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徽人的博客  
随性随意随心偶得  
网络日志正文
原创小说:走在多伦多(四) 2013-03-28 05:31:03

    昨天晚上和戴伟通了电话,目前在和上海一家国营房地产公司进行接洽,那家公司想借一个项目,办成实体,然后利用实体圈地建工业园。能办成一个富士康式的最好,办不了,可出租工业园区里的厂房,资金不是问题。只是,戴伟闭口不谈技术入股一事,说什么年薪,味道有点变化。对于庄翔,他想的是股份,将来企业成功,能够上市的话,基本退休问题可以解决。如果是年薪,即使加年底的绩效奖,也只是一个打工工资。庄翔在回加拿大前,有关技术生产方面的事就让戴伟去问阿健,阿健虽比不上庄翔全面,但在生产管理上还是下过功夫。人不在那,什么都不好说了。庄翔坐在机器后面,想着自己的心事。卡达,卡达,单调机器声,嗡嗡的传送带的走动声,吃完中饭的下午,庄翔已经神游虚空,小和尚念经,摇头晃脑。

     "翔子,是不是昨天晚上想老婆,做春梦了,没精打采的。灵子没来,少一个人,过来帮忙装一下箱。"明珠嚷嚷着,倒是把庄翔的瞌睡赶跑了,搬张凳子,毫不客气地拍拍明珠的肩膀,明珠挪了一下,庄翔坐了下来,顺手又拿个凳子,把纸箱放在上面,把包装好的成品放入纸箱里。明珠是从老家嫁到唐人街的,都说广东女人比较娇小,三十出头的明珠可是个例外,一米六五左右,浓眉大眼,大手大脚,喜欢和庄翔开玩笑。

     "哎,你们还记得隔壁车间的那个Julia吗?"坐在庄翔对面的Lucy有点神秘地说道。"不就是有时过来和你聊几句的你老乡吗。"莎莎随口回了一句。"没错,她辞工有一段时间了,上个星期在图书馆,她那老外男朋友问我要Julia的地址。"

Lucy这么一说,几个人都把注意力集中过来,庄翔问到,"都男女朋友了,还要啥地址。"

     "你们不知道,以前她老公和孩子在国内,就自个在这,上Link时,找了个伊拉克的男朋友,一开始两人就直接上床,还一直劝我,你也找一个试试,老外就是厉害,试试,保证过瘾。"

     庄翔一听就乐了,Lucy你找了没有?

    "去!别瞎扯,老王还在那边搬东西呢。"老王是Lucy的丈夫,在库房上班。

    "都这么过瘾了,干吗还要地址。"庄翔接着问。

    "嘿,这不老公孩子要来了吗,再说,就她那破英语,两人也没啥交流,除了上床总还得有点别的事吧。"

    "翔子,人说,男人手大,什么都大,明白吧,就你这小手...?"明珠有点开涮庄翔。其他几位一看,两人又要开始磨嘴皮子,也来了精神。

    "女人那手大,你自己不是很清楚吗,你老公是不是扛不住了。"庄翔还想继续,不过看见明珠有点黯淡的眼神,赶紧换个话题:灵子怎么没来?庄翔隐隐约约知道一点,明珠是嫁到唐人街的,老公比她大不少,在一家餐馆打工,不知为什么,明珠很少提她老公的事。明珠从老家嫁过来,典型唐人街的婚姻,唐人街的爱情,丈夫差不多大二十岁,老实有点木纳,公公身体不好在家歇着,婆婆在唐人街做走鬼,虽然吃穿不是问题,但和富裕没有缘。其实明珠明白,自己高中虽没毕业,不过还是喜欢像庄翔这样有知识和风趣的男人,就是聊起天来也有意思,只可惜命运啊。明珠斜眼瞟了一下庄翔,别说,这男人的侧面轮廓还挺好看,明珠突然感到心里砰的一声,又看了一下庄翔,觉得脸有点烫,赶紧把头低下。

