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聼雪的博客  
身邊的美好,如同雪的聲音。靜靜地聆聽,用心地體會。  
网络日志正文
《守候》2 2011-08-02 14:37:34

打开楼道的大门,一股潮湿的闷热空气扑面而来,仿佛是进了公共洗澡堂一样。空气潮湿得几乎可以拧出水来。心语不由得皱了一下眉,抬头看了看灰蓬蓬的天。一定是要下雨了。心语心想。糟糕,没有带伞。要不要回家去拿?但一想到又要爬六层楼回家,就为了一把伞,心语马上否定了自己这个想法。她还从来没淋过雨,不妨今天试一试,说不定是个难忘的体验。

   心语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养成了一个习惯,心里难过的时候,就会到一个人多的地方,让自己置身于一大群陌生人之中,就像现在这样。

有的人在伤心的时候喜欢朋友的陪伴,心语却不需要。心事只要一个人想就好了,没有必要讲给任何人听,也没有必要给别人增加负担,她更不需要任何人的意见。她只想自己好好的想一想,跟自己的心对话。

 有的人喜欢在独处中疗伤,心语也尝试过躲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但在那种寂静的环境中,只会让她纷乱的心思越发烦躁,无法控制。寂寞的声音,可怕得就像一块大石,压在她的心上,让她痛得无法呼吸。

 唯有在这看上去嘈杂的大街上,心语找到了自己的避难所。拥挤的人潮中,没有人认识她,没有人会盯着她看,没有人会问她为什么伤心,没有人会让她讲出心事。看着来往奔走的人们,她会不自觉地想象着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命运,他们的悲欢离合,而忘了自己原本的伤感。有时她会坐在路边的公车站,静静地观察每一班车上上下下的人们。很奇怪,慢慢地,她的心就会平静。也许是置身于人群之中,让她看见自己不过就是这许多过客中的一个。生活不就像坐公车一样?快乐,甜蜜,伤心,痛苦,每一站都不同,你赶上了就是赶上了。不能赖着不下车,也不可能因为恐惧而一辈子都在车站等待。喜欢的、不喜欢的,开心的,伤心的,每一天人们还是要面对。到站了,下了车,就要选择再次出发的方向,开始新的旅程。

 就是这无数完全不相干的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分担了她的忧愁,陪着她度过最痛苦的时刻,让她的心可以得着继续面对明天的勇气,虽然只有她自己知道这勇气里包含了多少的自欺欺人的无奈。

  心语漫步到了离家不远的公车站,刚好一班车远远地开来。她拍了一下背包的口袋。好像没带钱包。没带就没带吧,反正不需要买任何东西。还好学生月票在。她就是喜欢这样,不带钱的在路上逛一逛,完全没有任何负担。逛累了就回家。

  车进站了,一大群等待上车的人,推搡着往前挤,心语夹在中间就被挤上了车。一上车她立刻就后悔了。挤满了人的车厢,如同塞得满满的沙丁鱼罐头。比外面闷上十倍的空气,混合着人们不同的体味和发酸的汗臭味,让心语立刻头痛起来,胃里也开始翻腾。

  突然袭来的头痛让她不由得闭上眼睛。她能感觉到自己的额头开始冒冷汗,心跳加快,手臂开始发麻,膝盖发酸。“糟糕,没吃早饭,血糖偏低。再坚持几分钟,下站我就下车。坚持……”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紧紧地抓住靠近车门的把手,将头贴在上面,然后集中注意力,用尽所有的力气让自己继续呼吸。

乘务员开始招呼大家买票了。心语在背包的口袋里摸索出了月票卡,却手一软,月票卡掉在地上。她只好弯下腰去捡。就在低头捡东西的一瞬间,她忽然发现在她身后边,一只手正在从前面的女式皮包里拿出一个钱夹。“小偷!”心语的心里一惊。几乎想都没想,她出于本能地用尽力气向小偷的身体撞去。小偷显然措手不及,手一松,钱夹就掉回包里。

这下轮到心语被她自己的反应吓到了。天哪,我刚才干了什么?怎么办?!还好,钱包没给他偷走,只好硬着头皮先装傻了。

“先生真对不起!我捡月票,一不小心没站稳,撞着您了吧!。您没事吧?真对不起!”她一边装作赔不是,一边小心地抬头看了看那个小偷—一个很壮的二十来岁的小伙子。那人狠狠地瞪着她,冷冷地回了她一句:“现在还没事。”

心语差点儿晕过去。“现在还没事?那等一下就有事了?!童心语,这下你死定了!”

    心语转头靠在把手上,唯有这个姿势才能稍稍缓解一阵阵袭来的晕眩和更为可怕的恐惧。过来验票的女乘务员注意到了这个紧闭着双眼,满头汗珠,脸色惨白的女孩子,她该不是中暑要晕倒了吧?“同学你没事吧?”乘务员关切地问道。

 心语费力地睁开双眼看着她,难受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对她摇摇头。她只有在心里狂喊,“我有事啊!看到我身后的这个人没有,他是小偷!他不会放过我的!快点儿停车吧,我想下车,我想回家!”

