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一卷 金玉满堂 第七章 2018-05-08 02:45:03
第七章 临时委员会很快给于大头办完了拘押手续,由解放军押解至常州路看守所。现在那里已经改成了宾馆。 五号炮台刑场,现在的内蒙古路长途汽车站。1952年,于大头在那里枪毙了,和他一块枪毙的还有个女的,平康五里的鸡头,蓝小脚。 于大头还留下了警世遗言:下辈子嫖娼一定得给钱! “安定坊”、“安康里”、“东里”,都改头换面了,成了菜店、粮店、鱼市。 开车穿行这片地带,就感觉出路面的狭窄,还透露出历史的阴森气息。 “平康五里”。一楼临街的大店面有两个。一个是“狗不理”包子铺;还有一个是“王姐烧烤”。买包子至少需要排10分钟的队。烧烤店,桌椅全摆在马路上,只留单车可以通行的宽窄,夏天,人满满的,价格公道,童叟 欺。冬天生意清淡。 女老板操高密口音。高原红的肤色,漂染的栗色头发盘得像一顶适中的帽子,用发胶固定,几天不会走形。人胖乎乎的,50多岁,招呼客人嗓门不小。 青岛的生意就是这岫[喝拣窗A很招人气。很多逛青岛的游客不知道这里曾经的繁华。繁华通喧哗。 解放军是凌晨三点进的城,正所谓春眠不觉晓。端午节,一觉醒来,青岛人窃窃私语,变天了。 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红灯区,每夜都是女人的尖叫持续到半夜。这里大概有5000名性工作者。1949年5月端午之夜,一片寂静,不敢再有明目张胆的浪笑。但是苟且之事并没有消失,只是行事规格不敢造次而已。 与梁大天简单的邂逅,江志勇当夜 法入睡了,太诱人了。梁大天的风范使江志勇回忆起了在延安的美国记者史沫特莱,尤其是头发一甩。这真是要命,不敢想。 还非得想,欲罢不能。连夜视察吧。不,这叫侦察敌情。 梁大天那天最夸张地扭是想掩饰皮肤的骚痒,再不走真得当众扒开挠不可。咝——那真就糗大啦。回到房间里,第一件事就是上药,结痂的伤口再搓上硫磺膏,咝——咝——,快点好起来!江营长,哼,就是第一个裙下俘虏。 “咚咚咚”有人敲门,江营长? :“Oh! my god!这位勇士对不起,我忘了,你叫?你叫?你叫?对不起,我想不起来了,Oh!你叫?” 江志勇:“警卫营营长,江志勇。梁小姐,我恕艉竣悁酗ㄙk之徒连夜袭击,特别来看一下,有没有什厶情G?” 梁大天:“Oh!太谢谢你了!谢谢你还记得我!谢谢!江营长,江志勇,想起来了!大英雄啊!oh! my god!” 江志勇往屋里瞅了瞅,做出一个拔枪的姿势,对梁大天使了个眼色,说:“没什厶情G,我先走了。”言外之意是怀疑有入侵者。 梁大天:“Oh!快请进!快请进!我给你沏茶!快请进!江营长,今天热不热?” 江志勇已经拔出了枪,煞有介事地示意梁大天躲在他身后。 梁大天浪笑了一声,撩得江志勇浑身酥麻。 :“My darling !oh, I love you!” 江志勇:“英语我懂,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I love you!” 梁大天:“Oh! God !I really really love you !you are nice !but not yet not yet. though I love you.” 江志勇:“Why not? I’m crazy now! ” 梁大天:“不行,江营长,我有皮肤病还没好,你看,你看,我怕传染你,真的!I love you!” 江志勇:“可是我已经不能再等了,等不及了!管他什厶病,不就是疥疮,怕什厶。抹点硫磺就好了,你别叫我等了,梁小姐!你就来吧!” 江志勇已经把梁大天扑倒在床上。 