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解滨  
此处省略1000字  
https://blog.creaders.net/u/3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左派的出路 2012-10-08 12:14:29

中国左派的出路

解滨

作为一个曾经的左派,我坚持认为,虽然世界共产主义运动早已销声匿迹,虽然在世界上用“左”和“右”划分政治派别已经过时,但世界上的左派并没有彻底完蛋。 即使在自由世界,左翼的能量仍不可低估。 但当今世界左翼的主流早已不是当年的共产主义左派了,他们与马列主义早已作了彻底的切割,他们认同、倡导并推崇普世价值,并有新的追求。 传统意义上的左派在国外已经不存在了,但寻求社会平等永远不会过时。

唯独在中国还有一些自称“左派”的人,还在做着过时的旧梦,还停留在三十多年前的那个时代,对于世界潮流、中国的巨变视而不见。

提起中国的左派,很多人会想起孔庆东、司马南、韩德强、张宏良这些名字。 其实这几个人只代表了今日中国左派的一部分。 这些人对权力的渴望远高于对公平的渴望。 他们是在为一种政治势力奋斗,而不是在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奋斗。 他们参与官场权斗,在上面有后台,与特权阶层和一些既得利益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维护旧的政治体制和经济秩序,对他们有切实的好处。 另外一些左派,确实很同情中国弱势群体的遭遇,愿意为那些弱者呐喊,为他们打抱不平。 这些左派无权无势,对特权阶层和既得利益者充满了痛恨,但人们很少听到他们的声音。

海外华人中,有些人也持左派观点,但这些人多半是被国内既得利益者的无耻谎言所洗脑,不喜欢在中国实现民主法治,所以他们自觉地站到左派那边去。这些人与其说是左派,倒不如说是糊涂派。 民主法治到底有什么不好? 你们呆在民主法治的社会里享福,却不想让中国实现民主法治,是不是有点蛮横? 海外另外一些持有左派观点的人,反对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那纯粹是因为政治体制改革对自己和国内的家人不利。

中国实际上没有右派,只有改革派。 改革派的诉求是很一致的,这就是发展私有经济,藏富于民,取消一党专制,实现民主法治,靠制度而不是靠权威反腐。 中国左派的诉求却很混乱。 你去问十个左派,十个左派有十种不同的观点。 从极左到中间偏左,他们的诉求五花八门。 最极端的左派,要为文革翻案,要中国恢复计划经济,要搞政治挂帅,恢复阶级斗争。 最温和的左派,讨厌文革,不反对经济体制改革,但支持“唱红打黑”。

但中国的左派在一个问题上是一致的,这就是对毛泽东的态度。 可以说,中国几乎所有的左派都是拥毛的。 所以,我们可以把中国的左派简单地称为毛派。

可是,并不是中国所有的左派都愿意被别人称为毛派的。 为什么呢? 因为很多人也意识到毛派有极端的意思,所以不想站在毛泽东的队伍里。 事实上,有些温和的毛派只是赞成毛泽东减小贫富差别的努力,但对毛泽东的专制并不赞赏。

今天的中共领导层中,拥毛的可以说是寥寥无几了。 胡总书记在接班时曾去过西柏坡、延安等老革命根据地“祭祖”。 可以看出,他曾经想用毛泽东的办法来纠正他前任遗留下来的一些棘手的问题。 当时许多“老干部”、“老百姓”对他大加赞赏。但经过十年的实践,胡总书记越来越意识到那条老路走不通! 事实上,无论把谁放在那个位置上,只要不胡来,都不敢走毛泽东的老路。 十几亿人要吃饭穿衣过日子,经得起折腾吗? 事实明摆在那里:毛泽东思想是中共迈向下一步改革的绊脚石。 不抛弃毛泽东,中共必死无疑。

所以,在中共新旧领导班子交接之际,中共不再继承毛泽东思想了。 这是历史的必然。

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建立后,有许多汉人对清王朝的统治耿耿于怀。在大清的几百年间,“反清复明”的努力从未间断过。 最后大清确实完蛋了,但“复明”却没有成功。 为什么呢? 简单地说,历史的车轮只能向前进,不会往后退。

中国今天的问题确实堆积如山,老百姓也怨声载道,中国的分配不公平已经到了危险的地步。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改革派有改革派的主张,左派也也有左派的意见。 但毛泽东的那一套,无论如何是不可以拿来解决中国今天的问题的。 要在中国恢复大锅饭,取消市场经济,重搞无产阶级专政,恢复阶级斗争吗? 祝你好运!  

