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互动Zone
  万维读者网为小伙伴们举办的互动小活动
网络日志正文
我可爱的老爸 2016-07-01 11:50:40

 万维读者网父亲节有奖征文

作者:猫猫


Capture.PNG


  转眼又是父亲节了,每当此时,在我脑海深处,浮现的总是老爸那憨厚的笑容!不经意间,记忆又随着他那爽朗不断的笑声,将我带回到二十几年前广州的家……..

  还记得那年我正在读高中。某天放学的下午,和往常一样,我哼着歌儿,心高彩烈的往家跑,仿佛一只撒野的小鹿,把门一下撞开了,就直往屋里冲。可是,当我左脚才跨进大厅,右脚还未停稳时,心里却隐隐感觉到,今天家里,好像有点不对劲啊?!奇怪,为什么屋里漆黑一片呢?平时该上班的老爸,为何此时,象泥塑般,手撑脑袋,一动不动的坐在角落的藤椅上发呆?“爸,我回来了!”我大声喊他。可是,他好像完全没有听见,眼皮抬也不抬,继续神色凝重的在深思着。轻轻的,我挪到他身旁,拍了拍他肩膀,又重复道,爸,我回来了!这才见他慢慢的抬起头,无神的瞟了我一眼,叹了口气,摆了摆手让我走开!奇怪!平时老爸可不是这样的呀!他除了会粗声粗气回答我,还会再来两句笑话的呀!老爸不会有事发生吧?不会想不开吧?越想越慌,我倒吸一口冷气,连忙将身后的小板凳拖了过来,,一屁股坐在父亲面前,紧握他的双手问:“爸,你发生什么事了?能说出来吗?让女儿帮你想想办法吧,你可千万别胡思乱想啊!”老爸无奈的看着我,想了好久,才缓缓的说:“女儿,你爸今天退休了,今后再没活干了,就像废人一样,对社会再也没有贡献了。将来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呢?唉……”哦,原来是这样!听完他的解释,我大大的舒了口气,赶快劝他说:“爸,为这样的小事在烦恼啊!知道吗?你刚才那样子可吓人了!假如我是你啊,不用上班,不用劳动,不知多美啊!要不这样吧,我跟你换,你去上学,考试,我在家,好不好?”没想到,这下把老爸给逗乐了,他歪着脑袋,看着我说:“这闺女,说说看,你有什么好主意?”看到父亲有反应,我可来劲了。突然,我从板凳上跳了起来,一手叉腰,一手在空中龙飞凤舞起来,“爸,退休了,多自由啊!你不是喜欢做木工活吗?现在你可以随时做个大书柜,大书桌什么的!还可以去养鸟,到公园逗雀,下棋!或者跟朋友喝茶,吃饭!对了,还可以和老妈子去全世界旅游,多快活啊!”哈哈,看来我的一番豪言壮语,乐得老爸喜上眉翘。他笑着连连点头,称赞道:“好!好!说得对!都是女儿的主意多!爸听你的,不再烦恼了!”

