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國的沉淪(6)——我們該不該反省?(上) 病枕軛 朋友的閨女小名叫“糧票”。小姑娘不但聰明還透着股招人喜歡的乖巧勁兒。可雨林當媽的這幾天有點“煩”!咋地啦?敢情小糧票古怪精靈,腦袋瓜里“軟件”“硬件”時不時嗚嗚地轉,回頭嗖嗖一大堆“沉甸甸”問題拋過來!惹得老媽高接低擋招架,嘴裡直喊“哎呦!”。 我旁邊看見,忍不住為糧票大聲喝彩!忍不住為糧票鼓掌歡呼!忍不住為糧票豎起大拇哥!為什麼啊?因為我們這些“自命不凡”“比狗屁也通不了多少”的所謂“大人們”,是得好好“被”糧票“拷問”“修理”上十八回!! 這幾天“保釣”保的國人全身上下找不着北。僅剩下幾根血淋淋的指甲蓋抓過臉,縱橫交錯疊下着紅印子!馬路上不砸爛幾輛過路的日本車;不撂倒幾位開鬼子車的騎主兒;不歇斯底里狂呼亂叫幾聲“毛爺爺,俺們想念你!”;不沖 着日本首相的照片打叉叉撒尿;不撅起屁股蛋塗抹它一兩個紅坨坨;小子噯,你就等着得挨“愛國群眾”扇耳光子吧!你就祖宗八代世襲一“漢奸”!你就不是黑頭髮、黑眼珠的中國人類! 咋地啦?魔怔?狂躁症?虐待妄想顯性發作?一起來麼?還七八年重複一回?! 先設法讓我自己冷靜下來!幹嘛?看看我是不是應當反省?看看我是不是應當反省一下自己的言行作態?看看我能不能深刻反省一下自己的靈魂?看看我都應當反省些啥內容?!毛時代管這叫:鬥私批修一閃念,靈魂深處鬧革命!對吧? 有的朋友喜歡引經據典。從大清朝光緒皇帝一直掰扯到五十年代《人民日報》的社論,結論無非一個:“釣魚島”從古至今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讓我們把這話頭先放放。洗把臉清醒一下頭腦,順帶穩定會子情緒。站起身看看牆上掛着的中國地圖。其實我今兒想談的,是另外兩個“打引號”的話題! 第一件事大家都知道:中日兩國是一對老冤家。兩國關係當中一直夾雜着不少疙瘩。中國政府覺着不如意就會祭起“篡改教科書”法寶敲打日本。這一招打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期,鄧時代的“光華寮”事件時興起,後一路走來屢試不爽百發百中!國人們看見政府揪住日本國的小尾巴,時不時舉着大棒子擂那麼幾下,心裡頭別提多暢快!多爽氣啦! 可我們不能總沉湎於自我陶醉,對吧!?可我們不能總把國際政治中玩弄的權術手腕,拿回來當調節國民情緒的安慰器,對吧?!可我們也總不能拿教訓日本國當轉移安定國民視線的平穩劑,對吧?讓我們也聽聽日本政府怎麼說!說出來嚇着諸位。日本國政府從上到下忍這麼些年,最後實在氣不過憋出一句:說我們修改教科書,你們難道不改嗎?還自話自說八年抗戰是你們老共打的!……等等云云。聽見這話我連屁股蛋子都羞的腚紅! 大家知道: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盧溝橋事變”爆發之後,日軍進犯 北平、天津!劍指華北、熱河,覬覦山西、山東諸省。當時的國民政府出於戰略考慮,果斷選擇當時在中國,亦乃東亞第一大城市上海,開闢對日第二戰場。戰事於一九三七年八月一十三日在上海附近爆發,史稱“八一三事變”。 仗一打就是三個月。即後來著名的“淞滬會戰”。戰事期間,蔣中正下令急調中央軍嫡系精華,及全國各武裝派系共計七十八個師、七個獨立旅、三個暫編旅、中央軍軍校教導總隊、炮兵第七團、財政部稅警總團、憲兵一個團、上海市保安總團、上海市警察總隊、江蘇省保安團四個團、三隊海軍艦隊共計兵力六十萬人以上,約占當時全中國總兵力的百分之六十!!陸續抵達上海參戰!!而戰事中我方精銳部隊的損失達三分之二!! 這是怎樣一番“血戰”!!! 當時我們中國的軍隊,在訓練、裝備、指揮、協調、通訊、戰術素 養、後勤保障等等諸元素均遠遜於號稱“亞洲第一精銳”日本陸軍的情況下,勇士們前赴後繼浴血搏殺,用自己的血肉之軀阻擋着日軍連天而至的炮火。