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安好中国癌症信息网的博客  
旨在为预防和治疗癌症提供专业、全面的信息 www.anhao.org  
https://blog.creaders.net/u/900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BBC深度报道:练太极拳可以治疗慢性腰背痛 2016-10-21 03:55:06

BBC深度报道:不吃药可以治疗慢性腰背痛

2016-10-10 安好健康频道 

BBC深度报道:治病不用药的医生(三)


BBC1(英国广播公司第一电视频道)制作了一档节目,该节目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医生不用药物是否可以治好病人。在第一部分介绍了病人文迪20多年来一直有肩膀疼痛并服用止疼药物,然而止疼药物并没有治好她的肩膀疼痛,并且随着疼痛越来越严重吃的药物剂量也越来越大,文迪在Tulleken 医生的建议下放弃吃止疼药物转而加强上肢锻炼,经过锻炼她的肩膀疼痛逐渐好转了,最终不需要吃止疼药了。


在第二部分介绍了患有抑郁症的莎拉通过在户外冷水中游泳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抑郁症,经过1个多月的冷水游泳她减少了一半的抗抑郁症药物,并且生活质量大为改观。Tulleken 医生认为通过户外冷水游泳莎拉最终可以不用抗抑郁药物而彻底摆脱抑郁症的困扰。


在这一部分介绍练太极拳治疗长期的慢性腰背疼痛。


36岁的克里斯托因为患有严重的疼痛3年来找Tulleken 医生,她的疼痛分布在颈部腰背部以及整个身体的右侧,以前的理疗对她来说没有效果,她平时靠吃止疼药控制疼痛,对她来说止疼药的效果并不好,疼痛一直存在并严重地影响了她的日常生活,她因为疼痛不能工作。她想知道除了吃药以外是否还有其它方法可以帮助她解决疼痛问题,她想工作并过正常的生活。在英国像克里斯托一样存在各种长期慢性疼痛的人约有一千六百万。


克里斯托的问题非常严重,行走和起身都很困难。她的家庭医生没有什么好办法帮助她解决疼痛问题,各种检查并没有发现她的身体有任何的异常,因此无论是家庭医生还是专科医生都搞不清楚她的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克里斯托的家庭医生奥辛说克里斯托定期到诊所开药,在今后的5-10年内克里斯托可能一直需要这样。奥辛认为Tulleken 医生让克里斯托最终不需要服用止疼药物的想法很好,但是她已经服药几年了要做到不让她服药是非常困难的。虽然药物不能完全解决克里斯托的疼痛,还是有一定的作用。


Tulleken 医生说很多有慢性疼痛的患者是找不到确切原因的,他想更多地了解像克里斯托这样的慢性疼痛患者的日常生活。他来到克里斯托的家里看到她戴着颈托,她说自己几乎离不开颈托,因为颈部和腰背部疼痛平时很少活动。


克里斯托每次都从药店拿回这么一堆药物,其中包括容易上瘾的可待因。


Tulleken 医生说克里斯托应该尝试通过锻炼和理疗来控制疼痛而不是靠长期服用大量的止疼药物,吃这么多的止疼药物会有很大的副作用。Tulleken 医生认为克里斯托的疼痛严重影响了她的身体活动能力,他也没有把握运动和理疗是否对她有作用,令他欣慰的是克里斯托很想尝试一下Tulleken 医生的建议。


克里斯托以前接受过理疗因为没有效果就放弃了。Tulleken 医生让专家重新评估克里斯托的身体活动能力。


即使做一些轻度的动作,克里斯托也会感到很吃力。Tulleken 医生认为这是疼痛长期限制身体活动造成的,她首先需要增强肌肉的练习。


这位疼痛治疗专家认为现在让克里斯托停药进行锻炼是很危险的,不但不能帮助她,很可能使她的疼痛问题加重。


为了安全起见,Tulleken 医生想听听另外一位英国著名的慢性疼痛治疗专家的意见。史黛拉教授认为Tulleken 医生的建议很好,目前没有证据支持长期应用止疼药对治疗慢性疼痛有效。如果应用阿片类药物(例如可待因),在开始的4-6周内效果挺好,以后效果就越来越差了。长期吃止疼药不但不能治疗疼痛还会使疼痛加重,另外长期吃强力的止疼药物会影响患者的内分泌和免疫系统。


克里斯托吃的止疼药里面包括让容易上瘾的可待因。Tulleken 医生告诉她在家庭医生的指导下慢慢减少吃可待因等上瘾性的止疼药物,这个过程需要几周时间,在此期间会采取非药物的方式帮助她控制疼痛。