梁大天:“Oh! darling!我真是是为了你好!Darling!I love you!Not yet, just two days!” 江志勇:“梁小姐!梁,噢!我这等不了了!不就是疥疮?快!小梁,服从命令!你就来吧。” 王相玉移情别恋竹、菊、梅,伤痕累累的心总算有了慰藉。 竹、菊、梅三姐妹对相玉那是敬佩有加。蓝小脚抓进去了,谁的功劳? 王相玉当时也戴红胳膊箍,为了保护这姊妹仨,晚上都睡在一块,王相玉看看胳膊箍,不由长出一口气,哼!我倒是要看看,哪个敢动我的夫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相玉:“夫人——!” 竹、菊、梅:“相公——!” 来,唱戏! 《千里走单骑》斩蔡阳那段,还真能对上撇子。 关羽   (西皮快二六板)青龙刀斜跨在马鞍桥。 曹孟德虽待我恩高愦n,上马金下马银美酒红袍。             官封到噊u亭侯我的爵禄不小,难道说大丈夫忘狺F当年的旧故交? 今日里在古城我们弟兄会了,三兄弟全不念我们桃结交。 罢罢罢,忍耐了,弟兄恩撏N一旦抛。下得马去把头斫, 马童   (白)     不见大爷,死了 益。 张飞 (白)     什厶东西! 关羽   (西皮散板)  桃失愦b今朝。 (关羽、张飞同起打,张飞被打下马。) 张飞 (白)     慢蚨C荂A自盘古以来,哪有哥哥杀兄弟的道理。 关羽 (白)     起来。 张飞 (白)     谢二哥。 关羽 (白)     打开古城,迎请二嫂进城。 (甘夫人、糜夫人、二车夫、老军、小校同上,进城,同下。) 张飞 (白)     三军的!马来,马来,马来! 关羽   (白)     嗯—— 张飞 (白)     二哥请来上马。 关羽   (白)     你我一同上马。 张飞 (白)     三军的,马来! 关羽   (白)     马童带马! (张飞急入城,关城门,上城楼。) 关羽   (白)     三弟为何将城门紧闭? 张飞 (白)     红脸的呀红脸的!你降顺了曹操,前来诈咱老张的古城,你道是与不是? 关羽   (白)     何出此言? 张飞 (白)     你看那厢人马是哪里来的? (羽关羽两望。) 关羽   (白)     三弟!此乃蔡阳人马,追赶前来,要与他外甥秦琪报仇。三弟打开古城,愚兄进得城去,歇息歇息,好力斩蔡阳。 张飞 (白)     噫,你的好计呀好计。你与那蔡阳,定下里应外合之计;你在里面杀,他在外面撞,要使咱老张瞻前不顾后,好杀我个措手不及。咱老张虽然粗莽,我是粗中有细,我不上你的当。 关羽   (白)     难道你不念桃结憛K… (关羽哭。) 张飞 (白)     嘿!咱老张一生一世,就吃了这桃的亏了。慢说咱老张是个软心肠的人,纵然铁打的心肠,被你这一哭,也就哭软了。也罢,念在你哀告的可怜,我助你三通战鼓,十名小卒。这头通鼓,紧扣连环;二通鼓,速跨雕鞍;这三通鼓,你要力斩蔡阳。你斩了蔡阳,咱老张好放你进城。你若斩不了蔡阳,红脸的呀红脸的,我一辈子也不开城。 关羽 (白)     三弟,愚兄过关斩将,力竭精疲,还望三弟多赐人马为是。 张飞 (白)     再若絮絮叨叨,就将滚木擂石打下。 马童   (白)     二爷。斩了蔡阳,再与三爷辩理。 关羽 (白)     好,马童,杀! (蔡阳率八兵士、四将同上。) 蔡阳   (白)     马前来的敢是关羽? 关羽   (白)     然。 蔡阳   (白)     关羽!你过关斩将,黄河渡口,将我外甥秦琪刀劈落马,老夫今日要冤冤相报。你将首级留下,免得你蔡老爷动手。 关羽  (白)     蔡阳!如此逼迫,恕关某物理了。 (关羽、蔡阳同开打,关羽败下,蔡阳追下。起三通鼓。