既然如此,在今天还拥护毛泽东,做着毛泽东的旧梦,是不是很荒唐?

中国的左派存在着四个基本问题。 第一,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得不到大多数老百姓的支持,特别在年轻一代读书人中没有口碑。 第二,在国际上孤立无援。 当初中共闹革命有苏联的援助和第三国际的大力支持,如今这些都不存在了。 第三,思想不统一,理论和观点混乱不堪。 有人说改革开放是对的,也有人说改革开放是“走资”;有人说文革不好,也有人说文革就是好。 左派内部思想都不统一,很难形成一个强有力的阵线。 第四,今日中国的左派在中共内部也日渐式微。 严格地说,左派官员早已经不占主流了。

但中国左派最大的一个问题,乃是不同毛泽东切割开来。 祭起先帝的大旗,要恢复先帝的“一大二公”的大锅饭制度,那是开历史倒车,那是左派的致命伤! 这也是左派缺乏群众基础的原因。 不错,中国经济改革中产生了贫富不均等严重问题,中国的老百姓对今天的腐败十分不满,但有几个老百姓要求回到毛泽东时代的?

随着薄熙来的垮台,左派已经没有几个领军人物了。 其它的左派人物,如孔庆东、司马南、韩德强,名声也够呛。 可以肯定,要不了多久,“毛泽东思想”就会从党章里消失。

中国的左派应当看清形势。 你要继续拥戴毛泽东吗,那你就深入工厂、农村,唤醒工农千百万,发动一场暴力革命,建立一个无产阶级政权吧。 那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毛主席教导你们说:“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温良恭俭让。 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另外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 你如果不敢那样做,那就不要继续消费毛泽东了。

不消费毛泽东还不行,还要和毛泽东进行彻底的切割,做一个没有毛泽东的左派,不是毛派的左派。 世界各国的左翼人士早就和马克思、列宁、斯大林进行了彻底的切割,中国的左派为什么不能切割毛泽东? 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才是左派的出路。 向前看,才能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中国的左派要生存下去,也要习惯于生活在一个没有薄熙来的世界里。 毛泽东、薄熙来代表的实际上是一种建立在个人权威上的封建专制,一种“打天下,坐天下”式的既得利益,一种红色贵族。 左派的精神,应该是挑战权威和专制,而不是崇拜权威和专制,更不是向后看。

我认为,中国的左派如果能够与封建专制切割开来(具体地说,与毛泽东切割开来),与特权阶层和既得利益者切割开来,继承中国共产党早年的民主思想,拥抱普世价值,那么就可以脱胎换骨成为中国的新左派。 这种左派既可以在国内得到人民的支持,也不至于在国际上孤立无援,更不会被历史所唾弃。

中国的左派,困难重重,任重道远。 要改造中国,赶紧改造一下自己吧。

浏览(4984) (1) 评论(3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观评者 留言时间:2012-10-09 16:51:04
华山先生:

您心眼太小了。以老穆的回答为例,他说没有,我立即承认判断错了。您只要像老穆那样回答,本人只能尊重。

我的问题也完全没有侮辱性质。中国有数千万党员,干部上百万,家中直系亲属就更多了。无论是中共官员还是其亲属,很多人并不反对而是支持建立民主制度。特别是那些曾为追求民主自由而参加中共革命的前辈,其后代很多人都认识到这个问题。所以本人一向认为:反对一切“太子党”当政是错误的。多数平民出身的高官反而是在官场中混出来的,需要会媚上压下,会搞权力斗争才能爬上高位。很难期望他们有理想。

至于你所提的问题,本人回答是本人和CIA没有任何关系,更谈不上拿津贴。您的问题与本人的问题并不对等:与海外大量干部亲属的数量相比,与CIA有关系的要少得多。此外,你说本人对中国如此不满,是在进行侮辱。追求民主的人对中共实行专制制度不满,没有对中国不满。

