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余东海的博客  
中国大陆民间儒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坚决反对境内反华势力----东海客厅论极权 2022-06-04 18:26:38

坚决反对境内反华势力----东海客厅论极权

余东海

 

【反华派】我们要警惕境外反华势力,更要反对境内反华势力。凡是反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和中华文明的势力,都属于反华势力其中文化上反儒家、道德上反仁义、政治上反人伦反人权者,反华度最高,邪恶性最强,危害性最大。百年浩劫至今未已,就是境内反华势力造孽作祟!

 

【反华派】外防反华势力,内防汉奸国贼。每当思想言论环境恶化,类似口号就会流行起来。这句话要成立,必须对反华势力和汉奸国贼进行准确的定义。在中国,只有儒家才能根据中华标准和春秋大义,准确定义反华势力和汉奸国贼。论反华势力,以苏俄为最。特此强调,反华如果局限于思想言论,属于言论自由,言论问题言论解决;如果诉诸于恶行暴行如文革,就应法律惩罚。

 

【四反派】四反派的反对批判迫害,是对正人君子最好的赞美和成就。四反者,反儒、反华、反常、反动也。反对中道文化为反儒,反对王道政治和中华文明为反华,反对人情、人伦、人道、人性之常为反常,反历史正确方向、社会正义力量而动为反动。四反派互有交集又各有侧重。

 

名与实名实割裂乃至相反,古已有之,于今为烈。百余年来,号称启蒙者,实为蒙昧人;号称革命者,实为造反派;号称先锋队,实为反动派;号称中华者,实为反华派;号称爱国者,实为害国贼;号称伟人者,实为巧伪人;号称忠诚者,实为奸佞徒;号称服务员,实为奴隶主;号称正义者,实为负能量。眼下最重要的工作是弘儒辟马,弘儒辟马的前提,必也正名乎?

 

【人生】当年有人为蟊氏辩护,并说批蟊反蟊就是反华。东海气极而笑道:你们蟊家焚圣贤书,挖圣贤坟,掘圣贤墓,对待儒家和人民比暴秦残暴百倍,给儒家和国家造成的灾难比暴秦深重百倍,居然代表中华。我们批判几句,居然成了反华。天上天下宁有此理!(大意)对方无语以对,唯摇头苦笑而已。

 

【人权】侵夺人权,就是政权最严重的自侮,国家最深刻的自伐;侵夺人权,是对主权最根本的侵犯,是对天理最根本的违反。良知天之所命,毁坏良知就是辜负天命;人权天之所赋,侵夺人权就是悖逆天理。

 

【人权】在政治上,“不惜一切代价”这句话,除了用之于人权,用于其它任何方面都不行,都有可能危害人权败坏人道。只有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权,才是值得欢迎和肯定的。是人就千万不要反人权反人道,会为天所怒、为人所怨、为鬼所憎、为良知所弃绝的,会把自己的财产权、自由权乃至生命权都反掉的。无数支持“不惜一切代价”的弱势群体和知识群体,前仆后继地沦为代价,殷鉴层出不穷啊。

 

【马知】马邦知识群体有三个共性:一极其自私,利己主义,毫不利人专门利己;二是极其奴性,乐于三帮,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三是极其怯懦,缩头缩脑,无胆无勇脊梁无骨;四是极其愚昧,或无知无识,或邪知邪见。要这些人站出来反对批判极权,是不可能的,落井下石倒是它们的拿手好戏。这个群体中,愿说真话、敢说真话者少之又少,而能说真理者更是罕见罕闻,不是万中无一,而是十万乃至百万中无一。极少数勇于说真话的人中,说出来的真话又往往品质不高,甚至充满物本主义、虵蜖主义、民族主义、民粹主义、神本主义各种邪味。极权主义能够坚挺至今,良有以也。

 

