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余东海的博客  
中国大陆民间儒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华夷不两立,儒马不并行----东海客厅论儒马 2022-06-29 18:42:32

华夷不两立,儒马不并行----东海客厅论儒马

余东海

 

【儒马】儒马矛盾具有原则性和不可修正性。儒学三本位:道德上仁本位,政治经济上民本位,宇宙中人本位,即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万物、人与神的关系中以人为本。马学三大邪:哲学上物本位,政治上党本位,经济上社会本位。儒学三本位,改掉则非儒;马学三大邪,去掉则非马。故儒马不两立。当然,过渡期间,儒马并立是一种现实的无奈。但马家必须做到一点:把儒家自古拥有的言论权、教育权、结社权还给儒家!

 

【儒马】有厅友言:“佛老会通,如长沮之于桀溺;儒佛会通,如子路之见荷蓧;儒马勉强会通,恰如强使圣人受命阳虎且与之谋,然圣人终不与阳虎谋。玛学,阳虎之学也。”此喻不错。佛老精神高度一致,容易会通;儒佛思想大异大同,难以会通但不难交流。儒马原则大异无同,水火不容。阳虎不害孔子就不错了。

 

【儒马】对于思想学说,只能论品质高低,不能论影响大小。这里来不得一点势利。一种学说如果品质高优,影响再小也值得赞扬信奉;如果品质恶劣,影响越大危害越大,越需要批判澄清。论影响,东海的《仁本主义宣言》与马恩的《共产党宣言》没有可比性;论品质,则马恩与东海没有可比性。而且,马家气息奄奄,已经魂飞魄散;儒家代表未来,终将旭日东升。

 

【击蒙】或谓儒马不两立的观点不成立,理由是:“董仲舒就是通过大一统解决了分封制与郡县制的对立、通过孔子素王说解决了圣王与时王的紧张,最后成就了霸王道杂之的权力结构成就中华文明。”东海曰:这个理由不成立。分封制与郡县制的对立圣王与时王的紧张,王道与霸道的差异,皆非正邪之别,与儒马之别不能相提并论。注意,董仲舒的政治学是纯王道,并非霸王道杂之

 

【混杂】杂时代的最大特征就是混杂,很多性质相反的东西都可以混在一起。很多正常人根本不值一想的东西,杂时代有人不仅敢想,而且敢干。有人就异想天开地把国家化与市场化结合起来干。这么做,在理论上根本说不通,在实践中完全行不通。试图结合国家化与市场化,国家化必然架空市场化,结果必然有国家无市场。就像试图结合儒马,结果必然有马无儒。

 

【辟马】马学是极权主义和民粹主义的集大成,其民粹主义的一面有集民主主义、平等主义、平均主义、国际主义之大成,巧言娼语甜兮兮,极具煽动性迷惑性,骗死人不偿命。无数马邦人深受其害而至死不悟,对马学的信奉至死不渝。即使美西和民主派中,也有不少人不明其邪恶而深受其迷惑。

 

【辟马】唯物主义必然无道。本位、第一性的地方被物质占据了,就从根本上将道体遮蔽了,道就丧失了本位的资格。唯物拜物,以物为本,当然无法建立天道信仰,也无法建立任何宗教信仰。无道无信仰,其德无根基,虽好也有限,坏则无底线。唯物主义之下,一切不可收拾。故一旦唯物,便无足观。唯物主义文化政治体系中,虽有好人,绝无君子;虽有枭雄,绝无英雄。真君子必然以仁为本,大英雄不会以物为本,都不可能容忍唯物体系的腐恶。唯物体系必然腐恶,最容易培养赤裸裸的物质主义小人、极权主义奸人乃至恐怖主义恶棍。偶尔出现一小撮好人和伪君子,就像出现奇迹一般令人耳目一新。

 

【辟马】马帮讲道德,即使讲得对也不行,何况讲的是极权主义和民粹主义的道德,典型的邪道恶德。说仁义道德吃人,固然大错特错;说马家道德吃人,那就毫无问题。为什么说马帮讲得对也不行?因为讲道德首先自己必须有道德,而马帮恰是世界上最悖道缺德的东西。骗子讲诚信,妓女讲贞节,徒留笑柄耳。

