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ncock的博客  
难消客气衰犹壮,不尽尘心老尚童。若问今秋何处往,应随丽日接春风。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文革大串联》十九、武斗煽风点火 2018-09-08 17:32:31



这一集牵涉到四川乃至全国的武斗,先把网友评论和在下的回复列出几条,仅供参考。


网友:六七年夏秋,四川武斗酣。我住校里,本校是成都两武斗最王牌厉害中学之一。当时学校有只近百人,五花八门的百多条枪。


学校四周街边墙下也筑碉堡七八个,从宿舍去食堂是穿爬壕沟去吃饭。一次广播站的一女同学就不小心,结果辫子被三八式打断一条(从枪声会知道什么枪)。


还有次老天爷下倾缸大雨,操场上全涌水不见沟。一历史老师来学校有事,过操场。老头慢吞吞地忽然人不见了,只有伞又倒浮在操场。我们几个坏娃娃哪天下午笑叉气。


回复:是嘛,我的一个同学,在南昌参加了造反派攻城战役。回校后,大吹特吹,说是有一个“敌方”反革命份子,中枪未死,他上去补了一枪,是他第一次杀人。


结果,军宣队进校以后,被抓起来,审了个不亦乐乎,后果未知。要不是爱吹牛,也不止于此。


网友:唉, 如果中国复兴,你都会是个好编剧。可惜。中国文化艺术电影电视精神沦陷,艺人秀才被党鸡奸。全烂媚气。要真“真”难。即便不现实搞艺术的真也山寨。害得翻来覆去找消遣剧目闲娱很麻烦,越看越烂染沙眼。


回复:还有更神的呢,一个初中同学,是个“高干”子女,父亲是内蒙古自治区的什么挺大的一个干部,据说和乌兰夫交情匪浅,文革中被打倒、批斗过一阵儿,后来才解放。这小子是个二百五、楞头儿青,他去广州串联的时候,正赶上父亲下台。


从广州回来,他跟同学吹牛逼(那时,串联回来,胡吹胡侃是一大乐趣),说是在广州街心公园,晚上,趁一对谈情说爱的情侣不备,“打闷棍”,把二人打昏,抢了多少多少钱、两个戒指!我从那时才知道什么叫做“打闷棍”,学了一招儿。


军宣队进校听说以后,专门组成专案组,到广州调查此事……这不是吃饱了撑的吗?,没想到啊,这小子的父亲“解放”了,“三结合”进入内蒙革委会,结果呢?当然什么事儿都没有。


就这么个浑小子,最后听说去了什么“党史研究所”,还是个“党史”专家。你说这共产党好的了么?“党史”能是什么东西?


关于文革,习二中国所谓的“文革专家、文革学者”全部虾扯蛋。简单说,文化革命不是文化革命,是“武化革命”。


毛泽东的共产党,通过发动群众、挑动群众斗群众,在全国、全民范围内进行了一场“人民战争”,毛泽东的共产党趁乱夺权、篡权,把中国变成了“党军主义国家”,完成了全国的“军事化”统治,军委主席成为中国实际上的最高领导人。

………

时至今日,习主席皇帝发布号令: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如党章,标志着中国向世界自由民主制度宣战,现代版“文革”开启。枪杆子政权更加稳固,“挑动群众斗群众”手法运用的更加纯熟。就是在下所说“狗打架、鸡自掐”。


关于“红卫兵”的定义:一般说红卫兵是1966年到1967年参加造反斗走资派的初高中生(有少数大学生),有部分参加了67-68年的武斗。1968年,毛泽东派军宣队,工宣队进驻各个学校,然后恢复了政府(当时叫“革命委员会”),造反完全被控制了。后来虽然有红卫兵,但那时的红卫兵就像现在的少先队,共青团,没有也不可能有任何造反,斗走资派的行为。


《文革大串联》十九、武斗煽风点火


事后我们才明白,我们在重庆的“革命”活动,不过是起了一个“煽风点火”的作用。我们到达重庆的时候,刚好是66年底,四川的两大派正在分头集结、形成过程当中,基本上还属于“文斗”过程,后来逐渐发展到“武斗”。这一点,我们在广州已经有所觉察啦,两个“造反派”!双方都称自己是造反派,已经弓上弦、刀出鞘,你死我活、势不两立。要不,我们也不会像“贼”似的,逃离广州。