对于pia先生自认为左派是自尊,右派是自卑,太可笑了。pia这样能安慰自己一下也好。pia先生能谈谈您的背景,直系亲属中有中共官员吗?
回复 | 1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2-10-09 15:35:54
有关"意识"的现代研究说,每个人的个体意识下面都有一层集体意识,集体意识下面还有一层人类共同意识。民族感是集体意识。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且辉煌,集体意识里自然而然留下民族骄傲感,民族自尊心,这是主流。所谓的海外"左派"其实代表的并不是政治派别,代表的更是民族骄傲感,民族自尊心。共产党现在的政治理念恐怕自己也不清楚,没有什么好代表的。
当然人是多元的,有些人自卑感多一些。很多时候将个人的自卑与仇恨发泄在"国家"身上,以作贱自己的国家与民族,而平衡自己心里的卑微。心理学的个体受虐狂反映在集体意识上是一种民族自卑感。所谓的海外"右派"其实代表的并不是政治派别,代表的更多是一种民族自卑感。
海外"左派"与"右派"之争几乎千篇一律:海外"右派"自卑,作贱自己的国家与民族;海外"左派"自尊,维护自己的国家与民族。海外"左派"与"右派"中真正懂政治为政治而奋斗的人很少很少;但"左派"与"右派"中自尊心与自卑心的人很多,所以水火总不容。
回复 | 0
作者:魚仔 留言时间:2012-10-09 11:28:59
說左派首先要說說為什麼有那麼多民眾願意跟着左派走,哪怕已經知道那是一杯毒酒也要不加選擇地喝下去?是專權下的貧富懸殊,還是改革的太極騙術被揭穿?或是想通過『左』的方式想表現一種革命的慾望?
解俠既然要說其然,也就要說說所以然出來。沒有了這個前提就成了偽命題,說什麼都是扯淡。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10-09 08:22:25
旁观者,有你这种文人对别人提这样的“文雅”的问题的吗?我说你判断错了,你会罢休吗(事实上我根本没有义务回答你这种带污蔑性的问题)?为什么你不能先给自己提个问题呢?譬如,

请你回答一下,你是否拿CIA特工的津贴,否则为什么会对中国如此不满。你的回答将是我的回答。
回复 | 0
作者:观评者 留言时间:2012-10-09 07:12:14
老穆先生的心眼稍微有些小了。本人不会那么没度量:向你承认判断错误。不过你的case很值得研究。

华山先生如何呢?本人也判断错了吗?
回复 | 0
作者:老穆推车 留言时间:2012-10-09 05:59:10
观评者老兄愿意认错? 那你可以跪下来给朕磕头了。

因为朕出生地主资本家,全家早就移民外国,家里横竖三代没有出过半个共党特权人物。

当然你也不会相信,所以你也不会认错道歉,所以你只是个虚伪的民奴,因此你所提倡的所谓‘民主’和你这个人是一般的虚伪。所以民奴这个也不是骂你。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观评者 留言时间:2012-10-09 05:29:18
华山先生:

骂人、赌血咒,是知识份子该干的事吗?

对你们家族中有中共官员这一点,只是做一种判断,是为了研究为什么有人对民主这样痛恨而已。

大家都能看出来,这个判断对你们完全没有侮辱或不敬的含意,因而谁都不必发誓赌咒,都凭良心说真话就可以了。如果本人判断错误,当然承认错误。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10-09 04:59:29
观评者:

---华山和老穆,扪着良心说话,你们的家庭与特权集团有没有关系?

---没有的话,我认错。

我不知道你这话有任何意义。上次有个什么“我们的党”向华山挑衅:谁领钱发帖死全家,华山愿意发誓,结果没人响应。你现在是否先来一个如果华山家庭与特权集团没有关系,你愿意死全家。如果你答应,华山愿意回答你的问题并和你发誓。
回复 | 0
作者:一位逍遥游客 留言时间:2012-10-09 04:52:19
同意很多人的评论:左和右的含义不清楚。用左右来区分人们在政治观点的区别,等于没有区分。

本人观察当前在政治观点方面的主要分歧是:主张实行宪政民主,还是主张实行开明专制。如果用民主派和专制派来区分两者就很清楚其主要观点和分歧。
回复 | 0
作者:观评者 留言时间:2012-10-09 04:43:15
老穆:

不要骂人。本人判断错了吗?难道您不是中国具有特权的家族中的一员吗?

