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ncock的博客  
难消客气衰犹壮,不尽尘心老尚童。若问今秋何处往,应随丽日接春风。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文革大串联》十五、狼狈逃窜 2018-08-31 17:21:47

2CD3F0B0-6A07-43D2-BB5C-39431A038B8D.jpeg

关于文革,习二中国所谓的“文革专家、文革学者”全部虾扯蛋。简单说,文化革命不是文化革命,是“武化革命”。


毛泽东的共产党,通过发动群众、挑动群众斗群众,在全国、全民范围内进行了一场“人民战争”,毛泽东的共产党趁乱夺权、篡权,把中国变成了“党军主义国家”,完成了全国的“军事化”统治,军委主席成为中国实际上的最高领导人。

………

时至今日,习主席皇帝发布号令: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如党章,标志着中国向世界自由民主制度宣战,现代版“文革”开启。枪杆子政权更加稳固,“挑动群众斗群众”手法运用的更加纯熟。就是在下所说“狗打架、鸡自掐”。


关于“红卫兵”的定义:一般说红卫兵是1966年到1967年参加造反斗走资派的初高中生(有少数大学生),有部分参加了67-68年的武斗。1968年,毛泽东派军宣队,工宣队进驻各个学校,然后恢复了政府(当时叫“革命委员会”),造反完全被控制了。后来虽然有红卫兵,但那时的红卫兵就像现在的少先队,共青团,没有也不可能有任何造反,斗走资派的行为。


《文革大串联》十五、狼狈逃窜


刘志良与张玉龙把广州到达重庆的火车票搞到了手。后天半夜出发。


当时的火车,像北京、广州这样的“大站”,始发、终点站,车次的安排都有同一特点:夜间发车。到站的车,尽量安排到白天,易于乘客出行。不过车到衡阳,要“中转签字”。


那是我第一次懂得什么叫“中转签字”:就是说,列车到衡阳,要下车,票上盖章以后,转乘另一列火车。衡阳刚好是湖南的一个“东西、南北”走向的铁路交通枢纽。


这俩家伙,本事儿就是不小。当然,有红革总司令的协助,什么事儿都好办。总司令和我们谈的条件是:那时候,毛主席在北京分批、分次接见全国的红卫兵。总司令要求我们,用我们在北京的“关系”,帮他们找一个好的“地点”,比如尽量靠近天安门,甚至灰、红观礼台等等,当然,上天安门城楼那是别想啦,不会再有那样的机会。我们自然是一口答应,不过向他说明:我们尽力而为,毕竟瞬息万变。


接下来的两天,也没什么心思“干革命”了。广州的革命干完啦,一份儿传单,掀起了轩然大波,红革、红造互不相让,我本也插不上手了。总司令的“专用面包车”载着我们,四处游玩、转悠,倒也悠哉悠哉,不觉辛苦。


大致有这么几项,令人难忘,回味:


1、香蕉和菠萝。香蕉好的一毛五一斤,菠萝两毛一斤。我们由于吃住行一分不花,算是有钱人啦,所以香蕉、菠萝吃了个够。这两样儿,说句不怕您笑话的话,自小到大基本上没吃过!开始吃菠萝,还弄出个大笑话:原来,菠萝切碎以后,必须撒些盐,才好吃、有味道,若不撒盐,吃完了,舌头又麻、又涩、还火辣辣的疼,麻木的收不回去了。


2、领教了广州餐馆儿。大家都喜欢吃粤菜,尤其是我,爱吃甜的,所谓南甜北咸、东辣西酸。广州菜都带点儿甜味儿,挺好吃。就连酱油,也微微发甜,比北方酱油好吃多了。有一次,我们几个嫌餐馆儿菜太贵,每人只叫了两碗米饭,二分钱一碗,愣是把餐馆儿好几个桌子上德酱油吃个净光!多年以后,同学聚会,一说起米饭就酱油来,大家都哈哈大笑、喜不自胜!觉得真是占了大便宜了,那股子高兴劲儿就甭提了。当时可是把餐馆儿老板气得够呛,不过我们是毛主席的红卫兵,它能怎样?