  光阴似箭,十几年功夫,眨眼就过去了。从毕业后工作,谈恋爱,结婚生孩子到出国生活,在我心里,总念叨着父母40年代那一辈,生活平凡,勤劳节俭,一生都未曾经历过浪漫和激情。因为老爸曾经告诉我,在上山下乡那年代,他们连拖个手都脸红,还得顾忌别人说闲话。因此我总渴望有那么一天,可以帮他们实现一次,象罗密欧与朱丽叶般的浪漫爱情生活。让他们的人生拥有更美好的回忆,而没有任何缺陷!终于机会来了,上次回国探亲时,刚好碰到情人节。所以在二月十四日前,我早早就预订好饭店,桌席和玫瑰花; 并提早安排好老爸和我先到,然后,老妈照顾好中风在床的奶奶吃完晚饭,再后到。那晚,还未等老爸坐稳,我就对他拼命眨眼,神秘的说: “爸,今天是西方情人节,你可不能令老妈失望哦!”老爸一听,为难起来:“咋办,我可没准备任何礼物给你妈!”“哈哈,别担心!我早就准备好了!”说着说着,我的右手从身后,抽出了一支又大又红的玫瑰花递到老爸鼻子下,然后,在他耳旁轻轻嘱咐道:“等妈妈来的时候,你要突然拿出来送给她,给她一个惊喜,好不好?对了,别忘了说‘我爱你’啊!”这时,老爸开始犹豫了,“你妈她会喜欢吗?”“爸,放心吧,妈妈一定会喜欢的,女人都爱花!你送的,她肯定喜欢!”我赶紧拍着胸口答应,心里却怕老实巴交的老爸会拒绝我,那么我的如意算盘就给破坏了。没过多久,老远,就见老妈正急步往这边赶,我迅速将玫瑰藏到老爸的身后。很快,风尘仆仆的老妈一跨进饭店,就迫不及待的问我们:“等久了,肚子饿了,是吗?赶快叫菜吧。”与此同时,我却偷偷的用脚在桌下踢了老爸几下,对着他拼命打眼色。迟钝的老爸这才慢慢地站起来,涩涩的将花递到老妈的手上说:“送,送给你,我…..”天啊,老爸的‘我’字后面还没说完,惊人的一幕发生了!只见老妈二话不说,飞快的将手上的玫瑰花,以优雅的抛物线往身后一扔,还未等老爸把话说完,就冷冷的抛下了一句:“神经病!”还未等大家反应过来,那朵可怜的红玫瑰花就已经四分五裂的躺在地板上了!瞬间,整个餐厅的空气象凝结了似的,没人敢说话,包括服务员,老爸和我个个都惊呆了。好一会儿,等我醒悟过来时,才实在忍不住,笑得连腰都直不起来!天啊!原来,不识浪漫的人,不是老爸,而是我的老妈!过后,老爸告诉我,因为老妈这辈子,从未收过老爸送给她玫瑰花,也不知那天是情人节,还以为老爸突然送花,要不就是人老,头晕了,干那样的傻事;要不就是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在向她道歉。哎哟,我可爱的老爸老妈,真拿你们没办法啊!

  不过,最令我感受到,来自老爸对我浓浓的爱,还是在去年春天,父母来温哥华探望我的时候。由于相隔6年没见,我特地请父母到美国拉斯维加斯赌城游玩。刚到赌城头一晚,我们就奔向著名的BELAGIO大酒店去享用美味的自助餐和欣赏壮观的大音乐喷泉,然后开开心心的漫步在湖堤边上。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我被路旁的一个街头艺人吸引了:只见长发披肩的他坐在小椅子上,左手紧持画板,右手迅速的在画板上,上下滑动,几分钟的功夫,他就将对面静坐的小女孩,用漫画的形式,在画板上勾画得瑟瑟如生。天啊!画得太像了!我心中不禁暗暗称赞。假如他能将父母和我三个画在一起,即使将来他们回国了,当我寂寞时,看到此画,感觉上,他们不是还在国外一直陪伴着我吗?那多好啊!当此念头一闪,我立即兴奋的拉了父母过来排队。可当母亲明白我的意图后,却连连摇头反对:因为节俭的老妈认为,手机可以照相,相片同样可以留念,就不必再为一幅画付额外的钱了。话才说完,她已迅速的消失在人群当中,这下我可急了,扯住身旁的老爸,苦苦哀求道:“爸,我想画一张全家福嘛,我付钱好了,真的好想画!”这时,一直沉默不语的老爸,皱了皱眉,想了想说:“好吧,女儿,我们画。你先排队,我去把你妈叫来。”半小时后,前面排队的人都画完了,终于轮到我了。幸好刚坐下,老爸就拖着满脸不情愿的老妈姗姗而来。当街头艺术家得知,我们是一家子时,他笑着建议,我们三个可以组成一个快乐的家庭,并且示范,如何展示笑容的姿态让他画。十分钟过后,老妈和我很快就画完了。轮到老爸时,只见他莆一坐下,就不停的发出朗朗的笑声,看着他那可爱,憨厚,如熊猫般的笑容,逗得老妈和我还有艺术家也忍不住笑起来了。但在整个画画的五分钟过程中,老爸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大笑,这是在我人生当中,第一次看到爸爸笑那么长时间!当我欢欢喜喜的捧着画纸,,忍不住问老爸,刚才他为什么要笑那么久时,老爸搂着我的肩膀说:“女儿,你在国外不开心的时候,看到这幅画,只要你觉得开心,就行了啊!”听完老爸语重深长的一番话,我才真正明白到,原来他那持续不断的笑声,其实是为了哄我开心的!刹那间,,我那两行不争气的泪水,象关不住闸似的,哗哗哗的流了下来!夹着一把鼻涕一把泪,我转身紧紧的抱住老爸,哭着说,“爸爸,谢谢你!我爱你!”

