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余东海的博客  
中国大陆民间儒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马邦犬奴何其多-----东海客厅论马知 2022-06-20 19:32:09

马邦犬奴何其多-----东海客厅论马知

余东海

 

【马知】知识分子有两种,一种是知识分子,一种是马家知识分子。公共知识分子被简称公知,马家知识分子也可以简称马知。这是一群最无知识、最无文化、最无四端之心、最反常情常识常道的知识分子。它们习惯于溜须拍马,弄虚作假,自欺欺人,欺世盗名。无论挂着什么头衔,什么记者、学者、教授、博导等等,本质上都是垃圾和毒垃圾。虽有例外,罕见罕闻。

 

【马知】任何群体邪恶到一定程度,其命运也会随之深度恶化。马知群体苦难深重,毛知群体特别悲惨,在毛时代几乎被群体灭绝,具体原因因人而异,根本原因在于它们自己。崇马大邪,反儒大恶,崇马反儒,大邪加大恶,必丧心病狂。毛知群体中,除了梁漱溟等极少数儒学爱好者,几乎没有不丧心病狂者。或许有,吾未之见、未之闻也。

 

【马知】有三种知识分子,一种是儒家知识分子,一种是西方知识分子,一种是马家知识分子。毛家知识分子又是马知中最坏者。绝大多数毛知不仅无知,而且非人,特别险恶又龌龊。偶尔听听毛知的讲话,蛮怀念毛氏的。它们配得上毛氏的毒辣和文革的残酷

 

【毛鉴】《系辞上》说:“言行,君子之枢机。枢机之发,荣辱之主也。”言论和行为一样重要,都是君子的关键,荣辱的主宰。文化政治精英胡说乱说,说歪理说邪话,最容易招灾致祸。祸从口出,此之谓也。蟊时代知识分子被一网打尽,几乎群体灭绝,可谓毛鉴不远。君子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应该正说,说正话和正理。正言正理、正知正见可以造福于天下后世,也可以造福于自己和子孙。正见冥嵌天理,正人自有天相。

 

【马知】马邦学者往往热衷于干一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或许它们以为所干的事可以利己,其实是误判。或者虽得眼前小利但后患无穷,甚至毁掉自己一生。十多年前有名家多次向高层告发蒋庆也涉及东海,给我的定位大概是“极端反马、主张去马尊儒的民间儒家”之类。其人告发信倒也起了一定作用,对儒家事业的发展颇有阻碍。然其人丑陋面目再难遮掩,朝野共鄙!

 

【犬奴】在马邦,没有洋奴,只有犬奴。马邦犬奴种类很多,概言有二:一是物奴,物质主义、利益主义者也,唯物是拜,唯利是图;一是权奴,唯权是拜,拜权如狂。两者各有侧重,同归于恶,同为极权奴才。将向往、倡导、推崇、呼吁人权自由者说为洋奴和慕洋犬,是三帮分子的恶意诬蔑和攻击。要说洋奴,那些信奉马列、崇媚苏俄、崇拜极权的三帮分子,才是最下贱的洋奴!

 

【两派】儒家在哪里,哪里就应该仁义化,也应该自由化。个体儒化的最高境界是道德自由,社会儒化最高境界的王道自由,终极目标是大同自由。反儒派和反自由派,是现中国最大的两个反常派反动派。如果说极权主义是挡在文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道路上的拦路恶虎,这两派就是两个最大的思想伥鬼!

