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余东海的博客  
中国大陆民间儒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是真儒必然反极权,对良知永远有信心----东海客厅论马帮 2022-06-18 17:54:28

是真儒必然反极权,对良知永远有信心----东海客厅论马帮

余东海

【防民】《召公谏厉王弭谤》中有句名言:“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这句话用于现实其实不合适,论德论智论素质,马邦之民与春秋之民毫无可比性,犹如犬羊之质与虎豹之属毫无可比性一样。厉王防民之口,只能维持三年;马帮防民之口、以民为奴二十多个三年了,民又如何?更乖巧啦。仅此一点可以判断,比起春秋之民来,马邦之民缩小降低了二十多倍。

 

【马路】不少人认为中国的问题都是西方造成的,甚至认为现中国已经基本西化了,走西路了。这不是睁眼瞎吗?政治制度是党主制,经济制度是公有制主体,意识形态和第一学科是马主义,领导阶级是马家特权集团,这就是彻头彻尾的马路。同时以人权宪政为敌,对自由派、儒家和人民严防不怠,监狱化地狱化真真切切,哪有丝毫自由化迹象。

 

【马门】马家的破坏性毁灭性至高无上。马门是这样一扇门:进去是香花,出来是毒品;进去是宝物,出来是贱类;进去是西施,出来是东施;进去是赤子,出来是豺狼;进去是香馥馥的玉帛,出来是血淋淋的刀;进去是好端端的人,出来是禽兽不如的垃圾。

 

【马教】儒家三纲领是明明德,亲民,止于至善;马家恰恰相反,其三纲领是灭明德,殃民,止于至恶。马家殃民祸国,贻害无穷,既害惨了无数弱势群体,也害惨了大量特权阶级。百年来马家极权分子和邪恶之徒,死于刑杀、仇杀、疾杀、鬼杀、自杀和各种天灾人祸意外事故者特别多,前仆后继,无穷无尽。它们无论死于什么,无非死于非命,无非天诛地灭。善到大处,鬼钦神敬,即使人不助,必有天助;恶到极致,人怨天怒,即使人不诛,必有天诛!

 

【极权】极权暴君都喜欢害人杀人,根据其主要杀害对象,可分为三种类型:一种是外侵型暴君,热衷于杀害异族异国人,如希特勒;一种是内卷型暴君,热衷于杀害本族本国人和自己人,如斯大林们。斯大林的大清洗就是针对自己人的,传直接枪决73万人,牵涉了两千万人,大约有120万到250万无家可归的干部子女成为流浪儿,也被斯大林授意秘密处决。第三种是内外通杀,对异族和本族、对外人和自己人一样残暴嗜杀,如洪杨帮教主副教主们。

 

【马媒】真实是媒体的生命,是媒体的最基本原则。理不真,一味邪说歪理,颠倒黑白,巧言狡辩;事不实,经常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偷天换日,就违反了这个原则,就会沦为无生命的假媒体,僵尸媒体。马帮媒体不仅在自由社会和国际社会沦为笑柄,在国内也影响微弱,大多靠财政输血养着,根本原因在此。

 

【禁区】鲤加棋事件为以下观点作了最好的现实注释:欲盖弥彰,人算不如天算,逆缘也是顺缘,掩盖是特殊的曝光,封锁是长远的宣传。有网友总结出一条“鲤加棋悖论”:“一个岁月静好如果想完全不想触碰到政治禁区,他就必须了解所有的政治禁区。当他了解了所有的政治禁区时,就已经触碰了政治禁区。”

 

豪夺近日经济学家陈文玲在北京一个经济论坛上宣称,在西方像制裁俄罗斯一样对中国进行毁灭式制裁的情况下,一定要收复台湾:“一定要把台积电这本来属于中国的企业抢到中国手里,它们正加快向美国转移,要在美国建立六个厂,我们绝对不能让它转移的目标全部实现”云。此说引起了极大争议。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批评:“陈文玲的‘抢台积电论’,抛开台湾人的感受不说,单从经济活动的基本逻辑来说,也是反智的。”矢板明夫认为,台积电不把生产最尖端芯片的工厂设在中国,是因为中国的环境不适合。即便台积电去了,也很可能在几年之内垮掉。就好像从热带雨林挖一棵植物,运到很少下雨的黄土高原上种植,是难以存活的。

 

【输出】思想文化的输出,需要有一定的道义和理论高度。从高向低输出易,仿佛乘风破浪;从低向高输出难,犹如逆水行舟。极权主义向文明世界输送其邪说歪理,不是事倍功半,而是徒劳无功,并且沦为笑柄和到处树敌,原因在此。所谓大外宣,无异于卖力献丑陋和花钱买罪受。至于到处开设孔子学院,试图利用孔子的名义,亦违反了一个销售定律:任何人物和势力不能输出自己没有的东西。

 

