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Beaubien2010的博客  
一条来自蒙城的龙,却无人来认同,好在不心痛,照样乐融融  
https://blog.creaders.net/u/330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亲人在那里 2010-02-24 14:01:04

2010-02-24

看完雪枫的“忆母系列”,止不住哗啦哗啦的流眼泪。本想停笔几天,筹备儿子spring break的旅游计划,也忍不住想写写自己的母亲,埋在心头十年的话一下子就控制不住要说出来。

母亲去世十年了,得的也是胃癌(跟雪枫的母亲一样的癌症),清晰的记得最后一次看到棺木里的母亲,瘦得只剩下皮包骨(不到40斤)。三次的大手术,两次切除胃部,一次该肠道,最后通便己不从肛门了。确诊母亲胃癌的时候,已是晚期了,第一个医生估计的期限是6个月。由于那时候,父亲在位置上,属下找到了广州中山医的“第一把刀”给做的手术。(题外话,这位“第一把刀”是在法国留学并行医多年,真的是放弃荣华富贵报效祖国的那一类“海归”,据说他那时住的医院分的单位房还不如他在法国的房子的一个客厅大。)手术后的母亲,虽然非常虚弱,但病情得到控制。后来,1千多块钱一只的日本进口高蛋白(具体名字忘记了),父亲的朋友从西藏带回来的天然冬虫夏草,还有不知道那里弄来的“穿山甲”(请大家原谅我们那时候想要为母亲治病的心情。我知道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母亲延长了2年的生命。(其实癌症病人到最后就是生不如死了,那种痛苦必须是经历过的人才可以发表意见的)

母亲还是走了,我没能见上最后一面。等我回来的时候,已是参加葬礼了。只听到小姨对我说,你哥哥帮你母亲和两次眼都没有成功,就怎么盯着病房的门口.....

没有看到母亲最后的样子,我没有后悔。(说这话,可能引起一些网友的不安和愤怒。)母亲年轻的时候很美,即使在得病之前都保持的很好。(母亲走的时候也才50刚出头)由于生孩子早,以前参加哥哥的高中家长会,很多老师都不能相信哥哥有个怎么年轻的母亲。母亲虽不喜欢金银珠宝,但对衣服很讲究。后来家里有条件了,母亲的衣服有很多都是托朋友请了个专门的老裁缝做的。(母亲去世后,大部分的衣服都给了那个忠心耿耿伺候病危中的母亲的保姆-王阿姨。在此我也要感谢这位心地善良的广州打工妹。)母亲的美,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母亲也曾在病危期间不能大小便自如而感到伤心,一个曾是那么整洁,爱美的女人却要承受病魔带来的种种尴尬。我希望母亲的美永远留在我的心里,也许这是非常自私的想法。

母亲的离去,让父亲承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高大的身躯圈在房间的一角,就怎么默默地流泪。葬礼后的两个星期,我回加拿大了,哥哥也会单位工作,亲戚们也陆续各自的生活,偌大的房子里就剩下父亲。半年后,我从小姨口里听到父亲再婚的消息。很震惊,有点愤怒,也很无奈....

自从母亲去世后,曾叫过父亲过来散散心。父亲总是以工作忙作为托词,再加上他也有到北美考察的机会。父亲退休后也没有过来,上次回国,和新任夫人过的还算平稳。亲戚们因为父亲怎么快就娶了第二个而断绝了一切来往。

现在的我,很怀念母亲生前的唠叨:姑娘,加件衣服,姑娘,多喝水,姑娘....虽然那时我已经18岁了......

 

浏览(1742) (2)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eaubien2010 留言时间:2010-02-25 20:12:49
谢谢你,琴韵。我也希望母亲在天堂里能过上快乐的日子,我也能感受她对我的保佑。

注:我不是教徒,但我相信上帝。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10-02-25 16:59:53
Beaubien: 别难过,在你妈妈生病的时候,你的父亲和家人已经作了最大的努力。天堂里没有病痛,你的妈妈在那里保佑着你呢。
回复 | 0
作者:Beaubien2010 留言时间:2010-02-25 15:06:05
昭君,
Thanks for your generosity.
Sorry for my sensibility.

P.s.Let our friendship star over again!
It's my honor to know those excellent blogger like you!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2-25 10:04:06
Feel your pain... May your mom rest in peace in heaven!!
We all should cherish every day we have on this earth, right?

