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骥伏枥的博客  
来自于大陆,定居于达拉斯,愿多结交朋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294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养蛔治肥和心不宽体不胖 2009-10-24 13:47:16

 

 

是十年以前的事了,记得某天,我的一个国内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他想要个美国儿子,问我有何良策,我语塞。只听说美国人到中国领养孩子,没听说这逆向操作,中国人要个美国儿子的。朋友听后大笑,说我没听明白,漏掉一个字,全句应是他要生个美国儿子。原来,他老婆已怀胎八月,忽发奇想要到美国分娩,生个美国儿子,他们夫妻顺理成章就是美国人的老子了。两人为其战略宏图激动地夜不能寐,立马和我商量如何启动。我和他们保证,只要你们怀揣目前还是中国人的儿子平安抵达美国,剩下的事,住宿了,租车了,上医院了,等等都不必担心。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过美国海关。八个月身孕的肚子的规模怕不是一件孕妇服可以掩护的,但也无他法,只好硬着头皮闯关了。没成想,竟然毫发无损大获成功。朋友的老婆并不贪功,她把功劳归于伟大的美国人民,因为是他们掩护她成功入关。我们不解,她指指随处可见的胖男肥女们,我们顿时释然,且开怀。

 

十年过去了,美国的方方面面也都发生了许多变化,却有一道风景依然亮丽,那就是胖子大军。尽管美国上至政府下至学校的治胖措施层出不穷,但却收效甚微。不管是缝嘴还是割胃,也不管有多少人直接到医院去割肉。最近更有奇招,叫养蛔治肥。吃几个蛔虫卵,让蛔虫把你肚子里的脂肪吃掉。此法尚不知可行度有多高,起码是牛,有创意。

 

走歪门邪道减肥者终归为数不多,大部分美国人还是到健身房去消耗多余的卡路里。看到人们的执着,气喘吁吁,大汗淋沥,真让人感动。但美国时代周刊最近的一篇文章却给健身减肥的人们泼了一盆冷水。文章指出,统计数据证明靠健身减肥的效果并不像人们期望的那样高。一个人运动一小时不过耗掉600 卡路里,而一瓶健身饮料,或一个 甜饼,或一杯冰淇淋,又会给你补上大约300 卡路里。健身后的人都在运动之后想要犒劳下自己,结果是口一张,几分钟不到,你一个小时的大汗淋沥是白淋沥了。文章也给出了作者自己的建议,那就是到健身房就省了吧,你还不如去逛逛商店,或是买点蔬菜水果的,自己在厨房忙活一番,总之别让你自己躺着坐着闲着。你不会有要犒劳自己的冲动,因为你找不到理由,于是你也不会多吃的。此文自然是招致大量的异议,尤其是靠健身这个行业赚钱的人,这等于是在砸他们的饭碗。但仔细想一想,不能说此文没有道理。要减肥不外是一进一出的事,只要进的少出的多你就瘦了。反之,你就胖了。争论的焦点是进和出,哪一个更高效。时代周刊的文章认为控制进,也就是吃,是更重要的。

 

中国人都是哲人,尤其是中国古人。你就说这成语吧,一条一哲,随便扒拉出一条都够你咂叭滋味半天的。看着这泛滥成灾的胖子们,我就琢磨这成语心宽体胖简直是太有道理了。外国人总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你肚子上肉多了就从肚子上割下一块肉或是在肚子里养蛔虫。 而中国古人的眼睛可不是只盯着那胖肚子上的肥肉的,是穿过肚子看到心,心宽是因,体胖是果。美国这个超级大国的臣民们从1992年到2007年有整整15年的好光景,大房子住着,豪华车开着,股票飙升着。养尊处优,颐指气使,天下舍我其谁。那叫零担忧,心宽得可以跑车了。体,能不胖吗?而胖得最有成绩的当数老墨老黑及低收入的老白,天生的乐天派,无忧无虑饱食终日。那些贪得无厌的华尔街大亨们,胖子倒不多,因为他们还是蛮动脑筋的。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美国十五年的荣景两年前嘎然而止。各种危机接踵而来,银行倒闭,公司关门,人们的工作丢了,房子被拍卖了,信用卡被吊销了。伊拉克战争使美国损失惨重,还没把伊战的屁股擦干净,又开始深陷阿富汗战争中,另有伊朗和北朝鲜在做后补。国内国外好消息不多坏消息成堆,乐天自负的美国人现在想心宽也难了。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要看到光明,这是老毛的谆谆教导。危机虽有百弊却有一利,那就是美国的胖子会少了。美国历史上经济能一直繁荣15年之久还为数不多,而胖子大军也随之扩军了15年。经济衰退萧条之时也是胖子大军裁军之日。当然,经济再不好美国人不会吃不饱的,胖子减少的原因是心不宽的人多了,于是,体不胖的人也多了。

 

浏览(106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骥伏枥
注册日期: 2009-10-10
访问总量: 135,1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九全九美的投资(一)
· 房检的ABC
· 四月三十日前的激动
· 又是报税的季节了
· 投资者的金规玉律(二
· 投资者的金规玉律 (一)
· 老九,不要走!
分类目录
【随 感 杂 谈】
· 砖 头门和木头 门
· 养蛔治肥和心不宽体不胖
· 英特那雄耐尔一 定会实 现
· 英与美,父与子。
【文化教育】
· 让孩子先做个文盲吧
· 我不想被孩子埋怨
【房地产】
· 九全九美的投资(一)
· 房检的ABC
· 四月三十日前的激动
· 又是报税的季节了
· 投资者的金规玉律(二
· 投资者的金规玉律 (一)
· 老九,不要走!
· 影响2001年美国房地产的几个因素
· 卷铺盖走人,还是赔钱也认了,美
· 卷铺盖走人,还是赔钱也认了,美
存档目录
2010-05-19 - 2010-05-19
2010-03-03 - 2010-03-30
2010-01-07 - 2010-01-22
2009-11-04 - 2009-11-16
2009-10-10 - 2009-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