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徽人的博客  
随性随意随心偶得  
网络日志正文
买车记 2012-12-30 21:31:24

    很多年前,就知道,美国是一个车轮子上的国家。等九十年代中期,第一次去美国,感觉特别深。最初的日子里,有些寸步难行,住在郊区地带,非常不方便,真想有那四个轮子。后来定居在加拿大,随着老二的出生,买了房子,开始对Van情有独钟,不但拉人还可以拉货。每次去Home Depot常常总是要感叹一下,要是有一个VAN该多好呀,可以拉这个,可以拉那个,在进行安居工程时,请人拉过沙发,浴缸,洗手池,木板,DryWall...。老婆大人也热衷于有个Van,她是觉得人多坐着宽敞。虽说是四口人,时不时奶奶过来住几天,侄女侄儿来玩,全都可以塞下,一车拉走。所以对下次再买车时,买一个Van的想法就这么统一下来。什么时候买,再说,这只是一个意向性的想法。目前的老佳美,已是十多年的高龄,可也真没啥毛病,虽只是四缸2.2升,跑起来仍然很顺畅,也给家里出过不少力,拉人,拉货,如水泥,瓷砖等。不过,记住这么句话,什么时候买车?是在你不需要的时候买车。当你需要时,很可能有点着急需要,选择前的功课可能就会少点。

    车是早就买回来了,夏天还跑了趟华盛顿,感觉挺好。不过,到回头想想买车时的经历,真有点像在讲故事,不经意间,车就被买回来了。

     最初考虑过新车,对厂家到没什么特别偏好,相对集中在美国的Dodge Van和GM的Van上,日本的丰田这三类上。理由:从性价比上讲,Dodge Van没人能比。GM出了个Orlando,广告挺吸引人,高油价的今天,油耗不能不考虑。 至于丰田的Van,一如其它的丰田车一样,个人以为,很中庸,不会给你什么特别惊喜的地方,但可靠性相对高一些。本田的动力性虽好,相对银子又要多一点。韩国现代,warranty 一流,但Van不是强项。至于德国大众,日本尼桑,街面上跑的不很多,考虑将来维修的话,应挑选马路上最常见,跑的最多的车。

     经过多次预算审核,外加保险询价,还是剔除了新车。准备买个二手车,由于计划是二手车,个人觉得日本车的可靠性要高点,预算在一万五正负三千。

    一个星期五的休息时间,坐在休息室吃饭,大家看着GM的广告上所说的油耗,还有零利率七十二个月,对Orlando又进行了讨论。我说,别说了,明天我会实际考察,回来后给大家通报一下。星期六早晨去了一家离家较近的GM的dealer,进了展厅,就伸着脖子找Orlando,一漂亮的洋小姐翩翩走到身旁,问有什么可以帮助的吗?啊这个,来看看Orland。洋小姐顺手一指面前的一辆车说,这就是。我靠,站在面前还在找,这也太小了点,简直就是Malibu加一个硬顶。就有想走的意思,那洋小姐倒是很热情地劝道,既然来了,为何不找一个销售员谈一谈?行,也正好多了解一点情况。销售帅哥热情邀我试驾,我也有心一试。我,中等个,偏瘦体型,坐进驾驶位,有些拥挤感,而且后视镜看到的全是椅子顶,似乎视线不是很好,但操纵很灵活,加速时,起步阶段有明显的停顿感,不是很顺畅。再进一步了解价钱,不比Dodge Van便宜,放弃考虑。

    从GM dealer出来,周围全是卖车的。顺便去丰田看看,由于正在促销又是周末,人很多,进去逛半天,竟然没人搭理,有些扫兴。溜溜达达地出来,路过二手车场地,只有几辆Van,价钱不低。看到斜对面是本田,直接去二手车场地区看看,竟然发现一辆比较新的丰田Van,但没标价钱,有些好奇,进销售厅想随便问问,立马被作为一很有潜力的买家,被引荐到一位亚裔销售女士那里。同样试驾,各方面看起来都还行,2008的车,三万多的公里数,AWD,前面的两个椅子都是电动并加热,还有丰田原装DVD,孩子们特别喜欢这个。至于价钱,肯定是不菲,最后的结果是,连本带利再加税,四年里需一共付两万八千加币。信用卡刷订金,然后签字。签字前,要求看car history report 。哇操!2008的车,应是2007下地,2008的八月份,警察局和保险公司都有备案,事故车,立马要求退货。销售经理倒是没有任何为难我,只是财务人员已下班,星期一来取回订金。郁闷!

    回家以后,老婆说,既然你两万八都肯花,为啥不买一个新车。老婆伟大,醍醐灌顶,说干就干,查看新车价格。老婆大人倾向丰田Van,那咱就查吧。网上有不少专家,就对如何砍价买新车进行具体的论述。掏二十五加刀买了个出厂价的报告,然后根据一公式算出的理想的折扣价,拿着这份报告和算出的价位,dealer基本都接受。星期一早晨打电话给保险代理,查询保险。她问我:准备买新车?我答道:是。哪家dealer。告诉她,dealer的名子。她正好有一个朋友在那卖车,要了他朋友的电话,放下电话就出了门。我这不是着急去买车,是着急去本田dealer那里,把钱取回。取钱较顺利,一路笑脸过去,取完钱,过马路,直接进丰田的dealer。那位先生,保险代理的朋友,看了我的出厂价报告后,笑了,你这才是真正的买家,一会我去经理那儿,看看能不能拿到最好的折扣百分比,咱先去试车。新车肯定开起来爽,好折扣也拿到,还不错。接下来谈财务,由于丰田在促销,利率也很不错。得,车就这么给买了。买完,向老婆大人汇报一下,就算完事。

