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余东海的博客  
中国大陆民间儒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要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先建设中国命运共同体――外援微论 2024-04-10 05:37:51

要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先建设中国命运共同体――外援微论
余东海

【儒眼】外援可分为正义和非正义两种。支援境外黑社会和不良势力,就是非正义外援;支援各国极端主义宗教和极权主义政权,更是极端非正义,属于极端严重的国家级助恶和犯罪行为。例如,前苏联支援胡志明,是对越南人民犯罪;支援布尔波特,是对柬埔寨人民犯罪;支援小金朝,是对小金朝人民犯罪;支援世界各国极权暴政,是对各国人民犯罪。前苏联不仅对苏联人民犯罪,还通过对各国马帮的支援,对全世界很多国家的人民犯罪。这种外援,不仅浪费民脂民膏而已,而且还会给国家和自家带来各种后患余殃。撇开道义不讲,仅从功利层面讲,非正义外援也是非常不合算的。前苏联如果不那么热衷于无度外援,或许恶贯还不至于那么快就满盈。

【警钟】助人为乐,助恶为苦,苦了所有人,包括助恶者和受助者,百无一利而有大害。支持两极主义和恐怖主义就是最大的助恶,既危害正义文明,危害国际社会,又危害自己和受助方,让双方加快道德恶化和命运恶化的速度,更快地恶贯满盈。君不见,前苏联和受到苏联支持的各国马帮,统统灾祸不断、苦难深重而昙花一现。苏联式的外援不仅没有功德和受益者而已。它既加深了苏联人民和受援国人民的困苦,又加强了各国马帮作恶造孽的能力,让苏联和各国马帮更加缺德而更快灭亡。

【儒眼】或说马帮吝啬,或说马帮大方。东海曰,两说都成立。马帮对特权阶级是极端大方,各种特供和福利保障尽善尽美。同时在国际上极端大方,勒紧国民裤带,勒死无数国民,也要支援异国,支援各种邪恶政权。说吝啬,马帮又极端吝啬。国民的生活保障,还不如加沙和西方的难民。

【儒眼】前不久,马斯克(Elon Musk)在个人推特帐号上用中文发布曹植的《七步诗》“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推文没有附加此诗的英文翻译,也没有任何解释。其推文轰动全网。世人对他发这一推文的目的,他想通过这首中文古诗表达什么想法开始了纷纭杂沓的猜想。有网友调侃道“两岸局势连马斯克都知道”云,有中文网友猜测,马斯克是在劝戒人们不要自相残杀。东海曰:然也。不仅一国之人,不仅两岸之间,全天下人都是同根同胞,一个伟大的命运共同体。马斯克是个明白人,或许就是孔子所说的生而知之吧。2021-11-28

【儒眼】《为反对川普的本国优先,中国为7国小学生提供免费早午餐》一文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宗旨是“开展减贫合作,传递中国减贫经验,主要围绕消除贫困、零饥饿、优质教育、健康福祉、清洁饮水和体面工作等目标”云。注意,它们的工作目标和100万个爱心包裹都是对外的,勒紧中国人民的裤带支援一带一路国家,典型的吃里扒外,典型的乱臣贼子!2020-12-10

【高级黑】以赞美为名,行揭批之实,已成为不少新媒体的特色。对于马帮来说,是实实在在的高级黑。例如,《暂停77个发展中国家债务偿还,大国担当有模有样!》一文发布最新消息:中国积极参与并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已宣布77个有关发展中国家暂停债务偿还。同时揭示两点:1、近10年来,我国对外援助金额已经远超美国,成为对外援助超级大国。2、颠覆了一个认识。近四年来,我国对外援助主要不在非洲而在俄罗斯。俄罗斯一国拿到我国的援助是整个非洲的6倍。2020-10-31

【差等】以民为本的民,必须是本国人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必须立足于本国人民。爱有差等,在政治上,必须先爱本国人民,再爱异国和天下。本国人权匮缺、民生多艰,即使让全世界人民都过上好日子,赢得全世界赞美,不足道也。何况不可能赢得真正的赞美,只能收买来一些垃圾国家和邪恶势力虚情假意别有用心的吹捧。吾认为,在为国民建立健全福利保障制度之前,应该停止一切外援。吾国还不发达,福利保障难以与欧美比好,但也不能太差,至少要好于其它非发达国家和地区。至于特权阶级的福利,理当以霹雳手段坚决下调,向弱势群体看齐。

