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ncock的博客  
难消客气衰犹壮,不尽尘心老尚童。若问今秋何处往,应随丽日接春风。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关税战,中国只能束手就擒体面投降 2018-09-18 05:45:58

65E51623-0F70-4EC4-B8B4-DA116E1DA222.jpeg


川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拳打北韩,剑指中国、脚踏台湾”的世界战略部局,是美国共和党“政治精英”多年来深思熟虑的结果,建立在美国精神和美国人信仰理念的基础之上。美国精神和美国人的信仰理念是:个人自由+民主原则。


川普总统提出的使美国再次强大的“美国优先、美国第一”的原则,在国际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使世界的政治、经济、军事、传统文化……格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和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当今的世界潮流,潮流潮流,有潮有流,不可逆转。


川普世界战略的核心是“美中关系”重新定位:美国三大敌人“共产主义、独裁统治、恐怖主义”,中国占了两个半,是美国和民主世界的主要威胁、主要敌人。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中国土匪流氓破鞋国家正是这“一发”。


“贸易战”只是美国战略布局的战术步骤,最终必定以中国的大幅度“让步”而告终………这种让步不可能是彻底的,所谓“告终”不过自欺欺人,瞎掰。


做买卖的事儿:“也有买、也有卖,谁是老板谁发财”,不可能“告终”。美中双方,谁是老板、谁是客户不言自明,狗都看得出来。不过双方都可以吹嘘“取得了重大胜利”。


9月17日,川普政府宣布,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10%的关税,这些关税将在明年1月1日增加至25%。这表示美中贸易战中的关税战已经升级,之后还会有货币战、金融战甚至军事战………此次关税战,经过了美国政府举行的公开听证会、参考了广泛的社会反馈。


1、加征关税的商品详细分类,精打细算。对美国消费者有利的如日用百货、擦屁股纸、耳挖勺、老头乐之类的商品不征或少征;对家用电器、民用科技产品酌情处理(主要考虑这些商品用中国之外的国家替代需要一段时间):对涉及“高科技”的商品,充分参考美国厂商的意见(在中国生产价格更低的商品,比如苹果)………


2、贸易战开打后,美国经济状况明显好转,而中国陷入困境、焦头烂额、四面楚歌。


3、据世界顶级历史经济学家得分析,美国的胜算超过75%。


4、美国的国际形势,形势大好不是小好,中国日益孤立。


川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7周的公告、听证会和广泛的反馈机会,他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继续对从中国进口的大约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额外关税。关税将于2018年9月24日生效,并在年底前设定为10%的水平。1月1日,关税将上升至25%。


川普说:“此外,如果中国对我们的农民或其它行业采取报复行动,我们将立即进行第三阶段,即对约267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中国一直不愿改变其不公平贸易做法。


声明说,在USTR根据301条款,进行12个多月的调查后,美国今天正在采取这一行动。经过深入研究,USTR得出结论认为,中国正在进行许多与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相关的不公平政策和做法,例如迫使美国公司向中国同行转让技术。这些做法显然对美国经济的长期健康和繁荣构成严重威胁。


在针对中共企业涉嫌盗窃知识产权和美中贸易逆差方面,川普总统一直在寻求新的贸易协议。尽管进行了一系列美中贸易会谈,但双方未能就解决白宫对中共贸易行为的担忧达成协议。


“几个月来,我们一直敦促中国改变这些不公平的做法,并给予美国公司公平和互惠的待遇。我们已经非常清楚中方需要做出变化,我们给了中国一切机会更公平地对待我们。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一直不愿改变其做法。为了对抗中国的不公平做法,我于6月15日宣布,美国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25%的关税。然而,中国仍然拒绝改变其做法 ,且在最近实施新关税后依然如此,以致损害美国经济。”


川普表示,作为总统,他有责任保护男女工人、农民、牧场主、企业和美国国家的利益。当这些利益受到攻击时,川普政府不会无所作为。


“中国有很多机会全面解决我们的担忧。我再次敦促中国领导人采取迅速行动,结束他们国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希望这个贸易形势最终能由我和中国的习主席来解决,我对他们表示极大的敬意和喜爱。”川普在声明中说。


白宫从以前提议的受关税影响产品清单中删除了约300种商品,包括智能手表、某些化学品和其它产品,如自行车头盔和高脚椅等。关税渐进实施让美国公司有时间调整供应链。


路透社报导,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关税将于9月24日开始,但到明年1月1日开始将增加到25%,这使得美国公司有时间调整其供应链到其它国家。到目前为止,美国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关税,迫使中国对其贸易不公平、技术转让和高科技产业补贴政策进行全面改革。


“关税可能是一股非常好的力量”,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对CNBC的Becky Quick说,“不要排斥它。人们想责怪川普总统去修复破损的系统,我认为这是不公平的。我说,不要因此而责怪川普。他只是继承了这个贸易系统的混乱。他正试图修复它。他是一个改革者。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周一早上,川普发推文说:“关税已经使美国处于一个非常强大的谈判地位,数十亿美元和就业机会流入我们的国家,但到目前为止,成本增加几乎无法察觉。如果有国家和我们进行不公平贸易,他们将被征收关税!”