3、农民运动讲习所,还行。不过也没什么,是一座早年的官府“学宫”,明朝建立、清朝改建过,如果从古代建筑讲,小菜一碟儿,比我们在北京安定门内的“国子监”、府右街的“北京图书馆”差远去了,不过红墙黄瓦、几个“大殿”,两三个拱桥、石门、石牌坊而已。由于毛泽东在这当过一任“农民运动讲习所”的所长,因而名声大噪。展览柜里有当年用过的教材、不少“革命先烈”的手迹等等。当时我们怀着崇敬、激动的心情,浏览了一番,而且,参观过程中,大家神情肃穆、表情庄严,尤其我,一改嘻皮笑脸的本色。十分正经。


4、三元里抗英基地,三元里是广州城北附近的一个小村庄,1841年5月,英军在三元里附近驻扎。由于有英国士兵到三元里抢劫财物、强暴妇女。一个村民之妻被调戏,激起当地民众愤怒,三元里及其附近乡村的一万多民众组织结集起来,向英军围攻袭击。民众手持大刀、长矛等传统兵器,重重围困印度军,英军,两小时之后,印度军才撤回了英军阵地四方炮台。而民众不依不饶,包围了四方炮台。


了解到情况后,英军总司令传话给当地长官,如果不解除义勇包围,英军主力将攻打并尽屠广州城。


当地官员对英军的实力有比较清醒的了解,于是劝退义勇,避免广州被屠,从此也担上了"卖国贼"的恶名。………


两天之后的半夜,四下无人,我们几个在红革战士的簇拥、保卫下,悄悄离开学校,直奔火车站,几个红革战士,一直把我们送进站台、直至开车,方才离去。


站台上,互相告别,战友分别之情溢于言表。甚至于还有一个漂亮女兵,偷偷的抹了几滴眼泪……此番一别离,何日再相逢?


也别说,后来还真的见到了,那是在几个月之后,各地红卫兵到北京参加“接见”的时候,我正好不在北京,去“东北”串联了,单平没去东北,这小子捡了个大便宜,和那位广州女兵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要是我在,哪儿有他的份儿啊?


正是:虎归山林龙入海,雄风再起海掀波。







浏览(1941)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ancock
注册日期: 2018-06-27
访问总量: 102,9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分类目录
【杂文四】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政论一】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 习近平疯了,取代毛泽东、超越邓
· 有钱不会不能花,习撒币走投无路
【杂文三】
· 美国公民VS美国绿卡
· 伟大的谦虚:美国是发展中国家。
·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落后200年
· 推特治国锦上添花,手机用户新警
· 毛泽东自称卖国贼,徒子徒孙妄多
· 瑞典警察好心肠,中国巨婴白眼狼
· 《文革大串联》二十一、大结局
· 唐人街的萧条=华人融入美国
· 《文革大串联》二十、摩拳擦掌渡
· 《文革大串联》十九、武斗煽风点
【杂文二】
· 《文革大串联》十八、兵工厂子弟
· 《文革大串联》十七、新战场
· 《文革大串联》十六、重打鼓另开
· 《文革大串联》十五、狼狈逃窜
· 《文革大串联》十四、兵败如山倒
· 《文革大串联》十三、继续革命
· 《文革大串联》十二、抄家
· 《文革大串联》十一、交流大会
· 《文革大串联》十、夹道欢迎
· 《文革大串联》九、安顿
【杂文一】
· 《文革大串联》八、故事
· 《文革大串联》七、失望
· 《文革大串联》六、风景
· 《文革大串联》五、宣传
· 《文革大串联》四、为人民服务
· 《文革大串联》三、吃饭
· 《文革大串联》二、火车
· 《文革大串联》告诉你啥叫文革
· 《插队风云》歪打正着,脂粉阵。
· “知青运动”50年,《插队风云》重
【杂文】
· 习撒币比华国疯,巴结屠夫、强奸
· 关于女人和婚姻的终极真理
· 美国帮助和拯救中国的历史
· 美中关系爷孙论
· 中美关系首要问题:分清公母
· 中美关系:中国扁担,美国板凳。
· 佳诗雄文赞川普
· 疯狗武僧访中国,中方跪地求和。
· 中国国家的土匪流氓逻辑
· 伸出左手打川普,伸出右手打习近
【政论】
· 贸易战,中国短痛易挨、长痛难熬
· 千人计划千人贼,一带一路间谍路
· 朝核问题写新章,习二中国陷绝望
· 中国慌了,失业大潮将滚滚而来……
· 关税战,中国只能束手就擒体面投
· 中期选举:川普胜算多,中国干瞪
· “贸易战”美国必胜的原因
· FBI入正轨,“千人计划”千人间谍
· 美国烧火中国开锅,习二缺钱女星
· 一篇“回姥姥家”的高精尖深度好文
存档目录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02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13
2018-06-28 - 2018-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