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xisipailou  
西四牌楼  
网络日志正文
农民意识管理北京的后果 2018-11-22 11:53:59


如今北海对所有七十岁以上老人免费,我住在宽街儿一带,顺着船板胡同溜达着穿过锣鼓巷,玉河,什刹海就到了北海,在北海沿岸转悠一圈,出东门买点排叉瓜子再进来,原路回去出北门,沿什刹海过银锭桥,到鸦儿李记吃烧饼羊杂。拍拍肚子,“万物皆备于我矣”。从烟袋斜街过鼓楼大街,再从方砖厂胡同溜达回去。

这一路上见得最多的就是扫树叶的清洁工,一路不绝。胡同,马路,什刹海边,特别是在北海,一阵风过去,树叶似雪飘般落下,清洁工就那么不停地紧划拉,根本就是在做无用功。我问他们为什么不等树叶全落了一起扫,清洁工说,领导要求地上不能见落叶,如果落叶多于多少片就要扣工资,奖金。为了保住这份得之不易的工作,不得不一刻不停地紧划拉。

落叶是秋天一景,走在落叶上,那沙沙的声音和柔软的感觉是秋色独有的浪漫。看着落叶在风中起舞,默念着“秋风起,黄叶落” 让人陶醉于秋天的诗情画意,流连忘返。然而农村的卫生标准就是清除落叶杂草,农民的意识里没有秋萧,浪漫,诗意,他们只知道取悦同样是土鳖的上司,等待提拔。

另一个例证是文革后期,解放军宣传队进驻大学时,也曾组织过一次打扫卫生运动,那时候不光扫落叶,还拔草,把空地上的杂草全拔干净,光秃秃地裸露出黄土才算干净。因为农民是最恨杂草的,野草生命力强,与庄稼抢水抢肥抢阳光,减少庄稼收成。“春耕夏锄秋收冬藏”里的夏锄就是锄草。农村兵提干,进城,到大学军管,把老家的习惯带到北京,见了杂草就欲除之而后快,以显示自己治理有方。恨不得把北京变成他们老家的黄土高坡,转业留北京还能看到家乡的风景,以解思乡之情。大学里没锄头,就让教授,学生当免费人工拔草。后来因为裸露土地造成北京风沙弥漫,这些官员公费出国“考察”,发现外国人种草坪,这才改拔草为种草。为了显示自己“与时俱进”,甚至连天安门灰观礼台都拆了种草。

七十年来,用农民意识管理皇城北京,拆了北京的城墙,城门楼子,东,西单牌楼,东,西四牌楼。经周总理过问,多数拆掉的牌楼都移建到陶然亭公园。1972年,江青以破四旧为名,派解放军工兵于半夜炸毁。1959年,关山月,傅抱石在大会堂绘毛泽东题字的巨幅画“江山如此多娇”,因需要金丝楠做画框,拆掉了号称“达赖庙”的北京第一大庙东黄寺,地皮给总政盖了宿舍楼,当年,达赖叛逃印度。1955年拆了北海小西天里的西天取经雕塑群,1965年拆了被八国联军洗劫一空的万佛楼和所有靠近国防部大院的古建筑,令八国联军的罪证彻底消失。1984年为盖北京饭店贵宾楼,拆了“九坛”之一的堂子。全国政协拆了所占王府盖起办公楼。不光中南海里的古建筑几乎被拆完,从北海白塔望中南海,基本看不见琉璃瓦房顶。中南海墙外的古寺也不能幸免,不是拆了改建8341部队营房,就是盖305医院。文津街3号,郭沫若在中科院总部办公室因正对国务院北门,1968年被拆了盖军营。如今又要征收中南海东西两边南北长街,府右街所有民房,学校,建立中央政务区。拆了建于康熙年间的西什库大教堂的尖顶,拆了中华门,长安左门,右门,地安门,西安门(东安门1912年毁于国民党刺杀袁世凯的炸弹爆炸),前门外三桥五牌楼,关帝庙。如今又要为北京中轴线申遗,含含糊糊以“天安门广场建筑群”代替被拆除的中华门建筑群。1961年拆了大高玄殿(军委三座门)前的三座牌楼和两座被称为小故宫角楼的习礼亭。拆了紫禁城神武门外的故宫后门。园恩寺从民国初年改为小学,直到文革后期依然存在,现在是高级公寓楼,院内停的军车是总政的牌子。1980年放火烧了万寿寺内的慈禧行宫和御花园建了总政排演场和八一剧院。1972年檀柘寺被军管后拆了楞严坛。颐和园被军管后,拆了西堤两头的牌楼。为修地铁工程兵拆了郭守敬祠用做材料仓库,现在那个是最近重建的。至于遍布北京的王府,都被国家机关和军队占用,他们有钱有势,任意拆建,早已破坏的面目全非,唯一保存的就是外面五米高的围墙。

