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余东海的博客  
中国大陆民间儒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国家最大的灾星,人道最大的敌人――辟马微论 2024-03-26 18:34:25

国家最大的灾星,人道最大的敌人――辟马微论
余东海
【人民】马家话语体系中的人民概念,是相对于阶级敌人而言,并被双重异化了,分别被民粹化和集体化了。民粹主义的人民代表政治正确,民粹化意味着神圣化;集体主义的人民意味着非个人性,遂被架空和代表了。谁有势力权力谁就可以代表人民。不仅人民,几乎所有词语概念,进入马化话语,都会被不同程度的异化,轻则似是而非,重则面目全非。马家话语是最腐败的话语体系,好人使用都会变坏,坏人使用坏上加坏。有东海律曰:满口马言马语马家腔,必然满肚子男盗女娼。

【儒眼】马家社会大多数人,包括特权阶级、弱势群体和知识群体,往往奴性恶性并重。儒家群体和自由群体相对好一些,正气善心残存,但也普遍怯懦猥琐,未老先衰,无能为矣。特别是经过文革的人,胆子已破,常常杯弓蛇影,草木皆兵。恶鬼邪魔还没动手,自己先吓个半死。魔鬼本来有所顾忌,闻睹此情此景,能不心花怒放。天与不取反受其咎,时至不行反受其殃,正善之士都主动戒言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儒眼】关于陆家嘴事件,如果没有英国雷丁学校这股境外势力的检测曝光,很多用户被毒至死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有一篇文章提到有用户发文直击:“从头到尾,从头到尾,苏钢集团、陆家嘴、第三方检测机构及相关人士,关注的都是经济利益,没有人关注在土地上常年施工的建筑工人,没有人关注买房的业主!”对于苏钢集团、陆家嘴、第三方检测机构及相关人士,怎么严惩都不过分,死刑是它们应得的。让这些畜生不如的东西活在人间是可耻的,是全人类的耻辱!

【极权】极权主义是最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大灾星,是全人类最大的敌人。极权主义具有反人权、反人伦、反人性、反人生、反人道的五反性。邪知邪说、恶制恶法和特权阶级是极权主义相辅相成的三要素。古今中西极权主义形态各异,主要可分为三种:君本主义极权如暴秦、党本主义极权如纳粹和马帮,神本主义极权如洪杨和绿教。绿教即极端主义宗教,落实到政治上就是极权主义和恐怖主义。本质上所有极权主义都是政治恐怖主义。与极权主义相对者有二:一是建立在仁本主义之上的王道政治,二是建立在人本主义之上的自由主义政治。

【儒眼】两极主义、恐怖主义势力的成功,是其势力范围内弱势群体的不幸,也是其特权阶级、领导集团的不幸。上上下下强权弱势,各有各的恶因、恶业、恶果和恶报。系辞说:“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鲜不及矣。”德恶而位尊,智邪而谋大,力负而任重,就更加容易及祸了。近祸自身,远祸子孙,甚至断子绝孙,都是它们的人生常态。力负,负力量也,特指作恶犯罪、害人害己的力量。

【击蒙】郁波厅友言:“鸡犬的核心是全面控制,最大的特征是物质全面控制与思想全面控制,现在这个时代,并不是鸡犬社会。鸡犬,必须要有计划经济,任何一点物质,都要通过权力。思想也是如此,除了主题思想,不允许任何思想流通。所以才说,现在不算鸡犬”云。东海曰:这不是政治无知,就是为马家开脱。马家极权主义有左中右之别。相比于左道的马家原教旨,右道中道作为马家修正主义,相对宽松一点,但党主制、公有制之极权主义本质依旧,物质和思想控制依旧。君不见,郁波厅友连极权两个字都不敢直写,要写成鸡犬。郁波厅友言:“暴秦并非鸡犬,暴秦没有实施鸡犬的能力。鸡犬,必须要有科学技术支撑”云。东海曰:只要具备三要素,就是极权主义。暴秦作为古典极权,控制能力和技术有限,无碍其极权的本质和定性。

【击蒙】有人认为马主义对欧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纯属盲心瞎眼的浑话。马主义作为集物质主义、集体主义、民粹主义之大成的极权主义邪说,在任何社会对世道人心和政治都有危害,对欧美没有明显的危害,是因为欧美的人本主义、自由主义根基较深,不会被物本主义、党本主义动摇,其民主制、私有制和市场经济更不会被党主制和公有制取代。在欧美,马主义作为一种思想学术,只是影响非常有限的百家之一,掀不起大浪。要从政,还得进行原则性修正,服从自由主义原则,尊奉西式普世价值。

【极权】现代极权主义具有一定程度的全民性。不仅特权阶级,很多知识群体弱势群体同样具有极权主义思想和人格。统治者和被统治者,奴役者和被奴役者,镰刀和韭菜,屠刀和牛羊,思想和道德充满趋同性。某些马知马民还会变本加厉。对于反对极权、倡导人权的正人君子,不需要上面出手或明示,它们就会同仇敌忾扑上去。霸者之民,驩虞如也;王者之民,皞皞如也。极权之民,狺狺如也,嗷嗷如也。

