉下一代
分类目录
【热点】
· 杨志:我原本不想杀人
· 美国发生“昆山龙哥”事件!当事人
· 何新退休感言:中国将败于五大妖
· “杀鱼弟”自杀:原生家庭杀死一个
· 特朗普还是对中国动手了!
· 中国式相亲鄙视链:孩子是你的“宠
· 19比1,G20峰会后美国成为“孤家
· 华人魂牵梦绕的故乡美食,你家上
· 儿时春节的那些记忆 还记得吗
· 麦当劳“卖身”中国?这八个问题得
【文学】
· 戴宗和燕青做间谍水平之比较(四)
· 戴宗和燕青做间谍水平之比较(三
· 戴宗和燕青做间谍水平之比较(二
· 戴宗和燕青做间谍水平之比较(一
· 揭秘三国:“蒋干盗书”的历史真相
· 黛玉进贾府后,亲人的态度让人心
· 剥开华服看,一个你不曾见过的秦
· 歪评水浒之四:从《水浒》卷首词
· 《西游记》唯一没来历背景却逃脱
· 《射雕英雄传》六十年 还记得最
【娱乐】
· 在中国,如何假装自己是个领导?
· 打疫苗的小猫
· 北京人写成都,一首口水歌因何红
【杂谈】
· 格局越大,姿态越低
· 二桃杀三士 千古第1毒计
· 唐僧师徒四人一马,必须辞退一个
· 为错误政策买单的,永远是底层的
· 中国第一批独生子女已经撑不下去
· 瑞士为何单独为中国人开一辆火车
· “中国式聪明”正在毁掉下一代
· 杨志:我原本不想杀人
· 一切的危机,其根本都是人性的危
· 中国跨界打劫的时代已经到来!
【历史】
· 老子是如何被强迫写下《道德经》
· 牝鸡司晨:曾辅佐三代帝王的传奇
· “辛追夫人”的故事
· 揭开千年谜团:霍去病之死
· 神秘的貂蝉
·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原来是这
· 历史上的黄歇,比《芈月传》中更
· 张献忠和李自成的余部,谁更忠于
· 矛盾混合体 魏晋名士是一个怎样
【养生】
· 别上了“伪养生”的当!
· 这些和冬季相关的谣言,你中招了
· 盲目瘦身不可取 谨记饮食减肥的
· 骨头汤补钙吗 警惕骨质疏松饮食
【健康】
· 每天一万步就能健身吗?
· “逗比”更容易患抑郁症?专家:微
存档目录
2018-09-02 - 2018-09-28
2018-08-06 - 2018-08-31
2018-07-24 - 2018-07-26
2018-05-15 - 2018-05-15
2018-02-06 - 2018-02-06
2018-01-03 - 2018-01-28
2017-12-11 - 2017-12-23
2017-11-09 - 2017-11-30
2017-10-24 - 2017-10-25
2017-09-10 - 2017-09-14
2017-08-08 - 2017-08-16
2017-07-06 - 2017-07-16
2017-06-22 - 2017-06-22
2017-05-04 - 2017-05-21
2017-04-11 - 2017-04-17
2017-03-02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09
2017-01-07 - 2017-01-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