如今看到古建筑可以吸引游客捞钱,又打上白塔寺的主意,要把白塔寺周边的老北京人轰走,雇用外国设计师打造仿古商务区。如果继续用农民和商人的思维管理北京,将只有首都,没有北京。


浏览(3816) (36)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8-11-24 15:35:35

那些家伙的破坏力度远大于八国联军。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8-11-24 15:13:16

我到北京黄花城去玩,看见那附近有个小村子都有古代留下的围墙(也许是古代的兵营吧),问村民他们都说不清楚。

中国不是没有明白人,而是往往糊涂人大权在握后,不让明白人说话。

回复 | 1
作者:羊市大街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1-24 15:03:21

抗战和国内战争期间,解放军攻城伤亡惨重,所以特别恨城墙,解放后就拆城墙以解心头之恨。原来中国两千多个县市,个个都有城墙环绕。到如今拆的只剩一市一县,西安和平遥,平遥是穷的没钱拆。北京现在有段城墙遗址,不是因为保留,那是北京站的后墙,怕逃票的翻墙进站才保留的。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1-24 14:42:08

++++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8-11-24 14:28:05

必须是首都和古都分开才不会搞成现在的样子。

中国的自然风景有很多,而人文古都最具规模的就只有北京。

好像是大理、丽江和凤凰古城保留下来了,但那怎么能和北京比!

可惜了!

++++++++++

毛泽东的“理想”就是“从天安门上往下去的时候,要看到下面一片都是烟囱”。梁思成夫妇为此多方奔走,向中共领导阐述保留古建筑,特别是北京城墙、城楼的重要意义。梁思成说:“我们将来认识越提高,就越知道古代文物的宝贵。”还预言:“五十年后,有人会后悔的。”

林徽因更是直闯北京市长彭真的办公室,与其发生激烈的争论。彭真被说得哑口无言,只好抬出毛泽东:“这是毛主席的指示。”当时毛泽东批示:“城墙是封建象征。”林徽因只好退让一步,请求中共把城墙改为环城公园,供市民休闲娱乐,以“淡化”封建意义。

微弱的发声无法扭转XX“一边倒”的政策,梁思成夫妻保护古都的拳拳之心,更被中共斥为阻碍改建北京的最大障碍。1953年起,北京城墙陆续倒塌,听着推土机和铲车的轰隆声,夫妻俩肝肠寸断,却也无可奈何。梁思成只能在每座城墙倒塌前,去看最后一眼;林徽因万念俱灰,病情急剧恶化,于1955年4月病逝。

文革之前,在全国范围展开“以梁思成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唯美主义的复古主义建筑思想”的批判。

回复 | 2
作者:羊市大街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1-24 13:41:36

世界文化名城和首都都是历史遗留格局或建筑师设计,唯独北京市破坏历史格局,领导拍脑袋决策,大拆大建,而领导大都不懂城市规划,只图眼前利益,才发展成今日这个怪胎。北京管城建的副市长张百发就是个泥水匠农民工出身。工农是领导阶级,他两样都占全了,自然就成了市领导。而参过军,工农兵都干过的王洪文就可以当党的副主席了。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1-24 11:25:56

首都应该建在比较小的地方,比如保定,例如:美国、澳大利亚的首都。或者是新城建在通州。还是林徽因梁思成有远见,可惜没有人听。谁都想住在条件(学校、医院、购物、交通,公园)好的地方。

回复 | 2
作者:羊市大街 回复 MichaelZoom 留言时间:2018-11-24 10:57:57

如果我文中所言不实,就是造谣侮辱。请指出我所列举的事实哪条是编造的。

回复 | 1
作者:MichaelZoom 留言时间:2018-11-24 00:37:21

不许侮辱农民!