 

【辟马】理论正确无误,实践未必不出错;实践恶果累累,理论绝对非正确。有一篇题为《我对马克思的几个疑问》的短文提出了如下疑问:一、为什么信马国家总是免不了恩将仇报?二、为什么信马政党内部总是免不了残酷的斗争?三、为什么信马之政党都喜欢养干尸?四、为什么信马之国家都要筑围墙?五、为什么信马之国家不是贫穷就是腐败?六、为什么信奉马克思主义的国家越来越少了?根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的原则,六个问题足以反证马学非真理。

 

【辟马】说马帮与民争利,那是抬举。马帮通过公有制、国营企业、高税负和特权特供四种制度性腐败,已将本来属于人民的资源财富巧取殆尽。官员贪污、特权干商和豪夺民财,已属于枝节性腐败。

 

【辟马】中国人民创造的财富有六大去向:一、被特权阶级以公有国营的名义合法取走;二、被各级政府巧立各种名目夺走;三、被用于外援各种邪恶政权和势力;四、被用于收买各国政要和统战各界精英;五、被上上下下的贪官贪走;六、被国内外大大小小的骗子骗走。

 

【辟马】胡尘与红尘都是恶尘,但同中有异。夷狄掀起的胡尘,主要依赖暴力,侧重愚昧蛮狠;马列掀起的红尘,欺诈暴力并重,特别奸邪恶毒,特别善于文化洗脑、思想控制、谎谣欺诈、真相防范、危机掩盖、信息遮蔽、舆论误导、异议治罪等等。因有歪理邪说的指导,它们作起恶来特别冠冕堂皇理直气壮,俨然真理正义在握,充满伟大光荣之感。对于善根良知,胡尘是遮蔽之,红尘是断绝之。

 

【辟马】小人最大的事也干不大,最大的事也会干成一地鸡毛;坏人最好的事也干不好,最好的事也会干得天怒人怨。马学马制最善于把人变成小人坏人,而且变成小人之尤、坏人之最。权力越大人越小,地位越高心越坏。其三界精英什么谎都敢撒,什么谣都敢造,什么罪都敢犯,什么人间恶迹都敢于创造出来!

 

【正名】礼文厅友言:“弘儒辟马就是最好的正名”云,然哉然哉。意识形态作为一个国家的主体文化、理论基础和指导思想,就是最大的名,此名不正则政治不正,一切不行。欲拨乱反正,必须从意识形态入手。拨乱,首先要拨马学之乱;反正,返回人道之正,关键是返儒家之正。孟子说: “君子反经而已矣,经正则庶民兴,斯无邪慝矣。”(《孟子·尽心下》)反经是返回万世不易之常道,就是最好的反正。

 

【过程】任何正义事业的成功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必然有其量变的过程,儒家复兴事业也一样,必须经过潜龙勿用、见龙在田、君子终日乾乾、或跃在渊等等四个阶段,才有可能飞龙在天。这个过程,是文明与野蛮、正义与邪恶相持相争彼此消长的过程,也是正人受到锻炼而成长、君子接受磨练而成熟的过程。假设一下,假如不经过儒马混杂这个过渡期,纵然有人直接去马归儒,只怕会遭到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反对。君不见,当年连亚天安门立一孔像而不得乎?

 

【态度】谁都可以动摇或放弃儒家立场,放弃对马学马制的批判,谁都可以倡导和支持儒马融合。唯吾不能,唯吾寸土不能让,寸步不能让,寸心绝不改。这是我的道德自重、使命自担、责任自肩和自我要求。宁教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也坚信天不负我。我在中道在,我在中国在!

