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余东海的博客  
中国大陆民间儒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反孔反儒反美反西反自由,都是大反常---中西微论 2024-03-23 01:39:35

反孔反儒反美反西反自由,都是大反常---中西微论
余东海

【警钟】在古今中西所有政治势力中,蚂帮有八最:思想最邪,制度最恶,政治最残暴,品质最低劣,对人民国家和天下危害最大,淘汰率最高,死于非命者最多,整体命运最悲惨。蚂帮统治下的人民和国家,苦难特别深重,蚂帮自己也是厄运不断,后福永断。世界上所有蚂帮都没有未来,一灭永灭,中土蚂帮也不例外。天诛地灭,此之谓也。五刑之属三千,而罪莫重于反人道。蚂帮不愧为反人道之最,虽无刑罚,必有天谴,而且天谴至重,天灭难逃!再不改悔,蚂帮的下场很可能空前悲惨,只怕暴秦和洪杨帮也有所不如!

【警钟】反儒反西,同样反常。儒家文化固然高度正确、正义和普适,现代西方的自由政治、民主制度、人本主义文明及其普世价值,也具有一定的文明性、正义性和普世性。可以学习、借鉴、赶超之,不能反对之。儒家对西方的看法因人而异,评价有高有低,底线是不能反对。反对西方,极易自伤,伤害儒家的正义性和普适性。我们要警惕马帮利用儒家来反对西方的企图。马帮对西方根深蒂固的敌视,是极权对自由的敌视,是邪恶对正义的敌视,是野蛮对文明的敌视,是黑暗对光明的敌视。马帮反对西方,并非反对西方的物质和科技文明,而是反对西方的政治和制度文明。其目的是为了维护极权稳定和特权享受,继续奴役中国人民!

【警钟】百年来,极权主义的三帮分子特别多,至今仍然无数无量。很多人知道自己是三帮,也有不少人不知道自己是三帮,甚至误以为自己是民主自由志士。并非直接信仰拥护马主义毛思想是三帮,某些言论行为,无论动机如何,客观上对极权主义都有程度不同的帮助。兹特列出其中六种助恶性言行:一、民粹主义追求,包括民主主义、平等主义、平均主义等等;二、集体主义追求,包括民族主义、国家主义、社会主义、国际主义等等;三、支持公有制和计划经济;四、支持防人之口和以言治罪;五、赞美秦法家、秦始皇、洪杨帮和历代暴君;六、反对儒家和自由主义,反对仁义道德和人权自由。凡有上述言行者,即使动机居心出发点是好的,客观上都是为极权暴政添砖加瓦,都不免为虎作伥、助纣为虐。

【警钟】极权主义堪称最大的恶之花,依赖于恶的土壤。没有恶的土壤,根本无法萌芽;恶的程度不够,亦无法扎根、成长和开花。社会土壤恶化的标配有三:一思想混乱,邪说流行;二正义常缺,暴力横行;三弱肉强食,劣胜优汰。恶之花能够成功开放,说明土壤足够黑恶,已经逆淘汰化。恶之花盛开之后,又反过来深度恶化社会土壤和民德民智。极权社会,愚民刁民暴民特别多,特权阶级和弱势群体,贫富贵贱越来越悬殊,思想道德越来越趋同,很多弱势也有一颗强人的心和吃人的心。马家社会是最典型的人吃人的社会,强权吃强权,强权吃弱势,弱势吃弱势。只要有机会,弱势也吃强权,如毛时代,多数文臣武将和各界精英,被红卫兵小将们吃得血肉横飞,或妻离子散,或家破人亡,甚至断子绝孙……

【警钟】蠢到把仁义道德当成吃人的东西,就容易被反仁背义、无道缺德的东西吃掉;蠢到把马主义、社会主义当成好东西,就难免被马蹄深深践踏、被社会狠狠教训。蠢到反人权、反自由的程度,就不配享有人权自由。蚂帮在中国如鱼得水,如虎添翼,蠢人太多是要因。愚蠢不是邪恶,但愚蠢到一定高度,很容易邪恶化。即使不邪恶化,也沦为邪恶势力的水和翼。从因果的角度讲,蚂帮这个邪神是无数国人千方百计、千辛万苦迎来的。诬文武、颂桀纣者罪及四世,诬孔孟颂马列者,罪业只多不少。五四至今还不到四世。所谓迎神容易送神难。不吃够国人的血肉,其恶贯不能满盈,就不会轻易被送走。

