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Beaubien2010的博客  
一条来自蒙城的龙,却无人来认同,好在不心痛,照样乐融融  
https://blog.creaders.net/u/330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独具匠心的音乐喜剧大师-Victor Borge 2010-03-26 14:57:09

2010-03-26

独具匠心的音乐喜剧大师-Victor Borge

前阵子,读了昭君关于来自中国的黄西在美国讲脱口相声的介绍。留意黄西有段日子了,很为这个生化博士敢于站在舞台上,操着浓重中式口音的英语,一句接一句的美式笑话而喝彩。正当自己对这个“华裔奇才”搜寻更多资料的时候,一晚的PBS电视台助捐活动吸引了我。而当晚的主题是丹裔钢琴大师Victor Borge的作品回顾,让我真正了解了这种“跨行艺术”的鼻祖。以下关于Victor Borge的介绍,也许会让喜欢古典音乐, 叹为观止,而不懂得这门艺术的人(比如像我),也被大师幽默的表演所征服,真是做到了雅俗共赏。

 

Victor Borge的生平介绍:

Victor Borge 原名Borge Rosenbaum,出生于1909年的丹麦哥本哈根(CopenhagenDenmark),一个犹太音乐世家。父亲是丹麦皇家乐团的小提琴手,母亲则是钢琴家。家庭的熏陶下,Victor Borge 两岁学钢琴,8岁进行首场个人钢琴独奏会(first piano recital),不到10岁以少年天才身份进入丹麦皇家音乐学院(Danish Royal Academy of Music).二战初期,Borge逃往美国并留了下来,开始了他把喜剧加入古典音乐的表演生涯。2000年的12月,病逝于美国GreenwichConnecticut,享年91岁。

 

Victor Borge的成就

Victor Borge被美国The Washington Post  评为“生活在地球上最有趣的钢琴家”(The funniest pianist on Earth).他在每次的古典钢琴巡回演出中,总会加一些俏皮话(quips), 诙谐的双关语(wordplay)和自我嘲讽(pratfalls),独具匠心,别具一格,征服了全世界的观众,历久不衰。以下是Borge的经典之作:

v  Comedy in Music-1953-56年期间,在Broadway举行了849场演出。

v  Phonetic punctuationBorge自己原创的“口语化标点”)

v  Inflationary Language(比如把tomorrow改成treemorrow, what for?说成what five?,etc.)

v  Muppet show(Borge SesamesMuppet合奏“Moonlight Sonata".)

v  Dance of The Comedians (Borge当指挥,故意自造假象,让整个乐团”不知所措“)

.....

Victor Borge的作品远远不止这些,由于篇幅关系,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Borge语录:

Ø  I don't mind growing old. I'm just not used to it.

Ø  Laughter is the shortest distance between two people

Ø  Occasionally, a finger comes up to wipe a tear [of laughter] from the eye... and that's my reward... the rest goes to the government.

Ø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violin and a viola is that a viola burns longer.

Ø  When you go home, please drive home extremely carefully. Extremely carefully. Because I walk in my sleep!

Ø  One afternoon, when I was four years old, my father came home, and he found me in the living room in front of a roaring fire, which made him very angry. Because we didn't have a fireplace

Ø  [After making a usage, grammar error, etc.] Hey, it's your language; I'm just trying to use it."

Ø  I'm Lou Borg.

Ø  Humor is something that thrives between man's aspirations and his limitations. There is more logic in humor than in anything else. Because, you see, humor is truth.

Ø  After I was knighted five times, I became a weekend.

而最让人敬佩的是,Victor Borge到美国的时候,是一句英语都不会说的。

 

(以上介绍资料来自不同的英文网址,由Beaubien粗略翻译,如有出入之处,提供宝贵意见。)

 

 

浏览(1087) (2)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林贝卡 留言时间:2010-03-31 05:52:32
谢谢分享和介绍,我知道了Victor Borge是“被美国The Washington Post 评为“生活在地球上最有趣的钢琴家”(The funniest pianist on Earth).”
回复 | 0
作者:Beaubien2010 留言时间:2010-03-30 10:35:50
欧阳兄,twocents,
最近有些忙,没有及时回复,很抱歉。
两位大师已经对Borg如此了解,我还想卖弄一翻,惭愧惭愧。谢谢大家的评论。

twocents,什么时候你也说粤语了,难道咱们是老乡,haha...“只要要你锺意”!
回复 | 0
作者:twocentsworth 留言时间:2010-03-28 18:22:45
Beaubien,
博尔格是一个诙谐+音乐结合大师。很久没看他的表演了。Zhan hai hou ye! (广东话)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0-03-28 14:49:20
以前我女儿对Borge非常入迷,在PBS募捐的时候经常能看到。我们还专门买了一套Borge演出的DVD,但真正好笑的也没有几段(你贴出的那段是我们全家公认最好笑的)。这些演出也帮助了我女儿对经典音乐感兴趣。