如果您是平民家族的成员,本人就判断错了,承认错误。
回复 | 0
作者:beerman 留言时间:2012-10-09 04:06:30
同意博主的地方:左派很乱,没有统一的思想和诉求,更没有组织。共产党曾是左派最大的最有效的组织,也有统一的思想和诉求,但中共已经完全变质了。


不同意博主的地方:博主说中国没有右派。这种说法大错特错。现在的权贵阶层都是右派。中共最高领导层都是右派。
回复 | 0
作者:书记他爹 留言时间:2012-10-09 01:58:00
和索相一样,没耐烦看解宾的洋洋大作,只看了标题.... 谁让俺是书记他爹呢,太忙。

这文章有问题呀,什么是中国的左派?中国的左派就是共产党啊,就是中国的当权派,中国政府啊。他们不都活得好好的嘛,生龙活虎地不是要开十八大吗?估计照这么个光景,估计要一直开到八十大,也没准。咋就要怱然寻什么出路呢?嘿嘿。

看过来看过去,倒是觉得中国的右派有些麻烦,不是象刘晓波一样被抓起来蹲监狱去了,就是象那艾肥肥那样被左派税务局打秋千罚款了。还剩下几个小腿肚子抽筋溜得快的,象博主、牛妞之流,被赶至化外之地由其自生自灭去了,整日里只得写几篇小酸文表明自个儿还活着。

书记说了,得空写一写中国的右派汉奸们的出路何在,到还有点现实意义。
回复 | 0
作者:书记他爹 留言时间:2012-10-09 01:33:09
Test
回复 | 0
作者:红果冰棍 留言时间:2012-10-08 22:53:12
解大侠好文章!
左派们的确思想混乱、概念不清。每次我一看见他们在文章中高举“社会主义”的大旗,就直想乐。您说这“社会主义”指的是哪个社会主义呢?马恩在书本里设计的理想社会?是斯大林在前苏联实践的社会主义?是波尔布特的红色高棉?金家祖孙三代的王朝?中共建政的头三十年?是卡斯特罗统治了几十年的古巴?还是急不可耐地奔向西方的东欧?
二十世纪的社会主义实践其实都失败了,左派还要扛“社会主义”这杆大旗,忽悠群众,好歹得给个清晰的定义或者是愿景啊。可是他们自己就不是理性而有逻辑的人,甚至如你所说并不是真的为民请命,劲琢磨钱和权了。所以就如此懒惰地扛了这么一杆破旗就大大咧咧地出街了。托我党的福,还聚了一批信众,一时得意,于是纷纷露出了小尾巴。你说的那几个人大约不会有什么改变了,我倒希望真的有你所描述的左派出现,正直而有信念。左与右,思想与思想的碰撞会对社会进步发挥真正的作用。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2-10-08 22:46:58
"中国的左派"?

我没有看正文,只是对这种称呼有疑问。

左派是在特定环境下的产物,今天的时代,你们将如何定义左中右?

仍然在使用一种过时的理论来分析现实 中国,这不大可能吧,没准头吧。

为佬么海外人许多思想理论不为国人接受?为佬么不能思考一下是否自身“脱离群众”?

老索不懂左右理论,可能望文生义,请斟酌量取
回复 | 0
作者:老穆推车 留言时间:2012-10-08 22:24:05
楼上的评观者老兄,你倒告诉朕一下,你们这些民奴除了空谈,还会做什么?

你们为中国做过点什么好事,让你觉得你们应该得到朕的支持?

你倒是说出来给朕听听。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推车 留言时间:2012-10-08 22:17:33
观评者老兄,

朕倒要问你一句,为什么你觉得对你们这些民奴的话反感的,一定就是中共“特权集团”的?

你倒是告诉朕,你们民奴为啥应该那么讨人喜欢?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观评者 留言时间:2012-10-08 21:57:58
对民主法制的不同态度,与各人的背景有关。

不信,你如果调查一下,那些反对民主的人,家里一定和中国的特权集团有深刻的关系。所以他们对可能危害特权集团既得利益的民主呼声十分敏感,一定要反对。

华山和老穆,扪着良心说话,你们的家庭与特权集团有没有关系?
回复 | 0
作者:六四来也! 留言时间:2012-10-08 20:52:54
其实左派和右派最根本的区别仅是:人格。左派人格更高些罢了。
回复 | 0
作者:Nreader 留言时间:2012-10-08 20:23:59
Is there any real "universal value" -- in your sense on earth? Hehe. Don't you think that's something just like the belief of communism, a dream in the sky? Where does it exist, in U.S., Canada...?

