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谣言止于智者的博客
  关注健康,养生,历史,文学等问题,谣言止于智者。
网络日志正文
何新退休感言:中国将败于五大妖魔三座大山 2018-08-09 19:52:27

原发于“何新文史”公众号

老何我终于已彻底退休。

回顾平生,我为国家服务殆50年。在意识形态领域以一己孤独之力,与披靡横扫中国思想界的新自由主义、拜金主义和西化主义角力30年,论敌无数,被众多阴谋及利益集团视为恶魔、死敌。现在遍体鳞伤,重病缠身,朝不虑夕。

  ——我承认,我失败了!

我曾经最早地告诫国人,十几年来,在食品卫生领域有五大妖魔为祸中国:

1、有毒转基因,

2、有毒疫苗,

3、全民强制加碘盐,

4、甜味素食品及激素动物,

5、再生地沟油。

因此我被视为可恶的阴谋论者。

很早以来我就认为,自从发动全面市场化私有化的错误经济学导向的“改革”以来,累积出三座大山,压得无特权的众生平民百姓喘不过气:

第一大山——医疗市场化、

第二大山——教育市场化、

第三大山——住房及养老市场化

三大市场化的泰山压顶把国家社会应向全民免费或廉价提供的公共服务,变成所谓“公共产品”——即牟利商品,

从而让资本家谋取暴利,以经济的无情掠夺荼毒百姓!

我不是共产党人不信仰共产主义。我是不入门庭的佛教居士。我信仰社会主义和人道主义。

我的终极呼吁是,必须对改革路向进行全面反省和彻底改革,利用大数据和智能经济技术,让中国回归更高阶次的新社会主义制度!这才是国泰民安之道,长治久安之道,国家复兴之道!

否则,深化改革必将愈改愈乱!国家前景将不堪前瞻!

这就是我的退休和告别感言!  (2018-07-26)


何新:用新社会主义取代新国家主义

“我在2000年前后提出新国家主义的经济和政治理念,作为区别于传统左派和自由主义右翼的第三条道路。其实,新国家主义只是为当时治国者提供的权宜之计。

从根本上思考,我认为,中国走得通的未来道路既不是民族主义、保守主义、国家主义,也绝对不可能是自由主义。通向社会和谐未来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新社会主义。

新社会主义应包含科学的计划经济,包含对两极分化的遏制,包含对那批为富不仁者、趁改革中制度的败坏而掠取国家资源暴富者和冷血剥削者的再剥夺。也应包含恩格斯和列宁论述的人民民主理想和社会主义新民主政治制度的设计!

我建议你们有信仰有良知的年轻学者研究新社会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简单说就是:公共资源的社会公有和共享,社会产品的公平分配,有长远科学计划的经济生产和消费,公民生老病死的社会安全保障。

要让国家政治道路和未来政策设计回归于“科学的”新社会主义!要知道,这也正是来自亿万人民心声中的呼唤,是1840年以来千百万先烈前赴后继牺牲奋斗的呼唤,是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立党的本来宗旨;而且,这也是从佛陀、耶稣和中国圣贤周公孔孟以来一切有良知的人类圣哲寻求导向历史正义的终极呼唤!

我何新老病无能,无力对此身体力行。但是我必须对你们年轻人、对历史、对未来讲出我内心中的真实看法:我诅咒1980年代以来种种邪恶的新资本主义浪潮!我反对以“改革”的名义,继续鼓吹和推行资本主义泛市场化经济,我反对鼓吹人吃人有理、鼓吹以拜金价值为核心的、异化人性的新自由主义!

也许还需要经历许多年,也许还需要许多曲折以至还需要付出非常重大的历史代价。但是,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能够廓清腐败,只有社会主义能够使未来的中国和谐清平。

我坚信中国的未来和人类的未来必定导向新社会主义!这也就是我一生对人文科学和社会理想制度思考和探索的终极心声与呼唤!

