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Beaubien2010的博客  
一条来自蒙城的龙,却无人来认同,好在不心痛,照样乐融融  
https://blog.creaders.net/u/330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小姐到丫鬟 2010-01-29 12:35:31

2010-01-29

嫁给LG之前,我瓜不知齿的承认自己是个“大小姐”。生长在干部家庭,父亲做着不大不小的官,母亲是单位的会计,哥哥年长我7岁。哥哥没能在“独木桥”上顺利通过,高中毕业后,被父亲安排到了一家在那个年代认为永远都不会倒闭的工厂(广石化)做个小化验员,虽然不起眼,但工作舒服,工资不低,还有数不清的福利,就是离家远了一些,所以不常回家(单位有职工宿舍)。后来,结婚后的哥哥,单位分了房,就更少回家了。就这样,家里就像养独生子女一样“贡”着我。虽没有哥哥聪明,但用了几分功的我还是上了大学,这对于渴望想上大学有没有机会上大学的父亲(父亲早年丧父,爷爷是革命烈士,有红花但没有钱发,6岁就要担起全家的重担)来说,这比什么都高兴。大学一年级,就有了价值RMB$$$$486电脑。(不搞电脑,忘记是什么制配了)每个月的零用钱也从原先的200元上到了1000元。(相当于那个年代的白领2/3的工资)当年上的是师范,国家每个月还有120元的补贴。总之生活的相当“奢侈”(当然不能跟现在的大款和高干的子女比)

因为父亲的职位,登门来访的人很多。送的东西也五花八门,从名牌洗发水到某某,家里基本没有日常生活的支出。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怒吼一声“又一贪官”。我不想拔高自己的父亲“两手清风”,但父亲确实不是大家想象的那种贪得无厌的“狗官”,理由也很简单,爱喝酒是父亲唯一的爱好,而且只爱“五粮X”,所以那帮“投其所好”的家伙最爱送的就是这个。由于官场上,应酬是免不了的,父亲总爱带我去。(他说效仿邓小平,女儿是他最信任的人)跟着父亲出去多了,混了个脸熟,大家都知道父亲比较“偏爱”我。后来,这送来的礼物里也开始夹着小女孩喜欢的小零食,流行小挂饰,再有“胆大”的提出带我去旅游什么的。“大件”的东西父亲都会回绝,其实也不是一提到中国的“官”,就想到“贪”,有许多事情,就如“蜗居”所提到的贪官,有时候在中国这个特定的环境下也很无奈。(我绝没有维护这帮人的做法,只是就个人经历提一下观点,这也是我不碰任何政治题目的原因。作民众时的愿望总是好的,一旦做了当权者,有多少人真的可以做到“抛头颅,洒热血”。I doubt it.)

嫁给LG 纯属偶然。(这个以后再写,卖个关子)无论是那个方面,LG 都没有让我生活圈子里的人认同,开始父亲也不悦,但没有阻拦(我想他可能也是以为我玩玩而已),倒是我母亲非常看重LG,她的想法也很有趣:只要对方把我的女儿当“公主”一样对待就行了。LG 也算争气,无论是在国内靠自己的本事在一家外企当个小白领,还是后来出国后的打拼,一天也没有靠过老丈人。也因为他的”骨气“,我就从原先“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沦落为现在“十项全能”的丫环。从买房子到装修房子到养育孩子到为了他放弃自己的工作到....数也数不清的“第一次”,让我这个原先满脑子胡思乱想的大小姐也知道了柴米油盐贵,拿出丫环的精神什么事都亲力亲为。

其实说这些,不是发牢骚(当然也有一点),更多的是想抒发一下感慨。这人生路上,磕磕碰碰再所难免,其实摆正了心态,勇于去面对,“幸福还是离你很近的”。(引自“怡然”语句)现在的我,虽然已经从单纯的丫环提升到老妈子的“地位”,前面的路也还模模糊糊,但只要一家人“齐齐整整”(健康开心)在一起,我会尽心尽力做好这个丫环的。

 

P.S. 本想周末写些轻松话题,又忍不住“小题大做”了,望大家见谅。周末愉快!