【抹黑】很多人爱说美国抹黑马邦,不知何所见而云然。吾所见恰恰相反,是马帮喜欢抹黑美国。不仅对于美西,马帮还抹黑传统、抹黑民国、抹黑一切与之不同的东西,甚至抹黑马帮中不同意见者。可笑的是,美国也喜欢自我抹黑。其媒体最喜欢揭发美国的阴暗面,动辄小题大做上纲上线。君不见,国务院新闻办年年发表《美国侵犯人权报告》,绝大多数都是炒美国媒体的剩饭。

 

【跑路】在马邦,不跑路者,除了特权阶级和恶性利益集团,主要有三种人:一是贫贱不能跑,没有能力和机会跑出去;二是愚蠢不知跑,或不知马帮厉害,或抱有侥幸心理;三是有志不愿跑,留下来,为中国重新自由化乃至王道化而奋斗。你属于哪一种人?其实,特权阶级和恶性利益集团中,不少人也做好了跑路的打算或已经跑了,或早已让妻子儿女先跑了。现在形势有变,想跑也不容易,一是马帮对官员商贾们管得严了,二是美国和西方对马帮人也不欢迎了。

 

【政律】不允许反对政府,不允许批判的势力,必是极坏或最坏的,不仅不值得支持和赞美,而且应该反对和批判。坚决反对不允许反对的政府,严厉批判不允许批判的势力,是正人君子的天职,是救民救国不可或缺的两大法门之一。

 

【儒律】若不能脱心灵、精神、文化、道德之贫,就不能脱物质、经济、利益、力量之贫。即使侥幸富贵一时,也会迅速返贫并付出沉重的代价。百年来马帮各级官员大多没有后福,富贵不过三代,大多即身而止,根本原因在此。《系辞》言:“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鲜不及矣。”及什么?及祸也。马帮众多精英不是德薄智小,而是极端缺德缺智,邪德邪智。它们及它们的家人子孙,欲不及祸,难乎其难。

 

【马右】极权时代可分为极权和后极权两个时期。毛时代是左道,极权时期,极端严酷险恶,完全无法无天,人民动辄得罪,毫无侥幸余地。邓之后转向马右,后来又转向马中,都属于后极权时期。政治、社会和舆论环境有所放松,司法上不确定性大大提高,同样的罪行,处理起来因人因地而异,常常看菜吃饭。这是后极权时期的一大特色。这就有法律或政策空子可钻,有各种人物事物可借力,就可获得一定的施展腾挪的思想余地。

 

【四贱】马家时代非人化严重,其中有四个群体特别严重:一是蟊左群体,马家左派,俗称蟊粪;二是爱国主义群体,所谓爱国,实乃祸国,俗称爱国贼;三是反自由群体,反对人权自由的知识分子,赤裸裸地反文明;四是女权主义群体,俗称女拳,反人伦和家庭之常。马邦四大贱客,此之谓也。除了反自由派,其它三者都可以划入民粹主义范畴,女权主义更是极端民粹,特称女民粹,女粹主义。

 

【丑陋】马邦人最共同的特色是丑陋。矛盾、敌对、冲突、争吵、厮打的双方或多方,无论是非对错,往往言行丑劣,表现鄙陋,不堪入耳入目。例如刚刚发生的50辆宾利事件,打骂的双方同样丑态毕露,言行举止奇丑无比,令人作呕。

 

【人口】人口危机是国家民族最深层的危机,人口崩溃更是亡国灭族的预兆。《大国空巢》作者易富贤言:“中国过去是政治上的‘独生子女政策’,现在是经济和文化上的‘独生子女政策’——年轻夫妇养一个孩子都很难,更别提两个、三个了。 以目前的生育率,中国每一代人将减少60%!!”每一代人将减少60%或许言过其实,但现中国人口危机深重是不争的事实。为政者有必要把切实提高生育率提到救亡图存的高度来重视。要切实提高生育率,需要文化和经济双管齐下。文化上,要深入广泛开展儒家教育,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念,消除计生文化的恶劣影响,让人民乐生,千方百计努力生;经济上,要为生儿育女提供良好保障,让人民能生,生得起,生得好,没有后顾之忧。这两点说起来容易做到做好难,非马帮所能也。呜呼哀哉!

 

【人生】马家在上,中国无望,国人无望。这是吾二十几年前就深深察知并认定的。国人中,不仅弱势群体无望,特权阶级同样无望。即使省部级大员中央级老人,也无幸福感、自由感可言,没有言论信仰自由和不虞恐惧的自由,甚至还不如一般人自由。虽有不虞匮乏的自由,物质丰富,又能享受几何?代价高昂而所得不过如此,不过一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没什么鸟意思。何况一般人要爬到他们的位子,挤入特权队伍,难入登天。只有代价,没有收获。

 

【有感】不少马帮老人有真假两张面孔,人们熟悉的只是他们对外的面孔。另一张面孔被深深地隐藏着,不仅外人看不见,他们的亲朋友好也未必有机会看见。只有深夜酒后才有可能偶尔露峥嵘。我想,有些人假面具戴久了,假话说多了,习以为常了,可能自己都分不清自己的话是真是假,甚至丧失了说真话的能力。

 