據李宗仁將軍後來回憶:敵方炮火之猛,猛到我炮兵白日無法發炮,而夜間又無法尋找目標,只是盲目轟擊。所以淞滬之戰,簡直是以我們的血肉之軀來填入敵人的火海。每小時的死傷輒以千計,犧牲的壯烈,在中華民族抵禦外來的歷史上,鮮有前例。據戰後統計,中國軍隊此戰役陣亡、受傷人數在三十萬人左右。日本國軍隊精銳盡出,第次投入兵力超過二十八萬,終被斃傷約四萬多。 戰事結束之後不久,從四川遠道而來的子弟兵們,肩上的扁擔挑着他們全部的家當:槍支彈藥、鍋碗瓢盆、口糧軍需;仍源源不斷疾走在趕赴淞滬戰場的大道上——他們是用一雙雙穿着草鞋的腳,千里迢迢從四川“走”了三個月“量”赴上海參戰的!! 早年看新加坡的電視連續劇《鐵蝴蝶》!!女主人公有一段故事是以當時家喻戶曉的楊惠敏為原型。當四行倉庫保衛戰炮火正酣之際,眾國人們心急如焚聚集在學校的操場上,熱盼着有關戰事、中國軍隊的消息。她不畏風險爬上學校塔樓的頂端,眺望槍林彈雨的戰場方向片刻,回頭衝着樓下匯集在一起焦急的人群們大喊:“看見啦!我看見啦!我們的國旗!還在高高飄揚!”(指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的國旗——仍在四行倉庫上飄揚!) 那一幕,隨電視機里國人們一道,我激動地淚水嘩嘩地淌!!! 一九三七年十一月一十三日。中華民國國民政府發表自上海撤退之聲明:各地戰士,聞義赴難,朝命夕至,其在前線以血肉之軀,築成壕塹,有死無退,陣地化為灰燼,軍心仍堅如鐵石,陷陣之勇,死事之烈,實足以昭示民族獨立之精神,奠定中華復興之基礎。 如果我沒有記錯,中共領導的紅軍三大主力,自一九三六年十月於甘肅會寧會師結束“長征”之後,此時仍徘徊於陝甘一線。並未接受改編參與會戰!!直至戰事爆發後的八月一十八日蔣中正才發布命令,紅軍主力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九月根據戰鬥序列,八路軍改稱第十八集團軍)。下轄一一五、一二零、一二九三個師,共近五萬人!後東渡黃河挺近山西、華北! 歷史不容簡單地假設!更不會重演!但歷史教會我反省!! 我無法想象擁有五萬人槍的八路軍(第十八集團軍),在與日軍陸軍精銳主力其後多年的反覆較量當中,會獨得倖免!?會取得怎樣驕人的戰績?!(侵華日軍在中國大陸的總作戰人數,最高峰時有超過一百萬之多!)我也無法想象上世紀三十、四十年代蔣中正領導的國民政府,如果以法國貝當政府為楷模,在戰爭開始後的數月間就宣布屈膝向日本帝國主義投降!!…… 那麼,全中國人民、全世界人民爭取獨立、自由偉大歷史的進程會不會被改寫?!我無法想象今天的政府,或者什麼人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出於怎樣的目的,說出這樣那樣貌似公允的“廢話加謊話”!?我只希望,那些為中華民族的獨立自由,不屈不撓挺身赴難的死士們!他們的在天之靈,與日月浩氣同輝!!!萬古長青永垂不朽!!! (未(未完待續) 本文相關鏈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I1NY3QCpSk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7%9E%E6%B2%AA%E4%BC%9A%E6%88%98 http://baike.baidu.com/view/27155.htm http://baike.baidu.com/view/33403.htm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AB%C2%B7%E4%B8%80%E4%B8%89%E4%BA%8B%E5%8F%9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