 

浏览(2128) (2)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eaubien2010 留言时间:2010-01-29 18:45:11
昭君,转悠,百草园,春阳
周末好。这题目出来的时候也考虑万分,因为担心网友中的老广看了起误会,时至今日的“小姐”在广州指的是“三陪”,所以很感谢各位的理解。所以这“小姐”当不当也就罢了。
回复 | 0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0-01-29 16:20:56
周末好,前小姐,当今丫鬟。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0-01-29 15:17:06
有福气啊,至少是当过大小姐的,唉,不攀比,反正现在大家都是老妈子。

问好。准备看看你的其它博文。
回复 | 0
作者:转悠 留言时间:2010-01-29 15:13:36
beaubien, 你还尝过大小姐的滋味,俺这生来就是丫环命的就只有羡慕的份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1-29 14:52:22
一般来讲丈母娘看女婿都是很喜欢的,俺家LG 当年也是首先俘获老岳母的心,呵呵。


咱也经历了“从原先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沦落为现在十项全能的丫环” 的过程,不过咱只能算是酸秀才家的“大小姐”,嘿嘿。
回复 | 0
作者:Beaubien2010 留言时间:2010-01-29 14:29:11
刚去煲上汤回来,就看到咱好友“五彩”和“怡然”来捧场。先谢了。
对“怡然”
经你一提醒,心里一咯噔,不好,暴露身份了,以后还怎么在万维“潜伏”。

对“五彩”
这丫环有没有白当,我也是七上八下的。但既然选择了当丫环就把这丫环的革命搞下去。(自我鼓励一番还是要的)

对JIJ-蒙城一老者
想不到我这丫头的话能引起您的注意。只有两个字来表达此时的心情:激动。谢谢。
回复 | 0
作者:jij 留言时间:2010-01-29 14:09:37
文笔很好。赞。

蒙城一老者。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0-01-29 13:45:50
大部分人都得有这个过程,你是从小姐到丫鬟, 俺是从不会干活的丫鬟到会干活的丫鬟。 但只要一家人健康开心在一起,丫鬟就没白当。
回复 | 0
作者:怡然 留言时间:2010-01-29 13:37:39
哈,开始“暴露”身份了。你这丫鬟当得有滋有味呵。
周末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Beaubien2010
注册日期: 2010-01-08
访问总量: 195,2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请各位尊重知识产权 mimary@hotmail.
最新发布
· 再见仍是朋友2-Finger Lake trip
· 再见仍是朋友
· 我家小女也毕业-幼儿园毕业典礼
· 温哥华-西雅图之旅(三)-天上人
· 温哥华-西雅图之旅(二)- 地杰人
· 此时有图胜有语-温哥华-西雅图之
· 意外之中的意外
友好链接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五彩:五彩生活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新中国木乃伊:新中国木乃伊的博
· 2cents:2cents博客
分类目录
【人物传记】
· 独具匠心的音乐喜剧大师-Victor
【特殊时刻】
· 意外之中的意外
· 一家子的情人节
· I believe -2010 温哥华冬奥会比
【Beau 太厨房】
· Beau太靓汤(二)-春季篇
· Beau 太靓汤(一)
【万维博友会-蒙特利尔站】
· 突发奇想-万维博友会
【Family Day】
· 再见仍是朋友
· 游山玩水总是情 - Mont.Tremblan
· 一家子的情人节
【环游世界】
· 再见仍是朋友2-Finger Lake trip
· 温哥华-西雅图之旅(三)-天上人
· 温哥华-西雅图之旅(二)- 地杰人
· 此时有图胜有语-温哥华-西雅图之
· 游山玩水总是情 - Mont.Tremblan
【好片推荐】
· 独具匠心的音乐喜剧大师-Victor
· 白与黑之真心英雄
· 人的本性- 电影“The Hurt locker
【流行前线】
· 不能不说的Grammy Awards 2010
· 手袋情缘
· All the good things(come to an
· Je veux tout, Ariane Moffat
· Fireflies by Owl City
【好书共赏】
【我家的难念经】
· 作女人难之二:“这不是应该的”
· 我的亲人在那里
· 婆婆的邮寄包
· 从小姐到丫鬟
· 出师不利
【Something about Matthew】
· 憨儿的家长会
· 26e fête des Neiges de Montréa
· 再谈因材施教-我儿的成长经历
【Emily's wonderland】
· 我家小女也毕业-幼儿园毕业典礼
· 家有“才女“多烦恼
· 上帝给我的礼物- --写给女儿五岁
· 26e fête des Neiges de Montréa
· Childhood friends live people
【原创小说】
【人生随想】
· 你到底想要什么(完)-好人阿福-
· 你到底想要什么(二)之 你是房
· 你到底想要什么
· 作女人难之二:“这不是应该的”
· 梦想的翅膀能飞多远
· 再谈“中式英文”
· 天分还是勤奋
· (二)往返地铁+公交车票$11,一杯
· 往返地铁+公交车票$11,一杯coffe
· 四不像的身份困惑-想开了,豁然
【序言】
· 序言-对自己说的悄悄话
存档目录
2011-05-27 - 2011-05-27
2010-06-06 - 2010-06-12
2010-05-03 - 2010-05-29
2010-04-03 - 2010-04-29
2010-03-08 - 2010-03-30
2010-02-01 - 2010-02-24
2010-01-08 - 2010-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