重庆江北XX中学,正是重庆“毛泽东思想红卫兵”的总部。也就是说,是四川两大派别之一的发源地之一,我们的到来,无疑是煽风点火的作用。


说起四川,必须提到武斗,最早由辩论、推搡、拳头、棍棒、钢钎等冷兵器,发展升级为包括各种型号的步枪、冲锋枪、机枪、机关炮、八二迫击炮,爆破筒、手榴弹、双管高射机枪等热兵器在内的震惊全国的“武斗”。时间是从1967年2月县武装部军火库房被抢就开始。断断续续,直到1969年革命委员会成立之后的一年多时间,还能听见枪声。


特别是1968年下半年,双方动用的“武卫队”兵力进行攻惨烈防战役、许多县城三次被攻克(即:著名的三进三出),动不动就是几千,甚至上万人。死伤人数最多的县。双方死伤的确切人数到现在还是一个迷。


可以说,就是1949年国共相争时,也没有死这么多人,有人说,只有明末清初的“八大王”(张献忠)剿四川才死了那么多人。直到现在,想起来还是令人不寒而颤栗。两派都是说自己是忠于毛主席的,都是为了保卫红色政权的!两派都有军队在暗中支持!两派都有省里的高层领导在暗中撑腰!


四川的“武斗”全国闻名。当然各个省份基本上都有一个“武斗”过程”,之后才是“工宣队”进驻学校”、“军宣队军管”、“三结合”等等,整个儿过程约三年的时间,到1969年4月,九大召开。九大据说是中共历史上军人中央委员人数最多的一届大会,实际上,中国已被全面军管,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军国主义国家”。毛泽东已经完成了对中国的“法西斯”式的统治。


至于以后几经变迁、一代又一代的改头换面,都是扯淡。中国,从文革开始,以“武斗”结束。完成了中共对中国的全面的“法西斯”统治,包括“文化和意识形态”的法西斯统治。至今未变。不过改头换面、像个婊子,换了内裤、外衣而已。


“文革”的发起和结束,根据官方的界定,是1966年—1976年,共计10年时间,其实,“文革”应从“红卫兵”开始串联,到1969年4月党的九大召开,各地“革命委员会”成立止,一共3年左右,这才是真正的“文革”运动。根据在于:从1966年下半年开始---1969年4月以前,不单大学没有招生,连每年必须的招兵工作也中断了.从69年5月才恢复招兵,70年才恢复招生。也就是说,在这一段时间里,全国除了中央一级外,其余的省、市、县、区、公社,基本处于“无政府”状态。


所以,真正“文革”的时间段应为:1966年8月18日毛主席首次接见“红卫兵”开始,至1969年4月九大召开。这中间没有什么“发动群众、解放群众”的意思,一句话,“人民群众”不过是毛老头子、共产党的“性器具”一样,想怎么玩儿,怎么玩儿。


上面介绍的,就是我们到达重庆江北XX中学(兵工厂子弟学校)的时代背景。您看看,这个火,点得小吗?兵工厂,要弄点儿武器,那还不是小菜一碟儿?


第二天,吃早饭特别意外,吃得居然是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原来,兵工厂的许多人都是内地“志愿三线建设时过来的”,北方人不少,顿时有一种亲切之感。


更意外的是江北XX中学“毛泽东思想红卫兵”的总司令,居然就是昨天晚上到火车站接我们的热情、漂亮、精明、干练的“红卫兵姐姐”!哈!知道这个消息,真比吃了蜜还甜,心中暗下决心,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要坚决支持“毛泽东思想红卫兵”。


早饭过后,我们几个人商量一番,多数人同意我的意见,只有单平,还说要再看看。管他呢,反正是少数服从多数,他能怎样呢?等等,看女总司令如何安排我们的工作吧。“就冲人家一个总司令,一点儿架子都没有,咱们也应该支持她们”,这是张玉龙和刘志良的共同意见。