回复 | 0
作者:羊市大街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8-11-23 16:01:47

唐太宗尚且懂得“马上得天下不能马上治之”。可现在的政府历经四个年号,70年还没明白过来。那么还有句话不知道他们明白不“君子之泽,五世而斩”。

回复 | 3
作者:fangbin 回复 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8-11-23 11:53:12
当今圣上的无知是这个农民党历代主政者中所仅见的。他就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笑话,同时也是这个党的笑话,这一点在中国历史上是绝不会错的。他自我吹嘘的梁家河所读书籍,都是一些外国小说。没有一本揭示现代社会结构原理西方启蒙思想家的社会科学著作。以那些小说与现代西方国家作战焉有不败之理?可悲的是中国让这么一个无知的人来“领导”而且还要“领导一切”。
回复 | 2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8-11-22 23:42:09
符合共产党的特色,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些都是党领导的伟大成果。一个农民党,自然带有其特色,毫不奇怪。
回复 | 8
我的名片
羊市大街
注册日期: 2017-01-26
访问总量: 432,7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京的蓝天白云(四)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三)
· 北京的蓝天白云(二)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一)
· 谁是有优越感的“美籍华人”?
· “美籍华人”的优越感可以休矣
· 先立品再作诗文书画的溥心畲
分类目录
【记忆中的老北京】
· 北京的蓝天白云(四)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三)
· 北京的蓝天白云(二)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一)
· 后海什刹海的会所回归公园
· 农民又对北京人耀武扬威了
· 一起激怒北京人的盗窃案
· 北京物价稳中有降
· 北京大妞儿爱北京!局气·厚道·有
· 北京车牌不为人知的秘密(转载)
【往事回忆】
· 书写诗二首(又添新作)
· 檀柘寺与雷峰塔
· 重读《两地书》(1999年旧作)
· 三十年前明大校长给我的亲笔签名
· 五十年后重返宋家王庄
· 三十年前我那篇创纪录的论文
· 我的蔡司相机
· 民国两个总统写的简体字
· 书写四首诗
· 七绝,中秋望月有感
【文坛评论】
· 谁是有优越感的“美籍华人”?
· “美籍华人”的优越感可以休矣
· 先立品再作诗文书画的溥心畲
· 美国只有“Independent Day”“The
· 美国英雄遗言成了解放军豪言壮语
· 颐和园免费都能成为黑北京的理由
· 莫言老家的土匪怎么就成了抗日英
· 再论骂脏话暴露出身和本性
· 被政治正确封杀的学术著作(译文
· 阿三起诉父母未经他许可生下他,
存档目录
2019-08-01 - 2019-08-01
2019-07-04 - 2019-07-28
2019-06-20 - 2019-06-27
2019-05-01 - 2019-05-24
2019-04-12 - 2019-04-22
2019-03-02 - 2019-03-04
2019-02-06 - 2019-02-27
2019-01-24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22
2018-11-16 - 2018-11-30
2018-10-09 - 2018-10-09
2018-09-01 - 2018-09-25
2018-07-09 - 2018-07-31
2018-06-02 - 2018-06-10
2018-05-20 - 2018-05-28
2018-04-05 - 2018-04-16
2018-03-27 - 2018-03-30
2018-02-22 - 2018-02-28
2018-01-06 - 2018-01-29
2017-12-06 - 2017-12-28
2017-11-16 - 2017-11-30
2017-10-13 - 2017-10-15
2017-09-08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08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7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9
2017-04-14 - 2017-04-30
2017-03-06 - 2017-03-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