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政治述评
  一个不带立场的政治观察员、学者对中国时事政治的即兴点评
网络日志正文
刘霞获释:习近平新时代大国外交思想的重大修正 2018-07-10 18:19:05

早上起来打开网站浏览,突然看见一个消息,刘晓波遗孀刘霞离开北京到德国去了,当然不是去旅游,据中共外交部的说法,是根据本人的意愿,因健康原因赴德国疗养。

刘霞赴德国治病是她长期的意愿,她的健康状况不好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天突然成行,肯定不是因为刚刚才拿到签证。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刘霞似乎并不是《出入境管理法》中依法限制出境的人员,她愿意出国旅游也罢,愿意出国治病也罢,只要目的国给她签证,就不需要什么国内的审批手续。外交部也不是出入境管理部门,如果有人问起刘霞出国的事,如果我是发言人,就会反问刘霞是谁啊?出入境管理不是外交事务,请向有关部门求证。可是外交部的华美女居然很热情地回答了这个问题,还自作聪明地强调此事“不带有外交性质”。

不是外交时间就不是吧,反正刘霞成行了,而到柏林机场接她的是德国外交部。眼看刘晓波逝世即将一周年,这个时候刘霞突然毫无征兆地开始了德国之旅,当然不是为了纪念刘晓波逝世一周年,显然,这是李克强访问德国送给默克尔的“伴手礼”。

我在《风水轮流转,这回是中共误判了美国》一文中,谈到了欧美长期以来对中共实行绥靖主义政策,将贸易和人权挂钩,导致中共大牢里随时关押着几个“异议分子”备用,以便用来和欧美交换贸易上的利益。这是江、胡时期的老套路,用来对付对付欧美那帮政客屡试不爽。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惩处“颠覆政权罪”更加毫不手软,而且出于“厉害了我的国”的自信心,再也没有拿释(流)放“异议分子”来和西方做交易,以致西方政客已经对用人权压制中共失去了信心,都不怎么认真谈这码事了。这次为什么又开口子?恰逢中美贸易战啊,中共要联欧抗美,要取悦德国啊。套路虽然老一点,但是这毕竟是中共额外给的面子,默克尔还是很高兴啊,连美国国务院都表示欢迎呢,不知特朗普发推归功于自己没有没有,没关注他,不清楚,呵呵。

习近平是一个有高度自信的人,2009年,还是候任接班人的习近平,就不守王储的戒律,在访问墨西哥的外交首秀上,用平实的语言表示对外国势力干涉中国人权的不屑,说:“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登基之后,习近平明确提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个自信”(后来加上文化自信,成为“四个自信”),不理会国际社会关于中国人权的舆论,索性我行我素起来。诺贝尔奖评委会吃饱了没事干,给刘晓波授了个诺贝尔和平奖,这本来是中国公民第一次获得诺贝尔奖,可是习近平不高兴,任你国际舆论汹汹,硬是把刘晓波关押至死,没用他去换贸易机会。这一方面是习近平自信满满,谅西方列强也不敢因此派兵来打中国;另一方面也是中国厉害了,没必要再用“异议分子”去和西方交易。中共十八大以后,评论习近平的所作所为属于“妄议中央”,基本没人敢进言,而自信的习近平更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主张。这回,这位“扛两百斤麦子,十里山路不换肩”的狠角色,在刘霞的事情上,终于低眉了,这是一个大事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的重大修正,就是说习主席不再一根筋了。想来也是,还是“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的功利主义老路比较实惠,什么内政啊、原则啊,既然可以用来换取好处,又何乐而不为?何况这些玩意儿还是可再生资源,不会短缺,于己无损。想当年放了魏京生,不是还有方励之嘛,现在放了刘霞,以后还会有李霞、王霞,只要西方愿意把人权和贸易挂钩,尽量满足,现抓现放也无所谓,这样贸易战就打不起来了。呵呵。

我跟习近平一样,都是在大山里读毛主席著作过来的。毛主席讲,“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各级领导同志,务必充分注意,万万不可粗心大意。”这就是说对敌斗争不要一根筋,不讲政策是右倾机会主义,不讲策略是左倾冒险主义,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毛主席他老人家赴重庆谈判,“蒋委员长万岁”都喊得出口,后来还不是照样把蒋介石列为头号战犯?所以这回习近平放了刘霞,算是转换了一下思路,很好,值得鼓励。本来中共惯用的路数,中美贸易冲突,应该是念“拖”字诀,结果特朗普不上道,杠上了。习主席是聪明人,想起毛主席说过,东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北方有南方,和欧洲拉关系去了,一出手就送释放刘霞的大礼。接下来我们且慢慢等,看德国默克尔会不会再次上套,美国的民主党提出什么新条件。总之,贸易战估计要有新打法了,咱们拭目以待。

 

 


浏览(1047)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ncaser
注册日期: 2014-06-21
访问总量: 274,5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俄乌之战后的台海局势走向
· 假如谷爱凌被拐卖
· 香港人,真有勇气当烈士吗?
· 让香港进入无政府状态是彻底解决
· 香港将会向何处去?
· 再来闲说王沪宁:是师爷不是帝师
· 闲言碎语漫谈王沪宁
分类目录
【地方治理】
· 让香港进入无政府状态是彻底解决
· 中国官场文化(5)赵德汉顶了谁
· 中国官场文化(4)高育良离省委
· 中国官场文化(3)陈岩石算什么
· 中国官场文化(2)哪里来的汉大
· 中国官场文化(1)副市长就是个
· 香港问题的解决之道:降级对待、
· 香港事务应该交由民政部管辖
· 香港乱局:从历史经验推测未来走
【国家治理】
· 假如谷爱凌被拐卖
· 香港将会向何处去?
· 误国误民的中共智库
· 六十年一甲子:中共正在重排当年
· 中共这回为何误判特朗普?
· 风水轮流转,这回是中共误判了美
· 习近平将如何应对中美关系的困局
· 警惕国台办为“亲中爱台”点赞
· 中国官场文化(6)丁义珍怎么可
· 中国股灾:谁在和李克强过不去?
【政治事件】
· 俄乌之战后的台海局势走向
· 香港人,真有勇气当烈士吗?
· 刘霞获释:习近平新时代大国外交
· 1977-1978,我的高考
· 周永康服判,标志着一个阶段结束
· 中美在海上打不起来
· 六四的教训:今后不要赌太大
· 沈大伟懂个屁
· “占中”并不和平,北京要有底气
· 官场“东北帮”的覆灭
【政治人物】
· 再来闲说王沪宁:是师爷不是帝师
· 闲言碎语漫谈王沪宁
· 股灾表明:习近平还是弱主
· 习近平评话(9):正能量
· 习近平评话(8):秋后算账
· 习近平评话(7):党指挥枪
· 习近平评话(6):太子归来
· 习近平评话(5):储君生涯
· 习近平评话(4):封疆大吏
· 习近平评话(3):十年清知府
存档目录
2022-03-06 - 2022-03-06
2022-02-20 - 2022-02-20
2019-11-03 - 2019-11-15
2018-08-16 - 2018-08-16
2018-07-06 - 2018-07-13
2018-06-08 - 2018-06-28
2017-06-07 - 2017-06-21
2017-05-05 - 2017-05-15
2015-09-09 - 2015-09-09
2015-07-07 - 2015-07-07
2015-06-04 - 2015-06-18
2015-05-26 - 2015-05-27
2015-03-09 - 2015-03-19
2014-12-20 - 2014-12-20
2014-07-01 - 2014-07-03
2014-06-21 - 2014-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