【差等】儒家强调爱有差等,亲亲仁民爱物,次序井然。政治上仁民,先仁爱境内之民,若有余力,再仁及境外之民。这里不能讲平等,更不能颠倒。颠倒了,就是大恶,是对国民和国家的犯罪。

【答客】文子群友问:“有没有大儒去加沙给哈马斯讲讲仁和义?”东海答:简单说明三点。首先,爱有差等,当本国民胞水深火热,儒家一般不考虑异邦人。其次,儒家充满恻隐之心,但不会跳进井里去救人。另外,儒家没有权位,就没有兼济天下的责任。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参与内政外交具体事务。

【儒眼】不知其人视其友,一个国家和政党也一样。看看马帮国际上交往的都是些什么货色:普丁集团,小金朝,伊朗神权,哈马斯,塔利班,胡赛……。这些都是反人权、反人类的邪恶势力,没有人味、没有未来的下三滥,被灭或自灭的时间不会太久。支持帮助它们是极端严重的助恶,轻则自找麻烦,重则引祸上身,甚至为之陪葬。马帮为之陪葬原不足惜,只可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难免受到种种连累,付出种种代价。其它代价姑不论,经济代价就非常沉重。无休无止无限度的金援都是民脂民膏啊。中国人民除了养着一个空前贪婪的特权阶级,还要帮养它国际上的邪朋恶友。中国人民作了什么孽,我知道。你知道吗?而且吾梦见,外援的很大一部分被内贼贪污了。到了让它们付出代价、接受惩罚的时候了。

【儒眼】将贫穷归罪于人口多,固然错误;认为贫穷是经济科技落后造成的,也是肤见。贫穷的根本原因是人口素质低劣,思想素质、精神素质、道德素质低劣的人口,无论多寡,难免贫穷。如果没有外援,养活自己都难。这也是经济科技落后的原因。素质低劣的人口,必然缺乏创造创新能力,必然善于害人和自害。由低劣人口组成的国家和地区,没有外患也有内忧,没有天灾也有人祸。没有外敌外祸,它们也会自我折腾自相残杀。所有两极主义社会和恐怖主义势力,人口素质特别低劣,吉人罕见罕闻,凶人成群结队。吉人天相,凶人天谴,甚至天灭!

【儒眼】迎神容易送神难。无论初心和动机如何,把一个邪神迎进门来,就要为之付出相应的代价。邪神进家,家门之大不幸;邪神进国,国门之大不幸。注意,邪神当国,特权阶级和弱势群体各有各的代价。国家作为一个命运共同体,官民命运密切相关,民不聊生之后必继之以官不聊生,弱势群体苦难深重,必然导致特权阶级厄运缠身。君不见,小金朝祖孙三代,不仅广大国民死伤狼藉,各级官员和文武大臣包括金家亲属,死于非命者层出不穷。金家后患深重没有未来,不卜可知。以灾民灾国开始,以灾家灾己终,是古今大灾星共同的特征和宿命。有一条东海律曰:在一个国家,道德最容易自上而下恶化,命运最容易自下而上恶化。

【中华】西方人对马帮的质疑、轻蔑、反对和批判,常被说成辱华。其实,那只能说是辱马。马帮亡我中华,却窃取了中华的名相,就像妖魔窃取了美女的外形,有识之士当明辨之。论反华之彻底、辱华之深刻,古往今来没有任何势力能与马帮相提并论。真正的中华,是以中道文化、王道政治、礼乐制度为核心的文明体和命运共同体,与西方现代文明形态有别而精神相通。去马归儒,回归道统,是复兴中华民族、重建中华文明、友好西方文明、中西美美与共、共享天下太平的不二法门。