Have a good spring vacation with your kids!
回复 | 0
作者:Beaubien2010 留言时间:2010-02-24 22:23:07
五彩,雪枫,
谢谢你们的安慰。其实能写出心里话,也是对身心的一种放松。自从经历了母亲跟癌症作斗争的过程,也使我更加对生命的珍惜。快乐的活好每一天!

twocentsworth,
Merci beaucoup!

"L'amitié se dit sincère, de toute confiance, sans nul besoin de reconnaissance."Citation de Maxalexis

Veuiller agréer l'expression de mos sentiments respectueux.
回复 | 0
作者:twocentsworth 留言时间:2010-02-24 19:00:15
Je sens votre douleur. Rappelez-vous, le soleil se lèvera demain.
回复 | 0
作者:雪枫 留言时间:2010-02-24 18:03:15
同痛。保重!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0-02-24 14:58:15
Beaubien: 很感慨, 你妈妈生前得到了最好的照顾,对她来说应该是欣慰的。 你爸爸只要过得好,也应替他高兴。俺有个好友情况跟你差不多, 不过她爸爸是几年后再娶的,现在过得很好,俺好友还请老两口来美住了一段时间。
回复 | 0
我的名片
Beaubien2010
注册日期: 2010-01-08
访问总量: 195,2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请各位尊重知识产权 mimary@hotmail.
最新发布
· 再见仍是朋友2-Finger Lake trip
· 再见仍是朋友
· 我家小女也毕业-幼儿园毕业典礼
· 温哥华-西雅图之旅(三)-天上人
· 温哥华-西雅图之旅(二)- 地杰人
· 此时有图胜有语-温哥华-西雅图之
· 意外之中的意外
友好链接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五彩:五彩生活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新中国木乃伊:新中国木乃伊的博
· 2cents:2cents博客
分类目录
【人物传记】
· 独具匠心的音乐喜剧大师-Victor
【特殊时刻】
· 意外之中的意外
· 一家子的情人节
· I believe -2010 温哥华冬奥会比
【Beau 太厨房】
· Beau太靓汤(二)-春季篇
· Beau 太靓汤(一)
【万维博友会-蒙特利尔站】
· 突发奇想-万维博友会
【Family Day】
· 再见仍是朋友
· 游山玩水总是情 - Mont.Tremblan
· 一家子的情人节
【环游世界】
· 再见仍是朋友2-Finger Lake trip
· 温哥华-西雅图之旅(三)-天上人
· 温哥华-西雅图之旅(二)- 地杰人
· 此时有图胜有语-温哥华-西雅图之
· 游山玩水总是情 - Mont.Tremblan
【好片推荐】
· 独具匠心的音乐喜剧大师-Victor
· 白与黑之真心英雄
· 人的本性- 电影“The Hurt locker
【流行前线】
· 不能不说的Grammy Awards 2010
· 手袋情缘
· All the good things(come to an
· Je veux tout, Ariane Moffat
· Fireflies by Owl City
【好书共赏】
【我家的难念经】
· 作女人难之二:“这不是应该的”
· 我的亲人在那里
· 婆婆的邮寄包
· 从小姐到丫鬟
· 出师不利
【Something about Matthew】
· 憨儿的家长会
· 26e fête des Neiges de Montréa
· 再谈因材施教-我儿的成长经历
【Emily's wonderland】
· 我家小女也毕业-幼儿园毕业典礼
· 家有“才女“多烦恼
· 上帝给我的礼物- --写给女儿五岁
· 26e fête des Neiges de Montréa
· Childhood friends live people
【原创小说】
【人生随想】
· 你到底想要什么(完)-好人阿福-
· 你到底想要什么(二)之 你是房
· 你到底想要什么
· 作女人难之二:“这不是应该的”
· 梦想的翅膀能飞多远
· 再谈“中式英文”
· 天分还是勤奋
· (二)往返地铁+公交车票$11,一杯
· 往返地铁+公交车票$11,一杯coffe
· 四不像的身份困惑-想开了,豁然
【序言】
· 序言-对自己说的悄悄话
存档目录
2011-05-27 - 2011-05-27
2010-06-06 - 2010-06-12
2010-05-03 - 2010-05-29
2010-04-03 - 2010-04-29
2010-03-08 - 2010-03-30
2010-02-01 - 2010-02-24
2010-01-08 - 2010-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