浏览(7404) (19)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oneplusone 留言时间:2018-08-12 06:58:50

社会主义就是封建独裁改一个名字,形形色色的社会主义都和希特勒

的国家社会主义一样。资本主义是建立在高度文明的基础上,所以

中国无法建成资本主义社会

回复 | 1
作者:萌哥马利 留言时间:2018-08-11 21:50:32

何新这种缺心眼儿用屁股决定大脑货,人神共愤、左右皆弃,实在不是个好东西。

回复 | 0
作者:海哲 留言时间:2018-08-11 15:46:43

何老好文!

回复 | 0
作者:cmll 留言时间:2018-08-11 07:31:06

何新主张的是第一种社会主义,即生产资料公有制。记得八九64刚过,大概9月份左右,左中右各方文化人都还在自我疗伤的阶段,何发表了一篇文章,声称”打死我我也坚持社会主义“。他明知当时的状况被打死的绝不会是他。凭借这类帮忙文章,他坐稳了社科院的前排交椅,风光了10年左右。为了掩饰自己吃64血馒头的下作行为,他后来极力狡辩什么”不要斯大林主义“,逻辑混乱,思想界基本不齿于斯人。为了维护当初的一句鬼话,说了无数句鬼话,后来走到自我催眠,信以为真的地步,进入了传销境界。没想到权贵精英们异常清醒,披社会主义外衣而行资本主义原始积累加金融掠夺之实。何新于是深陷于一个怪圈,把当初献给主子用来欺骗人民的假故事,反过来去不断讲给主子听。真是传销传到了头目的门口,令人啼笑皆非啊。何新是很可能名垂青史的,但肯定不会以他自己希望的方式载入史册。

回复 | 1
作者:bluesword 留言时间:2018-08-11 07:15:53

一派胡言,无知导致偏见的典型

回复 | 5
作者:无云夜空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8-08-11 02:30:43

有两种社会主义的定义:1)生产资料公有制决定的社会主义;2)分配公平化决定的社会主义。欧洲尤其是北欧是第二种社会主义。

回复 | 1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08-11 00:03:55

@fangbin

何说了,不是斯大林主义,而是社会主义。我理解就是瑞士德国荷兰瑞典式的社会主义。

世界上也没有纯粹的资本主义。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8-08-10 21:05:41

人类社会根本就不存在社会主义这回事。所以无论任何人鼓吹社会主义都必定失败。列宁式的所谓社会主义与中国当代的所谓社会主义无非是在一个美丽口号下的专制主义社会。这是由这两个国家的传统专制文化所决定的。

回复 | 4
作者:path2light 留言时间:2018-08-10 19:29:56

有不少挖墙脚的地老鼠吧。你们极度自私,目光短浅。守着盗窃来的银子,自娱自乐吧。时代潮流滚滚向前。跨越黎明前的黑暗,迎来新纪元。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8-10 15:46:07

已经败给新资本家们了,共产党有皮无实,所谓共产主义他们自己还信吗?!嘿嘿嘿!

回复 | 3
作者:cmll 留言时间:2018-08-10 14:40:55

呵呵,你写的那些东西会有人当回事吗?虚掷生命而已。死去方知万事空啊,所幸你几十年来混到的这碗饭还算结实,身上的这件皮夹克也还不错嘛。知足吧,就别幻想什么社会影响力啦!

回复 | 5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08-10 13:14:47

本人20多年在海外经历, 支持何新的这一观点。

比较人均资源富足的美国和人均资源贫瘠的荷兰(人口密度是西欧第一高)。对于人均资源贫瘠的中国, 社会主义是必须的。 当然不是福利主义。

回复 | 2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8-10 10:50:00

何新老哥不容易。因为仗义执言,得罪了朱荣鸡、李瑞环这些既得利益集团,在政协受到排挤,又不肯说假话,对改革开放的反思得不到当局的重视,是一个正直的中国人。

回复 | 0
作者:凌风 留言时间:2018-08-09 21:10:36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扼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于荆棘。

