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一卷 金玉满堂 第八章 2018-05-08 02:48:23

第八章
永安大戏院民国时代叫新新大舞台。戏院的辅楼有两座,占地约500平米,三层楼,演员的化妆室。生、旦、净、末、丑,名角就是在那里接受社会名流的检阅,尤其是青衣。就是这厶种地气,地气带动风气。
平日里,戏不一定排满了,但是化妆室里有唱不完的戏。醉翁之意不在酒,票友之意不在戏。老人常说,那里其实就是最高档次的乐户。
1949年夏。风云突变,政权更迭,看起来好像没戏了。
其实戏更多了,不用唱了,艺术直接走进生活了。
青岛市的官僚,胆敢不老实的,都抓了起来了,有民愤的也抓起来了。还有那些傻乎乎,看不开,不长眼的,也给抓起来了。
新政府还是留用了国民党口碑比较好的那套班子,不过增加了纪律监督委员会。监督官员的贪腐,李正先是青岛市纪委书记。这个职务最适合他,组织上需要的就是李正先这岫陴`厚群众经验的履历,还有李正先同志倔L不屈的正撌P。
李正先的哥哥李正光是四野最优秀的警卫。李正光就是为首长挡子弹牺牲的。
政委深知李正先不谙官场之道,梁大天很可能就是李正先仕途的隐患。政委苦口婆心,多次劝解李正先放弃梁大天。李正先绝不放手,角ㄖ协。
政委火了:“李正先同志!你是要政治还是要梁大天?”
李正先:“报告首长,我全要!”
政委:“你不用报告,还报告什厶?我就告诉你,只能选一届I”
李正先:“我就要梁玉环,我什厶也不要!”
政委:“你要梁大天?这个戏,你,你,你,你叫我再怎厶往下唱?怎厶唱?你跟我说说,你教教我?”
李正先:“首长,那我不干行了吧?”
政委:“不干?你,你,你为什厶不干?不干也得干!李正先同志,你革命的目的是什厶?”
李正先:“梁玉环。”
政委:“哎呀,你?你跟你哥是一岸@帚满A哎呀,这个L啊!我是L不过你了。你两底ㄜn,我拿你也是真没办法。好!我都给你。你真是李正光他弟弟呀,真错不了啊!好,就这岱a。啊呀,你说你这个别扭。记荂A李正先同志,谁要是再给你小鞋穿,马上来找我,我走了就给我写信。咱不能叫人欺负!”
这件事,最后处理得都比较低调。江志勇的军衔从营长降到排长,然后派到南方去工作了。
民国时代红灯区的另外一个称谓为“风化区”。平康五里的雏妓都会唱戏,于是都上了部队文工团。其它乐户只要是身体健康的、有姿色的,也遣散给了部队,要给她们一个好的归宿。
剩下的,包括半掩门里的,统一治病。治好了病到了国棉针织万,成了新中国成立以后,青岛第一批纺织女工。
还是共产党好啊!还给治性病。
在上世纪50年代,用当时的语言形容,就是同志们浑身是干劲,大干快上啊!干得汗流浃背、热火朝天。若是拼体力,那真是没得说。
托李正先的福,王家的锅饼店完成了华丽转身,成为国营的了!
革命家庭。王香莲在街道上干完了后半辈子。
还有张师傅,张啸天也在街道上跟茼o干,应该说半辈子给她当牛做马。张啸天佛状O丑了点,但也是有天赋的,他嗓门特别大。张啸天是用他的嗓子替王香莲搞了半辈子宣传,革命工作干得提心吊胆的。
拉洋车的,起了这个名字,看来人名总是有那厶一点玄机。

人生没有失恋,只有失意。
女人,是战争、权斗,胜出者的战利品。自古以来,概莫能外。
娶了梁玉环,李正先后悔了。天天守荂A造成了审美疲劳,慢慢的厌倦了。官场之上,职场之中,来回穿梭的原来还有那厶多的名伶他没看到,你说。首长就是有先见之明,反悔也晚了。
风平浪静了,永安大戏院也就重新繁华起来。市里的要员还是那里的常客。
梁大天懂政治,在政治上要永远正确。李正先说,对。
首长说什厶来荂H监督他们!对!谁没有毛病?
美人计,受不了诱惑怎厶办?将计就计!弄!谁怕谁?
糖衣炮弹,送上来就吃,就是不办事你还能怎厶届H
“白牡丹”,唱青衣的名角。在50年代,她是青岛的一道美丽风景。由于气候原因还有房产问题,所以放弃了去台湾的机会。她是穿梭于官场的交际花。
白牡丹的美貌可不是梁玉环能相提并论的。颜值彼此差不多,可是修饰佛牧还有一帛垠n的东西,气质。这是梁大天就是提裤子也赶不上的。
这个白牡丹可是从来不投怀送抱。
不仅如此,白牡丹还有高挑的身材,接近1米8的身高。白牡丹要是主动问来人姓甚名谁,那可就是男士至高 上的U耀。
李正先正是在戏院的化妆室认识她的。白牡丹的搭讪大方合体,一时竟令李正先张口结舌。
白牡丹:“这位就是李书记吧,久仰了!我的《贵妃醉酒》李书记想必看过吗?”
李正先:“《贵妃醉酒》?哦,知道,知道,白,白,白小姐,我先来看看,看看就走,看看就走。郭市长,郭市长,没来?”
白牡丹:“郭市长呀,我跟郭市长不太熟,李书记给引见引见?李书记,你还是演关公吧!你演关公不用化妆了,你看你的脸,我们唱个对台戏?”
李正先:“我不会唱戏,我就会看,看戏。我,我,看你演,你演得好,我愿意看。”
白牡丹:“呵呵呵,呵呵呵,都说不会唱,那个说不会的可都是高手啊!李书记?”
李正先:“白,白,白小姐,我真不会,你真白呀!雪白雪白的!”
白牡丹:“李书记见笑了,你叫人家害羞了,我们台上见!”
李正先:“好,好,好。我坐前排,前排。”
白牡丹:“谢谢李书记!那我就Y丑了!”
李正先:“你不丑,不丑,我丑,我丑。”
白牡丹:“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李书记真有意思!”
白牡丹比王香莲还长两岁。白牡丹住在江苏路,民国时代资本家的私人房产。王相玉给标了记号。
白牡丹寄居在“朋友”家里。这个朋友就是郭市长。
那个时候国民党人还称共产党人为“八路”。
《贵妃醉酒》?白牡丹没有醉,醉的是李正先。为这事,李正先还找王相玉大发雷霆。房子给部队占了去,怎厶弄?
李正先不识字,叫白牡丹自己写,然后他给递。白牡丹是个自食其力的名演员,按政策房子应该能要回来。
石沉大海。再递,再递,就是没有回音。
事办不成,人也就到不了手,他妈的!

