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一卷 金玉满堂 第六章 2018-05-06 22:44:00

第六章
邻十百家的,谁不知道谁。
王香莲咽不下这口气,碰到了张师傅,一怒之下跟相貌很丑陋的张师傅发生了,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一夜情”。
王香莲太急燥了,她}动的时候,忽视了一个要点,张师傅张啸天还是半掩门的常客,有点饥不择食了。
张师傅长疥疮,他不自觉,竟然不说。再过几天,皮肤病就串了窝子。恨呐,孩子不用说了。
哼!传给李正先再给他美金。
果不其然,又传染给了梁大天。梁大天传给了 数人。患病时间太接近了,互相推诿,众说纷纭。
李正先又回到了王香莲身边,没钱治病啊!
王相玉混成了进城干部。
王相玉的活动半径在老舍公周边,那里住货真价实的资本家。老舍公又叫“大花沟”、“第六公”。
其实现在也能看出来那片风水狾a。建诛群错落有致,保持茤M谐的比例和色彩。如果没有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粗制滥造的楼群的干扰,这里还是实至名归地评上非物质文化遗产。
根李正先的指示,在资本家的门口或者墙上,王相玉用粉笔认真地做了标记。
1949年5月端午,6月2日,解放军进城的时候,王家人的皮肤病基本痊愈了。就差相满和相堂,孩子还小,调皮,痒了就抓,青岛的气候又潮湿,所以,老是不容易好。
那天栈桥周边站满了解放军,美国军舰都不靠岸,而是在离栈桥不足一华里的海域游弋。解放军火冒三丈,用迫击炮示警。炮弹落处激起的水花溅在军舰的甲板上。美国军舰的炮口立即对准了岸边,解放军毫 惧色,继续放炮。都未命中。
王相玉趴在草丛里,不敢动弹。
对峙了一个小时,还是那届C解放军派来了重兵,但是没派重武器。一直到天黑。
但是,复仇清算的时候,到了。
平康五里,还有竹、菊、梅,姐妹三个都受蓝小脚欺压。
从香菊身上能找到香兰的影子,就是戏唱得差了点。哼哼!王相玉想起了长阪坡。
赵云   (三笑)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念)     曹操传将令,晓谕众三军:只需活子龙,不要死赵云。
     (白)     哎呀妙哇!曹操传此将令,不许暗放冷箭,不免趁此机会,我要杀他一个干干净净。
             呔!曹营众将听者,哪个有胆量的,只管前来。
张合   (内白)    张合来也!
赵云   (白)     曹贼鵅A曹贼鵅I想有了这支号令,只有俺杀他,哪有他杀俺之理,不免抖擞精神,杀他个片甲不回!
             呔,曹军听者,谁敢前来,与你赵四老爷角@死战!
(张合、徐晃、许褚、李典、曹洪、张辽、曹休、乐进同抄上,围打,赵云落坑,火彩,龙形上,赵云跳出坑。)
赵云   (白)     妙鵅A圣天子有百灵相助,大将有八面威风!
             呔,曹军听者,谁敢前来,谁敢前来!
12周岁,虚岁13,王相玉已经痛砟葧v地经历了一次感情的裂变。市长跑了倒罢了,还带走了香兰,是可忍,孰不可忍?
蓝小脚,我王相玉与你势不两立!
蓝小脚专门收养小丫头,其心狠手辣,远近闻名,令人发指。她的酷刑,擀面杖。假如哪个小姑娘敢喊累她就用那个东西往里捅。
没人管吗?于大头。她直接给于大头免费提供贿赂,后来于大头竟然有了虐童的癖好。

于大头于德贵,他一直想修理李正先,他压根就没想到李正先还真是共产党,知道了,想巴结也没来得及。解放军就在城外,哪里敢动手?市长大人是什厶人,什厶他不看得透透的,知道不是共产党就敢欺负,真是共产党,见了都乖乖的。
很多敌人没跑成,其实原因再简单不过了。海路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运力严重不足。于德贵本来有机会登上逃亡的舰船,可是长疥疮,同僚都躲茈L,瘟疫不得躲荂H就把他落下了。
另想办法,籵麇蝷j天的闺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骗荓蝷j天卷钱一块跑,梁大天 动于衷。
梁大天:“于大头,你睡了我多少回了?”
于德贵:“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玉环,100次没有,50次有了吧?”
梁大天:“就算50次吧,你花一毛钱来?你咫陉?你看Miller中尉,啊?给我买的劳力士,人家就一回,啊?把身上的美金全给了我!一共是多少,你知道?你想不想知道?”
于德贵:“那厶他能给你多少?”
梁大天:“你又动歪歪心眼了,青岛的警察你这厶坏的有几个?你想干什厶?我告诉你,你一个子儿也捞不荂I你不想知道Miller为什厶给我这厶多钱?”
于德贵:“这倒是个事,不过我没有时间听了。”
梁大天:“我还是讲给你听吧!你寻思我整天装痴卖傻的我自己不知道?你寻思我很愿意在这里干?你干了我这厶长时间从来不问我的身世,现在跑不了了就想骗我钱?”
于德贵:“你误会了,玉环,我怕你也跑不了。”
梁大天:“我?我就没想过跑,我能不管我的傻儿子了?这你还不知道吧?那我就告诉你!俺对象是莱阳的铪l,46年枪毙了,我儿子小,亲眼看茈L爹给枪毙的,打了三枪,我儿子才两岁,龠恍F。我不能跟荈怬a?你看看这些窑子铺,谁干得跟我这厶卖命?我得养活他!俺娘韺带孩子,也在青岛,靠谁?不就得靠我?Miller为什厶给我那厶多钱,因为我把这件事告诉他了。他说,他只能这岸F。”
于德贵:“你怎厶不早说?我好去照顾照顾你娘!”
梁大天:“你别装了,你是什厶人谁不知道?谁不明白?你今天来就是想骗钱,还有什厶?你快滚吧,看你是条丧家犬,我也不告发你了,自己想办法跑吧。”
于德贵掏出了手枪,指荓蝷j天:“把钱给我拿出来!不拿我就崩了你!”
梁大天先是一惊,接荋N震静了下来,梁大天见过世面,她确信于大头根本就不敢开枪。
:“开枪吧!外边全是解放军,就等荍A开枪!快开枪吧!我还真是活{了!快点!你不开我幰荍A开!快点!”
于德贵确实不敢开枪,他至少还抱茪@线生的希望。
梁大天感到疥疮的痒,取出硫磺膏边挠边抹药。嘴里还“咝——”“咝——”地叫个不停。
条件反射,于大头敢到奇痒 比,也开始挠起来,挠破了得赶紧上药,问梁大天要硫磺膏,梁大天就是不给。
于德贵奋力把药抢到了手里,大事涂抹。刚“咝——”“咝——”地觉得止了痒,梁大天已经举起了枪对茈L的脑门。
:“解放军同志!于大头在这里!——于大头在这里!——”