回复 | 4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8-09 20:14:08

没有出国有此见解,不容易啊

回复 | 3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8-08-09 20:03:27

唯独不敢说中国会毁于独裁专制制度。这才是中国当下一切罪恶之源。

回复 | 19
我的名片
谣言止于智者
注册日期: 2017-01-08
访问总量: 145,8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格局越大,姿态越低
· 二桃杀三士 千古第1毒计
· 唐僧师徒四人一马,必须辞退一个
· 为错误政策买单的,永远是底层的
· 中国第一批独生子女已经撑不下去
· 瑞士为何单独为中国人开一辆火车
· “中国式聪明”正在毁掉下一代
分类目录
【热点】
· 杨志:我原本不想杀人
· 美国发生“昆山龙哥”事件!当事人
· 何新退休感言:中国将败于五大妖
· “杀鱼弟”自杀:原生家庭杀死一个
· 特朗普还是对中国动手了!
· 中国式相亲鄙视链:孩子是你的“宠
· 19比1,G20峰会后美国成为“孤家
· 华人魂牵梦绕的故乡美食,你家上
· 儿时春节的那些记忆 还记得吗
· 麦当劳“卖身”中国?这八个问题得
【文学】
· 戴宗和燕青做间谍水平之比较(四)
· 戴宗和燕青做间谍水平之比较(三
· 戴宗和燕青做间谍水平之比较(二
· 戴宗和燕青做间谍水平之比较(一
· 揭秘三国:“蒋干盗书”的历史真相
· 黛玉进贾府后,亲人的态度让人心
· 剥开华服看,一个你不曾见过的秦
· 歪评水浒之四:从《水浒》卷首词
· 《西游记》唯一没来历背景却逃脱
· 《射雕英雄传》六十年 还记得最
【娱乐】
· 在中国,如何假装自己是个领导?
· 打疫苗的小猫
· 北京人写成都,一首口水歌因何红
【杂谈】
· 格局越大,姿态越低
· 二桃杀三士 千古第1毒计
· 唐僧师徒四人一马,必须辞退一个
· 为错误政策买单的,永远是底层的
· 中国第一批独生子女已经撑不下去
· 瑞士为何单独为中国人开一辆火车
· “中国式聪明”正在毁掉下一代
· 杨志:我原本不想杀人
· 一切的危机,其根本都是人性的危
· 中国跨界打劫的时代已经到来!
【历史】
· 老子是如何被强迫写下《道德经》
· 牝鸡司晨:曾辅佐三代帝王的传奇
· “辛追夫人”的故事
· 揭开千年谜团:霍去病之死
· 神秘的貂蝉
·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原来是这
· 历史上的黄歇,比《芈月传》中更
· 张献忠和李自成的余部,谁更忠于
· 矛盾混合体 魏晋名士是一个怎样
【养生】
· 别上了“伪养生”的当!
· 这些和冬季相关的谣言,你中招了
· 盲目瘦身不可取 谨记饮食减肥的
· 骨头汤补钙吗 警惕骨质疏松饮食
【健康】
· 每天一万步就能健身吗?
· “逗比”更容易患抑郁症?专家:微
存档目录
2018-09-02 - 2018-09-28
2018-08-06 - 2018-08-31
2018-07-24 - 2018-07-26
2018-05-15 - 2018-05-15
2018-02-06 - 2018-02-06
2018-01-03 - 2018-01-28
2017-12-11 - 2017-12-23
2017-11-09 - 2017-11-30
2017-10-24 - 2017-10-25
2017-09-10 - 2017-09-14
2017-08-08 - 2017-08-16
2017-07-06 - 2017-07-16
2017-06-22 - 2017-06-22
2017-05-04 - 2017-05-21
2017-04-11 - 2017-04-17
2017-03-02 - 2017-03-30
2017-02-02 - 2017-02-09
2017-01-07 - 2017-01-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