【自由】自由不能当饭吃,但对于弱势群体来说,不自由就没保障,财产没保障,生活没保障,甚至生命没保障。自由不能当饭吃,不自由可能没饭吃。自由国家,至少可以保证有饭吃。再怎么贫穷,不至于饿死人。而极权主义是会大规模饿死人的。最近官媒密集报道外国人吃不饱,其实意味着,马邦人离吃不饱饭的日子已经不久了。东海早就指出,恶化命运、自找苦吃最有效的两个办法,一是反对仁义道德,二是反对人权自由。知识群体反自由,特别奸恶;弱势群体反自由,特别愚蠢。愚不是恶,但愚蠢到反自由的程度,与恶无异矣。反对人权自由的知识群体和弱势群体,最方便极权统治和特权奴役,最适合充当韭菜、人矿和炮灰。知识群体往往有一种人上人的幻觉,殊不知,在真正的特权阶级眼里,它们同样是韭菜和炮灰。

【自由】一群群一堆堆连自由的腥味都没闻过的知识分子,持之以恒地反自由,已经成为一大盛世奇观。这些没有言论结社自由、没有不虞匮乏不虞恐惧的自由的文奴,反起自由来,歪理谬论无穷无尽,邪知邪见精彩纷呈。注意,反对人权、民主、法治、宪政等等,都是直接反自由;鼓吹集体主义民粹主义反儒主义,则是间接反自由。直接反自由,主要是邪恶;间接反自由,主要是愚蠢,各有各的代价。反自由派最容易成为自由的弃物,有自由则丧失之,无自由则求不得。这就是一种代价和报应。刘盆子的赤眉军被刘秀的军队包围,派刘恭请降。刘恭问刘秀:“刘盆子将百万众降陛下,何以待之?”刘秀回答:“待以不死耳。”从因果的角度也可以说,反自由派不配享有自由,没有自由理所当然,不死就是天恩高厚。

【自由】或说现中国“人人讲自由,人人无自由”云。后半句不错,前半句大错。四九至今,虽非人人反自由,但反自由势力始终占绝对性上风。自由派又往往不明自由之正义,不知社会主义的自由、民粹主义的自由都是伪自由。他们更不知道,自由有赖于一定的传统源泉和道德基础,反孔反儒是截断自由源泉、摧毁自由基础最有效的法门。

【平等】东海早就指出,平等主义反平等,平等主义害平等,平等主义既是儒家、也是自由主义的大敌,平等主义是通往现代极权主义的三条捷径之一。很多人不理解,其实毛鉴不远。回头看看毛时代,应有助于理解吾言。毛时代推行平等主义,恰恰是有史以来最不平等的时代。平等是好东西,但不能主义化、本位化和扩大化。平等必须服从仁义或自由的辖制,并且严格限于两个领域:一、法律人格平等,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二、政治机会平等,即政治为每个人提供发展机会,这种机会不因其种族、出身、贫富、性别等因素而有异。机会平等并不要求结果均等。

【平等】只有以民为本的王道学说和以人为本的自由主义,才能开出良好的政治和制度来,才能维护自由人权和平等。而平等只有从属于王道和自由主义,才能保持健康性,才不会沦为平等主义、伪平等和内部平等。耶教说“上帝面前人人平等”,伊教说“真主面前人人平等”,两教的平等即使真诚,也只能局限于内部。耶伊两教对非教徒都没有平等可言,伊教对卡费勒更加歧视。耶伊两教之间,冲突战争不断,不可能平等相待、相互尊重是显而易见的。

【文明】无论集体个体,都是越文明越好,越文明越强大。文明与强大成正比,文明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是具有正义性、美好性、潜力性、可持续发展性而充满希望的强大。野蛮的强大恰恰相反,不可持续、充满苦难、天怒人怨而没有希望,越强大越可能猝死。于个体,论生存发展能力,包括避险求生、惩恶扬善、发明创造、团结互助乃至竞争和战斗等等各方面的能力,文明人都远远超过野蛮人。美国人与小金国人、乌克兰人与俄罗斯人作战,前者胜出的概率必然远远高于后者。野蛮人在战场上,最容易成为炮灰。

