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薇妮的博客  
Tell truth from lies, good from evil,,,  
https://blog.creaders.net/u/324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谁来为傅政华辩护? 2023-01-14 03:34:09

说来难以置信,公安部副部长竟成了高危职务,有李、刘、孟、杨、孙先后落马为证。事情没完,这次轮到傅政华还是有点出人意外。 

傅从京城公安系统里的一个普通侦查员做起,以凶狠、干练名闻遐迩,一路提升,当上常务副部长,其地位大大超过统领八十万京城禁军的林冲。 拿傅与林比较,有点不伦不类,林是小说中的人物,就一教头而已,所谓统领八十万不过是虚名; 傅则不同,手中握着小民的罪与罚、生与死的实权; 林虽为武官,却以儒雅留名,傅也算半个武官,却以第一酷吏臭名。 之所以把他俩拖在一起说事,是因为在官场上混迹,他俩有个共同点,都是官当得好好的,却突然落个锒铛入狱的下场。

一部“水浒传”把林冲的冤案交代清楚了。 事情起因竟是娘子的美貌惹了事,招来官二代高衙内对她垂涎三尺。  高衙内仗着在京城熏天的权势,企图非礼林娘子,娘子宁死不从,结果把他惹翻了,这是不好办的。气急败坏之下,高几次三番设计陷害林冲,令其蒙冤入狱。最后,林教头在知道冤案真相后, 怒杀两高(高衙内和帮凶高俅),就此逼上梁山为寇,这是“水浒传”中脍炙人口的故事之一。 

但是,傅政华犯的是啥事?没人知道,也无从打听。 据官方以前的报道来看,他曾屡破难案,奇案,大案,要案,为国家的安全稳定立下汗马功劳。 既然如此,总不能把他和草民对等,说进去,就进去了? 我们不传谣,不说背后的八卦密闻,只说一件事,在自称法制的国家,身为全国公安部副部长的傅政华也应当有一位为他辩护的律师吧? 不知道有没有记者问过华姐、赵哥,汪叔这事? 看来没有,这就是这帮吃饱了饭没事干的外国记者失责了,因为华姐、赵哥、汪叔都一再强调过,中国是法治国家。 总之,得有人把此案前因后果梳理清了,为傅副部长说几句公道话, 也不至于他白白为官一场,是不是?

也许问题是, 谁来为他作辩护? 事到如今,即使允许,律师们也未必敢做,因为有胆的都被傅自己抓进去了。 真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早先被他手下弄死的雷洋倒是有许多校友在司法界供职,可是这班人现在拍手称快还来不及,哪肯为他说话呢?

还记得北京的守望教会吗? 该教会有数千会众,人才济济,其中一定有做律师的,也许可以为傅辩护吧? 遗憾的是,傅政华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时,就是他下令抓捕守望教会牧师和长老,威吓房东, 逼他收回已卖给教会做聚会场所的房产,最终宣布守望教会非法, 予以取缔。 当时守望教会上上下下,悲情涟涟,哀鸿一片。 当时有会众在户外大雪中坚持敬拜的图片传到海外,引起哗然。 本教会也收到过代祷的请求。Email来的姐妹曾在Bayor做过访问学者,也来过教会聚会,回国后就在守望教会聚会,服事。当时读她的代祷请求,切切地感受到她在肆无忌惮的强权面前,既心急火燎又软弱无助的口气, 希望通过代祷上帝或许会阻止这种恶行。 但后来事情的发展并不像她期望的,结果恰恰相反,教会被关闭,信徒被驱散,所有牧者被拘捕,判刑或软禁。傅政华则在不久后升任公安部副部长。 随着年日的过去,这事,还有许多这样的事,好像已被人们忘记。  

今天还在为守望教会恒切祷告的弟兄姐妹即使有,也是少之又少,但为教会受逼迫代祷并没有停止,因为类似的迫害没停止过。 真可谓时过不境迁,往事不如烟。 弟兄姐妹们年复一年,依着主耶稣的教训“为逼迫你的人祷告”,像他在十字架上为世人的罪向天父求情那样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 不知道傅政华和像他那样的酷吏们是不是会知道有那么多的基督徒为他们祷告? 即使知道了,他们也是嗤之以鼻,恐怕越发地恨恶基督徒,加重对他们的逼迫。 然而,正当世人以为基督徒祷告最没用的时候,传来了傅进去的消息。 

傅政华现在的情况有点像他师傅,就是一手提拔他的康师傅。 康师傅虽已官抵全国政法王,官位比傅又高了几层,可是落难后也是没人为自己作点法律辩护; 怪不得他头发都急白了,眼睁睁看着徒弟把自己办成谋反的主犯之一。 如今倒好,康和傅的处境一样了,他俩尽可以在秦城一叙师徒之情,合伙演一出“请君入瓮”的现世报。听祷告的上帝啊,你真幽默!

写于2021年,11月

补后: 原文发在朋友圈里,故人名都是隐去的。前两天傅已在CCAV亮相,衣服懊悔不迭的样子,我也把傅的名字说出来了,其他地方保留原文有点语焉不详的样子。

2023年,元月14日


浏览(1500) (1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薇妮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3-01-14 21:22:16

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新编水浒传,我没有这个意图。颐和园是爱新觉罗家的花园,不是中国人民的。至于八国联军烧了颐和园,是官方史学界的说法,不让有不同意见表达,我也不去说它,因为和本文无关,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3-01-14 04:24:24

最后,林教头在知道冤案真相后, 怒杀两高(高衙内和帮凶高俅)

----

这个莫非是某部新编水浒传里的情节?

有点像是八国联军烧了中国人民的颐和圆的传说。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薇妮
来自: 北京
注册日期: 2023-01-12
访问总量: 538,9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有降才有升
· 大撒币一例
· 释放彭立发!
· We Must Be Clear
· 新军歌《我们的队伍要躺平》
· “独裁者”和“坏人”的是与非
· 人和畜生谁更坏,泰戈尔如此说
分类目录
【转发】
· 有降才有升
· 大撒币一例
· 释放彭立发!
· 新军歌《我们的队伍要躺平》
· 人和畜生谁更坏,泰戈尔如此说
· 意识形态工作的最高境界
· 抢啊!
· 谈谈福岛废水
· 官员训话农民
· 人民日报报头解读
【English Writings】
· We Must Be Clear
· Never Forget the Day
· 绞肉机说明书
· A Tale of Two Squares
·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 The Queen and the King
· A Christmas Story
【鞭挞】
· “独裁者”和“坏人”的是与非
· 西湖歌舞几时休,敢把杭州作汴州
· 绞肉机说明书
· 该出征时就出征!
· 不劳动节快乐!
· 今天是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
· 湾湾人怼共共人
· 小姨和她的猫
· 俺就独裁,咋滴!
· 齐齐哈尔,乌鲁木齐和上海
【随想/随笔】
· “独裁者”和“坏人”的是与非
· 镰刀铁锤新解
· Happy Are You Ok Day!
· 湾湾人怼共共人
· 躺平与懒惰
· 俺就独裁,咋滴!
· 下雨了
· Zelda求医记
· 赵立坚真乐了
· 美利坚小朋友,祝你生日快乐!
存档目录
2024-02-03 - 2024-02-05
2023-10-06 - 2023-10-13
2023-09-04 - 2023-09-27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4 - 2023-07-30
2023-06-03 - 2023-06-28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22
2023-02-01 - 2023-02-25
2023-01-11 - 2023-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