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聼雪的博客  
身邊的美好,如同雪的聲音。靜靜地聆聽,用心地體會。  
网络日志正文
送给基督徒朋友们的新年礼物——原创小品《2012的福音》 2012-02-03 18:13:57

前两周春节教会表演节目,要求每一个小组出一个节目。我们小组星期五聚会的时候讨论,决定演一个小品。周日晚上大家到我家吃饺子过年,顺便编剧本。周一剧本第一稿写好,第一次排练。接下来两天修改,周四第二次排练。周五就登台演出了,超有效率吧!

三幕小品《2012的福音》剧本是我们小组大导演原创,大家集体智慧修改的结果。我们小组大人小孩齐上阵,山寨大腕云集,连两三岁的小孩都参与表演,好不热闹!


小品:2012的福音

主持人谢密

张本山夫妇

金方舟

王指南

基督徒观众

张尚岸夫妇

方舟检票员

发福音单张的基督徒姐妹

比尔盖子夫妇

九菲特夫妇

“Occupy Noah Ark II” :  西部小组所有小朋友

 

道具:2012 船票,《2012求生指南》封面,“独家解密”四个大字,“诺亚方舟II”大字,“Occupy Noah Ark II”标语牌等。

 

第一幕:“独家解密脱口秀节目现场。时间:2012127

主持人上场:欢迎收看“独家解密”“你 的秘密 (指一下观众),就是我的秘密 (指一下自己)”,我是主持人谢密。2012年春节刚过,我给大家拜一个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 家欢乐!言归正传,今年春节晚会,我们没有看到张本山老师的小品,很多观众朋友都在猜测,到底为什么本山老师没有参加晚会。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了本 山老师,来为您独家解密他没有上春晚的真实原因。有请本山老师!

张本山上场。

主持人:本山大叔,您这么多年,几乎年年上春晚,今年怎么没上呢?网上众说纷纭,您能不能跟观众把真实原因说一下。

本山:你先说说,网上都有什么说法。

主持人:有人说是你身体不好,也有人说是小品质量不高,被央视春晚剧组给毙了。这些原因到底是不是真的?

本山:是不是真的。

主持人:是不是真的呀?

本山:是不是真的呀!

主持人:我问您是不是真的?

本山:哎呦,我都回答你好几遍了!是,不是真的!

主持人:噢,这回我听明白了!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本山:好吧。既然我决定来“独家解密”,就是要把这个秘密说出来。我没上春晚,是因为买了。

主持人:什么船票?

本山:2012“诺亚方舟2号”船票啊。你没听说过?

主持人:没有。

本山:没文化,真可怕!

主持人:那您能给我扫扫盲么?

本山:这个,根据古代雅人的预言

主持人:是玛雅人吧?

本山:噢,对,“妈--人”预言地球将会在2012年12月21日毁灭。所以这才有了2012“诺亚方舟2号”这艘救人的大船哪!

主持人:这个玛雅预言,好像很有争议吧。

本山:你看你,孤陋寡闻了吧!对这个方舟的事,咱中国人也有预言哪。

主持人:真的?

本山:20年前毛宁有一首歌叫《涛声依旧》听过没?

主持人:听过呀!

本山:最后一句怎么唱的?(本山唱)“今天的你我,怎样重复昨天的故事。这一张旧船票”(用手示意主持人)

主持人:船

本山:“能否登上你的客船?” (用手示意主持人)

主持人:客

本山:你看,没蒙你吧!

主持人:这,联系得上吗?

本山:这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个“船票”说的就是“诺亚方舟2号”船票。莎士比亚说过,人的一生最悲哀的是什么?就是“人活着,船走了”,我是无比同意啊!我现在是船票在手,高枕无忧。今年是地球的最后一个春节,我无论如何要和家里人过这个年,所以,我就决定不上春晚了。

主持人(作恍然大悟状):那您的船票是在哪买的?

本山:说起这个,我必须得感谢一个人,他可真是给我带来了福音啊!

主持人:他是谁啊?

本山:就是2012诺亚方舟船票经销总经理,金方舟先生。他今天也来了。剩下的时间你和他聊吧,我还得赶场,参加另一个2012春节特别节目。说不定他能打折卖你一张船票呢。


张本山下场,金方舟上场。


主持人:金先生,欢迎您!听说从您这里可以买到2012 诺亚方舟的船票啊?