【中西】所谓东升西降,纯属自欺欺人。极权主义之东,现在只能是急遽下降,坠降,降慢一点都难,遑论上升。自由主义之西,尽管问题重重,弊端深深,政治、制度、法律、教育、经济各个领域都有很多问题和弊端,但历史性的上升趋势未改。盖自由主义价值不乏普世性,政治不乏文明性,具有一定的自我修正的功能,非极权主义所能望尘也。总而言之,西不会降,除非西方改走社会主义邪路;东有望升,前提是彻底去马,或走儒路,仁本主义道路;或走西路,自由主义道路。

【中西】中西文化是高低之别,不是正邪善恶之别。秦晖说中西文化无高低,固然不对;一些儒生完全否定西方文化,把中西之别看成正邪之别,更加错误。这里的西方文化,特指人本主义哲学和自由主义政治学。这是政教分离之后西方的主流和母体文化。中西文化之别,指仁本主义与人本主义两个体系之别。西方神本主义体系不在儒家正眼的范围内。另外,儒马之别,即仁本主义与物本主义之别,绝对是正邪之别。马家物本主义文化奇邪奇毒,是集极权主义、集体主义、民粹主义之大成的天下第一邪说。个人一中其毒,往往非人化;政治一中其毒,必然悖道化。相比马家,连耶教都不失为正派。

【中西】各国民众,各有各的愚昧,如真男厅友所说,不论东方西方,大部分民众都是愚昧的。但请注意,百年来各国民众的愚昧程度大不同。美日和西方民众愚昧度较低,马学传入其中,都没有掀起大风浪,未能形成大气候。其它马家化的国家民众愚昧度较高,容易被洗脑。其中又以中国人愚昧度最高,马学一传进来,迅速泛滥成灾,继而上升为主体思想并维持至今。中国人之所以愚昧度最高,坚持和支持马主义最久,最根本原因是反孔反儒去中国化。民国时期国人普遍无中国味,四九之后国人普遍无人味。惊天动地泣鬼神的愚蠢,此之谓也。

【儒眼】意识形态就是观念的集群。观念包括世界观、生命观、人生观、价值观、政治观历史观等等。所有学说、主义和思想文化体系,包括儒学、佛学、道学、马学、神学和中西各种哲学政治学,都属于观念的集群,都是意识形态。西方意识形态可分为宗教性和政治性两大类。耶伊两教都是神学,为宗教意识形态。与神学相对的人文主义、人道主义、个人主义都属于人本主义哲学,简称人学,植根于人学的自由主义则是政治学,即政治意识形态。被称为普世价值的自由平等人权民主法治等,就是自由主义五个原则和核心价值观,吾称之为自由主义五常道或者西方五常道。只要实行这五常道的政治就是自由主义政治,只要尊奉这五常道的国家就是自由主义国家。当今天下政治模式和国家形态千差万别,概乎言之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自由主义,如美国和西方发达国家;一类是极权主义,如马邦、小金朝、伊朗等等。还有一类介乎两者之间,如民族主义的俄罗斯,说极权又不乏自由,说民主又极不成熟,可称为准极权国家。注意,自由主义有广狭二义。狭义而言,自由主义与保守主义相对;广义而言,保守主义也是自由主义,为自由主义右翼。

【儒眼】百年来,知识群体对西方文化和文明的误读谬论层出不穷。牧猪人厅友言:“保守主义不是自由主义,西方宪政也不等于民主。”这就是一种误读。略驳两点。其一、西方现代民主制度,以自由人权平等为价值支柱,以法治宪政为制度配套,民主宪政可以划等号。当然,这是指真正的、成熟的民主制度。像俄罗斯那样的不成熟、不自由的民主,当然不等于宪政。其二、在美西,左派右派都是正派,也都是自由派。激进主义和保守主义,个体主义和社群主义,古典自由主义和新自由主义,民主社会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虽然政治立场、利益诉求和观念侧重各不相同,但都遵循自由主义五常道。无论它们原来有怎样的思想历史和政治渊源,都自动成为自由主义的下位法。没有哪个党派会公开反对自由主义五常道中任何一个价值观。2023-6-1