上周,美国财政部长姆钦邀请中共高层官员进行新一轮会谈,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安排任何会谈。

川普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告诉记者,美国愿意与北京进一步谈判,但没有立即提供任何新会议的详细信息。


“这不是一种限制中国的努力,但这是与中国合作的一种努力,并且说,现在是时候解决这些我们和其他人都已经发现的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了,这种行为已经损害了整个贸易体系。 ”这位官员说。


关税清单删除约300种产品类别,包括苹果手表。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从拟议的关税清单中删除了约300种产品类别,以及其它类别的一些子类别。修订后的清单总价值仍将“约为2000亿美元”。


价值230亿美元的互联网连接设备将继续受到关税限制,但一些产品,如智能手表、蓝牙设备和其它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技术产品被删除。


对于制造业、纺织业和农业生产的美国化学品也不受关税影响。在中国生产的消费者安全产品,如Vista Outdoor销售的自行车头盔,以及婴儿汽车安全座椅等品也被从清单中去除。


零售行业领导者协会表示,新的关税包括超过10亿美元的燃气烤架,价值8.43亿美元的行李箱和旅行袋,价值8.25亿美元的床垫以及价值19亿美元的真空吸尘器。


【中国比美国受到更大损失】


贸易战时至今日,一些迹象已经表明中国比美国受到更大损失。川普关税在8月对中国工业生产造成打击,减缓了中国机器人和集成电路产量增长;关税也给中国靠出口为主的省份带去冲击,中国小企业主生存艰难。


《商业内幕》报导,中方正在面临失败,美国正在赢得胜利。中国在这场贸易战中要比美国失去更多,因为中国每年向美国出口价值5300亿美元的商品。另一方面,中国每年仅进口187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因此,中国的报复范围有限。


专家:美国有四分之三机会从贸易战中获得更好交易


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兼PIMCO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安对雅虎财经表示,美国从贸易战中获得更好交易的机会是四分之三。埃里安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市场专家之一。


“我认为区分过程和目的非常重要。”埃里安说,“这次贸易战的过程将出现大量评论,大量关于贸易战的言论,以及新兴市场因此会受到打击等。”


至于贸易战最终抵达的“目的地”,埃里安预测美国会获得一个有希望的结果。这场贸易战最有可能的结局是一个更加公平的贸易体系。埃里安说,他认为有60%的可能性达到这种情况。


埃里安再次重申有15%的可能性发生贸易上的“里根时刻”。他将当前美中贸易战和前总统里根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与苏联的冷战进行对比。


“这是一场美国注定要从第一天开始就赢得胜利的竞争(和苏联的冷战),只要美国愿意容忍财政成本和冲突风险,美国确实赢了。它(冷战)彻底改变了地缘政治格局。”埃里安说。


苏联在1991年崩溃。埃里安认为,里根时代的冷战与川普当今贸易战之间存在一些相似之处,并认为“美国愿意承担贸易战的风险。”且川普一直瞄准中国。


他说:“那些在贸易体系中长期存在问题的其它国家,最终与其交易系统运作方式也将有所改善。”


墨西哥和欧盟软化了他们的立场,加拿大代表也在华盛顿和美国谈判。“这些发展也表明,中国软化只是时间问题,特别是现在北美和欧盟针对中国盗窃知识产权、不合理的合资要求和一些非关税壁垒方面的做法有共识和合作前景的情况下。”


前里根经济顾问拉夫特此前也告诉雅虎财经,川普将关税作为促使“让中国进入自由贸易世界,并表现得像一个适当国家”的杠杆。


【贸易战削减中国高科技产业】


9月14日,《日经新闻》报导,川普关税在8月对中国工业生产造成打击,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机器人和集成电路等有针对性的高科技产品产量增长有所下降。


今年5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30%以上。但是自从6月开始,即美国对华340亿产品征收25%关税之前,增长率一直保持在个位数,8月增长率只有9%。集成电路生产在8月也放缓,其产量仅增长5.8%,是7月份的一半。


7月份,中国汽车产量开始萎缩,8月份下降幅度扩大至4.4%。


7月开始的美中关税战也使北京对冬季出口持谨慎态度,中国制造业也变得悲观。广东省制造业出口订单指数从6月开始跌至50以下,是两年半以来的首次。8月为49.3。


根据埃里安的说法,最糟糕的情况将是全面的贸易战,这对新兴市场是灾难性的。埃里安说有25%的可能发生这种情况。


摩根大通上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川普提出的2000亿美元关税实施,且中国进行报复,可能会使中国失去70万个工作岗位。若全面爆发贸易战,美国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中共进行报复的话,中国将流失550万个工作岗位。