金方舟:你消息挺灵通啊!我今天来,就是要把这个2012得救的福音带给大家(冲观众晃一晃船票)。船票已经剩的不多了啊,要买得赶紧哪!

主持人:能看一下您的船票么?

金方舟:本来呢只有买到的人才能看,今天因为是“独家解密”,我就把这个船票让你看一下吧。(把船票递给主持人)。

主持人(拿过船票,念一下):这个船票很贵吧?

金方舟:什么叫“很”贵啊?那是“相当相当”地贵。1亿美元一张!

主持人:这么贵?谁买得起啊?

金方舟:买得起的人还是有的。你比如说像比尔盖子,九菲特,张本山这些人,不是都买了么!

主持人(看一眼船票):您这个船票怎么没写在哪上船啊?你能把上船的地方给大家解一下密么?

金方舟:开什么玩笑!这个密是绝对不能解的。这船票贵就贵在只有买到船票的人才能知道上船的地方。我们要保护消费者权益啊!美国总统奥巴马找我走后门好几次,我都没答应。做人要有原则!

主持人:那上不了船的人怎么办?

金方舟:这样吧,我给你介绍一朋友,王指南王教授,他写了一本书,叫《2012求生指南》,就是专门给买不起船票的人准备的,也许能有点儿帮助。今天我俩一起来的,你和他聊聊吧。我还要去参加一个2012船票拍卖会。说不定王先生能免费送你一本指南。

金方舟要下,走到一半。

主持人:等一下!您能不能打折卖我一张船票啊?

金方舟 (回头看了一眼主持人,面带不屑):你想打几折啊?

主持人 (不好意思地):1折,您看行么?

金方舟:你 (拉长音)?? 我看还是王教授的求生指南更适合你。


金方舟下,王指南上。


主持人:王教授,欢迎您!听说您写了一本《2012求生指南》,可不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

王指南:我今天来,就是要把这个2012得救的真-正的福音带给大家 (举起书让观众看)。金方舟先生的船票好是好,但是有几个人买得起?我问你,你买得起么?

主持人:买不起!

王指南:就是啊,所以他那个不是大众的福音。而我这本求生指南,只需要30美元,可以说绝大多数地球人都负担得起。我就是要告诉大家一个真理人哪,还是要靠自己救自己。马克思说过……

主持人:对不起,打断一下。即使只卖30美元,世界上还是有一些很穷的人买不起啊,他们怎么办?

王指南:唉,“理想是善良地,现实是残酷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免费的福音。接着我刚才要说的,马克思说过,“书比船票更有用”。太有道理了。我写这本书的体会可以引一首唐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念人类之忧忧,我是一挥而就”。它是史无前例,最大限度地造福人类的一本书。这本书现在卖到世界各地。比如说,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荷兰、奥地利,苏丹、也门、马耳他,日本、印度、乌干达……这么说吧,地图上有的我全卖。(看表)哦,我还要赶去参加一个签名售书仪式,就不和你多聊了。大家如果要买书的话,请抓紧时间和我联系。我的电话是:1-800-2012-911.

王指南要下,走到一半。

主持人:等一下!您能不能送我一本《求生指南》?

王指南(一脸严肃):敢情我刚才说了半天白说了:没有免—费的福音!我白送给你,对掏钱买书的消费者公平么?做人是要有原则的!

王指南下场。

主持人:今天的“独家解密”有些跑题,本来是解密本山大叔不上春晚的原因,没想到一路聊到了2012。我下面采访一下现场的观众,看看大家对2012怎么看。有没有观众愿意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基督徒观众(手拿圣经):我不同意王先生的说法。他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免费的福音。但我要告诉大家,世上有免费的福音,就在这本《圣经》里。而真正的福音也不是救人脱离灾难的方法,而是耶稣基督降世为人,救人脱离罪恶和死亡,得永生的救恩。

主持人(打断她说的话):哦,我们谢谢这位观众!因为时间关系,今天的“独家解密”就到此结束,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第二幕:“诺亚方舟II”登船现场:20121221

方舟检票员上场。分别拿话筒。

发福音单张的基督徒姐妹们上场。

小朋友们上场,举着牌子,喊“Occupy Noah Ark II, We are the 99.99999% percent!” “方舟面前,人人平等!”“Give Me Arkor Give Me Death!