【儒眼】美西各个发达国家,都实行现代民主制度,而且都相当成熟。成熟的现代民主制度,都有自由人权平等的价值扶持和宪政法治的制度配套。自由人权平等民主法治被称为普世价值,就是自由主义五个核心价值观。美西诸国宪法虽未明确“堅持人本主義和自由主義”的條款,但以普世价值作为立国思想和精神则显而易见。故美西诸国都是自由主义国家,与极权主义国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自由主义政治学植根于人本主义哲学,美西现代文明就是人本主义文明,与西方中世纪的神本主义文明形态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神本主义文明即耶教文明,西方中世纪文明。作为一种文明形态,颇为野蛮。

【儒眼】自由主义思想的发展和成熟有一个不短的过程。在出现自由主义概念之前,其思想、精神和价值观,即西式普世价值,早已生根开花芳香四溢。例如英国的君主立宪制的思想根源是“王在法下”。这一思想植根于十七世纪晚期英国议会制定限制王权的《国民权利与自由和王位继承宣言》。然复须知,“王在法下”在英国还有更加源远流长的渊源,那就是西元十三世纪的《大宪章》。那是一部针对英格兰君主的法律条款,把国王纳入到了法律的管辖范围内。这就是西方法治思想的萌芽。

【答客】牧猪人厅友言:“自由主义政治哲学的早期形态,就是在新教运动中出现的。新教运动不是什么人本主义突破神本主义。”东海答:半对半错。后半句对,新教运动是宗教内部改革,怎么改,也突破不了以神为本的耶教原则。麦考莱讲清教徒“在神的面前低入尘埃,却要把脚踩在君王的脖子上”云,这就是神本主义话语。前半句错,自由主义并非出自于新教运动。只能说,耶教的自我改革,无意中配合人本主义运动的发展和自由主义的萌芽,为人本突破神本提供了历史性的配合。这里来不得丝毫混淆。

【答客】牧猪人厅友言:“宗教改革是自由主义的先驱。当时激进的新教徒,尤其是加尔文宗,在政治上,他们是欧洲第一波的自由主义。其中最激进的那些人,搞起了第一波的共产主义,比如马丁路德的门徒闵采尔”云。东海答:这是把耶教同时当成了自由主义和极权主义之母。神本主义人本主义物本主义,三位一体,正邪一体,居然精神不分裂,难矣哉。除了佩服,还是佩服。看来,政教分离纯属多余,自由主义反对极权,极权主义反对自由,纯属多余。

【答客】牧猪人厅友言:“西方很多伟大的制度都出现在理论之前”云。此言不符合历史事实和人道之常。理论包括理念、概念、观念、观点、知识和思想,实践包括道德实践和政治实践。理论与实践正常的关系是,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映理论,实践对理论具有反作用,实践经验有助于理论的纠偏正误并不断深化和完善。西方的宪制理论远远早于宪制实践。“王在法下”作为法治和现代宪制的思想要义,在西元十三世纪英国的《大宪章》中就有所体现。只不过,宪制理论从萌芽、扎根、生长直到成熟有一个相当长的过程,宪制实践也有一个从稚嫩到成熟的过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溯其源来,自由主义思想比宪制实践更远。

【辟蚂】蚂家的承诺和理想,最不可信。蚂家三本:哲学物本位,政治党本位,经济社会本位。其世界观、价值观、政治观,其政治经济制度设置,统统没有人和民的位子,没有道德和自由的位子。其谈到人民、自由、道德的话,所有听起来很美好的承诺,都是没有哲学政治经济学根基的。例如:“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及所谓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道德”等等,无非自欺欺人的悬空巧言和无根游谈。故吾一再指出:社会主义本身就是对其二十四字价值观的虚置和架空,社会主义就是其二十四字价值观最根本的克星。注意,蚂学具有强烈的欺骗性和自欺性。很多人被洗脑或自我洗脑之后,对蚂学深信不疑,真的视之为真理,真的自以为掌握了真理,掌握了认识世界、把握规律、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蠢猪不知道自己蠢,自以为是诸葛之亮;恶狼不知道自己恶,自以为是关云之长。

【辟马】大同和共产正邪有别。大同是同仁,天下归仁,洋溢着道德性。天下一家,天下为公,选贤与能,化成天下。那是人类文明包括道德文明、制度文明、社会文明、物质文明、科技文明发展到一定高度的水到渠成。共产主义则把眼光钉死在物产上,与唯物主义、社会主义、唯物史观一样,充满物质主义的臭味,而且诉诸于恶制恶法和特权暴力。马家于性与天道一无所得,而且悖之反之,故极端无道缺德,眼里只有物质。其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其信仰、思想、政治、制度和理想,无不围绕着物质做文章。心欲不物化,人欲不物奴,不可能也。