    打和这些女工们在一起,庄翔把一辈子和除老娘和老婆外的女人说的话都说完了,这时间一长,庄翔发现这男人女人的,上过学和没上过学的都一样,尤其是这结过婚又有孩子的,什么都敢说。明珠是没读过大学,但像Lucy,莎莎等可都是八十年代初,正正规规的大学毕业生。就连现在的庄翔,要说说正经的,我比你正经,要说说荤的,我比你还流氓。

    "灵子丈夫去阿尔伯塔去面试,所以只能在家看孩子。"莎莎告诉庄翔。灵子他们是从德国过来的,她丈夫是国内一所大学的博导,一位地质专家,在德国作做访问学者,因不太好办居留,领着老婆孩子来了加拿大。庄翔在想,灵子的丈夫应该是一个书呆子,要不然灵子也不会说他丈夫,骑个自行车都会摔跤。

    "哟,挺热闹。"

    庄翔抬头一看,是大王,线上的几位都和大王打个招呼,

   "你怎么整了个大光头?"Lucy问,"嗨,我老婆说我斗油太重,还不如来个光头清爽。"大王边说边搬了个椅子,坐在庄翔的对面。看着对面的大王大肉头,身旁的明珠大手,庄翔有点想乐,瞧这两广东人。大王的原名叫王雪飞,一个挺秀气的名字怎么也和大王庞大的身躯匹配不上,大王的体重整整比庄翔多一百磅。

   "哥们,记得有次抽烟,你说帮朋友装修过地下室,我刚买一出租房,准备收拾一下,楼上换地毯,顺便在地下室再加一个厕所,帮我看看。"

   "明天吧,明天礼拜五。"

   "行,下班直接给拉到我那儿。"偶尔串个门还行,毕竟这是工厂,不能逗留太久,和几位女工聊了几句,大王又转回自己的车间。

   "翔子,你会装修?"一直话不多的莉惠问道。

   "谈不上,上次和一朋友一边看书,一边干活,边干边学,把他们家的地下室给装了。"

   "干装修,挺能挣钱的,要不然开一个装修公司去。"一旁边的Lucy插个嘴。

  "别说,也动过这个念头,没准。"庄翔说的这句话,其实当时很多新移民来了之后,经过一段时间发现,加拿大缺的根本就不是工程师,而是干体力活的劳动力。莉惠老公,八年的日本临床医学博士,来到加拿大,过往经历,加拿大并不承认。这不,快五十岁的人了,准备一边申请医学实验室的实验工作,一边在免费华文小报上,打广告,帮人通下水道。最初知道莉惠老公帮人通下水道,庄翔很吃惊。莉惠倒是提起过原因,说是刚来时,租别人房子,下水不通后,房东打电话找来一位师傅,师傅用机器鼓捣了一会,前后不过十分钟,下水道通了,房东附了四十块的现金。莉惠的老公一想,这活不错,也租个机器,算是生意开张了。"要是通不了呢?"庄翔有点担心,"这不简单,不收钱就是了。"现在莉惠老公有电话,就帮人通一通,没事在家查查资料歇着,一个月也有两三千的现金进帐。

 

走在多伦多(三)

 

 