克里斯托开始减少用止疼药物的前几天出现了出现失眠和腹泻等问题,失眠和腹泻的问题在撤药的过程中是常见的,因为身体已经对以前的药物产生了依赖性。


为了能使克里斯托成功地撤除药物并且可以治愈疼痛,Tulleken 医生准备为她提供另外的措施。Tulleken 医生把她带到太极拳训练馆让她学习太极拳。练太极拳时需要控制呼吸并保持一定的身体姿势,这样做有利于身体更好地应对外界的影响,同时还可以加强肌肉力量。由于克里斯托长期有颈部和腰背部疼痛而不能参加运动,因此她身体很多部位的肌肉没有力量,练太极拳可以帮助她恢复身体的力量。由于长期不锻炼她做各种动作时非常困难,甚至在简单地伸展胳膊时会疼地流出眼泪。


太极拳训练师告诉她在训练的过程中肯定会疼痛,疼痛程度增加是好事应该感到高兴。Tulleken 医生认为这是太极拳师在鼓励克里斯托,让她意识到学习和练太极拳的过程对她来说会是一个经历痛苦的过程,需要在意识上接受这些。Tulleken 医生希望练太极拳可以帮助她不需要止疼药而摆脱疼痛的折磨。


两个月以后,Tulleken 医生来到太极拳训练馆观看克里斯托训练的情况。他透过门的玻璃看到她可以跟随着训练师做很多动作,Tulleken 医生感到非常高兴,两个月以前背部疼痛让她根本做不了什么动作,她能做出这些动作是个了不起的成绩。


太极拳教练告诉Tulleken 医生,克里斯托在两个月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克里斯托说自己现在可以做很多太极拳的动作了,身体的灵活性比以前好很多,在不吃止疼药的情况下多数时候没有颈部和腰背部疼痛,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Tulleken 医生说除了吃止疼药物以外还有其它方法能更好地治疗慢性疼痛。他认为从克里斯托的经历可以看出运动是治疗疼痛的灵丹妙药,运动对整个身体都有好处,从而增强身体自我愈合的能力。


Tulleken 医生说现在的医疗服务机构应该转变思维方式,医疗机构不能只是为病人开药的机构,而应该是为病人的健康提供支持的机构,这包括除了给别人开药以外,医生应该帮助病人通过其它非药物的方式来治疗疾病,这些非药物的措施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发挥作用,但是一旦非药物的措施发挥了作用,它的作用是药物所不能达到了。


浏览(1907)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安好中国癌症信息网
来自: 英国
注册日期: 2014-10-23
访问总量: 277,5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www.anhaoca.com
安好中国癌症信息网
最新发布
· 【科学新闻】专题报道:癌症细胞
· 【柳叶刀】杂志最新报道:检查
· 癌症治疗的前沿报告:饿死癌症的
· 最新报道:运动可以减少死于乳腺
· BBC报道最新饮食建议:每天吃10
· 我们需要担心大米中的砷吗?
· 英国食品标准局警告:烤面包片会
分类目录
【杂谈】
· BBC报道最新饮食建议:每天吃10
· 我们需要担心大米中的砷吗?
· 悠悠节食或增加女性患冠心病风险
· 央视报道的《高回扣下的高药价》
· BBC深度报道:练太极拳可以治疗
· BBC深度报道:不用药物治疗抑郁
· BBC深度调查:这样吃可以长寿
· 做平板支撑有哪些好处?
· 喝咖啡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 转基因蚊子是人类的福音
【癌症信息】
· 【科学新闻】专题报道:癌症细胞
· 【柳叶刀】杂志最新报道:检查
· 癌症治疗的前沿报告:饿死癌症的
· 最新报道:运动可以减少死于乳腺
· 英国食品标准局警告:烤面包片会
· 欧洲食品安全局警告:棕榈油可以
· 【柳叶刀-肿瘤学】杂志报导:治疗
· 乳腺癌的新型疗法:CDK4/6抑制剂
· 【科学】杂志发表最新研究揭示吸
· 晚期胃癌的最新免疫治疗
存档目录
2017-03-01 - 2017-03-28
2017-02-20 - 2017-02-23
2017-01-08 - 2017-01-23
2016-12-21 - 2016-12-27
2016-11-02 - 2016-11-17
2016-10-18 - 2016-10-25
2016-09-15 - 2016-09-28
2016-08-01 - 2016-08-10
2016-07-21 - 2016-07-21
2016-06-06 - 2016-06-06
2016-05-01 - 2016-05-25
2016-04-04 - 2016-04-17
2016-03-09 - 2016-03-31
2016-02-03 - 2016-02-28
2016-01-03 - 2016-01-31
2015-12-02 - 2015-12-31
2015-11-04 - 2015-11-11
2015-10-24 - 2015-10-27
2015-09-02 - 2015-09-02
2015-08-03 - 2015-08-03
2015-06-01 - 2015-06-26
2015-05-06 - 2015-05-26
2015-04-08 - 2015-04-13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3 - 2015-02-28
2015-01-06 - 2015-01-27
2014-12-02 - 2014-12-29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25 - 2014-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