【击蒙】陈峰群友言:“马克思的共产主义乌托邦,是希泊来终极视野的乌托邦。中土的共产主义乌托邦,是孔孟提出的世界大同观,经过康有为整理出成型的理念道德乌托邦。”东海曰:混扯。儒家的大同理想,是天下同仁,是在王道礼制之下官德民智不断上升的水到渠成;马家的共产主义,是天下共产,是漂浮在社会主义尸山血海的邪路上欺世盗名的空想,两者性质截然不同。共产二字就散发着唯物主义和公有主义的臭味。至于康有为的《大同书》,深受民粹主义共产主义的污染,已严重偏离儒家大同王道原则,不足为训。

【辟马】传马斯克说:“不希望员工过得太苦,希望中国人善待自己同胞!”东海听闻此言,只有深深的悲哀和愤怒。马斯克有所不知,那些恶待自己同胞的都是马邦人,哪有人味,遑论中国味。倒是马斯克和很多美西人身上还有中国味。说美西人蛮夷,过于贬低;说马邦人蛮夷,则过于抬举。蛮夷再怎么坏,也是人类,而马帮人普遍非人化矣。它们唯物拜物,唯权拜权,什么都敢反,曾经反孔反儒,而今又反人权反自由!马邦人中,特权阶级特别阴毒卑鄙,知识群体特别下贱龌龊,大量弱势群体特别愚蠢猥琐,上上下下烂成一窝矣。古今中西的蛮夷包括黑族也不至于如此。无论马斯克“希望中国人善待自己同胞”之言是否属实,马帮人对马邦人、马邦人对马邦人不能善待,是生铁般的事实。真能善待国人,且不说把主权和人权还给人民,至少健全保障制度,让弱势群体生老病死都有保障。这是最最基本的善待。全世界大多数国家都能做到,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没有任何理由不做到。马帮积恶太大,不敢一时放权,可以理解,但全民社保这一块不能拖了,让儒家有言论、结社、教育自由这一块也不能拖了!能把自由剥夺到这么彻底,能让贫富悬殊到这种程度,吾不能不佩服马帮能力娘希匹之空前绝后!

【辟马】这是马帮官员很爱打的一句官腔:马帮“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云云,太敢说了。有目共睹,众所周知,马帮是特权和特供最多、特殊利益最丰富、最不顾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的极权主义政党。不撤销特权,不撤销特供,不将免费医疗和福利保障普及到全民,不将主权和人权还给人民,要将那样极端自欺欺人、事实完全相反的话说出口,大不易也。听者若羞耻羞恶之心尚未丧尽,也会脸红的。

【三路】当年摆在国人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马路,即俄国人的路,马克思主义道路,社会主义道路;一条是西路,即美国人的路,自由主义道路,又诬称资本主义道路。其实还有一条最正确的道路,王道,即儒路,仁本主义道路,中国人自己的路。三条道路中,儒路最优,被反得最彻底;西路次优,也没实践机会;马路最邪最恶,却为人心所向。这就是反孔反儒导致的反常和颠倒,是非、正邪、真伪、祸福、爱憎、敌友、恩仇等等一切无不颠倒,其蠢如猪而不自知其蠢,还自以为聪明;其恶如狼而不自知其恶,还自以为正义。而今吾儒倡导王道,对马路理当坚决反对,一破无余;对西路则应有所认可,取其精华。反西化其实就是反人权反自由,无论主观意愿如何,客观上都是对极权主义的支持。这种人号称儒家,可以直接定义为伪儒贱儒和败类!

