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何哲的博客  
美国北大作家论坛主持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87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原子弹 2014-09-17 05:56:59
 

原子弹


   美国用原子弹迫使日本投降后,苏联也加紧研制出原子弹。中共看到原子弹威力巨大,也想拥有。1950年初,中国科学院成立了近代物理研究所,后改名原子能研究所。

   1953年春,中科院代表团一行人赴苏进修核技术。

   195410月,苏共最高领导人赫鲁晓夫访华,毛请求苏联帮助制造核武器。从1955年到1958年间,苏中签订了帮助中共制造原子弹的协议, 其中1955122签署的协议规定,中苏双方共同在新疆进行地质勘探,开采铀矿。作为回报,中国政府有义务向苏联提供开采出来的铀。勘探发现,中国蕴藏着丰富的制造原子弹的原料,西北地区的储量首屈一指,苏联很多原子弹是用新疆铀制造的。

   195647,中苏签订了关于帮助中国建设军事和民用设施的协议,根据这一协议,铺设了从阿克斗卡至兰州的铁路,向设在罗布泊的第一座核武器实验中心运送苏联制造的设备。

   1956年,苏联派到中国640名核物理科学家和工程师,他们手把手地教中国科学家和工程师制造原子弹的具体方法,还教会他们放射技术、半导体技术、计算机开发技术。

   19579月,中国代表团赴莫斯科出席会议,毛泽东请求签订向中国转让生产核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材料和模型的军事技术协议,19571015,双方签署了协议。

   1958年上半年,负责转让原子弹模型及相关生产技术的苏联专家陆续来到中国,莫斯科还提供了两枚地对地导弹模型。到1958年中期,中国的工程师们已经为原子弹爆炸准备好了模拟实验室,苏联科学院院士阿布拉姆·约费回忆道:上面下达的指示是,向中国提供苏联新制订的最完备方案。而参与此项任务的专家们比自己的上级更了解政治局势,仅仅提供了旧方案。但苏联原子弹事务驻华代表处顾问扎季基扬发现了这一点,并向上作了汇报。最终还是提供了最完备的技术。

   19586月,中科院原子能研究所在苏联协助下建立的第一座实验重水型核反应堆投入使用。

   195873183,赫鲁晓夫和国防部长马利诺夫斯基秘密访问了北京,中共负责核计划的聂荣臻元帅回忆,1956年波兰和匈牙利事件发生后,赫鲁晓夫在向中国提供复杂的技术帮助方面再让了一步。

   1960年,中共和苏共在政治观念上发生了冲突,苏联召回了帮助中共制造原子弹的1292名专家,中共此时已学会了制造原子弹的技术。

   19601963年期间,中共发动的大跃进、人民公社、大炼钢铁运动造成经济危机,产生了严重的粮荒。为了保住中共数千万大小干部和家属的生命,中共用暴力抢夺农民的粮食,连种子也抢光了,导致4000万农民活活饿死。

   尽管如此,中共耗费巨资制造原子弹的步伐仍未停止。19617月,中共举行了一次军工会议,与会者激烈地讨论着,在经济困难的条件下,是否应当继续制造原子弹和运载火箭?毛泽东坚持继续制造,吃得肥头大耳的外交部长陈毅穿着高档府绸衣服说:“我们即使没有裤子穿,也要拥有世界水平的武器!”中共不顾人民死活,继续把大量资金投入原子弹计划。

   19628月,聂荣臻向毛泽东报告,1965年以前就可以试验原子弹。1964101613时,中共成功地试爆了第一颗原子弹。

   这段历史证明中共的原子弹绝对不是“白手起家,自行研制的”,而是靠苏共手把手帮助制造的,是货真价实的苏爹牌原子弹。

   再看苏共,尽管曾经拥有14000颗原子弹,还是被本国好男儿好女儿推翻了。




              



 


浏览(381)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4-09-21 14:44:11
何先生文章思维独立,看完常引人深思!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何哲
注册日期: 2014-07-24
访问总量: 286,7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警察严重缺乏武术训练
· 全球义商班招生简章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五)
· 香港政治演变方向是回归民国
· 孙振江的符号画
· 我设计了二戰珍稀郵票全球巡迴展
· 图解普京给彭丽媛盖毛毯
分类目录
【书法】
· 何哲书法 龙
· 何哲书法:祸因恶积,福缘善聚
【武林风采】
· 大悲拳
· 终极格斗
· 女子防卫术初级班训练课程
· 我的武术师父魏名扬
· 雅典娜计划:女子防卫术训练课程
【吃的学问】
· 保护威州花旗参
· 文人餐饮系列:美国野苣饺子
· 文人餐饮系列:老何炸酱
【饮水安全双防工程】
【文物收藏俱乐部】
· 世界第一枚快递主题邮票
· 二战珍邮展:绝迹的国家 绝版的
· 二战珍稀邮展 中华民国抗战5周
· 二战珍邮展:攻占硫磺岛
· 二战珍邮展:巴顿将军
· 韩国国宝-----1944年版韩国国旗
· 70年前的民国护照是这样子
【从二战到三战】
· 我设计了二戰珍稀郵票全球巡迴展
【社会问题评论】
· 美国警察严重缺乏武术训练
· 沈阳法院偷换概念 残杀夏俊峰
· 香港人民有直接普选提名委员的权
· 再搞人民公社 九亿农民要与毛左
· 中日断交是保钓前提
· 反腐新措施:党校与监狱合并
· 看了这张地图就知道普京为何急
· 中国出兵与伊斯兰国作战
· 儿子吸毒被捕 成龙应该这样做
· 别买凶险
【诗词歌赋】
· 七绝配图二首:六四屠城
· 鞭毛尸
· 海外某些华人社团写照
· 八二二八体
【小说】
· 短篇小說 無限比零
· 中篇小说 環球同此涼熱
· 短篇小說:強梁兒子
· 短篇小说 母狗强奸案
· 短篇小说 鄧禿的革命经历
· 中篇小說 魚害(全文)
· 中篇小說 魚害 第五章
· 中篇小說 魚害 第三、四章
· 中篇小說 魚害 第二章
· 中篇小說连载 鱼害 第一章
【散文】
· 全球义商班招生简章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五)
· 香港政治演变方向是回归民国
· 孙振江的符号画
· 图解普京给彭丽媛盖毛毯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四)
· 港人孙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三)第
· 港人孫中山民权革命经历(二)第
· 港人孫中山民權革命經歷(一)
· 美国的底线
存档目录
2014-12-06 - 2014-12-08
2014-11-07 - 2014-11-27
2014-10-02 - 2014-10-22
2014-09-04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0
2014-07-25 - 2014-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