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薇妮的博客  
Tell truth from lies, good from evil,,,  
https://blog.creaders.net/u/324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下雨了 2023-07-22 17:17:55

马克·吐温说“大家都谈论天气,可谁都拿它没办法"。那是一百多年前的事,现在怎样了呢? 人们依然谈论天气,遇到极端的天气,更是人们见面就谈的话题。 然而,直至今日,人类对天气的任性好像还是无可奈何。

一年多前发生在南方德州的寒冬,冰天雪地,绝无仅有,大家一定还记忆犹新。眼下还没过去的夏天,我们已经历了将近两个多月气温在华氏100度以上,没有一丁点降雨。 气候就像钟摆那样,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周而复始。现在和马克·吐温的年代大不一样了,至少现在的天气预报是越来越精准了,天天告诉我们气温一百多度,没有降雨的迹象,仅仅如此而已。

开车路过农田,一片枯焦,庄稼绝收了。路过牧场,以前常常停车拍几张牛们在草地上慢悠悠吃草的样子。人生要是能像牛那样躺在地上,悠然自得地咀嚼着草,也算是一种福气? 如今牛们羊们哪有草吃,不知躲到哪里喘气去了。 想做牛的人还能坚持吗? 

看新闻频道,热浪席卷整个北半球,中、欧、美都一样,正在遭受酷暑的煎熬。 CCTV特别关心国外的高温,据它报道,整个欧洲处于烧烤之中,西班牙的最高温可能要打破摄氏47度的记录; 中亚,北非也是如此,巴基斯坦,科威特都有50度左右的记录。这些都是事实。 然而没见它报道国内因高温引发的灾害,这样就把抹黑中国的机会给了外媒。据他们说,高温,干旱肆孽大半个中国,尤其是火炉重庆,最高气温测得45度,多处山火爆发,柏油马路晒化了,行人一步一踮地拔着鞋子过人行道;长江支流嘉陵江断流了,河床完全暴露,水力发电大省四川已无电可发,省会成都经常停电,更不用说广大农村地区,老人因热射病去世不在少数,这些也是事实。 

也有人对天气无能为力感到不服气。 润之先生生来就喜欢战天斗地,弄出许多人祸来也在所不惜。 他在一首诗词里有过这样的奇想: 莽莽昆仑,冰天雪地,我要抡刀把你砍为三截,一段搬去欧洲,一段送给美国佬,自己留下一段,这样天气就不会太冷,太热,世界不就太平了吗?由此可见润之先生的想象力和诗人气质都非同一般,真希望他不要搞什么政治,免得造孽,他也好常给我们写一些大手笔,自己便可芳名长存。不过,有人揭发说这首词的原作是乔木先生,并非润之先生。才不管呢,总算有人对天气发点气壮如牛的感慨,也算是对天气做了点什么吧。

正当干旱、炎热肆孽大地,不仅使庄稼枯干,也让人绝了盼望,以为天气就会这样一直下去,祂施怜悯了。昨天开始下雨了,气温也降了许多。 今天继续下,人们如释重担。 院子里的干地顿时显露出绿尖尖来,那么快。圣经说,“祂按时降下秋雨和春雨,让我们按时收割”,又说“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将河浇灌干旱之地”。人不能做,祂能做。

写于2022年8月22日


浏览(3036) (8)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薇妮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7-23 18:29:11

一号WC,在哪里啊?在中南海还是在巴黎?


回复 | 0
作者:熊薇妮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3-07-23 12:49:36

干旱,炎热,还是没有一滴雨水。 老天爷太小气了?人只有忍耐,还能做什么。有人提到了,气候环境问题,说到底是人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回复 熊薇妮 留言时间:2023-07-23 07:25:38

结果是一滴未下。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7-23 06:47:32

再顶一个 WC,01。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7-23 06:44:06

柴静拍的纪录片以前看过,

她与好多有点血气的国人一样,以污染为由企图污染红色体制。

中国最大的污染和病毒是共黨。

回复 | 0
作者:熊薇妮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7-23 06:38:03

嗯,相互鼓励吧。希望这个国家将来会朝好的方向发展。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7-23 06:16:37

现在经济快熄火了,只是在这个意义上污染稍有减少。但是环境已经坏在哪里了。那是另外的话题。你写一篇说说?