不过,埃里安仍持乐观态度:“75%的可能性是一个更好的结果,这就是为什么市场非常合理地不会对所有这些关于贸易战言论反应过度。”


【经济数据揭示美中实力差距】


市场也似乎预示贸易战中,美中经济实力的差别,这反映在自3月22日以来,MSCI亚洲(日本除外)指数下跌8.2%之后,中国上证综指也下跌了20.3%。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同一时期上涨了10.5%。


《路透社》报导,中美贸易战爆发乃至升级还不到六个月,其影响已经使中国股市沦落至与土耳其、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等疲弱不堪的新兴市场为伍。


瑞银证券估计,若全面爆发贸易战,将抹掉中国大型上市企业的获利增长,最坏的情况下沪深300指数可能跌至3,000点,比当前水准跌约7%。


另一方面,美国主要经济数据表明经济正强劲增长,其中8月非农职位大增逾20万份,超过市场预期,平均时薪按年升2.9%,创下自经济09年回复增长以来的最大增幅。而美股进入号称史上最长牛市,美元持续强劲。


尽管路透调查的多数分析师上月都预计,贸易战也将损及美国经济,但投资者们认为,相比更多侧重出口的中国企业,美国科技业等行业受到的影响较小,这促使一些中国投资者将资金转投美国股市。


9月13日,川普发推说,美国没有与中方达成协议的压力,而中方面临要与美国达成协议的压力。


此外,美国与其他经济体的贸易协议已十拿九稳或即将达成--当中包括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等伙伴的新贸易协议,且欧盟、日本与美国一起在WTO发起对中国的投诉,投诉中国通过与当地伙伴合作的强制性合资结构来“强制技术转让”,这些迹象均表明,在贸易争端中,中国在国际社会越来越显得孤立。


浏览(1350) (6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ancock
注册日期: 2018-06-27
访问总量: 102,9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分类目录
【杂文四】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政论一】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 习近平疯了,取代毛泽东、超越邓
· 有钱不会不能花,习撒币走投无路
【杂文三】
· 美国公民VS美国绿卡
· 伟大的谦虚:美国是发展中国家。
·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落后200年
· 推特治国锦上添花,手机用户新警
· 毛泽东自称卖国贼,徒子徒孙妄多
· 瑞典警察好心肠,中国巨婴白眼狼
· 《文革大串联》二十一、大结局
· 唐人街的萧条=华人融入美国
· 《文革大串联》二十、摩拳擦掌渡
· 《文革大串联》十九、武斗煽风点
【杂文二】
· 《文革大串联》十八、兵工厂子弟
· 《文革大串联》十七、新战场
· 《文革大串联》十六、重打鼓另开
· 《文革大串联》十五、狼狈逃窜
· 《文革大串联》十四、兵败如山倒
· 《文革大串联》十三、继续革命
· 《文革大串联》十二、抄家
· 《文革大串联》十一、交流大会
· 《文革大串联》十、夹道欢迎
· 《文革大串联》九、安顿
【杂文一】
· 《文革大串联》八、故事
· 《文革大串联》七、失望
· 《文革大串联》六、风景
· 《文革大串联》五、宣传
· 《文革大串联》四、为人民服务
· 《文革大串联》三、吃饭
· 《文革大串联》二、火车
· 《文革大串联》告诉你啥叫文革
· 《插队风云》歪打正着,脂粉阵。
· “知青运动”50年,《插队风云》重
【杂文】
· 习撒币比华国疯,巴结屠夫、强奸
· 关于女人和婚姻的终极真理
· 美国帮助和拯救中国的历史
· 美中关系爷孙论
· 中美关系首要问题:分清公母
· 中美关系:中国扁担,美国板凳。
· 佳诗雄文赞川普
· 疯狗武僧访中国,中方跪地求和。
· 中国国家的土匪流氓逻辑
· 伸出左手打川普,伸出右手打习近
【政论】
· 贸易战,中国短痛易挨、长痛难熬
· 千人计划千人贼,一带一路间谍路
· 朝核问题写新章,习二中国陷绝望
· 中国慌了,失业大潮将滚滚而来……
· 关税战,中国只能束手就擒体面投
· 中期选举:川普胜算多,中国干瞪
· “贸易战”美国必胜的原因
· FBI入正轨,“千人计划”千人间谍
· 美国烧火中国开锅,习二缺钱女星
· 一篇“回姥姥家”的高精尖深度好文
存档目录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02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13
2018-06-28 - 2018-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