【共同体】家国天下都是命运共同体。国介乎家和天下之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共同体,君和臣、官和民、精英和民众、领导阶层和普罗大众之间,具有一定的利益相关性和命运趋同性。东海尝言,道德最容易自上而下传染,厄运最容易自下而上传染,民不聊生必然继之以官不聊生。《贾谊新书•大政上》用本、命、功、力等概念,来说明人民在政治上的地位和作用,指出人民是国家的根本,可以制约国家的命运,决定国家的兴衰和君臣的荣辱。贾谊说:“闻之于政也,民无不为本也。国以为本,君以为本,吏以为本。故国以民为安危,君以民为威侮,吏以民为贵贱,此之谓民无不为本也。闻之于政也,民无不为命也。国以为命,君以为命,吏以为命。故国以民为存亡,君以民为盲明,吏以民为贤不肖,此之谓民无不为命也。闻之于政也,民无不为功也。故国以为功,君以为功,吏以为功。国以民为兴坏,君以民为强弱,吏以民为能不能,此之谓民无不为功也。闻之于政也,民无不为力也,故国以为力,君以为力,吏以为力。”其中“民无不为命也”一段,将人民的命运与国家、君王和官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人民是国家的生命,也是君王和官吏的政治生命之所系。

【共同体】人类是一个大型命运共同体。世界上任何正义力量、文明国家的成功,任何邪恶政权和势力的失败灭亡,都是全人类的幸运和喜庆,都有助于人类五度的提升。五度者,正义度、文明度、自由度、和谐度、幸福度也。对于邪恶的东西,思想清算、道德批判是文化人的天职,政治制裁、法律惩罚乃至武力消灭,是政治家的责任。

【共同体】要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爱有差等的原则,文化上儒家优先,外交上中国优先,权益上中国人民优先。这就意味着,要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先建设中国命运共同体。这就要取消特权阶级的特权和特供,彻底消灭按权分配的恶习,让弱势群体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现中国福利制度极不健全,不仅远远不如欧美,甚至远远不如非洲,弱势群体的生老病死都缺乏基本保障。在这种情况下,听到官方“我们有责任让非洲人民生活得更好”之类话语,东海只有深深地悲愤。另外,中国的领导集团和官员群体,居然置中华道统不顾而信仰马克思主义,把马列奉为老祖宗,更是不可思议。《孝经》说:“不爱其亲而爱他人者,谓之悖德;不敬其亲而敬他人者,谓之悖礼。”东海学舌曰:不爱中国而爱他国者,不仅悖德而已;不敬先王而敬马列者,不仅悖礼而已。
2024/4/7余东海集于青秀山下独乐斋首发于北京之春



浏览(62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余东海
注册日期: 2019-05-04
访问总量: 2,649,8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权不是美西人的特权,中国人民
· 只有比人低的兽和比人高的神才不
· 成也诈力,败也诈力,亡也诈力――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分类目录
【诗词对联】
· 贺年
· 书法微论
· 《辛丑除夕》贺虎年
· 我在中华在(五律五手)
· 自为新诗鸣不平
· 辛丑乡居杂诗
· 元日写怀:不妨苦厄归一己,唯愿
· 辛丑三愿,除夕一诗,祝福亲友,
· 老枭的浅浅体(自由诗)
· 东海的浅浅体之一
【随笔】
· 吾只管真话直说,其它且听天由命
·  儒家自有标准,法地不能动摇――
· 《春秋》大复仇,东海大复仇――复
· 不知性,无以为君子也――性善论微
· 卜问普丁的命运和死期,遇蛊之升
· 一切人祸都具有因果的合理性
· 只有醇儒才能正解儒经---经义微
· 做好人不必求好报,做好人必然有
· 对待佛道两家的原则态度兼论理学
· 诗书并重,家国遂昌----壬寅回故
【政论】
· 人权不是美西人的特权,中国人民
· 只有比人低的兽和比人高的神才不
· 成也诈力,败也诈力,亡也诈力――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儒学】
· 人权不是美西人的特权,中国人民
· 只有比人低的兽和比人高的神才不
· 成也诈力,败也诈力,亡也诈力――
· 文化性道德性制度性的多重性全方
· 马家社会众生相
· 反儒是最大的思想和道德反常,崇
· 有史以来最大的灾星,中华民族最
· 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孔子居中
· 若中国人不欺负中国人,天下没人
· 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9
2024-03-03 - 2024-03-31
2024-02-21 - 2024-02-28
2023-09-04 - 2023-09-20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3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28
2023-05-21 - 2023-05-30
2023-03-01 - 2023-03-18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29
2022-07-01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8
2022-01-11 - 2022-01-31
2021-12-02 - 2021-12-20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7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29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2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2-01 - 2021-02-22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29
2020-10-03 - 2020-10-31
2019-07-01 - 2019-07-02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