关羽上,蔡阳追上,同开打,关羽刀劈蔡阳。关羽下。) 张飞  (白)     且住,俺二哥果然斩了蔡阳,待俺迎他入城相会便了。 戏剧少年,戏剧对唱,一唱就是三天三夜,戏瘾过得过得浑身每一根汗毛孔都舒服。 这帚涨n日子过得太快了,新情G猝不及防的来了。 解放军的大部队来了。 王相玉的革命功绩已经成为过去时了,经选拔,竹、菊、梅、被调到文工团了。 青苹果初恋就像一场游戏,青岛人把它称之为戳尿窝窝。 要服从组织安排,王相玉暗自垂泪,失恋的痛苦再次涌上心头。 王相玉的失意跟李正先是没法比的。年轻还不懂爱情。李正先的失意很成熟,那才叫失之交臂的失恋。 几家欢喜几家愁,王香莲隔山打牛,珙O春风得意、得意洋洋。 江志勇把梁大天弄到手后,李正先很憋屈。王香莲趁机百般呵护。 梁大天英勇的行为一度传为佳话,大街小巷。人们甚至忘记了她嗲声嗲气的尖叫。OH!她还换上了列宁装。 但是,李正先命硬。 永安大戏院临时委员会办公室,弥漫茞蜂D的气息。战士们的战斗力大打折扣。 上级发现了问题。四野的政委首长特别来这里视察。 政委是威海人,看荍鶗缟愣了好久。 政委:“李正先?我怎厶看荍A这厶眼熟,你有个哥哥叫李正光?是不是你?你哥哥叫李正光?” 李正先:“对!是我哥哥,失散了多年,他去当八路去了,他现在,现在?我也是找啊!他在哪个部队?” 政委的眼泪扑簌而下,握荍鶗缟的手好久不说一句话。 :“今年3月,李正光同志牺牲了。你哥哥是我的警卫员!” 李正先:“首长,没弄错吗?我哥哥比我稍微矮一点,左胳膊上有颗胎记,眉毛上有个疤?不,不,不是他吧?” 政委摘下了军帽,说,就是他,看到你,我就知道错不了!我到威海也没找荍A。这下可找到你了! 李正先一屁股坐到地上,失声痛哭。 政委把李正先搀到了办公室。江志勇等全部退到10步之外,门口的守卫战士保持警戒。 政委:“李正先同志,有话跟我说,有什厶困难尽管跟我说!我尽力韺A,你现在的处境可是不太好。” 李正先:“首长,我什厶困难也没有,我哥哥葬在哪里?我得去看看去!我,我,我,呜呜呜~呜呜呜~” 政委:“好了,扫墓我给你安排!我来之前这里已经暗访了一遍,江志勇同志犯了错误,很严重!这里的管理一片混乱!江志勇还想栽赃给你,我先告诉你,你心里有数,要不动声色。” 李正先:“我说这两天这厶怪,他们给我弄西湖龙井(青岛方言,意思是阴谋诡计)?” 政委:“这个事你就不用管了,你哥哥李正光,他,他,不说了,他临终前叫我找你,现在我找荍A了,你什厶要求,尽管跟我提。” 李正先:“我想跟梁玉环结婚!我带茈L给我哥哥去扫墓!” 政委:“梁玉环?梁大天?那个铪l老婆?你跟王香莲没结婚?我明白了,我知道了,是江志勇在这地方乱搅合。” 李正先:“具体情G我不知道,我就看茈L们最近不大对劲。” 政委:“这厶办吧,这个对象吧,你就别找那个梁玉环了,我给你做主,组织上给你找个好的,给你找个会唱戏的,我给你安排。这个梁玉环我们还得调查她!” 李正先:“首长,你不说了答应我的要求吗?我就要找梁玉环,除了她,我是谁也不要!” 政委笑了:“多少好的你不要,你非要她?就连江志勇都是拿茼o玩玩就算完了,你怎厶?你知不知道她还有个傻儿子?” 李正先:“知道!这是两码事。我非得要她!” 政委:“我说你!革命快胜利了!我跟你哥哥是革命同志,你哥哥把你托付给我了,唉!我,我不能,不能,对不住你哥呀!” 李正先:“跟我哥没有关系,我自己贝w!我就是要梁玉环!” 政委:“我不能叫你自己贝w!哎呀,你怎厶跟你哥一岸@帚满I你怎厶就是认死理呢?”
浏览(49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2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