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麦迪的博客  
Go with the flow  
https://blog.creaders.net/u/12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告别剑桥 2008-01-29 08:22:49
我在剑桥(CAMBRIDGE)工作了整整两年。还记得第一天来上班时的情景,由于来得较早,就到MAIN STREET 上的一家小小的的DONKIN DONUTS 里要了一杯咖啡,坐了一小会儿。从窗望出去,沐浴在清晨的阳光里的,是夏末初秋时烂漫的花丛,往远看一点,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铜铸的地球模型,立在喷泉的中央,四周围成圆形的水柱从四面八方向喷射到地球上。再往远一点,就是是MITEAST COMPUS。街对面的老钟楼上正要指向八点。这家小店生意倒是很好,买咖啡和早点的人们居然排起了长队。顾客里面像学生样子的人不少,背着个大书包,匆匆忙忙;年纪大一点的,夹着公文包的,就坐下来,拿一份早报,边吃边看,象在附近哪个机构上班。也有不修边幅的,摊开一堆资料在桌子上看,很像MIT的老师。

我工作的办公楼在MAIN STREET 1 号,是一座十几层高的暗红色的砖楼,比较老,造型也比较古典。它座落在LONG FELLOW BRIDGE 的东端,紧靠着查尔斯河。从办公室的大玻璃窗俯瞰下去,正好是MIT的校园。对河远眺,整个河景,以及河对岸波士顿市中心的轮廓,就尽收眼底。夏天的清晨,几乎每天早晨都可以看到河上有两校的学生们在练划艇,年轻的小伙子或姑娘们驾着细长的划艇,划破被朝霞映红的平静的水面。他们大概到89点钟的时候就都没影了。几个小时以后,如果天气好,宽阔的河面上就开始出现点点白帆,-- 轮到玩船的那拨了。

两年的时间过得飞快,今天是我在剑桥上班的最后一天,所以我在去往地铁站的路上,特意走得慢一点,再看看这周围的一切。如今又是初秋,枫叶刚刚红了一点点梢头,到处还是生机勃勃的样子。我又走过那家小小的DONKIN DONUTS 然后走过那个大铜球喷泉,路过那家熟悉的AU BON PAIN 法式糕点店,再过去就是BLACK SHEEP RESTAURANT 对面则是波士顿人颇为自豪的LEGAL SEAFOOD 高档连锁饭店,以新鲜的海鲜食品而著称。我说它“高档”,主要是指价钱,从味道上呢,我的中国胃可觉得它比中餐馆里六七块钱的麻辣鱼片差得很远。我来过的几次,都是因为公司的聚会,老板买单,一只煮龙虾,或是一盘生牡蛎,一点WINE和点心, 每个人大约60美元,-- 只是午餐而已,实在是不值。在LEGAL SEAFOOD 旁边,是COOP MIT 以卖书和文具为主,顾客主要就是MIT的学生。

剑桥据说是全美国智商最高的TOWN 这点倒是没有很多人有异议。主要是因为MITHARVARD 都碰巧在剑桥,只差两站地铁,再考虑两个校园都是沿着查尔斯河岸铺开的,真正的距离实在是不远。这样密集的人才聚集地也真找不到第二个了。我工作的公司的这个CAMBRIDGE SITE,几个TEAM的老板,统统都是MIT 毕业生。

MIT 的地铁站,叫做“KENDALL SQUARE”, 地铁站里的墙上印着MIT 1861年建校以来的历史,MIT 的某人在某年有什么发明,配当年的黑白照片,排了一长溜。那些发明和改革,都是对人类近150年以来发展有重大贡献的发明,说它们改写美国,或是人类的历史,我认为并不夸张。重大的发明大家大约都知道了,随便找几样墙上漏掉的吧:多普勒雷达,模拟电路器件,辩声技术,传真技术, 近一点的,INTERNET 全球定位系统。。。没有这些技术,很难想象今天世界会是什么样。

漫步MIT的校园,是一点也不浪漫的。从外面实在看不出什么来。它没有气派的大门,雄伟的主楼,或宽阔的大道,从它立在校园里的指示图来看,几乎所有的建筑物都是数码标号,只是数字,没有名字。比如 BUILDING 5 在中区的就叫5 在东区的就叫E5 西区的就叫W5 西北的NW5 西南的SW5。这样数字就不会太大。有人就因此认为MIT没有什么人文的味道。这大概是对的,但MIT也因此看上去很FOCUSED,不浪费时间去弄那些东西。

很快就走到KENDALL SQUARE 的地铁站了,我再一次环视周围,-- 我以后当然还会再来,毕竟我家只住在45分钟车程以外( 只按周末情况计算,平时上下班高峰期就不提了,呵呵)。我以前是,以后也将是这里的一个匆匆过客,说到告别,也是告别我喜欢的那一道风景而已。

浏览(44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麦迪
注册日期: 2008-01-29
访问总量: 185,4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分类目录
【听来的故事】
· 听来的故事(3) 一个男人一生中
· 听来的故事(2) - 一个出轨的好丈
· 听来的故事(1) - 初恋浪费的时间
【小说连载 (原创)】
· 冯苏苏(8) (小说连载)
· 冯苏苏(7) (小说连载)
· 冯苏苏(6) (小说连载)
· 冯苏苏(5) (小说连载)
· 冯苏苏(4) (小说连载)
· 冯苏苏(3) (小说连载)
· 冯苏苏(2) (小说连载)
· 冯苏苏(1) (小说连载)
【天天开心】
· 把钱捐给动作最快的组织
· PAUL昨天发来的短信
· 请男同胞回答:婚姻跟爱情无关?
· 近距离看John McCain
· 枫糖季节
· 父亲的旗帜
· 一天
· 有钱人的孩子
· 爱“劳动”的美国人
· 渔猫正解
【办公室的故事】
· 办公室的故事(8) - PAUL让我重审
· 办公室的故事(7) - 新老板ANGELA
· 找工作时不能踩的地雷
· 公司文化
· 办公室的故事(6) -- FRANK 的“流
· 办公室的故事(5) -- 同事老罗(续
· 办公室的故事(4) -- 同事老罗
· 办公室的故事(3) -- 美女MARTHA
· 办公室的故事(2) -- 酷毙的EILEE
· 办公室的故事(1) -- 老板被炒了
存档目录
2008-06-08 - 2008-06-18
2008-05-02 - 2008-05-13
2008-04-24 - 2008-04-24
2008-02-06 - 2008-02-20
2008-01-29 - 2008-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