 

【态度】天下最伟大的事业是辟马弘儒,去马归儒,最艰难的事业是化马为儒,把马帮变成儒党。中国政治大转型有多种方式,化马为儒无疑是收获最大而代价最小的方式,可以将社会代价生命代价降到最低程度。若能成功,既是人民国家和儒家之幸,也是马家之福。这种转型的成功既有赖于当局一定程度的配合和改革,更有赖于儒家群体的正确引导和努力奋斗。姑不论其可能性,尽吾心力而为之。虽不成功,弘儒辟马的努力亦功不唐捐,或有助于世道人心,或可减轻未来大难,弱化社会转型期的动荡性和暴力性。区区此心,天人共鉴。

 

【态度】辟马二十多年了,付出了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这辈子算是与马帮耗上了。自由派时期凭的是一腔热血豪气,追求民主自由;儒家时期凭的是浩然之气和义理之勇,倡导王道自由。两个时期道路方向有所不同,但去马之志、自由之梦毫无二致。无论民主中国王道中国,都必须是自由的;无论有没有儒家,都必须没有马家。我的中国无不可容无所不容,唯独容不下极权主义!马帮两条路,要么彻底退出历史舞台,要么彻底弃马归儒,归我仁本主义,重为炎黄子孙!

 

【态度】尊儒最基本的表现是还吾自由,非虚言也。千金买马骨,驻台自隗始,此之谓也。二十几年来,大陆辟马最猖狂者,非吾莫属。吾若自由,儒家和人民自然都能自由起来。儒家享有言论、结社和教育自由,人民享有不虞匮乏、不虞恐惧的自由,中华何愁不振兴,中美何愁不友好。2022-6-29余东海集于青秀山下独乐斋首发于北京之春

http://beijingspring.com/bj2/2010/280/629202260404.htm转载请注明

 


浏览(6623)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余东海
注册日期: 2019-05-04
访问总量: 2,622,8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个官司要不要打?--对浙江528
· 国家最大的灾星,人道最大的敌人
· 来者都是客,相待唯此诚――东海客
· 社会主义是对反常社会最严厉的惩
· 马学马制是吾族吾国心腹大患――辟
· 制造丛林者死于丛林,制造地狱者
· 卜问普丁的命运和死期,遇蛊之升
分类目录
【诗词对联】
· 贺年
· 书法微论
· 《辛丑除夕》贺虎年
· 我在中华在(五律五手)
· 自为新诗鸣不平
· 辛丑乡居杂诗
· 元日写怀:不妨苦厄归一己,唯愿
· 辛丑三愿,除夕一诗,祝福亲友,
· 老枭的浅浅体(自由诗)
· 东海的浅浅体之一
【随笔】
· 卜问普丁的命运和死期,遇蛊之升
· 一切人祸都具有因果的合理性
· 只有醇儒才能正解儒经---经义微
· 做好人不必求好报,做好人必然有
· 对待佛道两家的原则态度兼论理学
· 诗书并重,家国遂昌----壬寅回故
· 儒家立场是最正确的人道立场(东
· 不明因果是最大的无明,不畏因果
· 与群友论儒佛和体用----论道微言
· 过度抬举和过于贬低都不可取----
【政论】
· 这个官司要不要打?--对浙江528
· 国家最大的灾星,人道最大的敌人
· 来者都是客,相待唯此诚――东海客
· 社会主义是对反常社会最严厉的惩
· 马学马制是吾族吾国心腹大患――辟
· 制造丛林者死于丛林,制造地狱者
· 反孔反儒反美反西反自由,都是大
· 将自由提到儒家中亘古未有的高度
· 美国何以强大,中国如何赶超――中
· 儒门难免有小人,邪教必然无君子
【儒学】
· 这个官司要不要打?--对浙江528
· 国家最大的灾星,人道最大的敌人
· 来者都是客,相待唯此诚――东海客
· 社会主义是对反常社会最严厉的惩
· 马学马制是吾族吾国心腹大患――辟
· 制造丛林者死于丛林,制造地狱者
· 反孔反儒反美反西反自由,都是大
· 将自由提到儒家中亘古未有的高度
· 美国何以强大,中国如何赶超――中
· 儒门难免有小人,邪教必然无君子
存档目录
2024-03-03 - 2024-03-26
2024-02-21 - 2024-02-28
2023-09-04 - 2023-09-20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3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28
2023-05-21 - 2023-05-30
2023-03-01 - 2023-03-18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29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11 - 2022-01-31
2021-12-02 - 2021-12-20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7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29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2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2-01 - 2021-02-22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29
2020-10-03 - 2020-10-31
2019-07-01 - 2019-07-02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