I found this point a little interesting hehe:

呵呵,谁待在民主法治的社会里享福?印度的,伊拉克的,还是墨西哥的?只知道大批印度人移民美国,大批墨西哥人越境偷渡美国,他们有民主法制,但却不愿享受,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偷渡到美国,和你我目的动机一个样。

确实不明白民主法治的社会里享什么福?说穿了就是享受人家已经创建起来的富裕的社会经济体系,你来分一钵羹。你付出劳动,得到报酬,资本家不会白养活你。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 留言时间:2012-10-08 20:23:28
中国的左派就是毛左为主要代表的一些人。他们缺乏思维判断能力,总是希望有一个leader来指导、思想来武装他们。缺乏观察能力,崇拜权力。
毛就是将共产国际的指导思想那套把戏当作虎皮,而将痞子特质发挥到了极致极端的状态的邪恶之徒。
左派的出路实际上是非常宽广的,而具体做法也非常简单,中国的毛左如果能抛弃毛的骗人的那套把戏,进而抛弃共产国际的那些骗人的把戏,回归第二国际以来发展的指导思想,就行了。

而这是中国目前最为缺少的东西。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Phoenixuser 留言时间:2012-10-08 20:19:22
说得好!
回复 | 0
作者:老穆推车 留言时间:2012-10-08 18:49:02
"民主法治到底有什么不好? 你们呆在民主法治的社会里享福,却不想让中国实现民主法治,是不是有点蛮横?"

莫名其妙,中国那么多人,不也在自己社会里享福么?你说”民主法治的社会里“是享福?

可见民主社会提供的,不过是星辰老兄说的“物质利益和肉体利益”,可见人民享福,只关物质利益和肉体利益”,关“民主法制”屁事。自打耳光。

所以你硬把“物质利益和肉体利益”的享福和”民主法制“拉在一起,是不是有点蛮横?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2-10-08 18:20:33
星辰的翅膀:

是的,中国的左派确实很奇怪。 如果不拥抱普世价值,起码也要拥抱世界共产党的价值。 但他们甚至连那个都不要。 但只要毛泽东说什么,他们都奉为圣旨。这种山寨式的左派,确实令人哭笑不得。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10-08 17:51:31
---民主法治到底有什么不好? 你们呆在民主法治的社会里享福,却不想让中国实现民主法治,是不是有点蛮横?

呵呵,谁待在民主法治的社会里享福?印度的,伊拉克的,还是墨西哥的?只知道大批印度人移民美国,大批墨西哥人越境偷渡美国,他们有民主法制,但却不愿享受,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偷渡到美国,和你我目的动机一个样。

确实不明白民主法治的社会里享什么福?说穿了就是享受人家已经创建起来的富裕的社会经济体系,你来分一钵羹。你付出劳动,得到报酬,资本家不会白养活你。经济萧条,丢掉工作,吃最低劳保,甚至劳保也有结束的时刻,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也算享福?民主法制跟你到底有多大关系?选举临近,这两天路边的四方旗,三角旗又适时地竖了起来,谁认识上面的名字?如果色盲,大概共和,民主都分不清,你就享受这个?今年这个架势,奥巴连任似乎没有问题,只要你不标新立异,弄个心目中的情人选选,你就呆在那儿享福吧。

在美国的中国右派,这名字有点绕口,却是最没主张的一族,除了会喊“民主法治的社会里享福”这类口号,别的都是空空荡荡。在美国这么四年才有一次,体现最高民主法制的当口,诸位都没精打采,花了老鼻子时间精力谈甚么中国左派的出路,瓜瓜的出路,是不是错把杭州当加州?是习王储领导你即将来到的四年?

最后还用作者开头的原话,稍稍改动一两个词,想来逻辑上不会大错:

你们呆在民主法治的社会里,对自身民主法治丝毫不感兴趣,却硬要中国百姓实现这种民主法治,是不是有点蛮横?
回复 | 0
作者:博闻 留言时间:2012-10-08 17:41:28
这是好文章。中国有为中下层人民争取权利的左派么?没有,中国只有维用暴力愚昧护特权阶层利益的“左派”。
回复 | 0
作者:xsz 留言时间:2012-10-08 17:11:44
所以我称左派为毛左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2-10-08 13:50:10
阿妞不牛:

是的, 中国的左派是一个很奇怪的群体。 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俺搞不清也就算了,就连他们自己也说不清楚他们到底要什么。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2-10-08 13:47:37
枫苑梦客:

谢谢留言!

