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余东海的博客  
中国大陆民间儒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自由美国近乎华,极权马帮不如夷――中美微论 2024-03-28 18:38:54

自由美国近乎华,极权马帮不如夷――中美微论
余东海

【儒眼】无数胁从三毛自干五及国产版萨哈夫,多年来持之以恒地叫嚣反美攻台,千方百计地挑战激怒,不断深化激化中美矛盾,其中高级黑、低级红和居心可疑者当非少数。现在中美深度冷战并有滑向热战的趋势,他们功不可没。然有必要提醒一下,届时国产版的萨哈夫们只怕未必有原装萨哈夫的幸运。2018-9-12

【看世界】中国大转型必有相应的内因和外因。内外因的根本又在于人心。国内人心姑不论,关于西方国家的民意,《发达国家民意对华已彻底转向负面》一文介绍:“在中美外交关系跌至40年来的最低点之际,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创下15年来最高。……不止美国,在几乎所有发达国家,对华持负面看法比例也创新高。皮尤的调查发现,澳大利亚,英国,德国,瑞典,日本,韩国对华负面看法都达到他们从事这样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都过了半数,其中澳大利亚、瑞典和日本对中国的负面看法比例都超过80%”云。这样的民意必然体现为西方各国的国家态度。2020-12-19

【反动派】某君:“中美关系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题。”东海学舌曰:儒家文化不是一道是否复兴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如何复兴的必答题。破坏中美关系、阻挡儒家复兴最大最反动的一股力量,不在境外在境内,不在民间在官方,上下勾结,官商勾结,盘根错节。2021-9-13

【美国】自由主义有广狭二义。常有人言,共和党代表保守主义,美国民主党代表自由主义。这是狭义而言。广义上,美国两党都是自由主义,共和党代表右派,民主党代表左派。美西自由、人权、平等、民主、法治等五个普世价值,都植根于人本主义哲学和自由主义政治学,为两派共同奉行,只是侧重点有所不同耳。

【华夷】华夷之辨的标准有三:首先是政治,其次是血缘,其次是地域。血缘和地域只是辨别华夷的辅助性参考性标准,政治才是主要标准,王道霸道为华,恶制暴政为夷。在现代,自由美国近乎华,极权马帮不如夷。吾儒要辨华夷,首先要认清马帮夷狄不如的野蛮本质。现代极权主义的野蛮是空前的,古今中西所有夷狄望尘莫及。夷狄虽野有人味,极权凶残胜豺狼。

【儒眼】制在人为,良好的制度必须有良好的人才能建设。建设王道礼制固然需要圣贤君子得势得位,建设民主法治同样需要正善之士掌握权力。没有华盛顿的高风亮节和以华盛顿为首的众多正士豪杰努力,就没有美国的民主自由和强大美好。那些开国元勋们,可称为西式圣贤君子。

【强大】道义的强大是最根本的强大,个人和国家都一样。道义的强大有两大特征:一是行为正义,以德服人;一是思想正确,以理服人。道义的强大体现于个体,就是德高望重,如孔子。孟子说:“以力服人者,非心服也,力不赡也;以德服人者,中心悦而诚服也,如七十子之服孔子也。”道义的强大体现于国家,就是民富国强,如历代儒家王朝,都曾被周边国家奉为宗主国。现在的美国的文明发达并非侥幸,而有其相当的道义性。其思想之正确、政治之正义,举世无双。儒家不复,王道不出,无与争锋。

【儒眼】马家的社会基础和民意基础相当扎实,民德民智与极权主义具有一定的相应性。马家在中国能够迅速崛起、成长、成功并维持至今,根本原因在此,即基础扎实。论政治立场和思想观点,忠孝生厅友颇有代表性。他在客厅是一小撮,在社会则非少数,在官场更是主流。只要不是生活在真空,不难发现这一点。无论有意无意,忠孝生们都为夯实马家基础作出了各自的贡献。假设在美国,马家拥有言论、结党自由,也不可能成政治大气候,更不可能成为执政之党,更别说执政大半个世纪了。因为美国缺乏马家的基础,其民德民智与马家极端不相应。