浏览(866)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徽人 留言时间:2013-03-28 21:15:23
几乎近两年。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3-28 15:33:46
徽人兄肯定在唐人堆里滚过,华人圈的事情那么熟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徽人
注册日期: 2012-10-27
访问总量: 652,5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最新发布
· 建丰同志撒落在赣南的爱
· 看多伦多圣诞游行
· 从数学家张益唐的一段录像聊起
· 那些年遇见的女司机
· 看电视剧《邓小平》,闲聊那些事
· 那些年遇见的说中国话的老外
· 咖啡
分类目录
【小说】
· 原创:分带鱼(小小说)
· 原创:《爱情如是说》(七)
· 原创:《青春如烟》(小小说)
· 原创:《走在多伦多》(十三)
· 原创:《周末舞会》(小小说)
· 原创:《走在多伦多》(十二)
· 原创小小说:《蓝调酒吧》(下)
· 原创小小说:蓝调酒吧(上)
· 原创:走在多伦多(十一)18+
· 原创:走在多伦多(十)
【孩子成长】
· F......
· 大儿小学毕业
· 望子成龙的思考
· 藤校,藤奶,藤爸,藤娃
· 望子成龙
· 大儿今天有点烦
· 小儿七岁
· 大儿十岁
【生活琐事】
· 看急诊
· 你会给爱车的轮胎充气吗?
· Handyman是这样炼成的:车子篇
· 雨中惊魂
【家事】
· Handyman 是这样炼成的
· 房事,房市,拿什么来爱你
· 中标,信用卡号码被盗
· 一不小心,咱也投资个商铺
· 割 草
· 买车记
· 一声叹息,我家的房事
【转贴】
· 转贴:张爱玲《中国人的宗教》
【时事】
· 也聊一下“比特币”
· 在中国西部建一赌城如何
· 夏俊峰案的连想
· 小记吴仁宝(微博)
· 尚德破产,施正荣未必就是那Lose
· 小议毛新宇
· 假如李家少爷在多伦多
· 也 谈 中 医
· 信任,现代中国人的奢侈品
· 朝鲜,中国无言的痛
【老外系列】
· 我的那些吃货老外同事
· 朋友的故事,消防队员
· 洋同事们的hobbies
· 洋同事永葆青春的秘诀(成人内容
· 洋同事,老Tom的烦心事
· 老外同事对孩子的性教育
【亲朋好友】
· 打工妹,我曾经的同事(二)
· 打工妹,我曾经的同事(一)
· 看电视剧《男人帮》,聊那些事
· 阿土,阿豪,我的土豪同学
· 二B青年的欢乐(二):不是我
· 不如禽兽,禽兽不如
· 同学的前女朋友成了他嫂子
· 圣诞了,一段年青趣事,开心一下
· 语文老师
· 重新选择,还会牵手吗?
【游记散文】
· 走,Gaspe看海去!(三)
· 走,Gaspe看海去!(二)
· 走,Gaspe看海去!
· Go!Go!Go!Go to Disiney World(2
· Go!Go!Go!Go to Disney World(1)
· 坐着卡车去北京(二)
· 那年的湖南行
· 坐着卡车去北京(一)
· 西行旧事(二)
· 西行旧事(一)
【侃】
· 那些年遇见的说中国话的老外
· 闲侃那泡尿
· 奶茶妹,《大丈夫》
· 情人节闲侃
· 闲聊李渔
· 红袖添香和文人狎妓
· 科大的女婿和复旦的亲家
· 藿香正气丸
· 山东女人,安徽男人
· 站着撒尿的小男孩
【随笔】
· 建丰同志撒落在赣南的爱
· 看多伦多圣诞游行
· 从数学家张益唐的一段录像聊起
· 那些年遇见的女司机
· 看电视剧《邓小平》,闲聊那些事
· 咖啡
· 写在世界杯的日子里
· 岁月静好
· 时间都去哪儿了?
· 那年,南京的那点事
存档目录
2014-12-06 - 2014-12-06
2014-11-17 - 2014-11-17
2014-10-09 - 2014-10-18
2014-09-05 - 2014-09-28
2014-08-07 - 2014-08-10
2014-07-07 - 2014-07-26
2014-04-03 - 2014-04-27
2014-02-11 - 2014-02-27
2014-01-04 - 2014-01-30
2013-12-10 - 2013-12-29
2013-11-06 - 2013-11-22
2013-10-02 - 2013-10-18
2013-09-05 - 2013-09-30
2013-08-09 - 2013-08-19
2013-07-06 - 2013-07-14
2013-06-01 - 2013-06-29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2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31
2012-11-01 - 2012-11-30
2012-10-31 - 2012-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