同意您的分析!

中国的左派,本身就有一种山寨的味道,或者说充满了农民“打天下、坐天下”的匪气。 如果不能和毛泽东切割,就永远不能去掉那种匪气,溶入世界潮流。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0-08 13:25:07
提醒一下,据嘎拉哈的“左毛学”最新研究成果,“孔庆东、司马南、韩德强、张宏良”不是左派,甚至不是毛左,而是左毛,一种介乎野兽和人类之间的新物种,呵呵。

共产党式的左派,也是承认普世价值的,否则他们应该局限在苏联特色,保加利亚特色中,而不是要让共产主义运动去解放全人类。

民主党式的左派,也承认普世价值的,否则他们无法承认美国宪法中的人人生而平等,不分种族,不分性别等等观念。

只有左毛是不承认普世价值的。要是非要他们说实话,他们就说“一切为了利益”,其他都是手段,都是为了利益的工具。关键,他们的利益还是物质利益和肉体利益,价值观利益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因此,嘎拉哈兄对他们介于野兽与人之间的定位准确极了,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解滨 ,124岁
来自: 天王星
注册日期: 2009-10-29
访问总量: 6,096,8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Nothing to tell
test
谢谢各位来客!
最新发布
· 孙雯案后,叫人家不排华,能行吗
· 2024:美国印裔的崛起和华裔的衰
· 听说开始海外通缉了,俺来报个名
· 这一回,美国亚裔真的赢了!
· 中共为什么在美国如此猖狂?
· 美国侨领们的寒冬到了
· 写给美国侨领们的一封信
分类目录
【实事求是】
· 孙雯案后,叫人家不排华,能行吗
· 2024:美国印裔的崛起和华裔的衰
· 我要是突然死去...
· 听说德州出笼了排华法案?
· 日本修宪成为正常国家,合情合理
· 为什么就不能“反华”?
· 台积电不属于中国,永远不属于!
· 一个让中共无法接招的“大记录运
· 当举报之风从中国吹到美国,我们
· 孟晚舟到底有没有认罪? 请看这
【谈古论今】
· 告别开放,重走“闭关锁国”路的深
· 美国民主,名存实亡
· 今天我妄议香港了,不服来抓!
· 美国文革何时结束?动乱中华人如
· 老子这辈子不下跪!
· 70周年庆典,崩盘的开始
· 英国脱欧,世界脱左
· 千古浩劫 —— 五十年后谈文革
· 2月20日,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 一不小心,东方之星破了三项世界
【一针见血】
· 美国侨领们的寒冬到了
· 倒计时:击落佩专机,武统台湾!
· 唐山那四个女孩,到底在哪?
· 中国进入了流氓治国的时代
· 战争结束后,中国人或成为世界泄
· 点评孟晚舟案各方的输赢得失
· 海外华人若不跟中共切割,将永远
· 上周末的亚裔大游行,一场作秀
· 微信官司,中共又赢一局,输家是
· 中国正在干涉美国2020大选
【新锐评论】
· 气球事件闹大了,麻烦来了
· 栓好安全带:美中关系或要天崩地
· 11月3日,你和我为谁投票?
· 北德州大学驱逐所有中国官派学者
· 如果美国禁用微信,您准备好了吗
· 抗疫期间,美国最丑陋的一个华人
· 巴黎一场大火,烧掉了什么?
· 纽西兰大屠杀,媒体不想让你知道
· 美国文革运动考察报告
· 浅析美国的“反外国宣传造谣法”
【大国争雄】
· 为何世界上这么多中国人支持普京
· 川蔡电话,被忽略了的几个关键问
· 看俄国阅兵,谈中国阅兵
· 朝鲜如果核爆,中国应出兵拿下朝
· 美国敢于打仗和中国不敢打仗的原
· 从航天飞机的终结谈美国的衰落和
· 中国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世纪婚礼和中华复兴
· 中国真掌握了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技
· 美军这次军演到底有没有去黄海?
【谈天说地】
· 听说开始海外通缉了,俺来报个名
· 这一回,美国亚裔真的赢了!
· 中共为什么在美国如此猖狂?
· 写给美国侨领们的一封信
· 美国将要爆发的一场新的技术革命
· 习皇登基后五年十年的美好愿景
· 我们离这届人类的终结已经多近了
· 中国是不是又要“变天”了?
· 习近平死后会有戈尔巴乔夫这般待
· 幸福来得太突然,祖国要统一了?
存档目录
2024-09-10 - 2024-09-10
2024-08-17 - 2024-08-17
2023-07-05 - 2023-07-05
2023-06-28 - 2023-06-29
2023-05-14 - 2023-05-29
2023-02-09 - 2023-02-24
2023-01-18 - 2023-01-25
2022-10-02 - 2022-10-24
2022-09-02 - 2022-09-25
2022-08-01 - 2022-08-30
2022-07-07 - 2022-07-28
2022-06-07 - 2022-06-30
2022-05-07 - 2022-05-07
2022-03-03 - 2022-03-17
2021-12-19 - 2021-12-19
2021-09-25 - 2021-09-28
2021-06-15 - 2021-06-15
2021-04-02 - 2021-04-02
2021-03-19 - 2021-03-23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0-19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1
2020-08-28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18
2020-06-09 - 2020-06-30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3