 

    下午上班时,一波兰哥们开玩笑说,车买了?是,买了。去,一边凉快去。我真的买了,对他说。看我脸的表情,知道是真的。什么呀?Orlando?不,是Sienna。我操,你还真买了。我对他说,你不是老是说,男人应给为自己花一些钱吗。他笑了,指了指手腕上的手表说,为自己花的是这些小钱,你花的可真大,不过祝贺你,买了一辆新车。

    很喜欢新Van,家里修deck,全靠它拉回来。出门,宽敞,有时老婆开车,我直接躺在车厢板上睡觉,很enjoin。

浏览(191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徽人
注册日期: 2012-10-27
访问总量: 652,7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最新发布
· 建丰同志撒落在赣南的爱
· 看多伦多圣诞游行
· 从数学家张益唐的一段录像聊起
· 那些年遇见的女司机
· 看电视剧《邓小平》,闲聊那些事
· 那些年遇见的说中国话的老外
· 咖啡
分类目录
【小说】
· 原创:分带鱼(小小说)
· 原创:《爱情如是说》(七)
· 原创:《青春如烟》(小小说)
· 原创:《走在多伦多》(十三)
· 原创:《周末舞会》(小小说)
· 原创:《走在多伦多》(十二)
· 原创小小说:《蓝调酒吧》(下)
· 原创小小说:蓝调酒吧(上)
· 原创:走在多伦多(十一)18+
· 原创:走在多伦多(十)
【孩子成长】
· F......
· 大儿小学毕业
· 望子成龙的思考
· 藤校,藤奶,藤爸,藤娃
· 望子成龙
· 大儿今天有点烦
· 小儿七岁
· 大儿十岁
【生活琐事】
· 看急诊
· 你会给爱车的轮胎充气吗?
· Handyman是这样炼成的:车子篇
· 雨中惊魂
【家事】
· Handyman 是这样炼成的
· 房事,房市,拿什么来爱你
· 中标,信用卡号码被盗
· 一不小心,咱也投资个商铺
· 割 草
· 买车记
· 一声叹息,我家的房事
【转贴】
· 转贴:张爱玲《中国人的宗教》
【时事】
· 也聊一下“比特币”
· 在中国西部建一赌城如何
· 夏俊峰案的连想
· 小记吴仁宝(微博)
· 尚德破产,施正荣未必就是那Lose
· 小议毛新宇
· 假如李家少爷在多伦多
· 也 谈 中 医
· 信任,现代中国人的奢侈品
· 朝鲜,中国无言的痛
【老外系列】
· 我的那些吃货老外同事
· 朋友的故事,消防队员
· 洋同事们的hobbies
· 洋同事永葆青春的秘诀(成人内容
· 洋同事,老Tom的烦心事
· 老外同事对孩子的性教育
【亲朋好友】
· 打工妹,我曾经的同事(二)
· 打工妹,我曾经的同事(一)
· 看电视剧《男人帮》,聊那些事
· 阿土,阿豪,我的土豪同学
· 二B青年的欢乐(二):不是我
· 不如禽兽,禽兽不如
· 同学的前女朋友成了他嫂子
· 圣诞了,一段年青趣事,开心一下
· 语文老师
· 重新选择,还会牵手吗?
【游记散文】
· 走,Gaspe看海去!(三)
· 走,Gaspe看海去!(二)
· 走,Gaspe看海去!
· Go!Go!Go!Go to Disiney World(2
· Go!Go!Go!Go to Disney World(1)
· 坐着卡车去北京(二)
· 那年的湖南行
· 坐着卡车去北京(一)
· 西行旧事(二)
· 西行旧事(一)
【侃】
· 那些年遇见的说中国话的老外
· 闲侃那泡尿
· 奶茶妹,《大丈夫》
· 情人节闲侃
· 闲聊李渔
· 红袖添香和文人狎妓
· 科大的女婿和复旦的亲家
· 藿香正气丸
· 山东女人,安徽男人
· 站着撒尿的小男孩
【随笔】
· 建丰同志撒落在赣南的爱
· 看多伦多圣诞游行
· 从数学家张益唐的一段录像聊起
· 那些年遇见的女司机
· 看电视剧《邓小平》,闲聊那些事
· 咖啡
· 写在世界杯的日子里
· 岁月静好
· 时间都去哪儿了?
· 那年,南京的那点事
存档目录
2014-12-06 - 2014-12-06
2014-11-17 - 2014-11-17
2014-10-09 - 2014-10-18
2014-09-05 - 2014-09-28
2014-08-07 - 2014-08-10
2014-07-07 - 2014-07-26
2014-04-03 - 2014-04-27
2014-02-11 - 2014-02-27
2014-01-04 - 2014-01-30
2013-12-10 - 2013-12-29
2013-11-06 - 2013-11-22
2013-10-02 - 2013-10-18
2013-09-05 - 2013-09-30
2013-08-09 - 2013-08-19
2013-07-06 - 2013-07-14
2013-06-01 - 2013-06-29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2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31
2012-11-01 - 2012-11-30
2012-10-31 - 2012-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