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政治述评
  一个不带立场的政治观察员、学者对中国时事政治的即兴点评
网络日志正文
香港乱局:从历史经验推测未来走向和应对策略 2014-06-22 14:31:15
香港几个loser,鼓捣着“占中”好长时间了。这事儿本来成不了什么气候,因为香港人本不是政治动物,被煽动起来闹场子的几个都是吃低保的流氓无产者,天塌下来也没什么损失的人,影响力有限。可是港澳办一帮人闲得慌,不弄出点事儿来显不出这个衙门重要,所以通过国务院新闻办弄出个白皮书,挑动了港人的政治神经,把个“公投”还真整成了气候。
本来这事儿一开始就是“民主派”设的一个局,没本钱偏要豪赌,明摆着是跟大陆耍流氓。港澳办一帮人居然就入了局,还自作聪明寻思着,我把注叫的高高的,你本钱没我大,总得扣牌吧?这完全是宋襄公似的思维。对手明明是连入场券都买不起的混混,叫看场子的打出去就是,你还坐下来和他赌?这不,你加倍,他再加倍,赢了就是暴发户,输了反正烂人一个,你吃了他?所以这烂事儿,就是港澳办惹出来的。港澳办太闲,敌情观念太重,香港回归后已经没有必要存在,应该把港澳事务交给民政部,成立个港澳司就够了。这是后话。
由白皮书,我想起当年的4.26社论。那年那啥事,本来基本落下帷幕,眼看过五一、五四,学生们该联欢过节了,几场舞一跳,还有闲心闹啥事?也是几个敌情观念特重的人,整出个妖蛾子社论来,以为可以吓唬住学生,结果呢?唉,说多了都是泪!现在的情况,和当年是何其相似,会不会沿着相同的轨迹发展?我觉得很有可能会向那个方向继续发展一段进程。最终是要么一方扣牌,要么是双方摊牌。七一之后才可会有结果,不过我看摊牌的可能性比较大。
很多人高估了摊牌的后果,这是长期专制思维的后遗症。用咱们遗传学的术语讲,民主跟混乱是连锁基因,对于东方文化尤其如此,因为咱们没有优雅地认输的骑士文化打基础。所以既然香港要民主,就让他们乱乱也好,乱到他们思念专制的好处为止。中共一定要抛弃自己得到全体人民拥护这个童话思维。你是执政党,就总会有反对派,哪怕他为反对而反对。因此有请愿有示威再正常不过。想一想中共当年自己搞的“省港大罢工”,持续一年有余,把香港变臭港,人家愣是不理你,最后还不是不了了之?如法炮制吧。香港人商店开不了门,酒店住不进客,学校开不了课,那是民主的代价,他们能承受。等他们受不了了,再说吧。至于普选,当然按基本法,你管那些个小混混过家家的游戏干啥?
和那年那啥不同,这回真不关内地人什么事,很多人还巴不得中央收拾下他们称为“港狗”的家伙。而且香港的法治基础好,打砸抢啥的也不会很严重,大不了就是社会瘫痪,对内地的影响就是自由行不自由罢了,真的没啥。
七一还有一周时间,对北京叫出的牌,“民主派”叫了加倍,旁边跟注的也不少,估摸着北京还会加注。香港这局赌的有点大。咱们沏好茶,静静等摊牌吧。

浏览(2289)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4-07-01 16:08:07
好见解。尤其是关于港澳办的部分。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6-23 07:03:58
嘿嘿,中共的逻辑就是这样,你要自己自由选特首,就是要把香港变成反华基地;你要搞公投,不管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我就要武力威胁,逼你认认真真把事搞大。

不过看不出中共其实手里有什么底牌。把驻港部队当警察武警防暴队使?派到街上军管或抓人镇压?在香港再来个六四?没底牌还那么强硬叫嚣,可见有多愚蠢。
回复 | 0
作者:哈娃娃 留言时间:2014-06-22 19:37:40
应该责令中办把你这篇文发至司局级,让他们清醒清醒。
回复 | 0
作者:山里人 留言时间:2014-06-22 15:34:58
台湾选举,大陆军演,结果,台湾选出了陈水扁。
有些人,脑子里的逻辑错了,不帮正好,一帮就乱-----可惜,这是规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ancaser
注册日期: 2014-06-21
访问总量: 274,8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俄乌之战后的台海局势走向
· 假如谷爱凌被拐卖
· 香港人,真有勇气当烈士吗?
· 让香港进入无政府状态是彻底解决
· 香港将会向何处去?
· 再来闲说王沪宁:是师爷不是帝师
· 闲言碎语漫谈王沪宁
分类目录
【地方治理】
· 让香港进入无政府状态是彻底解决
· 中国官场文化(5)赵德汉顶了谁
· 中国官场文化(4)高育良离省委
· 中国官场文化(3)陈岩石算什么
· 中国官场文化(2)哪里来的汉大
· 中国官场文化(1)副市长就是个
· 香港问题的解决之道:降级对待、
· 香港事务应该交由民政部管辖
· 香港乱局:从历史经验推测未来走
【国家治理】
· 假如谷爱凌被拐卖
· 香港将会向何处去?
· 误国误民的中共智库
· 六十年一甲子:中共正在重排当年
· 中共这回为何误判特朗普?
· 风水轮流转,这回是中共误判了美
· 习近平将如何应对中美关系的困局
· 警惕国台办为“亲中爱台”点赞
· 中国官场文化(6)丁义珍怎么可
· 中国股灾:谁在和李克强过不去?
【政治事件】
· 俄乌之战后的台海局势走向
· 香港人,真有勇气当烈士吗?
· 刘霞获释:习近平新时代大国外交
· 1977-1978,我的高考
· 周永康服判,标志着一个阶段结束
· 中美在海上打不起来
· 六四的教训:今后不要赌太大
· 沈大伟懂个屁
· “占中”并不和平,北京要有底气
· 官场“东北帮”的覆灭
【政治人物】
· 再来闲说王沪宁:是师爷不是帝师
· 闲言碎语漫谈王沪宁
· 股灾表明:习近平还是弱主
· 习近平评话(9):正能量
· 习近平评话(8):秋后算账
· 习近平评话(7):党指挥枪
· 习近平评话(6):太子归来
· 习近平评话(5):储君生涯
· 习近平评话(4):封疆大吏
· 习近平评话(3):十年清知府
存档目录
2022-03-06 - 2022-03-06
2022-02-20 - 2022-02-20
2019-11-03 - 2019-11-15
2018-08-16 - 2018-08-16
2018-07-06 - 2018-07-13
2018-06-08 - 2018-06-28
2017-06-07 - 2017-06-21
2017-05-05 - 2017-05-15
2015-09-09 - 2015-09-09
2015-07-07 - 2015-07-07
2015-06-04 - 2015-06-18
2015-05-26 - 2015-05-27
2015-03-09 - 2015-03-19
2014-12-20 - 2014-12-20
2014-07-01 - 2014-07-03
2014-06-21 - 2014-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