也许上帝真的听到了她的祷告,车就在这个时候进站了。心语离车门最近。车门一开,她几乎是跌下了车。回头一看,小偷正往下挤着要下车,眼睛盯着她。

心语觉得自己像是冰冻住了一样,一动也动不了。地怎么开始晃?多么熟悉的感觉。“不能倒下!现在不能倒下!上帝救我,上帝救我!”这是她即将麻木的大脑唯一能想到的。

眼睛迷迷糊糊地看到面前正停着一辆自行车,好像有人靠着自行车在看站牌。心语费力地挪了一步,一屁股坐到车后座上,用尽力气叫道:“救我,快骑!”然而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声音遥远得好像是从另外一个世界传来的一样,轻得不得了。可是当她想再说一次的时候,却已经不出声音来了。就在她无比绝望的时候,车子居然动起来了!

心语的眼睛紧闭着,双臂紧紧地搂住骑车人的腰,整个身体都瘫在那人的背上。他的背宽宽的,温暖地带着一点潮湿的感觉和淡淡的薄荷香味。

车子骑的好快,心语感觉到一阵阵的热风吹着自己的头发。“真舒服!好像在飞啊!”心语轻轻地念了一句,微笑着失去了知觉。

浏览(755)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owboy 留言时间:2011-08-04 10:31:25
“心里难过的时候,就会到一个人多的地方”我的感觉好象相反。“心里难过的时候,就会找一个僻静的地方”然后净下心来思索。大概我比较特殊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聼雪
注册日期: 2011-07-09
访问总量: 217,6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請點擊專題目錄查看以前的帖子
未经作者许可,请勿转载本人博客文章。谢谢!
最新发布
· A Limbo!
· DIY Granola —好吃的小零食
· 好吃又容易的甜椒,芒果 Pasta S
· 送给基督徒朋友们的新年礼物——原
· 聖誕節后的Party—衣帶漸緊悔不迭
· 感恩節中式大餐
· 生日快乐—在别人的生日里快乐着
分类目录
【小说:《守候》5-8】
· 《守候》6
· 《守候》5
【小说:《守候》1-4】
· 《守候》3-4
· 《守候》2
· 《守候》1
【生活小妙方】
· 妙方——蚊子包的9V电池疗法
【婚姻家庭】
· 回应红妆: 当老公的糖醋排骨如
· 天下第一美味之秘制宫廷红烧鸡翅
【家常便饭】
· 家常便饭:东北甜花卷,南方鲜馄
· 晚餐三菜一湯
【聼雪的廚房 二】
· 奶香小馒头
· 今日晚餐
【儿女帮厨记】
· 香酥美味三明治
· 绿豆刨冰
· 韭菜盒子
【聼雪推薦】
· Celtic Woman 的歌
· 不可不看得耶稣画像
· 好书推荐—Heaven Is For Real
· 非常喜欢的一首歌——Blessings
【心有所想】
· 一碗難忘的雞湯餛飩
· 我的宝贝洗碗布
· 你知道Shmily的意思吗?
【我爱我家】
· 2011露营记上:游湖惊魂
· 千里迢迢而来的超级鱼痴大哥
· 大热天儿,跟着儿女去赚钱
· 女儿的时装设计(多图)
· 现今最流行的" Hamster Foo
【儿子的空间】
· 儿子的 Lego Design 3
· 儿子的 Lego Design (二)
· 儿子的 Lego Design (一)
【信仰小站】
· A Limbo!
· 送给基督徒朋友们的新年礼物——原
· 身边真实的故事:《两个婚礼和三
· 兩個乞丐的故事
· 一碗難忘的雞湯餛飩
· 從袁幼軒的生命看同性戀
· 我的宝贝洗碗布
· Celtic Woman 的歌
· 好书推荐—Heaven Is For Real
· 非常喜欢的一首歌——Blessings
【聼雪的廚房 一】
· DIY Granola —好吃的小零食
· 好吃又容易的甜椒,芒果 Pasta S
· 聖誕節后的Party—衣帶漸緊悔不迭
· 感恩節中式大餐
· 生日快乐—在别人的生日里快乐着
· 孩子们的午餐便当(组图)
· 给朋友做的彩虹水果生日蛋糕
· 厨房好帮手—DIY Plastic bag ho
· 超好吃的山寨版《醉后》之布丁小
· 周末简单的三文鱼晚餐
存档目录
2014-02-26 - 2014-02-26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16 - 2012-07-16
2012-02-03 - 2012-02-03
2011-12-28 - 2011-12-28
2011-11-24 - 2011-11-24
2011-10-22 - 2011-10-22
2011-09-02 - 2011-09-14
2011-08-01 - 2011-08-25
2011-07-08 - 2011-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