=========================

嗨!我不会写文章,真的。你们安逸,润出来留西学的,有文化,我逃跑出来的。而且,对黄土地已经没啥感情了,经济不可能好巴不得它垮,共产党才更垮。来这网混混也不是闲,主要是见不得好多老乡脑血管拥堵,消化不良。

回复 | 0
作者:熊薇妮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7-23 05:00:46

让马老头去中国说教?不会听的。记得柴静拍的暴露中国环境污染的纪录片吗?科学院某院士当面痛批她。影片也不知下落。那还是胡温的早期。


现在经济快熄火了,只是在这个意义上污染稍有减少。但是环境已经坏在哪里了。


那是另外的话题。你写一篇说说?

回复 | 0
作者:熊薇妮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7-23 04:49:57

巴黎老高的外孙不是应该教他读法国作家的小说吗? 巴尔扎克太巨无霸了,就读点莫伯桑的短篇吧。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7-23 01:02:12

马克·吐温的原话:"Everybody talks about the weather but nobody does anything about it."

==========================================

既然自然力量不可抗拒,我们人类更不该给气候添乱。

--- 巴黎老高

马老头如果穿越回来,过马路见车流,绝对被吓坏,傻X一个。他会先到中国密麻的发电厂烟囱下绝食抗议;

你们再不停工,老子明天爬上去跳下来自杀!

(中国大陆碳排放量一年好像是几十亿顿,,,?)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7-23 00:49:31

昨天我还给女儿讲,要读马克吐温的小说,好教育她淘气儿子。

回复 | 0
作者:熊薇妮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3-07-22 20:24:58

要求不高,只盼望下几滴雨?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3-07-22 18:42:20

今天傍晚听到几声闷雷,不知晚上是否会下几滴雨。

回复 | 0
作者:熊薇妮 留言时间:2023-07-22 17:25:05

马克·吐温的原话:"Everybody talks about the weather but nobody does anything about it."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薇妮
来自: 北京
注册日期: 2023-01-12
访问总量: 538,9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有降才有升
· 大撒币一例
· 释放彭立发!
· We Must Be Clear
· 新军歌《我们的队伍要躺平》
· “独裁者”和“坏人”的是与非
· 人和畜生谁更坏,泰戈尔如此说
分类目录
【转发】
· 有降才有升
· 大撒币一例
· 释放彭立发!
· 新军歌《我们的队伍要躺平》
· 人和畜生谁更坏,泰戈尔如此说
· 意识形态工作的最高境界
· 抢啊!
· 谈谈福岛废水
· 官员训话农民
· 人民日报报头解读
【English Writings】
· We Must Be Clear
· Never Forget the Day
· 绞肉机说明书
· A Tale of Two Squares
·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 The Queen and the King
· A Christmas Story
【鞭挞】
· “独裁者”和“坏人”的是与非
· 西湖歌舞几时休,敢把杭州作汴州
· 绞肉机说明书
· 该出征时就出征!
· 不劳动节快乐!
· 今天是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
· 湾湾人怼共共人
· 小姨和她的猫
· 俺就独裁,咋滴!
· 齐齐哈尔,乌鲁木齐和上海
【随想/随笔】
· “独裁者”和“坏人”的是与非
· 镰刀铁锤新解
· Happy Are You Ok Day!
· 湾湾人怼共共人
· 躺平与懒惰
· 俺就独裁,咋滴!
· 下雨了
· Zelda求医记
· 赵立坚真乐了
· 美利坚小朋友,祝你生日快乐!
存档目录
2024-02-03 - 2024-02-05
2023-10-06 - 2023-10-13
2023-09-04 - 2023-09-27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4 - 2023-07-30
2023-06-03 - 2023-06-28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22
2023-02-01 - 2023-02-25
2023-01-11 - 2023-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