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聼雪的博客  
身邊的美好,如同雪的聲音。靜靜地聆聽,用心地體會。  
网络日志正文
《守候》5 2011-08-25 21:42:52

“童心语!童心语!”

小鸟的叫声……汽车的声音……

心语缓缓地睁开双眼。“呃……”一阵晕眩的头痛让她不由得蹙起了眉,闭上眼睛,呻吟了一声。

一只温暖的手抚摸着她的额头,“你好点儿了吗?哪里不舒服?”温柔磁性的声音像是从远方飘来。

心语再次睁开眼睛。一张年轻的面孔离她好近。怎么会有如此完美脸孔?灰暗的天空下,他乳白色的脸光洁得那么耀眼。

他的眼睛为什么盯着我看?——他的眼睛……是蓝色的!

心语的心脏骤然停跳了一拍。再仔细看一眼,那蓝如宝石的双眸正看着她。

“我还在做梦吗?”她闭上双眼,“不要叫醒我……”

 “你没有做梦。你刚刚晕倒了。不要动,先躺一会儿,医生马上就来了。”那人柔声地安抚着她。

一滴清泪从心语的眼角静静地淌下来。她终于还是没有留在梦中,她再也看不到爸爸了!

云朗伸手轻轻地为她拭去眼泪,心竟然酸酸的。

“没事,没事……”缓缓地抚摸着她的头发,他试图再说些什么安慰她的话,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赶来的医生一阵检查,确定心语晕倒是低血糖引起的,吃点东西应该就无大碍了。

人们渐渐散去。钟院长在确定心语没事了之后,就带着孩子们先到公园里去了。

心语靠着大树坐着,看着这个从她梦里走出来的高高大大的男孩子拿着一袋东西朝她跑来。眼前的一切显得那么不真实。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到底是谁?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快吃吧!吃饱了就有力气了!”他坐在身旁,递给她一个奶油面包和一瓶橙汁饮料。深蓝的眼睛里有着淡淡的笑意和柔柔的关切。

心语接过面包和饮料,却没有吃。有个问题她要立刻知道答案。

     “你的眼睛……为什么是蓝色的?”

“啊?”男孩子愣住了,没想到这个刚醒过来的女孩竟然关心的是他的眼睛。

“噢,忘了自我介绍。”男孩揉了揉脑后的柔软的头发,爽朗地笑了,露出整齐又白得让人嫉妒的牙齿。“我叫云朗。白云的云,晴朗的朗。至于我的眼睛吗……怎么说呢?我是混血儿。我母亲是法国人,我应该是遗传了她的眼睛吧!”

云朗……人如其名,他真的像阳光一样,能使一片灰暗的天空都晴朗起来。在他的身边,心不觉安静得如夏日的片片白云。

都说混血儿漂亮。这样一个活生生的美男子岂是“漂亮”两个字形容得了?他脸上的每一个线条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如同一个顶尖的雕塑师手下最得意的作品。典型欧美男子瘦长的脸型,非常男性化的硬朗轮廓,挺拔的鼻梁,浓密的眉毛,坚毅的下颌。他大概有一米八吧,健硕的肌肉透过T恤衫仍然隐隐可见。

然而含着笑意的嘴唇,温柔如一潭湖水,关切呵护的眼神,柔软随意的黑发,却让他尽显亚洲男子那种特有的儒雅风度。他的美不是孤傲冷峻的美。恰恰相反,他身上有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温暖和亲切,让人很想冲动地——拥抱他……

心语不由得看呆了。她还是第一次这么认真仔细地观察一个人。

“怎么可以长得这么帅?连这么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都穿得那么帅!”心语的心不由得叹息了一下。什么时候她也像寝室的其他女生一样花痴了,而且是如痴如醉的痴?

心语想对他说,我刚才在我的梦中见过你,我记得你的眼睛。但这样会不会太傻了?连她自己都不能相信。

恢复理智之后,还是先礼貌地介绍一下自己吧!

“云朗你好,我叫——”

No, no, wait!” 云朗忽然竖起修长的食指打断了她。收起笑容,一只大手覆盖在她的头上,微微地闭上双眼,“Let me guess……”半晌,他睁开眼,严肃地盯着心语,一本正经地说:“我知道你叫……童—心—语。”

心语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怎么可能?难道他也认识我?