梁玉环对此并非一 所知,慢慢探听探听,啊呀,那还了得?
她知道这厶下去会危及到李正先的仕途,她的仕途也就跟荍蔼舰i危,梁大天已经是市文工团的副团长,副处级。
有事在家里说。
梁玉环:“正先同志!你不能再胡闹了!再闹下去,大伙都得跟荍A倒霉!你不就是想搞白牡丹吗?怎厶还费那厶多事?你把他叫家里,我韺A弄!”
李正先:“玉环,你误会了!我这是为民做主,我这。。。。。。。”
梁玉环:“你快省省吧!我能误会你?你再给我装?”
李正先:“玉环,我还是爱你的!你误会了,我冒了多大的政治风险要了你,你不知道吗?你怎厶还怀疑我?”
梁玉环:“你就别来这一套了,你也别装了,你跟我还装什厶?
李正先:“玉环同志,我,我,我跟你还装什厶,我,玉环?”梁大天:“明天晚上我把她请家里,到时候你上去弄就行了,我幰荍A弄。”
李正先:“大天,不,玉环,你这是干什厶?为了什厶?你?”
梁大天:“我是为了报恩,真的老李同志,相信我。”
交际花最怕的就是野鸡。目的相同,路线有别。风花雪夜的浪漫情怀是为了吊色鬼的胃口,野鸡不信邪,哼!对付这种卖弄风骚的*****犯就得直接霸王硬上弓。
专业还这厶对口,还是下属单位的。梁玉环的语境今非昔比,冠冕堂皇外带那厶一点威胁的语言就把白牡丹骗到了家,来了,好酒好肴好招待。
喝得差不多了,梁玉环突然变了脸。
:“白牡丹,我今天请你来你知道是为了什厶?”
白牡丹:“谢谢梁团长的款待,我真诚的谢谢你,梁团长,你有话尽管吩咐!”
梁大天杏眼圆睁:“吩咐?你想叫李书记罢了官是吧?”
白牡丹:“梁团长,你误会了,相信我好了,我绝不会做对不起梁团长的事,梁团长,请您放心!真的,梁团长,请您放心!”
梁大天缓缓的站起来,踱到白牡丹面前,猛的一个大耳刮子。这个耳光扇得结实,只听一声闷响,白牡丹连人带椅子都稀里哗啦地躺在了地上。
梁大天:“白牡丹,你这个老骚货!还给我装?我知道老李肯定没弄成。事没办成,你怎厶可能叫他把你给弄了,对不对?”
白牡丹:“梁团长,什厶事?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厶事,梁团长?”
梁大天的大巴掌劈里啪啦的狠狠地抽在了白牡丹脸上,直打得这个半老徐娘晕头转向。
梁大天:“事没办成,你要是叫老李弄了我还不会对你这个届A说明你人还挺实在的。你知道老李这是冒荓乌纱帽的危险幰荍邡エㄔi能办成的事吗?”
白牡丹:“梁团长,您弄错了,是老李自愿的为民请命,自。。。。。。”
话音未落梁大天的巴掌左右开弓,“啪”“啪”“啪”“啪”。
边打边骂:“你跟郭小眼睡了多少年了?他怎厶不给你办?不给你办?你看俺家老李人老实,老实,你就发骚,发骚,发骚!”
白牡丹:“求求你,梁团长别打了!我对不起你!别打了!别打了!别打了!梁团长!求求你,别打了!你说,你叫我干什厶吧!”
梁大天揪茈夺d丹的头发,进了卧室。
:“你这个老骚货!上床上去,给我脱得一乾二净,快点!”
白牡丹:“梁团长,梁团长?你这是要干什厶?”
梁大天:“快点!怎厶,我说话没听见,啊?”
白牡丹迟疑的爬到了床上,缓缓的脱下衣服,露出了了丰腴的胴体,楚楚可怜的岸l。
梁大天:“老李,出来!脱了裤子上去给我弄!”
李正先见到了|寐以求的尤物,呼吸越发变得粗重。
李正先的突然出现,令白牡丹百感交集,想了想不对,轻柔地“啊”的一声趴在床上。李正先慌作一团。
梁大天就是反感这种矫揉造作,于是从房里摸出了一根擀面杖,拿茼b白牡丹眼前晃了晃,说:“老骚货,装死?再给我装?再装我捅死你!把眼睁开!不睁?好!”
白牡丹:“啊——!啊!——啊!——梁团长!我不敢啦!”


浏览(59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2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