  时至今日,这幅珍贵的速写画还一直摆在我的书桌上。每当我看到这幅画时,我的思绪仿佛又飞回到都城那难忘的一晚。籍此,我希望在这个父亲节到来之际,将此文献给我远在中国的老爸,作为他父亲节礼物,以表达女儿对他深深的思念:可爱的老爸,我永远爱你!                                    

点击参与“欢庆父亲节,万维有奖互动活动”

511696233513453635.jpg

本次活动由汪峰耳机倾情赞助


浏览(6424) (1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万维互动Zone
注册日期: 2016-05-25
访问总量: 625,0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高考作文人人获奖!
· 铁的纽带
· 一带一路一个球
· 中华美食——老外不懂的中国关键词
· 中国的墙啊,中国的路!
· 弘扬正能量,拥抱霾文明
· 阿妞不牛:说“纽带”
分类目录
【高考零分作文比赛】
· 高考作文人人获奖!
· 铁的纽带
· 一带一路一个球
· 中华美食——老外不懂的中国关键词
· 中国的墙啊,中国的路!
· 弘扬正能量,拥抱霾文明
· 阿妞不牛:说“纽带”
· 2017年万维首届高考“零分”作文比
【首届中文三行诗比赛】
· Min:春天的花
· Yi Yang:平凡人生三步曲
· 流岛:回乡
· 泡在美西:启程
· 捷润:俯仰一世
· 郑琪:投降书
· 张欣:囚徒
· Huan Sheng:Mortal beings
· Huan Sheng:芸芸众生
· Lin Yafei:竹林听雨
【爱,那些深藏心底的回忆】
· 2017情人节“那些深藏心底的回忆”
· 月亮弯弯 没有结果的爱情
· 我的漂亮上海女友
· 年糕和煤饼撞出来的机缘
· 相遇相知却相离
· 情人夜归人 —— 洪荒年代的爱情传
· 你是一米阳光
·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岁月流金 —— 绽放在心里的爱
· 情人节深夜,和普通老海华们谈爰
【一人一道拿手菜大型比赛】
· “万维一人一道拿手菜大型互动比
· 拿手菜:粗茶淡饭,咸鸡三味
· 拿手菜:自己动手做法国美食
· 长相思和奶酪填馅鸡肉卷
· 美味蒜苔炒鸭脯丝
· 天然美味 ----- 千回心葫芦
· 酿节瓜,来自自家菜园子的美食
· 拿手菜:阿立嫂的冬瓜对盅
· 红莲白玉泻香尘----茄汁藕条
· 自制泰国红咖喱鸡肉,辣到生无可
【父亲节有奖征文活动】
· “欢庆父亲节”有奖作品揭晓
· 父亲节说点啥
· 爸爸
· 我可爱的老爸
· 深切怀念父亲
· 最后的话
· 我的父亲老土穷
· 父亲
· 写给六月的诗篇
· 父亲节说父亲的责任
存档目录
2017-08-22 - 2017-08-22
2017-07-04 - 2017-07-05
2017-06-01 - 2017-06-27
2017-05-02 - 2017-05-31
2017-04-25 - 2017-04-25
2017-03-01 - 2017-03-14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13 - 2017-01-30
2016-10-05 - 2016-10-06
2016-09-06 - 2016-09-29
2016-08-16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28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31 - 2016-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