 

【文盲】文盲有三种:一是文字盲,不识字的人;二是文化盲,有知识而没文化,多数马家知识分子就是,既盲于中华文化,又盲于西方文化;三是文明盲,有文化而不文明,外文化而内野蛮,以某些反自由的儒生最为典型。马邦就是文盲大国,马帮更是文盲大帮。这些识字的文盲是盲心瞎性,特别野蛮。

 

【真话】不说真话是大多数马邦人的共同特征,涉及政治和公益,大量知识分子一辈子没说过真话。不说真话的原因因人而异,概乎言之有三:一是不敢,怯懦成性,害怕利益受损或受到迫害;二是不愿,自私自利,极端利己毫不利人,拔一毛而利天下不为也;三是不能,丧失了说真话的能力,想说也说不成真话。

 

【尊敬】三界菁英,所尊所轻,更要特别慎重。菁英有误,最易误导社会。如果菁英尊敬邪教暴君,轻蔑历代圣贤,那不仅可耻可恶,而且社会恶果严重,自身亦罪孽深重。例如,百年来知识群体尊盗跖尊秦皇尊黄巢尊李闯尊长毛尊红毛等等,就是对中国对人民对它们自身和子孙造了大孽!

 

【物奴】小人都是利益主义者,都很容易身为物役,身为物毁和以身殉物。这里的物,包括物质、经济、金钱、权力、名誉等等一切外物和外在利益。身为物役,生而为人而成了外物奴隶;身为物毁,身心受到外物毁害;以身殉物,用生命为外物陪葬。这是对生命最大的浪费、糟蹋和辜负。

 

【答客】邵厅友说:“要解决问题,必须对问题有正确认识。看看自然科学发展史,不难发现,每一点真正的进步,都来自于对自然规律认识上的突破。自然科学的辉煌成就全部都是在正确认识的基础上取得的。社会比自然科学的研究对象复杂得多,其规律也更难认识。到目前为止,人类对自身和社会的认识还很不成熟,甚至可以说还处于前科学状态,发展空间极为广阔。”东海曰:对经过五四洗脑知识分子的来说,把最正确、最成熟的道德学和社会学放在他们面前,他们也不屑一顾的。要解决问题,必须对问题有正确认识;要对问题有正确认识,必须有正确的人,正确的人就是建立了正确的五观的人。五观者,本体观、人性观、价值观、政治观、历史观也。仁本主义五观,最正确的五观也。

 

【仁谛】祸从口出,福从口出;恶从口积,德从口积,都成立。历代圣贤君子,就是德从口积,福从口出;古今无数邪说发明宣传家,则是恶从口积,祸从口出。最典型者,古代有商韩群体,现代有蚂群体。以苏联为核心的各国马左知识分子群体,无不灾祸空前,某些国家几乎在内斗中被群体灭绝。

 

【仁谛】马邦知识分子大多热衷于明哲保身,但都不善于保身。它们不知道,明哲保身的前提是明理、明道、明心、明明德。这是人生最高的智慧最大的明哲。没有这个前提,所谓明哲保身,只能是专门利己毫不利人的自私,见义不为当仁必让的怯懦,只能是逆来顺受乃至帮凶助恶的苟且偷安,而且未必偷得了安。

 

【仁谛】古今很多邪派知识分子,貌似并无恶行,却受辱受难乃至死于非命。他们自己以为冤,世人也往往以为冤。论因果,其实不冤。它们或传播歪理邪说,或粉饰恶制暴政,或歌颂盗贼恶棍,或诬蔑正人君子,造下大妄语业,自然恶报难逃。祸从口出,此之谓也。

 

【仁谛】为了保命说假话,可以理解;为了名利说假话,不可原谅。普罗大众为了利益说假话,犹有可恕;知识分子为了利益说假话,最不可恕。知识分子说假话,恶果特别重,下误导民众和社会,上误导政治和当局。可悲可耻的是,说假话已经成为马邦知识精英深重的恶习和痼疾。

 

【仁谛】对于知识分子、文化人和儒生来说,不知道什么叫自由而反对之,是无知;知道自由的正义而反对之,是无耻,都不配为儒,不配为文化人。无论什么原因,在极权社会反自由,都是三帮分子,都有后患恶果。

 

【公知】不排除公知中有假冒伪劣者,就像儒家有伪君子和卑劣之徒一样,但不能因此否定公知和儒家。公知大多倡导自由人权法治宪政,思想虽不合中道,自有相当正义性,值得肯定。东海当年也曾是公知一枚,并曾列名百名公知名单,至今仍以为荣。本质上,儒者更应该是公知,即公共知识分子。公知一词是被极权势力和三帮分子恶意抹黑的,也有不少弱势群体参与其中。这些弱势不知道,抹黑和打倒公知,社会更加黑暗,国家更加无望,他们自己逢凶遇难的时候,更没有人站出来为他们鼓与呼了。