【态度】美驻华大使伯恩斯日前接受CBS采访中表示:“我们不想生活在一个中国人占主导地位的世界。中国希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的主导国家,我们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 ”东海曰:把中国改为马帮,把中国人改为马邦人,吾完全认同这句话。马帮成为全球的主导国家,马邦人占主导地位的世界,那不仅是世界的灾难,也是马邦和马邦人的灾难。那样的话,中国人和全人类将再无得救的希望。我们很清楚,美政不是王道,美制不是王制,美军不是王师,但是,它们不是中国人民的敌人,它们没有剥夺中国人民的人权自由。剥夺中国人民的人权自由是马帮。这才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大的敌人!
【答客】有厅友言:“美国百分之一的力量,就可摧毁阿拉伯世界。不忍屠戮耳。”东海曰:是不忍,也是不能。文明有文明的规则和手段的限制,不能不择手段。在这里,不忍和不能具有相辅相成的一致性。在文明世界,朝野多数人有不忍人之心。多数人不忍屠戮,就会形成制度性制约。

【儒眼】儒路也好西路也好,不走马路就好。儒路即仁本主义道路,王道德治,中国人的路;西路即自由主义道路,民主法治,美国人的路;马路即马克思主义道路,党主人治,俄国人的路。只要抛弃马路,无论选择儒路西路,中国都将焕然一新。马家在上,一切无望。千好万好,没你最好。

【儒眼】近几年来,造谣美国和西方的文章视频越来越多,造谣的内容数不胜数,范围无所不及,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凡是美日和西方发生天灾人祸,无论真假,有关文章视频的评论区,往往充斥着恶意满满、仇恨满满的幸灾乐祸之声。偶尔浏览,总不禁感到羞耻和悲愤,为这些愚昧凶恶的声音而羞耻,为马帮持恒的洗脑误导而悲愤!把人洗成禽兽导成魔鬼,这是另一种杀人,杀害了他们的良知。这样的国民最容易招灾引祸,没有天灾也有人祸,没有外祸也有内祸。换言之,异国异族不祸害他们,他们也会自己祸害自己,并在相互投毒、相互斗争中充当着韭菜、人矿和炮灰。

【伪硬汉】硬汉有真伪之别。民国反国民党反蒋中正的硬汉,马邦反美国反西方的硬汉,当代反元朝反清朝的硬汉,都属于伪硬汉。

【独尊】思想市场礼当多元化,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言论信仰高度自由。但是,指导思想不能多元化。注意,所有民主国家的指导思想都是自由主义。无论其宪法中有没有自由主义这个概念,只要奉行自由民主人权平等法治等自由主义五常道,就是自由主义国家。假设美国指导思想多元化,宪法中马列主义、佛道耶伊与自由主义并列同尊,那就一切乱套,不可收拾。

【儒眼】杜牧说:“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六国也。”东海学舌曰:灭民国者,民国也,非马也;亡马者,马也,非美国也。即使没有美国,苏俄同样会自我毁灭。包括苏俄体系在内的所有邪恶政权,若不改邪归正,注定没有未来,注定无法逃脱衰溃灭亡的结局。如是因如是果如是易理和天理,不可逃也。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人道和人类文明就是万古长流的江河。2024/3/28余东海集于青秀山下独乐斋首发于北京之春


浏览(43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余东海
注册日期: 2019-05-04
访问总量: 2,647,2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成也诈力,败也诈力,亡也诈力――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分类目录
【诗词对联】
· 贺年
· 书法微论
· 《辛丑除夕》贺虎年
· 我在中华在(五律五手)
· 自为新诗鸣不平
· 辛丑乡居杂诗
· 元日写怀:不妨苦厄归一己,唯愿
· 辛丑三愿,除夕一诗,祝福亲友,
· 老枭的浅浅体(自由诗)
· 东海的浅浅体之一
【随笔】
· 吾只管真话直说,其它且听天由命
·  儒家自有标准,法地不能动摇――
· 《春秋》大复仇,东海大复仇――复
· 不知性,无以为君子也――性善论微
· 卜问普丁的命运和死期,遇蛊之升
· 一切人祸都具有因果的合理性
· 只有醇儒才能正解儒经---经义微
· 做好人不必求好报,做好人必然有
· 对待佛道两家的原则态度兼论理学
· 诗书并重,家国遂昌----壬寅回故
【政论】
· 成也诈力,败也诈力,亡也诈力――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儒学】
· 成也诈力,败也诈力,亡也诈力――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 不要攻击法轮功――东海微言
· 思想就是法外之地,舆论场上道理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6
2024-03-03 - 2024-03-31
2024-02-21 - 2024-02-28
2023-09-04 - 2023-09-20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3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28
2023-05-21 - 2023-05-30
2023-03-01 - 2023-03-18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29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11 - 2022-01-31
2021-12-02 - 2021-12-20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7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29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2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2-01 - 2021-02-22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29
2020-10-03 - 2020-10-31
2019-07-01 - 2019-07-02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