正是:飒爽英姿五尺枪,漂亮大姐革命忙,不远万里来相助,“无敌”小组斗志昂。







浏览(2667) (1)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易祥 留言时间:2018-09-20 19:31:09

"从1966年下半年开始---1969年4月以前,不单大学没有招生,连每年必须的招兵工作也中断了.从69年5月才恢复招兵"

这个讲的不准确,请修改一下。有68年兵,但是的确没有67年兵,因为文革造成了秩序混乱,没有进行征兵工作。另外没有征兵的是1972年,因为林彪事件。

回复 | 0
作者:挺不错 回复 茶语茗香 留言时间:2018-09-10 08:06:06

是,没错。

我的一个同班同学,去东北串联,用几个毛主席像章,换了一把五四式手枪,十发子弹。刚开始,主席像章非常宝贵,后来就不值钱了。

回复 | 0
作者:茶语茗香 留言时间:2018-09-10 07:08:54

资料翔实可信。

文革时我还很小,但是记事特别早。

武斗最厉害的一个是1968年,各地军火库被抢。

各种造反派大打出手,机枪迫击炮火箭筒参战。

那时候搞枪搞子弹很容易。

回复 | 0
作者:茶语茗香 留言时间:2018-09-10 07:07:44

资料翔实可信。

文革时我还很小,但是记事特别早。

武斗最厉害的一个是1968年,各地军火库被抢。

各种造反派大打出手,机枪迫击炮火箭筒参战。

那时候搞枪搞子弹很容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hancock
注册日期: 2018-06-27
访问总量: 102,9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分类目录
【杂文四】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政论一】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 习近平疯了,取代毛泽东、超越邓
· 有钱不会不能花,习撒币走投无路
【杂文三】
· 美国公民VS美国绿卡
· 伟大的谦虚:美国是发展中国家。
·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落后200年
· 推特治国锦上添花,手机用户新警
· 毛泽东自称卖国贼,徒子徒孙妄多
· 瑞典警察好心肠,中国巨婴白眼狼
· 《文革大串联》二十一、大结局
· 唐人街的萧条=华人融入美国
· 《文革大串联》二十、摩拳擦掌渡
· 《文革大串联》十九、武斗煽风点
【杂文二】
· 《文革大串联》十八、兵工厂子弟
· 《文革大串联》十七、新战场
· 《文革大串联》十六、重打鼓另开
· 《文革大串联》十五、狼狈逃窜
· 《文革大串联》十四、兵败如山倒
· 《文革大串联》十三、继续革命
· 《文革大串联》十二、抄家
· 《文革大串联》十一、交流大会
· 《文革大串联》十、夹道欢迎
· 《文革大串联》九、安顿
【杂文一】
· 《文革大串联》八、故事
· 《文革大串联》七、失望
· 《文革大串联》六、风景
· 《文革大串联》五、宣传
· 《文革大串联》四、为人民服务
· 《文革大串联》三、吃饭
· 《文革大串联》二、火车
· 《文革大串联》告诉你啥叫文革
· 《插队风云》歪打正着,脂粉阵。
· “知青运动”50年,《插队风云》重
【杂文】
· 习撒币比华国疯,巴结屠夫、强奸
· 关于女人和婚姻的终极真理
· 美国帮助和拯救中国的历史
· 美中关系爷孙论
· 中美关系首要问题:分清公母
· 中美关系:中国扁担,美国板凳。
· 佳诗雄文赞川普
· 疯狗武僧访中国,中方跪地求和。
· 中国国家的土匪流氓逻辑
· 伸出左手打川普,伸出右手打习近
【政论】
· 贸易战,中国短痛易挨、长痛难熬
· 千人计划千人贼,一带一路间谍路
· 朝核问题写新章,习二中国陷绝望
· 中国慌了,失业大潮将滚滚而来……
· 关税战,中国只能束手就擒体面投
· 中期选举:川普胜算多,中国干瞪
· “贸易战”美国必胜的原因
· FBI入正轨,“千人计划”千人间谍
· 美国烧火中国开锅,习二缺钱女星
· 一篇“回姥姥家”的高精尖深度好文
存档目录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02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13
2018-06-28 - 2018-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