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聼雪的博客  
身邊的美好,如同雪的聲音。靜靜地聆聽,用心地體會。  
网络日志正文
《守候》1 2011-08-01 22:49:25

“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缩在被窝里熟睡的女孩吵醒。她勉强睁开惺忪的睡眼,天明明还是暗暗的。转头看了看床边的小闹钟,才八点十分,见鬼!

“我—要—睡—觉!”女孩生气地嘟囔着,一把揪过被子,蒙在自己的头上。唔,舒服的被窝……

“铃……铃……铃……”电话继续不依不饶地响着,似乎不把还赖在床上的人揪起来就誓不罢休。

“可恶!程思浩!这个电话要是你打的你就死定了!”女孩气冲冲地嚷道,掀开被子,跺着脚冲到电话机旁,忽然站定。呼……吸……,呼……吸……。先不要发脾气,万一不是程思浩而是别人,礼貌还是要嘀。

    “喂,您好!”声音立刻变得淑女般甜美,脸还是臭臭的。

“喂,童童,生日快乐!怎么这么半天才接电话,妈妈还以为你出什么事儿了呢!”电话那边传来妈妈略带焦急的声音。

生日?今天?童心语愣了两秒钟。眼睛瞄了一下挂在墙上的日历。可不是嘛,星期六,86号,真是她的生日!一定是上学上晕了,只记得每一天是礼拜几了。还是妈妈好,什么事都记得。

“妈!我都忘记今天是我生日了!谢谢妈妈!你别担心,我没事的,就是还在睡懒觉。”心语赶紧解释。妈妈就是有这种想象力,找不到她的时候,就会觉得她一定出事了。“你开会还好吗?”妈妈昨天去开全省中学校长会议,还要两天才回来。

    心语的妈妈王岚在电话那边,听着女儿熟悉的声音,一颗挂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妈妈这边儿都好。开会很轻松,吃得好,玩儿得好,休息得也不错。妈妈就是惦记你。你长这么大,妈妈还是第一次不能跟你一起过生日。妈妈今天会为你吃长寿面,你也别忘了自己煮点儿面,或者干脆出去到外面小店儿里吃,别对付啊!十七岁了,一转眼妈妈的小宝贝都长这么大了!”王岚的声音哽咽起来。好像第一次把心语抱在怀里还是昨天的事。

听着妈妈从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心语眼泪也忍不住涌了上来。妈妈一定在擦眼泪。我不能哭,不能让她担心。心语悄悄地用手背擦了擦眼泪,轻轻地吸了一下鼻子。“妈,你放心吧,你过两天就回来啦!下周末我回来的时候我们再补过生日好不好?我等你回来送我礼物哦!噢对了,你胃药有没有按时吃?”

   “有。你不要光顾着管我了,你自己该吃的药一定要记得吃。在学校学习不要太累了,用不着每次考试都拿第一啊!妈妈可不想把你累坏了!”

心语忍着泪,笑着说:“我也不想每次都拿第一啊!谁让你把我生得这么聪明, 想考差点还真难!不如这样吧,我下次考第二名回来孝敬您好不好?”

王岚听了这话不由得笑了。这个贴心的女儿永远知道怎么逗自己开心。她还是忍不住要多嘱咐几句:“冰箱里有妈妈走之前包的饺子,你晚上拿出来自己煮煮吃。早饭要按时吃,不要一睡懒觉就不吃饭,记得喝牛奶。明天下午回学校的时候从家里多带一些零食过去啊!妈妈买了好多,都在厨房的柜子里。别忘了啊!”

“嗯,我知道了妈。我都这么大了,你还把我当小孩子啊!好了妈,不跟你多聊了,长途电话费很贵的!我要回去继续睡我的懒觉喽。妈妈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啊!亲亲,宝贝妈妈!拜拜!”心语对着电话使劲地亲了几下,听见妈妈在电话那头轻轻地说:“亲亲,妈妈的宝贝女儿!拜拜!”电话挂了。

  心语抱着电话,强忍着的泪水一下子涌出来。宝贝妈妈,她是这个家里自己唯一的亲人了。好想好想她!

  擦了擦眼泪,心语慢慢地回到自己的小房间,靠着墙坐在床上,抱着双腿发起愣来。十七岁了。什么时候自己已经这么大了?目光落在床边小柜子上的一个相框上。拿起像框。照片里妈妈幸福地挽着爱人的手臂,爸爸骄傲地扛着骑在他脖子上心语,心语则开心地将双臂伸向天空。一家三口人在金色的阳光里绽放着比阳光更灿烂的笑容。曾经多么熟悉的画面,现在看起来却是那么遥远。

 心语用手指轻轻地摸了摸妈妈的脸。在她的眼里妈妈永远是世上最美的妈妈。她的手指慢慢地移到旁边。然后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爸爸的眼睛依然是那么疼爱地望着她。心语小心地摸着爸爸英俊的脸,轻声地说:“爸,你女儿今天十七岁了耶!明年这个时候我都该上大学了。你说我该考哪所大学好?我还是很漂亮哦,学校里很多男生追我,从高一到高三的都有,我一个都不要!因为你说过我是你的小情人啊,别人抢不走的!爸,童童好想你!妈妈今天不在家,你能不能回来跟我过生日?就今天一天,一天就好!”

心语再也说不下去了,紧紧地把相框搂在胸前,泪水止不住地流。哭吧,好想痛快地哭一场。妈妈不在家,爸爸也永远不会回来了,没有人会因为看见她流眼泪而担心。哭吧,把这一年来忍着的眼泪都哭出来吧!爸爸在天上看到一定会心疼的,心疼了他就会回来的,是吗?