【马知】所谓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虽好于纯计划经济,却非真正的市场经济,其实是权力市场经济,伪市场经济。如果说纯计划经济是赤裸裸的盗贼,伪市场经济就是假惺惺的伪善。而把伪市场经济制造的问题和罪恶归罪于市场经济,或者归罪于美西和自由主义,是马家学者的一大爱好。这些学者实为极权主义骗子和特权阶级三帮。

 

【马知】很多马邦人乃至一些名家学者,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时而正常时而反常。其实他们的糊涂和反常往往带有故意性,是装傻。原因因人而异,恐惧感和别有所图是其中两大要因。经常说说政治正确的傻话假话,或以为可以充当护身符,以保持岁月静好;或表示自己一贯勇于与异议分子作斗争,忠心耿耿,适合为党效劳。他们聪明过头,不知道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而代价很沉重也。当然,也有不少人是半真半傻或者大傻,正常是偶然,反常是常态。

 

【马知】知识分子干坏事,总能找到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除了自己,又能骗谁?想骗朝廷和高官,门都没有。都是尸山血海里千锤百炼出来的人精,还看不透你那点小算盘?“人之视己,如见其肺肝然,则何益矣?”他们假装相信,热情洋溢地鼓励和表彰,转头就是一口痰!这些贱类获益一时完全可能,想被当做人看待,那是永远不可能了。告密者和酷吏价值一旦被利用完,往往不用受害者复仇,利用它们的人和势力就会亲自动手将它们收拾掉。历朝历代历来如此。可怜马邦知识群体反孔反儒反华,既反掉了文化道德常识,也反掉了历史常识和历史经验,把自己变得比猪狗更贱又更蠢。君不见毛时代,很多人死到临头都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怎么死的!

 

【资本】如何对待资本,正确的态度应该是:反对垄断资本,支持民营资本,倡导市场经济。有必要指出的是,在极权社会,民营资本既有优劣之分,又有真伪之别。民营资本中,有的热衷于三帮,品质低劣;有的是特权资本冒充的,假民营之名而行权有之实;还有半为民有,半为权有。种种特色,不一而足,须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归根结底,都是极权主义和特权阶级作祟。

 

【核检】2022-4-10日记:起疫以来,百业凋零,民不聊生,唯有核检企业赚得盆满钵满。马克思说300%的利润可以让资本敢于犯任何罪行,而核检利润何止于此。如果核检企业发心无邪,行为正当,或许无妨。如果它们见利忘义,勾结特权,误导社会,误民误国,作下缺德不法的大恶,那将后患不堪设想,下场不卜可知。罪恶大到一定程度,是不可能长久遮掩保密的。

 

【东海律】两极主义既是民族之大敌,国家之大敌,更是人民之大敌,也是国际社会之大敌。一句话,两极主义是人类最大敌。两极主义是自由、富强、文明、和谐、幸福的最大杀手。两极主义之下,必然特权阶级横行,必与禁锢、衰弱、野蛮、冲突、苦难结不解缘。特权阶级也终将为它们的横行付出相应的代价。弱势群体的苦易知,特权阶级也知道;特权阶级的难不易知,弱势群体更不知道。弱势群体只见它们的荣华富贵,不见它们后患的深重、精神的悲惨和下场的凄凉。

 

【文化眼】有一句名言:“对待老实之人,有半分欺凌,就是造孽;对待歹毒之人,有半点仁慈,也是作恶。”不错,特学舌曰:敌视文明自由,就是歹毒造孽;支持极权主义,就是帮凶作恶。所有两极主义社会,无不天灾人祸频繁,造孽作恶之人太多就是一大要因。而这些造孽作恶者也是暴政最合适、灾祸最喜欢的对象。极权暴政是对邪恶社会天经地义的惩罚。

 

