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骥伏枥的博客  
来自于大陆,定居于达拉斯,愿多结交朋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294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英特那雄耐尔一 定会实 现 2009-10-18 22:07:24

 

 

得大 学学化 学的时 候学 过一 个热 力学定律,是关 于熵的。说这宇 宙自 界的熵会趋近于无 穷大。熵可 以定 义成混 乱度,即本 来泾渭分 明的状 态会自 然地走 向平 衡混 乱。高温的物 体会自 动降温,高 山上的积 雪会消 融流 向大 海,奇山异峰会成 为平 奇的土 包,狰 狞的岩 石最 终不 过是一撮无 人答 理的泥 沙。那 些日 子,我很担 忧,为我自 己,为人 类,也为这 个星 球。想 想我 们温 暖的地 球最 终会回 归回宇 宙的温 - 对零 度,那是副多 么可 怕的情 景。

 

人总 是健 忘的,这是个缺 点,也是个优 点。每 人的一 生大 概都有一 段时 间愿 意杞人忧天,但 是大 分人是不 会作很 长一 段时 间的杞人的。总愿 意作杞人的就需 要看医 生了。我很 快就把那 个烦人的熵理 论丢到脑后去 了。

 

我出 来的时 候还 是中 国刚开 放不 久,到 了英 国,第 个要观 光的景 点是我党的老祖宗马 思的墓。望着大胡 子老马就不 得你要想 起他 的名 句,英特那雄耐尔一 定会实 现。只 是稍有感 慨,这王师北定中 原日怕是不 知要拖到何 年何月了,家祭也就无 法告老马了。按说老马的资 本论推导严 谨结 论必 然,不 该像微 观世 界有什 么测不 准原 理。也不 道是哪 个环 节的推导出了点叉,让 人好失 望。

 

日闲得慌,翻 翻旧 日的课 本,忽发奇想。觉 得把这热 力学定 律用 到社 会学上是多 么的简 单明 了。你看,几 年前,世 界的发 展是极 端不平 衡的。欧 洲的一大块,美 洲的一大块,非 洲亚 洲的。从原 始的到封 建的,再到资 义的。而如 今谁是原 始,谁是封 建或资 本主 义,没 人说得清理得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再看人 种的分 布,几 年前除 掉几 个满世 界乱跑的殖 民者外,各 区各 国各洲基 上是纯 净单 一的。而如 今,凡 是那 些老 牌殖 民国 家,掠 夺压 迫欺负过人 家的,人 家都找上门来吃东 家吃大 户来 了。英 国国 内的移 民几 乎来 自于全世 界,亚 洲的印巴,孟 拉,香 港,新 坡,黑非 洲更不 用提,最后还 要加 上加 比。法 国则来 于北非的阿 伯和法属黑非 洲。美 国没 上殖 民的大 好时 光,但却买进了大 批的黑奴。他占了不 少墨 西 哥的地 盘,他就没 法阻 挡墨 西 哥移 民的回流。这 种世 界范 围内的民 族大迁 移由 于现 代社 会信 息流 通传 递的迅捷,交 通运 输的方 便而大 大提速。另 一方 面,民 族人 种之 间的通 婚也越 越普 遍。现 在的世 界如 同一 个巨 大的调 色板,把白黑黄棕倒 在一 块,调出你能想 象的任 何一种颜 色。最 终的结 果呢,那 是热 力学定 律指 出的混 合平 衡成一 种色,你想再找 出纯白 人纯黑 人纯黄人怕要到那深山老林兔 子不拉屎的地 方去搜,如 果你幸 运的话。全世 界一 种色,不白不黑不黄,纯 粹的世 界人,世 界大 同人。那 时候人都没差 别了,经 济能 有差 别吗?制 度能 有多制吗?由 此看 来,老马的共 义并没很彻 底,不 过是从资 本经 济切入,而以物 资极 大的丰 富,按需分 配的英特那雄耐尔的实 现而结 束。热 力学定 律告 诉人 们,英特那雄耐尔自 然是 要实 现的,人 类会一 统的,不 管是出 现了世 界伟 人还 是地 球疯 子,或 是自 然灾 害,世 界大 战,大自 然也会一 统的,宇 宙最 终也会一 统的。当 然,这 个定 律没 有时 间坐 标,无法回 答何 时实 现。

以确 定我 们是无缘看 到这一 天的,我 们应 该庆幸。 想人 人都像个机 人似的,千人一面万人一心,尽 管有吃有喝有玩,再没 有囊 涩的尴 尬,也没 有无西 施之貌的嫉 妒,但还 是会感 觉到极 大的没劲儿。有 点差 别挺 好,只 要差 别不很大,你说呢?

 

浏览(142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骥伏枥
注册日期: 2009-10-10
访问总量: 135,1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九全九美的投资(一)
· 房检的ABC
· 四月三十日前的激动
· 又是报税的季节了
· 投资者的金规玉律(二
· 投资者的金规玉律 (一)
· 老九,不要走!
分类目录
【随 感 杂 谈】
· 砖 头门和木头 门
· 养蛔治肥和心不宽体不胖
· 英特那雄耐尔一 定会实 现
· 英与美,父与子。
【文化教育】
· 让孩子先做个文盲吧
· 我不想被孩子埋怨
【房地产】
· 九全九美的投资(一)
· 房检的ABC
· 四月三十日前的激动
· 又是报税的季节了
· 投资者的金规玉律(二
· 投资者的金规玉律 (一)
· 老九,不要走!
· 影响2001年美国房地产的几个因素
· 卷铺盖走人,还是赔钱也认了,美
· 卷铺盖走人,还是赔钱也认了,美
存档目录
2010-05-19 - 2010-05-19
2010-03-03 - 2010-03-30
2010-01-07 - 2010-01-22
2009-11-04 - 2009-11-16
2009-10-10 - 2009-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