【答客】或谓东海“严辟马帮之邪,力纠蒋庆之偏”是狂妄之心、名利之心作怪。特答以一偈:辟邪旨在卫道,纠偏为了弘仁。唯有风险莫测,并无名利可争。莫问东海何求,只是尽心而已。如理如实而发,言虽狂而不妄。岁寒方知松柏,祸深自有福将。遇险敢不争先,当仁不敢退让。

 

【怪梦】曾经做过一个梦:被一群马贼投入黑洞,惊动了八仙。八仙向一个白胡子老爷爷叩头,从古怪稀奇的地方取出稀奇古怪的兵器,掀起东海波涛,大闹云中宫阙。玉帝霹雳震怒,将马贼们从马上拉下来,投入黑洞,把我换了出来。然后风平浪静天朗气清,桃花岛上与郭靖、萧峰们痛饮欢庆喜洋洋。

 

【哀鸣】马帮不仅勇于异化中西各种概念,还喜欢乱引乱用成语和古语。2021719日《新华网》在头条文章《精神之源精神标识》中,以电光石火比喻《共产党宣言》。202262日《人民日报》在一篇题为《九州激荡四海升腾》中写道:“这段浓墨重彩的历史时间,充盈着伟大人民‘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豪情”云。殊不知,电光石火是转瞬即逝之意,“力拔山兮气盖世”出自《垓下歌》,是项羽陷入重围时的绝望哀鸣。

 

【矛盾】一边坚持极权,一边尊孔尊儒,这种高难度动作,非人类所能完成。极权主义没有资格尊孔尊儒,就像背天逆理之徒没有资格讲仁义、弑父杀母之子没有资格讲孝悌一样。所以,马家要尊儒,就必须彻底去马,也就是彻底去极权化,改邪弃恶,重新做人。

 

【态度】真儒必反马,必不反自由。儒家离马列主义远,如对待乱臣贼子,鄙弃之,批判之,不与之为伍,不与之并立;离自由主义近,如对待正善之士,尊重之,赞赏之,可以并行不悖并取其精华。

 

【最坏】自由主义与马列主义都不好,但两者性质大不同。自由主义属于人本哲学,其不好,是相比仁本主义不够好;马列主义是物本哲学,其不好是极不好,极端坏,骨子里根子里的坏,绝于性天、不可救药的坏。个人信奉之,必坏了心眼,盲心瞎眼;政治实践之,必坏了国家,祸国殃民。

 

【信心】胡平先生言:“归根到底,人类赢得自由的历史,并不是人性改造或人们的品质提升的历史,而是人类经验与人类理性成熟和发展的历史。”(《永远对人民怀抱信心》)东海曰:人性的善化和人们的品质提升,也意味着人类经验与理性的成熟发展,是人类赢得自由的重要保障。胡平先生《永远对人民怀抱信心》一文,不无道理,不尽正确。无论民德民智如何,人民永远是仁人义士正义力量仁爱的对象。我们不一定对人民有信心,但我们永远对良知有信心。人民良知泯灭,罪在上层,责在吾辈。

 

【尽心】常闻人感叹,儒家处境太难了,复兴儒家太难了,各方面条件太差了。殊不知,正以为艰难,才需要我们。没有条件我们去创造,没有支持我们去争取,没有自由我们去追求,为儒家也为人民去追求言论自由、教育自由、结社自由。以此体现我们的人生价值,以此成就我们的良知美好,以此尽我们的心,尽这一代儒家的文化责任,也以此凸显儒家的与众不同。

2022-6-18余东海集于青秀山下独乐斋

首发于北京之春http://beijingspring.com/bj2/2010/280/618202254627.htm转载请注明

 

 


浏览(7057)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余东海
注册日期: 2019-05-04
访问总量: 2,645,8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分类目录
【诗词对联】
· 贺年
· 书法微论
· 《辛丑除夕》贺虎年
· 我在中华在(五律五手)
· 自为新诗鸣不平
· 辛丑乡居杂诗
· 元日写怀:不妨苦厄归一己,唯愿
· 辛丑三愿,除夕一诗,祝福亲友,
· 老枭的浅浅体(自由诗)
· 东海的浅浅体之一
【随笔】
· 吾只管真话直说,其它且听天由命
·  儒家自有标准,法地不能动摇――
· 《春秋》大复仇,东海大复仇――复
· 不知性,无以为君子也――性善论微
· 卜问普丁的命运和死期,遇蛊之升
· 一切人祸都具有因果的合理性
· 只有醇儒才能正解儒经---经义微
· 做好人不必求好报,做好人必然有
· 对待佛道两家的原则态度兼论理学
· 诗书并重,家国遂昌----壬寅回故
【政论】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 利他主义真伪都不行――墨马微论
【儒学】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 利他主义真伪都不行――墨马微论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4
2024-03-03 - 2024-03-31
2024-02-21 - 2024-02-28
2023-09-04 - 2023-09-20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3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28
2023-05-21 - 2023-05-30
2023-03-01 - 2023-03-18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29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11 - 2022-01-31
2021-12-02 - 2021-12-20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7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29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2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2-01 - 2021-02-22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29
2020-10-03 - 2020-10-31
2019-07-01 - 2019-07-02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