检票员甲:现在的时间是2012年12月21日中午12点,请买到方舟船票的女士们先生们登船。

比尔盖子夫妇登船,出示船票。

检票员乙:哇,这不是比尔盖子夫妇么?我今天见到真人了! 不用看票了,请上船。

九菲特夫妇船,出示船票。

检票员甲:哇,这不是九菲特夫妇么?我今天见到真人了!不用看票了,请上船。

张本山夫妇登船,出示门票。

检票员乙:哇,这不是张本山夫妇么?我今天见到真人了。不用看票了,请上船。

王指南夫妇上场,基督徒给他们发福音单张。

王指南的妻子(对基督徒甲说):哎,我认识你,你不是基督徒么?怎么也在这里?

基督徒甲:我们是在这发福音单张的,你拿去在船上看看吧。我们基督徒不相信今天是世界末日,因为除了天上的父,没有人知道那日子。所以,我们相信你们会回来的,请看看福音单张上的话。

王指南的妻子:那我拿一张吧。

王指南夫妇出示船票。

检票员甲:这不是写《2012求生指南》的王教授么?我在“独家解密”节目见过你。你怎么也来了?

王指南:哦,我的书很畅销,赚的钱足够买两张船票了。

检票员甲:您不是说“书比船票更有用”么?

王指南:那是马克思说的。说一千道一万,还是上了船心里踏实啊!

张尚岸抱着孩子甲;其妻抱着孩子乙跟着上场。

张妻:看,孩子们,好大的船啊,爸爸要带我们一家上船玩,开心吗?谢谢我们的好爸爸。

孩子们:谢谢爸爸,谢谢爸爸!

张尚岸放下孩子甲交给妻子,拿出船票……

检票员甲(粗鲁的推开了张的妻子和孩子们):对不起,只有一张船票,你们不可以上船。

张妻(看着尚岸,着急的说):我们有票,爸爸,赶紧给他们看我们的船票啊!

张尚岸:对不起了亲爱的,我的钱只够买一张船票。真所谓:儿子诚可贵,老婆价更高,若为方舟故,两者皆可抛!

张妻(留下眼泪)说:这是真的吗?你,抛下我们吗?

张尚岸: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跑。

张妻:你曾说过,我们三个人是你一辈子最宝贵的……我们要永远在一起……你都忘了吗?

孩子们说:爸爸,爸爸,爸爸。。。

张尚岸扭头走了。

张妻(泣不成声):我再也不相信这世上有至死不渝的爱了!孩子们,我们没有家了……

基督徒乙(发福音单给张妻,安慰道):不要哭了,耶稣永远爱你,耶稣等你回家呢。

基督徒们扶着张妻及孩子下场。

第三幕:“独家解密”脱口秀节目现场:2013年6月10号

谢 密上场:欢迎收看“独家解密”—“你的秘密 (指一下观众),就是我的秘密(指一下自己)”,我是主持人谢密。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2012年过去 了,2013年也过了一半。当我们回顾过去1年多发生的事情的时候,最令人难忘的无疑还是玛雅预言所带来的一系列闹剧。2012船票也好,《求生指南》也 好,这些所谓的“福—音”,统统变成了“浮—云”!今天我们“独家解密”节目解的不是名人的秘密,而是一个被2012船票骗得支离破碎的家庭如何破镜重圆 的秘密。下面有请张尚岸先生。

张尚岸上场(戴着墨镜,穿黑风衣,戴帽子)。

主持人:张先生,冒昧地问一下,您怎么这身打扮哪?

张尚岸:现在的农民工真是狠啊,见着你就堵,堵着你就往死里打。所以我每次出门都得这身打扮,怕被认出来 。

主持人:农民工为什么看您这么不顺眼?能给观众朋友讲述一下您的故事么?

(音乐响起,《主爱滋润我心》,先弹前一部分,两遍。)

张尚岸:我曾经是个有家有业的成功人士。可为了2012年的诺亚方舟,我骗了老婆孩子,卖了房子车子和公司,坑了农民工的钱,换了一张船票。一年过去了,恍然大悟,我算是被那个大骗子金方舟给骗了。我现在是一无所有了,也害得老婆孩子无家可归,我都不知道他们去哪了。我是个罪人啊!

主持人:在这一场闹剧中,张先生自以为聪明,反成了愚拙。他无法面对自己的良心。张先生,您先别难过,我们现在要给你一个惊喜。有请他的妻子孩子。

(弹《主爱滋润我心》副歌,一直弹到结束)

妻子孩子上场,孩子们飞奔向爸爸:爸爸,爸爸,爸爸我们好想你啊!