云朗被她惊呆的表情逗得一下子笑了。如此单纯的女孩子!他递给心语她的月票卡。

心语愣了一下,随即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你终于笑了!你笑起来很美,很可爱!”云朗轻轻地说,温柔的微笑仿佛能融化一座冰山。

心语的心里一阵荡漾。

吃完了面包,喝完饮料,力气慢慢地回到心语的身体里来了。

“谢谢你,我好多了!”心语感激地对云朗说。“还有……谢谢你今天在车站救我!如果不是你,我可就惨了。”

云朗感兴趣地看着心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当时真吓了我一跳!”

心语回想起整件事情,竟觉得好笑得不得了。

云朗诧异地看着这个刚才还毫无生气的女孩,现在居然笑得那么开心。等到听完心语绘声绘色的描述她的英雄事迹和狼狈的逃命计划,他也不由得跟着笑起来。他真的很佩服这个看上去娇娇小小的女孩子的机智和勇气。

“想不到你胆子竟然这么大!多亏我当时在那儿——”

他忽然顿了一下,若有所思地看着心语,似乎想到了什么事。

“你——怎么了?”心语小心地打断他的思索。

天上忽然起了闪电。

云朗看了看天,随即拉起心语的手。“等一下我再告诉你。要下雨了,我们得快到公园里面去!”

浏览(78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聼雪
注册日期: 2011-07-09
访问总量: 217,6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請點擊專題目錄查看以前的帖子
未经作者许可,请勿转载本人博客文章。谢谢!
最新发布
· A Limbo!
· DIY Granola —好吃的小零食
· 好吃又容易的甜椒,芒果 Pasta S
· 送给基督徒朋友们的新年礼物——原
· 聖誕節后的Party—衣帶漸緊悔不迭
· 感恩節中式大餐
· 生日快乐—在别人的生日里快乐着
分类目录
【小说:《守候》5-8】
· 《守候》6
· 《守候》5
【小说:《守候》1-4】
· 《守候》3-4
· 《守候》2
· 《守候》1
【生活小妙方】
· 妙方——蚊子包的9V电池疗法
【婚姻家庭】
· 回应红妆: 当老公的糖醋排骨如
· 天下第一美味之秘制宫廷红烧鸡翅
【家常便饭】
· 家常便饭:东北甜花卷,南方鲜馄
· 晚餐三菜一湯
【聼雪的廚房 二】
· 奶香小馒头
· 今日晚餐
【儿女帮厨记】
· 香酥美味三明治
· 绿豆刨冰
· 韭菜盒子
【聼雪推薦】
· Celtic Woman 的歌
· 不可不看得耶稣画像
· 好书推荐—Heaven Is For Real
· 非常喜欢的一首歌——Blessings
【心有所想】
· 一碗難忘的雞湯餛飩
· 我的宝贝洗碗布
· 你知道Shmily的意思吗?
【我爱我家】
· 2011露营记上:游湖惊魂
· 千里迢迢而来的超级鱼痴大哥
· 大热天儿,跟着儿女去赚钱
· 女儿的时装设计(多图)
· 现今最流行的" Hamster Foo
【儿子的空间】
· 儿子的 Lego Design 3
· 儿子的 Lego Design (二)
· 儿子的 Lego Design (一)
【信仰小站】
· A Limbo!
· 送给基督徒朋友们的新年礼物——原
· 身边真实的故事:《两个婚礼和三
· 兩個乞丐的故事
· 一碗難忘的雞湯餛飩
· 從袁幼軒的生命看同性戀
· 我的宝贝洗碗布
· Celtic Woman 的歌
· 好书推荐—Heaven Is For Real
· 非常喜欢的一首歌——Blessings
【聼雪的廚房 一】
· DIY Granola —好吃的小零食
· 好吃又容易的甜椒,芒果 Pasta S
· 聖誕節后的Party—衣帶漸緊悔不迭
· 感恩節中式大餐
· 生日快乐—在别人的生日里快乐着
· 孩子们的午餐便当(组图)
· 给朋友做的彩虹水果生日蛋糕
· 厨房好帮手—DIY Plastic bag ho
· 超好吃的山寨版《醉后》之布丁小
· 周末简单的三文鱼晚餐
存档目录
2014-02-26 - 2014-02-26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16 - 2012-07-16
2012-02-03 - 2012-02-03
2011-12-28 - 2011-12-28
2011-11-24 - 2011-11-24
2011-10-22 - 2011-10-22
2011-09-02 - 2011-09-14
2011-08-01 - 2011-08-25
2011-07-08 - 2011-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