谢谢你的博文,又让我回忆起女儿小时候的时光。
回复 | 0
作者:Beaubien2010 留言时间:2010-03-27 15:19:50
五彩,
周末好!谢谢过来作客!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0-03-26 21:36:02
一个让人敬佩的人。
回复 | 0
作者:Beaubien2010 留言时间:2010-03-26 20:48:26
Thank you,昭君,still working on it.The more I read about this guy,the more I learn from him,smart and funny,perfect combination.

Good Weekend!
回复 | 0
作者:Beaubien2010 留言时间:2010-03-26 20:45:38
木兄,
Good question! But, I do not have any idea about this one. After going through all the related links,I found Lou Borg belongs to nobody.So as my guess,Victor Borge just opened his show in a special way,since everyone knows he is Victor Borge,not somehow Lou Borg.

BTW,One of Joe Wang's well-known quotes: I am Irish,now you could understand where it is from.

Not happy about my answer? Sorry,it is beyond my knowledge of American culture,go ask your collegue Monday morning,hope you could have one,and,don't forget to come back and tell me.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3-26 20:19:26
Very interesting! Thanks for the introduction!!
回复 | 0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10-03-26 17:16:48
I saved Borge语录. What's the magic in "I'm Lou Borg"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Beaubien2010
注册日期: 2010-01-08
访问总量: 194,9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请各位尊重知识产权 mimary@hotmail.
最新发布
· 再见仍是朋友2-Finger Lake trip
· 再见仍是朋友
· 我家小女也毕业-幼儿园毕业典礼
· 温哥华-西雅图之旅(三)-天上人
· 温哥华-西雅图之旅(二)- 地杰人
· 此时有图胜有语-温哥华-西雅图之
· 意外之中的意外
友好链接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五彩:五彩生活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新中国木乃伊:新中国木乃伊的博
· 2cents:2cents博客
分类目录
【人物传记】
· 独具匠心的音乐喜剧大师-Victor
【特殊时刻】
· 意外之中的意外
· 一家子的情人节
· I believe -2010 温哥华冬奥会比
【Beau 太厨房】
· Beau太靓汤(二)-春季篇
· Beau 太靓汤(一)
【万维博友会-蒙特利尔站】
· 突发奇想-万维博友会
【Family Day】
· 再见仍是朋友
· 游山玩水总是情 - Mont.Tremblan
· 一家子的情人节
【环游世界】
· 再见仍是朋友2-Finger Lake trip
· 温哥华-西雅图之旅(三)-天上人
· 温哥华-西雅图之旅(二)- 地杰人
· 此时有图胜有语-温哥华-西雅图之
· 游山玩水总是情 - Mont.Tremblan
【好片推荐】
· 独具匠心的音乐喜剧大师-Victor
· 白与黑之真心英雄
· 人的本性- 电影“The Hurt locker
【流行前线】
· 不能不说的Grammy Awards 2010
· 手袋情缘
· All the good things(come to an
· Je veux tout, Ariane Moffat
· Fireflies by Owl City
【好书共赏】
【我家的难念经】
· 作女人难之二:“这不是应该的”
· 我的亲人在那里
· 婆婆的邮寄包
· 从小姐到丫鬟
· 出师不利
【Something about Matthew】
· 憨儿的家长会
· 26e fête des Neiges de Montréa
· 再谈因材施教-我儿的成长经历
【Emily's wonderland】
· 我家小女也毕业-幼儿园毕业典礼
· 家有“才女“多烦恼
· 上帝给我的礼物- --写给女儿五岁
· 26e fête des Neiges de Montréa
· Childhood friends live people
【原创小说】
【人生随想】
· 你到底想要什么(完)-好人阿福-
· 你到底想要什么(二)之 你是房
· 你到底想要什么
· 作女人难之二:“这不是应该的”
· 梦想的翅膀能飞多远
· 再谈“中式英文”
· 天分还是勤奋
· (二)往返地铁+公交车票$11,一杯
· 往返地铁+公交车票$11,一杯coffe
· 四不像的身份困惑-想开了,豁然
【序言】
· 序言-对自己说的悄悄话
存档目录
2011-05-27 - 2011-05-27
2010-06-06 - 2010-06-12
2010-05-03 - 2010-05-29
2010-04-03 - 2010-04-29
2010-03-08 - 2010-03-30
2010-02-01 - 2010-02-24
2010-01-08 - 2010-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