【极权】对于支持、拥护、赞美极权主义的知识群体及弱势群体来说,文化启蒙往往无效,而且很多人无缘接触正义文化。昊天上帝自会进行人祸启蒙。百年浩劫,就是一场深刻持久的人祸启蒙,代价空前惨重。无数人在人祸中惨死。也有在人祸中觉醒者,多乎哉不多也。不卜可知,人祸启蒙还将继续下去,直到越来越多的人觉醒过来,向极权主义这个祸首扔下挑战的白手套。

【儒眼】马家儒化,是进步;儒家马化,是堕落。其它所有学派宗派也一样,只要儒家化,就是文明化进步化。相反,儒家义理包括内圣真理外王大义,如果沾染了异端外道的观念,品质就会相应下降,轻则偏离中庸之道,重则异化乃至邪化。例如,佛道化、神学化的儒家和自由主义儒家,都杂家化了,品质都远远逊于中道儒。如果杂入其它异端邪说,那就更加不堪。

【答客】真男厅友言:“从某种意义上,马克思属于自由派。但他的哲学观点和历史学观点都是错误的,导致了他主张暴力革命的错误道路。既然主张暴力革命。列宁主义就诞生了。这是一脉相承的。”东海曰:马列一脉相承,此言不错。但有一点必须明确,在任何意义上,马克思都不属于自由派。在政治上,他是以民主主义和平等主义为两大支柱的现代民粹派。他所谓的自由不是自由主义的自由,更不是王道自由,而是民粹主义的自由。有志之士千万不要上当啊。马克思主义对自由的剥夺具有三重性:物本主义使人心物化,剥夺道德自由;党本主义使权力党有,剥夺政治自由;社会主义使财富公有,剥夺经济自由。

【党权】马家在政治上是党本位,党为贵国家次之民为轻,与儒家恰好相反。物本位哲学和社会本位经济学又进一步加固了党本位。故党权独大是马家政治的死穴。真男厅友言:“从刘少奇说的法律不能束缚党的手脚。到邓小平把美国的三权分立说成是有三个政府降低了行政效率,党权独大的思想一脉相承。”

【儒眼】古今中西的极权主义各有各的形态和特色,但都有三种内容:一是邪说,反人道的意识形态;二是恶制,非正义的制度形态;三是特权集团,极腐恶的领导阶级和精英群体。以上可称为极权主义三要素。任何政治具备三要素,就属于极权主义。另复须知,暴政未必极权,如桀纣幽厉隋炀,皆非极权;极权必有暴政,如暴秦洪杨马帮,都是暴政。恶制就是暴政的制度形态。

【儒眼】西式五常道是杀灭各种政治病毒的良方,儒家五常道更是良方中的良方,不仅可以最大程度地杀灭政治病毒,还可以最大程度地杀灭道德病毒。西式五常道,即自由人权平等民主法治,人本主义五常道,西式普世价值。儒家五常道,即仁义礼智信,仁本主义五常道,中华特色的普世价值。注意,对于儒家,可以不认同,不可以反对。反对儒家会将中西五常道都反掉。反掉仁义礼智信,社会必然丛林化,官民必然野蛮化,自由人权平等民主法治也就丧失了立足之地,不仁不义无礼无信的恶物能不如鱼得水乎,各种道德和政治病毒能不大爆发乎!

【中国化】马主义中国化,有法家化和儒家化之别。马主义法家化,是马克思加秦始皇,邪之又邪,恶上加恶,不可收拾。所谓中国化,实为极端反中国化。马主义儒家化,是马克思加孔夫子,大邪大恶欲加大正大善,一团混杂,马固不马,儒更不儒,所谓中国化,实为杂家化,四不像。要实现真正的中国化,必须彻底去马,全面归儒,即罢黜马家,独尊儒术。

【儒眼】马家有真伪之别,真伪都坏,真马比伪马更坏。在马家中,原教旨为真,修正主义为伪。如果马斯毛重来,邓江習都会被斥为伪马。至于欧美马主义,不是修正,而是背叛,叛离了马主义哲学和政治的基本原则,虽挂着马主义的狗头,有名无实,纯属叛徒,可称为叛徒马。这种马有一个共同点:无论在朝在野,都能自觉遵循自由主义的价值和制度,彻底放弃马主义的宪位和意识形态地位追求。也就是说,这种马党即使上位,也不会以马治国。客观上既不允许,主观亦无此追求。这种马虽然不坏,称之为真马,未免真伪错乱,概念混淆。