【天爵】没有人是天使,但有的人可以成为圣贤君子而拥有天爵。美国宪法主要起草人麦迪逊说:“如果人是天使,就不需要任何政府了。如果是天使来统治人,就不需要对政府有任何外在和内在的控制了。”(联邦党人文集51)东海曰:如果人人都是君子,就不需要任何政府了,但那是不可能的。最好的政治是选贤与能,君子在上,建立礼法并重的制度,对政府进行外在和内在的控制。

【问答】问:“媒体应该为谁说话?中国媒体为中国说话、美国媒体为美国说话,对吗?”东海答:媒体应该为真理真相说话。无论中媒美媒,在党与党、党与国、国与国之争中,都应该坚持求实求真、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论理则真理最大,述事则真相最大。对于国家来说,道义是最大的利益;对于媒体来说,真实是最大的道义。潇湘厅友言:“媒体为公理公义说话,公理公义没有国别。”有厅友言:“媒体不为本国利益说话,为他国利益说话?胳膊肘往外拐,不切实际”云。东海曰:这是国家主义和利益主义的观点。媒体为真理真相说话,并非不为本国说话,更非为他国说话。爱有差等,媒体维护本国利益,理所当然。但维护有道,不能为此弄虚作假撒谎造谣。媒体弄虚作假撒谎造谣,恰恰是对本国利益的重大危害。

【击蒙】蔡抗群友言:“原教旨马后来发生了两路基因突变。一路从老马的民主基因,突变为社会民主主义及民主社会主义。另一路是从老马的暴力革命的基因,突变为列宁主义斯大林主义特色主义。”又言:“老马死后,遗嘱执行人暨手稿整理出版人为恩格斯,恩死后,是伯恩斯坦,“民主社会主义”系伯首创。上届大选,民主党最后剩两个侯选人,一个是拜登,一个是桑德斯,后者主张民主社会主义”云。东海曰:列斯才是马家正宗。所谓社会民主主义和民主社会主义,其实已经抛弃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和民主主义,进入个人主义哲学和自由主义政治框架。美国政府多次明确反对社会主义,明确表示美国不是也不允许成为任何模式的社会主义。东海二十几年来多次指出:“西欧所谓的社会民主主义,实为自由主义左翼,奉行的是自由主义五常道。”这个判断曾获得独评网友刘因全的认同。他说:“东海兄对社民主义的评论是正确的。社会民主主义,重在民主,不是社会主义!”此言甚是,录此共赏。

【态度】有人在《天下第一大恶帮》后说:“先生推崇的儒教虽然有迂腐之处,但是毕竟是我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马帮文化跟你这个儒家思想格格不入,劝你不要抱任何幻想了,该润就润,不润就保存实力”云。东海曰:今后怎么办,吾还没想好,但不润是一定的。因为吾没有能力将亲朋好友和广大民胞都带入自由之国。十几年前吾被推为江湖总统,美国大使馆副领事来访并提出帮助,吾就表明了一个态度:祖国若不自由,吾全家永远不会依靠美国投奔自由。特此重申:吾所在的国家,就必须自由化;祖国若不自由,吾宁愿不自由!2023/7/5 余东海集于青秀山下独乐斋首发于北京之春


浏览(41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余东海
注册日期: 2019-05-04
访问总量: 2,646,9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成也诈力,败也诈力,亡也诈力――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分类目录
【诗词对联】
· 贺年
· 书法微论
· 《辛丑除夕》贺虎年
· 我在中华在(五律五手)
· 自为新诗鸣不平
· 辛丑乡居杂诗
· 元日写怀:不妨苦厄归一己,唯愿
· 辛丑三愿,除夕一诗,祝福亲友,
· 老枭的浅浅体(自由诗)
· 东海的浅浅体之一
【随笔】
· 吾只管真话直说,其它且听天由命
·  儒家自有标准,法地不能动摇――
· 《春秋》大复仇,东海大复仇――复
· 不知性,无以为君子也――性善论微
· 卜问普丁的命运和死期,遇蛊之升
· 一切人祸都具有因果的合理性
· 只有醇儒才能正解儒经---经义微
· 做好人不必求好报,做好人必然有
· 对待佛道两家的原则态度兼论理学
· 诗书并重,家国遂昌----壬寅回故
【政论】
· 成也诈力,败也诈力,亡也诈力――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儒学】
· 成也诈力,败也诈力,亡也诈力――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6
2024-03-03 - 2024-03-31
2024-02-21 - 2024-02-28
2023-09-04 - 2023-09-20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3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28
2023-05-21 - 2023-05-30
2023-03-01 - 2023-03-18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29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11 - 2022-01-31
2021-12-02 - 2021-12-20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7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29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2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2-01 - 2021-02-22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29
2020-10-03 - 2020-10-31
2019-07-01 - 2019-07-02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