【历史眼】闻王志文尝言:“我一生不接广告,不与冯小刚合作,绝不向资本低头”云。如果属实,倒也可敬。不过,资本有好有坏,不可一概而论,极权才是极坏的。绝不向极权主义低头,才是精英人士应有的品质。遗憾地是,四九之后,绝大多数精英民众都深深地跪下去了,不仅低头屈膝,而且断了脊梁断尽骨头,而且多数人以屈膝断脊为荣为傲为智慧。国人思想的空前反常、人伦人性的空前败坏才是最惨烈的灾劫,也是百年浩劫的根源。

 

【东海律】不义之权和不义之财乃是罪恶的两大根源。这种权力财富之所在,必为罪恶之渊薮。罪恶必有反噬性,从反噬良知开始,轻则危害精神,重则危害生命,甚至遗害家人和子孙。最好乃至唯一的救赎办法是将不义之权财用于弘扬正道,维护正义,救吾民胞,兴吾中华。这是大不义分子将功折罪、转祸为福的大法。一些小善行小功德,杯水车薪,远远不足以化大恶消大业也。

 

【东海律】古往今来所有邪恶势力都是嗜血恶兽,在其兴起、强盛、衰败、灭亡四个阶段,都需要吃人喝血,既以人血人命滋养和维持,也以人血人命满盈其恶贯。而在恶贯满盈之时,还要带走一批人作为陪葬。注意,邪恶势力最嗜邪恶分子的血。信邪助恶,危险莫大焉。

 

【东海律】极权政治有赖于三化:社会丛林化、官员豺狼化和人民禽兽化。这三化是极权主义的结果,也是极权主义得以维持的基础。只有豺狼才能坚持极权,只有禽兽才能支持极权,只有丛林才能维持极权。社会道德好到一定程度,官德民智提升到一定程度,极权主义就难以为继,要么被革被反,要么自我革命。革命又包括文化革命、制度革命和社会革命。

 

【文化眼】极权主义和民粹主义最为反常颠倒,义利、是非、正邪、善恶、华夷、人禽无不颠倒。它们排斥反对批判的往往是好东西,它们坚持支持赞扬的往往是坏东西,它们所谓的正能量往往是彻头彻尾的负能量。正能量越泛滥,灾难越深重,社会越黑暗。大大小小的极权分子民粹分子都是负面人物,简称负人。

 

【文化眼】古今中西所有极权国家无不贫穷落后,要因之一是广大国民的智慧和创造力被深度破坏和压制了。大多数官民只能变成拜权拜金的劣人和谋财害人的恶人。即使出现少数优秀人才,也是无法最大程度地发挥作用的,不是被毁于特权,就是流失于境外。

 

【唯物派】儒家信仰是信仰,宗教信仰也是信仰,唯物主义不是信仰,没有天道、没有鬼神、没有彼岸故。物质第一性的世界观,必然流于物质第一位的价值观,必然导致人性物化、精神异化和道德恶化。知一厅友言:“牠们是一群看似有信仰,实际无信仰的人。无信仰就无灵魂、无底线,精神空虚。只能靠无尽的物欲填充空虚的灵魂。牠们的意识形态与牠们的位置高高在上,实际上是播其恶于众也。一种弥漫在九州天空与大地的污浊空气,73年来腐蚀消磨着一代又一代亿万民族的灵魂。”

 

【击蒙】有民主爱好者认为,推崇儒家文化和中华文明,就是为蚂作伥助蚂为虐。这不是一般的无知,而是奇蠢。蠢得如此精奇古怪,非五四遗孽莫属也。只有五四蒙启派和特色自由派,才会把仁义道德视为吃人的恶兽,把儒家文化和圣贤君子视为极权的帮凶。百年来越启国人越蒙昧,越追自由越远遁,良有以也。儒家群体中,确有为蚂作伥者,但这不是儒家文化的问题,不是圣贤君子的问题,而是个人修养的问题。任何群体中都有坏蛋,儒家也不例外,有优劣真伪之别,不可不明辨之。披着儒皮的极权主义分子和三帮分子,既是自由之敌,也是仁义之敌,是孔孟叛徒,儒门败类!