 

【仁谛】只有自爱自尊,才能卫道弘道。极权主义草菅人命,更草菅人格,导致国人不知人格尊严为何物,只知拜权拜物,成为物奴权奴,下贱不堪。一些儒家学者也把自己弄得贱兮兮的,或上媚极权乃至逢官之恶,或下媚愚民乃至逢民之恶。那样做,即使志在弘道,也从根本上丧失了弘道的内在力量和道义资格。

 

【仁谛】被唯物主义洗过的人,最难摆脱物欲的控制。故马邦人无论贫富贵贱,无非权奴物奴,对于财富,难逃患得患失的丑陋心态和悖入悖出的命运圈套。弱势群体患不得之,为了发财致富,不择手段,坏事做尽;特权阶级患失之,为了保权护产,奋不顾身,心血耗尽。不义之财越巨,越难保住。即使侥幸保住,也是将一个巨大的不定时炸弹传给子孙而已。

 

【仁谛】极权社会的弱势群体和知识群体,大多心盲眼半瞎,只见驴粪蛋子表面光,对特权的驴粪蛋充满艳羡之情、仰慕之意和巴结之态,以充当三帮为光荣,以拥有特权为追求,以挤入特权阵营为最高理想。这种人生,无论成败,无非权奴贱类和心性难民。成功了,成了特权阶级,或许心灾更加深重,下场更加凄惨。2022-6-20余东海集于青秀山下独乐斋首发于北京之春

http://beijingspring.com/bj2/2010/280/620202254459.htm转载请注明

 


浏览(2121)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余东海
注册日期: 2019-05-04
访问总量: 2,640,0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 利他主义真伪都不行――墨马微论
· 吾只管真话直说,其它且听天由命
· 诸家学术共法和儒家独门功夫――儒
分类目录
【诗词对联】
· 贺年
· 书法微论
· 《辛丑除夕》贺虎年
· 我在中华在(五律五手)
· 自为新诗鸣不平
· 辛丑乡居杂诗
· 元日写怀:不妨苦厄归一己,唯愿
· 辛丑三愿,除夕一诗,祝福亲友,
· 老枭的浅浅体(自由诗)
· 东海的浅浅体之一
【随笔】
· 吾只管真话直说,其它且听天由命
·  儒家自有标准,法地不能动摇――
· 《春秋》大复仇,东海大复仇――复
· 不知性,无以为君子也――性善论微
· 卜问普丁的命运和死期,遇蛊之升
· 一切人祸都具有因果的合理性
· 只有醇儒才能正解儒经---经义微
· 做好人不必求好报,做好人必然有
· 对待佛道两家的原则态度兼论理学
· 诗书并重,家国遂昌----壬寅回故
【政论】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 利他主义真伪都不行――墨马微论
· 诸家学术共法和儒家独门功夫――儒
· 要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先建设中
· 赞美派未必是美奴,反美派大多是
· 中华民族的福音和极权主义的丧钟
· 穷而不困贫而乐,豪在精神富在心
【儒学】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 利他主义真伪都不行――墨马微论
· 吾只管真话直说,其它且听天由命
· 诸家学术共法和儒家独门功夫――儒
· 要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先建设中
· 中华民族的福音和极权主义的丧钟
· 穷而不困贫而乐,豪在精神富在心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7
2024-03-03 - 2024-03-31
2024-02-21 - 2024-02-28
2023-09-04 - 2023-09-20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3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28
2023-05-21 - 2023-05-30
2023-03-01 - 2023-03-18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29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11 - 2022-01-31
2021-12-02 - 2021-12-20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7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29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2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2-01 - 2021-02-22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29
2020-10-03 - 2020-10-31
2019-07-01 - 2019-07-02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