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麦迪的博客  
Go with the flow  
https://blog.creaders.net/u/12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家的WORKSHOP 2008-01-29 08:10:36
一提WORKSHOP 好多人大概先想到的是会议,我以前参加过好几个WORKSHOP 就是一伙人在一起研究讨论学习一些事儿,围绕着某一个主题。我家的WORKSHOP则不同,是我家掌柜的和一群机器在一起。他也研究和学习,很遗憾,没有人跟他讨论。现在我家的WORKSHOP包括了车床,钻床,ROUTER(不知道中文是什么),电动砂轮,电动抛光,弯锯,台锯,等等。还有大大小小的盒子,装着成套的,和各种机器配套的BITSPARTS。各种手动工具就不用提了。当时买房子的时候,车库和地下室要足够大,是这位老兄的第一标准。现在,除了放两辆汽车,中间的一条约1米半的空地,他的机器摆了一长溜。车库靠里面的部分,是一个大大的SHELF,摆满了他的BITSPARTS,和大大小小的手动工具。

周末时,他经常就在WORKSHOP里面腻乎一整天,我这边饭做好了,还要三番五次的叫。我有时候就纳闷,为什么就这么一个有特殊爱好的老中,让我给碰上了。因为我认识的100%的中国男人,都对工具不大感兴趣,至少决没有象他这样乐此不疲的比如我老爸,是连灯泡都不会换的,一辈子连个螺丝刀都没碰过。我上大学时有精工实习课,所以我是当时我们家接触工具最多的人。不过说实话,我最最痛恨的课就是精工实习。( 要不是组里的男同学出于人道主义偷偷地帮了点忙,我的钳工和铸工是不大可能及格的。)

有时家里来了客人,他就像现宝一样,带着人家“参观”他的WORKSHOP。我常常能看出来人家(尤其是老中男人)不是真的感兴趣,就是给他捧捧场啦。偶尔会有一两个人是真的喜欢工具的,能说出个一二来,他就会象遇到了知音一样,热情高涨地聊上半天。

我猜他是受了他父亲的遗传。他老爸是一机修厂的老技工。我跟他结婚之前缺乏远见,没有想到嫁给一个工人的儿子会有什么负面效应。以前我们没有房子的时候,也没看出这来,等有了房子,就忽然发现,--我当初怎么没多想想呢,如今“门当户对”又开始流行了,我估计是嫁亏了。-- 周末要他帮忙是指不上了。他一定要等我把饭菜碗筷都摆齐了才从地下室(车库是地下的)姗姗而来;所以我周末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这位老哥做饭。天傍黑的时候,他会兴冲冲地跑上来,给我看他做的“宝贝”: 一个精制的木刻高脚酒杯,或是一个有着优美弧线的木制围棋盒子,或是一个放书报杂志的架子。倒是做得干净漂亮,抛光得甑光瓦亮的。我看他忙了一整天,一般是不忍心不夸他几句的。再说,夸他也是夸我自己,-- 也得对得起我做的这几顿饭哪! 他听了夸,就更高兴得象个孩子了。我们家的大书架上,书没几本,他做的东西倒是摆了不少。

这位同志常常光顾的STORE一般是专门的工具商店,或是专门的木材商店,那些都是给这种发烧友准备的地方,东西不算便宜,一把车刀大约60-70美元,还不是最好的牌子。一个车床,怎么也得配上10-20把车刀吧。木头呢,往往不是常见的OAKMAPLE CHERRY什么的,而是COCOBOLOBLACK POISON 之类的稀有品种, 以罕见的木质和木纹为优。这家伙上次看上了一1000块的木车床,我劝他买,省得他老惦记着,这财迷不肯,结果买了个500块的。买了一阵之后呢,又叨咕着说:“超过12英寸就没法做了。” 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他能如此专心地喜欢这件事,我是有点羡慕和嫉妒的。我从小被父母逼着做这做那,写日记,习书法,等等,时间长了,心理上就变得很被动,以至渐渐地失去了特别专心喜欢一件事的能力。好像不逼到一定的份儿上,就不会去主动钻研一件东西。长大了以后,作业啦,考试啦,升学啦,找工作啦,似乎全都不是我主动喜欢的,而是有什么东西在推着我。业余时间也是,我最多不过逛逛商店或逛逛网,没有对某一件事情有特别的PASSION。现在女儿渐渐长大,我们的空余时间越来越多,我倒是应该好好考虑一下做一两件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了。

前几天,我家地下室通往后院的木门框坏了,老公二话不说,HOME DEPOT买来相称的木头,跑到他的WORKSHOP里,锯好刨好,修好了再刷上漆,嘿,你还别说,真是看不出来修过的痕迹, 跟新的一模一样。看来这什么东西都有两面性啊。

浏览(45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麦迪
注册日期: 2008-01-29
访问总量: 185,4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分类目录
【听来的故事】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听来的故事(2) - 一个出轨的好丈
· 听来的故事(1) - 初恋浪费的时间
【小说连载 (原创)】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冯苏苏(3) (小说连载)
· 冯苏苏(2) (小说连载)
· 冯苏苏(1) (小说连载)
【天天开心】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 PAUL昨天发来的短信
· 请男同胞回答:婚姻跟爱情无关?
· 近距离看John McCain
· 枫糖季节
· 父亲的旗帜
· 一天
· 有钱人的孩子
· 爱“劳动”的美国人
· 渔猫正解
【办公室的故事】
· 办公室的故事(8) - PAUL让我重审
· 办公室的故事(7) - 新老板ANGELA
· 找工作时不能踩的地雷
· 公司文化
· 办公室的故事(6) -- FRANK 的“流
· 办公室的故事(5) -- 同事老罗(续
· 办公室的故事(4) -- 同事老罗
· 办公室的故事(3) -- 美女MARTHA
· 办公室的故事(2) -- 酷毙的EILEE
· 办公室的故事(1) -- 老板被炒了
存档目录
2008-06-08 - 2008-06-18
2008-05-02 - 2008-05-13
2008-04-24 - 2008-04-24
2008-02-06 - 2008-02-20
2008-01-29 - 2008-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