2020-01-25 - 2020-01-25
2019-09-30 - 2019-09-30
2019-08-14 - 2019-08-20
2019-07-31 - 2019-07-31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6 - 2019-04-19
2019-03-16 - 2019-03-16
2019-01-03 - 2019-01-03
2018-12-08 - 2018-12-15
2018-10-08 - 2018-10-08
2018-09-02 - 2018-09-02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5-05 - 2018-05-29
2018-03-14 - 2018-03-14
2018-01-14 - 2018-01-14
2017-08-03 - 2017-08-23
2017-02-07 - 2017-02-07
2017-01-04 - 2017-01-04
2016-12-04 - 2016-12-31
2016-11-08 - 2016-11-20
2016-10-24 - 2016-10-24
2016-09-15 - 2016-09-28
2016-08-09 - 2016-08-31
2016-07-07 - 2016-07-18
2016-06-12 - 2016-06-24
2016-05-02 - 2016-05-16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16 - 2016-03-30
2016-02-02 - 2016-02-29
2016-01-07 - 2016-01-08
2015-12-17 - 2015-12-19
2015-11-01 - 2015-11-14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13 - 2015-08-20
2015-07-03 - 2015-07-29
2015-06-09 - 2015-06-30
2015-05-11 - 2015-05-27
2015-04-02 - 2015-04-23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1 - 2015-02-25
2015-01-08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3 - 2014-11-25
2014-10-20 - 2014-10-22
2014-08-01 - 2014-08-07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5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5
2014-03-02 - 2014-03-25
2014-02-06 - 2014-02-28
2014-01-13 - 2014-01-26
2013-12-05 - 2013-12-27
2013-11-05 - 2013-11-27
2013-10-05 - 2013-10-15
2013-09-01 - 2013-09-21
2013-08-06 - 2013-08-26
2013-07-11 - 2013-07-29
2013-06-07 - 2013-06-30
2013-05-07 - 2013-05-31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21 - 2013-03-21
2013-02-07 - 2013-02-20
2013-01-04 - 2013-01-18
2012-12-07 - 2012-12-11
2012-11-06 - 2012-11-17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05 - 2012-09-28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5 - 2012-07-30
2012-06-03 - 2012-06-20
2012-05-03 - 2012-05-19
2012-04-04 - 2012-04-27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1 - 2012-02-25
2012-01-14 - 2012-01-31
2011-12-13 - 2011-12-27
2011-11-08 - 2011-11-30
2011-10-05 - 2011-10-28
2011-09-12 - 2011-09-30
2011-08-24 - 2011-08-31
2011-07-22 - 2011-07-27
2011-06-03 - 2011-06-21
2011-05-02 - 2011-05-20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3 - 2011-03-27
2011-02-28 - 2011-02-28
2010-12-10 - 2010-12-10
2010-10-01 - 2010-10-19
2010-08-16 - 2010-08-16
2010-07-07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12 - 2010-05-25
2010-04-15 - 2010-04-30
2010-03-22 - 2010-03-22
2010-02-10 - 2010-02-10
2010-01-01 - 2010-01-19
2009-12-01 - 2009-12-27
2009-11-04 - 2009-11-19
2009-10-30 - 2009-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