 不知道这样哭了多久,直到哭累了心语才停下来。她无力地倒在床上,抱着自己的枕头,好像浑身的力气都给哭光了。闭着眼迷迷糊糊地躺了一会儿。忽然想起来,昨天思浩到学校接她回来的时候,特意嘱咐她一句:“明天早上我来你家找你!”现在几点了?心语欠身看了看表,已经九点了。唉,说不定这家伙一会儿就要来报到了。每个周末只要心语从学校回家来,思浩一定风雨不误地来找她。今天是她的生日,这个世界上就算所有的人都忘了这个日子,思浩也不会。

 “思浩……”心语心里默默地念着这个名字。他看着自己的眼神,好像越来越有着她无法承受的温柔。心不觉隐隐地疼了一下。“不能让他看到我这个样子,不然他这一天都不会给我清静,肯定想尽办法让我开心。可是我今天就是不想开心不行吗?我得赶快出去,我不能闷在家里,我不想见到思浩。”心语自言自语地说。

  赶快起床。刷牙洗脸,换上一件天蓝色T恤衫,她最喜欢的颜色,配一条白色的网球短裙,一双妈妈刚刚给她买的白色运动鞋。对着镜子随便地梳着头发,心语忽然愣住了。镜子里的那个瘦弱的女孩,脸色还是白的透明,失神的大眼睛已经哭得有点肿了。披肩的长发黑亮柔顺—那是爸爸最爱的长头发。爸爸最喜欢用他的大手一遍一遍地抚摸女儿的头发,边摸还边骄傲地说:“我女儿的头发,可以去拍广告了!”

 “啊,不要想!”心语大声叫了出来,使劲儿地摇了摇头,好像要将脑海里一切的念头都挥去。她扔掉手中的发刷,几乎是逃着抓起门旁的背包,冲出了家门。

浏览(83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聼雪 留言时间:2011-08-02 08:31:01
多谢牛仔兄!希望我不会辜负你的鼓励!
回复 | 0
作者:Cowboy 留言时间:2011-08-01 23:33:36
看得出来你很用心写,会越写越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聼雪
注册日期: 2011-07-09
访问总量: 217,6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請點擊專題目錄查看以前的帖子
未经作者许可,请勿转载本人博客文章。谢谢!
最新发布
· A Limbo!
· DIY Granola —好吃的小零食
· 好吃又容易的甜椒,芒果 Pasta S
· 送给基督徒朋友们的新年礼物——原
· 聖誕節后的Party—衣帶漸緊悔不迭
· 感恩節中式大餐
· 生日快乐—在别人的生日里快乐着
分类目录
【小说:《守候》5-8】
· 《守候》6
· 《守候》5
【小说:《守候》1-4】
· 《守候》3-4
· 《守候》2
· 《守候》1
【生活小妙方】
· 妙方——蚊子包的9V电池疗法
【婚姻家庭】
· 回应红妆: 当老公的糖醋排骨如
· 天下第一美味之秘制宫廷红烧鸡翅
【家常便饭】
· 家常便饭:东北甜花卷,南方鲜馄
· 晚餐三菜一湯
【聼雪的廚房 二】
· 奶香小馒头
· 今日晚餐
【儿女帮厨记】
· 香酥美味三明治
· 绿豆刨冰
· 韭菜盒子
【聼雪推薦】
· Celtic Woman 的歌
· 不可不看得耶稣画像
· 好书推荐—Heaven Is For Real
· 非常喜欢的一首歌——Blessings
【心有所想】
· 一碗難忘的雞湯餛飩
· 我的宝贝洗碗布
· 你知道Shmily的意思吗?
【我爱我家】
· 2011露营记上:游湖惊魂
· 千里迢迢而来的超级鱼痴大哥
· 大热天儿,跟着儿女去赚钱
· 女儿的时装设计(多图)
· 现今最流行的" Hamster Foo
【儿子的空间】
· 儿子的 Lego Design 3
· 儿子的 Lego Design (二)
· 儿子的 Lego Design (一)
【信仰小站】
· A Limbo!
· 送给基督徒朋友们的新年礼物——原
· 身边真实的故事:《两个婚礼和三
· 兩個乞丐的故事
· 一碗難忘的雞湯餛飩
· 從袁幼軒的生命看同性戀
· 我的宝贝洗碗布
· Celtic Woman 的歌
· 好书推荐—Heaven Is For Real
· 非常喜欢的一首歌——Blessings
【聼雪的廚房 一】
· DIY Granola —好吃的小零食
· 好吃又容易的甜椒,芒果 Pasta S
· 聖誕節后的Party—衣帶漸緊悔不迭
· 感恩節中式大餐
· 生日快乐—在别人的生日里快乐着
· 孩子们的午餐便当(组图)
· 给朋友做的彩虹水果生日蛋糕
· 厨房好帮手—DIY Plastic bag ho
· 超好吃的山寨版《醉后》之布丁小
· 周末简单的三文鱼晚餐
存档目录
2014-02-26 - 2014-02-26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16 - 2012-07-16
2012-02-03 - 2012-02-03
2011-12-28 - 2011-12-28
2011-11-24 - 2011-11-24
2011-10-22 - 2011-10-22
2011-09-02 - 2011-09-14
2011-08-01 - 2011-08-25
2011-07-08 - 2011-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