【儒眼】总结历史和现实的教训,反常信邪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是恶化家国天下命运的两个关键。反常,反人道之常,包括反人伦、反人性、反常理、反正义等等,反孔反儒就是反常的极端。信邪,信奉各种三非性的学说,包括神本主义、君本主义、族本主义、物本主义、党本主义等等。其中马学毛思,又是邪说之最。值得注意的是,佛道两家虽非邪说,但在政治上也具有三非性。佛道凌驾于儒家的时代,政治都会三非化。对于中国来说,改良人民、民族和国家命运的不二法门是反经。反常的反是反对,反经的反是返回。反经,就是返回中道经典,尊崇仁义之道。孟子说:“君子反经而已矣。经正,则庶民兴;庶民兴,斯无邪慝矣。”

【儒眼】礼仪之邦的人民,有耻且格,有四端之心和人格尊严;极权之国的人民,人格普遍败坏,奴性恶性并重。陆贾说:“尧舜之民,可比屋而封;桀纣之民,可比屋而诛者,教化使然也。” 另复须知,面对同样的暴政,有人格尊严的人民和有奴性恶性的人民,反应表现大不同。奴性深重的人民惯于崇拜暴君维护暴政,恶性深重的人民或许会奋起抗争,但这种抗争几乎必然演变成造反作乱,乱民与暴君一样善于制造人道灾难。马邦很多人就是奴性恶性并重的人。

【儒眼】专制有良性恶性之别。恶性专制即极权专制,如君本主义的暴秦、族本主义的纳粹、神本主义的伊教、党本主义的马帮等等政权。良性专制即开明专制,有一定的文明性,如儒式家天下君主制。相比伊教政权,耶教政权堪称准文明专制。欲进行现代化自由化转型,开明专制最容易,极权专制最难,民粹社会也很难。相反,民粹社会,最容易极权化。注意,民主主义、平等主义、平均主义、女权主义都属于民粹主义,集体主义也颇有民粹性。如民族主义、社会主义、国家主义都是集体主义,也是准民粹主义。盛行这些主义的社会,最适合现代极权主义的崛起、上位和维持。

【儒眼】正理一句远胜歪理千言。歪理邪说不仅无意义,而且负意义,对于他人和自己,都是负意义。著作越多,影响越大,意义越负面,罪孽越深重。很多人著作等身,实乃罪恶等身,不如畜生。论罪孽之深重,韩非子马克思之流,远甚于一般盗贼恶棍,也甚于很多暴君酷吏。它们的歪理邪说,为极权主义奠定了最好的思想基础,为特权阶级递上了得心应手的刀子。它们应得人类千秋万代的憎恨。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吾相信宇宙有成住坏空,每一期宇宙空掉的时候,天地万物一切现象都会空掉,地狱也会空掉。但吾希望禁闭韩马们之罪魂的地狱不要空掉。

【儒眼】与民争利,自古以来都是为政之大忌。但此语用于马帮,未免轻描淡写。争毕竟与抢劫不同。马帮通过公有、国有、全民所有、集体所有等等方式,劫夺和垄断了大多数本属民有的土地、财产和各种资源。所谓公有国有,实乃官有权有。这种做法具有抢劫的性质,是一种利用政治邪说进行的巧妙抢劫。而所谓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乃权力市场经济。民营私营的资源和空间本来逼狭,还要缴纳高税负,还要遭受高税负之外的种种潜规则乃至无规则的盘剥。马邦经济发展的成果和国家的绝大多数财富,落入了一小撮特权阶级之手。马家社会集天堂地狱于一体,于特权阶级是天堂,作威作福,福利健全;于弱势群体是地狱,谋生艰难,保障匮乏。2024/3/26余东海集于青秀山下独乐斋首发于北京之春


浏览(18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余东海
注册日期: 2019-05-04
访问总量: 2,646,9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成也诈力,败也诈力,亡也诈力――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分类目录
【诗词对联】
· 贺年
· 书法微论
· 《辛丑除夕》贺虎年
· 我在中华在(五律五手)
· 自为新诗鸣不平
· 辛丑乡居杂诗
· 元日写怀:不妨苦厄归一己,唯愿
· 辛丑三愿,除夕一诗,祝福亲友,
· 老枭的浅浅体(自由诗)
· 东海的浅浅体之一
【随笔】
· 吾只管真话直说,其它且听天由命
·  儒家自有标准,法地不能动摇――
· 《春秋》大复仇,东海大复仇――复
· 不知性,无以为君子也――性善论微
· 卜问普丁的命运和死期,遇蛊之升
· 一切人祸都具有因果的合理性
· 只有醇儒才能正解儒经---经义微
· 做好人不必求好报,做好人必然有
· 对待佛道两家的原则态度兼论理学
· 诗书并重,家国遂昌----壬寅回故
【政论】
· 成也诈力,败也诈力,亡也诈力――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儒学】
· 成也诈力,败也诈力,亡也诈力――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6
2024-03-03 - 2024-03-31
2024-02-21 - 2024-02-28
2023-09-04 - 2023-09-20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3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28
2023-05-21 - 2023-05-30
2023-03-01 - 2023-03-18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29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11 - 2022-01-31
2021-12-02 - 2021-12-20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7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29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2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2-01 - 2021-02-22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29
2020-10-03 - 2020-10-31
2019-07-01 - 2019-07-02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