张尚岸惊喜,内疚的抱着孩子,看着太太:你们还好吗?

张妻:好,我们都很好!

主持人:请问当你的丈夫离开你和孩子之后,你们是如何生活的呢?

张妻:自从他走后,是教会的兄弟姐妹们照顾我们,现在我们有了一个更大的家了。耶稣的爱让我重新活过来,因为他会以永远的爱来爱我们,保护我们。

张尚岸:你能原谅我吗?我这张旧船票,还能登上你的回家的客船吗?

张妻:尚岸,耶稣才是拯救我们方舟。相信他,就有了得救的船票。让我们一起回家吧,归向天上的家。这世上再也没有任何患难能让我们一家人分离,能让我们与神的爱隔绝了!

张尚岸与其妻儿相拥下场……

主持人:看来,是耶稣的爱救了他们一家,给了他们全家新的生命!这就是今天的“独家解密”!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浏览(1900)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2-02-04 11:03:24
多谢听雪姊妹分享!

祝龙年喜乐平安,主恩常在。。。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聼雪
注册日期: 2011-07-09
访问总量: 217,6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請點擊專題目錄查看以前的帖子
未经作者许可,请勿转载本人博客文章。谢谢!
最新发布
· A Limbo!
· DIY Granola —好吃的小零食
· 好吃又容易的甜椒,芒果 Pasta S
· 送给基督徒朋友们的新年礼物——原
· 聖誕節后的Party—衣帶漸緊悔不迭
· 感恩節中式大餐
· 生日快乐—在别人的生日里快乐着
分类目录
【小说:《守候》5-8】
· 《守候》6
· 《守候》5
【小说:《守候》1-4】
· 《守候》3-4
· 《守候》2
· 《守候》1
【生活小妙方】
· 妙方——蚊子包的9V电池疗法
【婚姻家庭】
· 回应红妆: 当老公的糖醋排骨如
· 天下第一美味之秘制宫廷红烧鸡翅
【家常便饭】
· 家常便饭:东北甜花卷,南方鲜馄
· 晚餐三菜一湯
【聼雪的廚房 二】
· 奶香小馒头
· 今日晚餐
【儿女帮厨记】
· 香酥美味三明治
· 绿豆刨冰
· 韭菜盒子
【聼雪推薦】
· Celtic Woman 的歌
· 不可不看得耶稣画像
· 好书推荐—Heaven Is For Real
· 非常喜欢的一首歌——Blessings
【心有所想】
· 一碗難忘的雞湯餛飩
· 我的宝贝洗碗布
· 你知道Shmily的意思吗?
【我爱我家】
· 2011露营记上:游湖惊魂
· 千里迢迢而来的超级鱼痴大哥
· 大热天儿,跟着儿女去赚钱
· 女儿的时装设计(多图)
· 现今最流行的" Hamster Foo
【儿子的空间】
· 儿子的 Lego Design 3
· 儿子的 Lego Design (二)
· 儿子的 Lego Design (一)
【信仰小站】
· A Limbo!
· 送给基督徒朋友们的新年礼物——原
· 身边真实的故事:《两个婚礼和三
· 兩個乞丐的故事
· 一碗難忘的雞湯餛飩
· 從袁幼軒的生命看同性戀
· 我的宝贝洗碗布
· Celtic Woman 的歌
· 好书推荐—Heaven Is For Real
· 非常喜欢的一首歌——Blessings
【聼雪的廚房 一】
· DIY Granola —好吃的小零食
· 好吃又容易的甜椒,芒果 Pasta S
· 聖誕節后的Party—衣帶漸緊悔不迭
· 感恩節中式大餐
· 生日快乐—在别人的生日里快乐着
· 孩子们的午餐便当(组图)
· 给朋友做的彩虹水果生日蛋糕
· 厨房好帮手—DIY Plastic bag ho
· 超好吃的山寨版《醉后》之布丁小
· 周末简单的三文鱼晚餐
存档目录
2014-02-26 - 2014-02-26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16 - 2012-07-16
2012-02-03 - 2012-02-03
2011-12-28 - 2011-12-28
2011-11-24 - 2011-11-24
2011-10-22 - 2011-10-22
2011-09-02 - 2011-09-14
2011-08-01 - 2011-08-25
2011-07-08 - 2011-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