 

【说得好】宋德全先生说:“做好中华文化的孝子贤孙”云,非常喜欢这句话。东海也曾自称中华民族的孝子,儒家文化的孤臣,斥那些反儒派为乱臣,反华派为贼子。与宋先生可谓不谋而合。当年置身一中文笔会,海内外数百会友,我是唯一的先向儒、后归儒者,当时真有“两间余一卒,荷戟独彷徨”的孤独感和自豪感。故有儒家孤臣的自称。

 

【历史眼】反常社会必有灾难,反常到反孔反儒的地步,必有大灾大难。没有外患必有内忧,没有天灾必有人祸。最大的人祸,只有极权主义才能制造出来。故反孔反儒社会,必有极权暴政。这是社会共业的必然,也是赎罪消业的必要。回首百年浩劫,百年尸山血海,五四就已注定。马帮毛氏亦承运而来也。而今儒家来复,意味着浩劫即将结束,中华有待重建。有志之士,曷兴乎来!

 

【历史眼】邪恶势力无不嗜血,极权势力最为嗜血。其成长、成功、维持各个阶段,都需要大量的人血滋养。不喝够足够的血,其恶贯难以满盈。恶贯满盈的时候,还要拉上一批人陪葬。邪恶之徒和三帮分子最容易沦为陪葬品。黎明前往往特别黑暗,特别流行无妄之灾。最好的自救法门是参与或支持儒家救民救国重建中华的伟业。滔滔天下皆是也,唯有儒门最吉祥。替天传道和行道,自有天爵和天相。2022-6-4余东海集于青秀山下独乐斋

首发北京之春http://beijingspring.com/bj2/2010/150/64202260759.htm转载请注明

 


浏览(7208)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余东海
注册日期: 2019-05-04
访问总量: 2,640,5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 利他主义真伪都不行――墨马微论
· 吾只管真话直说,其它且听天由命
· 诸家学术共法和儒家独门功夫――儒
分类目录
【诗词对联】
· 贺年
· 书法微论
· 《辛丑除夕》贺虎年
· 我在中华在(五律五手)
· 自为新诗鸣不平
· 辛丑乡居杂诗
· 元日写怀:不妨苦厄归一己,唯愿
· 辛丑三愿,除夕一诗,祝福亲友,
· 老枭的浅浅体(自由诗)
· 东海的浅浅体之一
【随笔】
· 吾只管真话直说,其它且听天由命
·  儒家自有标准,法地不能动摇――
· 《春秋》大复仇,东海大复仇――复
· 不知性,无以为君子也――性善论微
· 卜问普丁的命运和死期,遇蛊之升
· 一切人祸都具有因果的合理性
· 只有醇儒才能正解儒经---经义微
· 做好人不必求好报,做好人必然有
· 对待佛道两家的原则态度兼论理学
· 诗书并重,家国遂昌----壬寅回故
【政论】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 利他主义真伪都不行――墨马微论
· 诸家学术共法和儒家独门功夫――儒
· 要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先建设中
· 赞美派未必是美奴,反美派大多是
· 中华民族的福音和极权主义的丧钟
· 穷而不困贫而乐,豪在精神富在心
【儒学】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 利他主义真伪都不行――墨马微论
· 吾只管真话直说,其它且听天由命
· 诸家学术共法和儒家独门功夫――儒
· 要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先建设中
· 中华民族的福音和极权主义的丧钟
· 穷而不困贫而乐,豪在精神富在心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7
2024-03-03 - 2024-03-31
2024-02-21 - 2024-02-28
2023-09-04 - 2023-09-20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3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28
2023-05-21 - 2023-05-30
2023-03-01 - 2023-03-18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29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11 - 2022-01-31
2021-12-02 - 2021-12-20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7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29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2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2-01 - 2021-02-22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29
2020-10-03 - 2020-10-31
2019-07-01 - 2019-07-02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