解放军的临时驻地在永安大戏院设有分部,步行到平康三里需3分钟。梁大天押茪_大头去的。
梁大天喊了半天也没人进去,于是命令于大头去自首。梁大天说,不老实就崩了你!到解放军那里你说不定还能活命。
于大头的脑海一片空白,低头耷拉角的,乖乖地去了永安大戏院,太近便了,他怕梁大天开枪。
李正先同志熟悉这一代的情G,成为临时委员会的副主任。李正先戴上了红胳膊箍。王香莲也在那里,也戴红胳膊箍,是委员。对了,王香莲也得叫同志了。
王香莲差一点给梁大天跪下,她恳求梁大天把李主任让给他。梁大天叫他干什厶她就干什厶。梁大天不置可否。王香莲又进一步要求梁大天教给她怎厶化妆打扮。
梁大天:“王老两他娘,现在咱俩都不配李主任了!我还有个傻儿子在西镇住,李正先知道了能要我吗?”
李正先突然打断了她们:“我就是要你,梁玉环!我要你!我要跟你结婚,谁劝也没有用!你说了,我是共产党你就叫我睡一辈子,说话算数!”
王香莲放声大哭:“李主任!李正先同志,你不是说我们是革命同志吗?你可不能上敌人的当!李正先同志!”
梁大天:“王老两他娘!你真好意思!你比李正先大七岁!Oh! my god!你真忍心叫李主任守荍A过一辈子?我都不屑说你,张师傅的事谁知道?你得叫我说说?我看张师傅和你真般配!”
一听张啸天,王香莲赶紧打岔:“梁大天,咱俩的事是咱俩的事,砸了罐说罐,砸了碗说碗!张师傅看好了我那是眼袋锅子一头热,我就是相不中他!我也没让李主任不找你,我就是想告诉你,我是正房,你是偏房!我这个正房谁都抢不去!玉环,你当偏房不中?姐姐照顾你还不中?姐姐给你揍锅饼还不中?”
梁大天:“王老两他娘,和你什厶事也说不清。我也不屑得和你说了。什厶事你心里有个数就行了,我先走了,李主任,我走了!”
梁大天一甩长长的卷发,扭虒y肢,想告辞。初夏,梁大天穿丝袜,故意搔首弄耳。与其说是告退,不如说是挑逗。
李正先:“玉环,先别走,喝点水。”
:“梁同志!请留步!感谢你为民除害!留下你的地址,我代表解放军感谢你!梁同志,你立了一大功!你还缴获了反动派的武器,梁同志,你是巾帼英雄啊!”
说话的是临时委员会军管处的江营长,文绉绉的,浓眉大眼,眉宇间流露出威严。江营长手里还端刚刚沏好的茶。
梁大天:“这位是?哎呀,一看就是个大英雄!Oh!my god! 一看就是个大英雄!谢谢你,大英雄!Thank you!”
江营长一个敬驉G“你好!我是解放军四野警卫营营长江志勇,你也可以叫我老江,要是反动派胆敢报复,尽管找我!”
梁大天一声浪笑:“Oh, my god!一看就是一员猛将,江营长,风华正茂啊!Oh! Darling !you are perfect man!”
江志勇歉意的笑了笑,说,我不懂英语,梁小姐过奖了。
梁大天走了几步,猛地一回头对茼缟薅i放电:“不懂可以来找我,我教你!”然后一甩头发,扭了几下,走了。
江志勇、王香莲、李正先都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三个人只有李正先看茪ㄟ兴,霎那间,忧郁、痛苦、愤懑、涌上心头。还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挥之不去。


浏览(50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2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