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核爆:李克强显理性,耳光教训川普 2018-08-03 19:50:27

最近川普气势汹汹,声言将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税率从10%提高到25%,不少人认为中国会妥协,至少会被吓住而不敢动弹。但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8月3日晚间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20%、10%、5%不等的关税。


很多人对中国方面的反击如此迅疾感到吃惊,其实本博在《核爆:李克强主导贸易战,胜券在握》文中早已作出独家预见。文中明确指出:【李克强代替刘鹤主导贸易战。中美贸易战中美国必然失败,中国可能小胜。川普未来可能不仅要坐美国的监狱,还要接受国际法庭的审判。】

中美贸易战中美国大概率失败根源在于:【首先,在美国政坛崛起的川普,代表是一种新型的法西斯主义。川普大搞“美国优先”,其反自由贸易,归属邪恶。】【其次,美国与经济实力强劲的中国决裂,走向了极端。中美经贸关系有很强的互补性,但仔细观察会发现,美方对中国的依赖更大。】

果然,李克强不仅没被川普吓到,反而迎头而上,对美国征收600亿美元关税,给了川普一个响亮的耳光!而且,李克强给出的是600亿,而不是800亿、1000亿等,显示出睿智和冷静。不同级别的税率,更展示出理性。这次反击的特点是“有理、有据、有节”,自然容易得到国际上有识之士的好评。

很多人热衷于中美贸易的差额,认为中国没那么多牌可打,这种理解非常表面。其实,数量并不重要,关键在于质量,尤其在于对人心的把握。中国和美国曾经在越南战场、朝鲜战场上都较量过,美国无法获得成功,关键在于美国政府输在民心,输在美国人民的反对。这次贸易战也不会例外。

为什么川普终将失去人心?因为川普的本质是一个生活流氓、一个商业流氓和一个政治流氓。其让美国重新崛起的口号,虽然短期能迷惑美国人民。但其法西斯的本质,将随着时间的延长和贸易战的挫败而被逐步还原和暴露。

在贸易战中,川普撕毁协议,随意提高税率,撒下种种谎言,部分有理性的美国人不可能没有察觉,一些资深政客和学者也发布了具备前瞻性的反对言论。由于当前美国民粹主义泛滥,川普的支持率也达到了短期巅峰。不过,牛皮的泡沫,很快将被现实刺破。经济上的不利反应正接踵而来,美国人民将逐步清醒。

本博也在《败局大定:川普海口二十五的背后》文中也指出:【从时间的赛跑看,外贸的巨额损失要造成一些中国企业破产,最终造成失业增加,这需要一个过程;而美国的通胀上升和人民的不满却是要立竿见影的。是实用主义为主导的美国人民先起来反抗,还是有相当比例左派的中国人民先起来斗争呢?答案不言而喻。】

关于高科技方面,文中特别指出:【中国缺乏高科技是个弱点,川普因此将几十家航天有关的企业列入可能制裁的对象。但这意义不大,甚至有利于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中国其实缺乏的是软件和芯片技术,航天军工在爱国的政治扶持下,投入巨大产出渺小,本身就是该限制收缩的领域。】

作为头号贸易大国、头号制造大国,中国其实有很多经济牌可打,如汇率战,抛美债,限制美国教育、旅游、投资等。而川普除了干巴巴地加数字、点点高科技的火,其实已经是无啥大计可施。

浏览(3342) (19)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sq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08-04 19:51:27

那包子哥,不,是包子屑,说话这么难听,一张嘴就要吃屎。还是吃习大大的去吧。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包子哥 留言时间:2018-08-04 17:19:48

你的嘴也太臭了。我否认俄罗斯抛美元是为了救本币了吗?

我这话是针对jsq的。意思是,没有接盘也一样可以抛。

因为美债和股票不一样,股票要抛,是要有人接盘的。而美债存在偿还期。到期就可以抛。

回复 | 1
作者:包子哥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8-08-04 17:08:35

你这种人适合去吃屎,因为你根本没有尊严,为了赢可以先饿死。其实你能赢什么,中国改革开放几十年,富了谁?你这傻逼永远不会懂。

回复 | 1
作者:包子哥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08-04 17:06:56

傻逼理论,俄罗斯是抛美元债券救本币,不懂就少放屁。

回复 | 3
作者:包子哥 回复 吉歌 留言时间:2018-08-04 17:06:03

你就是一SB,抛就有人接盘,中国的货币是以美元作为信用的。谁会跟中国走?和中国在一起的都是些穷鬼,他们有仓?

回复 | 1
作者:BOXIAOSAN 回复 吉歌 留言时间:2018-08-04 15:45:50

我为您一片爱国爱民的心肠点赞,但总觉得您凭自己愿望主观臆测的成分居多,缺乏根据。同时求您不要捧杀小李子!他这个总理做的不容易,

回复 | 3
作者:jsq 回复 吉歌 留言时间:2018-08-04 00:34:11

既然双方都那么委屈,都那么有理,都那么自信,谁都不让步,不打,纠纷是解决不了了,那就打呗。交给时间来裁判吧, time will tell.

只有一方彻底打败另一方,这事才会落听。中国如赢了,没准就此就成了世界老大,中国想怎么做就可怎么做了。

如果是那样,美国败了,美国人还有什么资格过好日子?民主也取消得了,干脆也实行专制,跟中国学,中国什么样美国就什么样。把中国成功的经验学过来,再干死中国。

现就可假装美国是发展中国家,不用在再遵守WTO规则。不遵守还硬要说遵守了。耍无赖谁不会?

https://news.toutiaoabc.com/newspark/view.php?app=news&act=view&nid=311047

又被美国封44家!还以为这仅仅是贸易战

回复 | 1
作者:吉歌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08-03 23:23:28

正是因为形势迫人,才会由理性冷静、不卑不亢的李克强来收拾局面。

回复 | 3
作者:吉歌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08-03 23:22:22

单独一个国家影响很小,但墙倒众人推。中美关系后期如果严重破裂,美国经济复苏进程被逆转。中国作为最大持有国率先抛,其它国家会跟进,影响很大。中国现在在汇率和美债上,都有第一庄家的地位,会引来示范效应。

回复 | 1
作者:吉歌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8-08-03 23:19:07

加到一定程度,其实就清零了,美国人只有买高价商品,会引发很多不满,所以不是可以无限加的。汇率战、抛美债,限制旅游教育等,这些平时分布作为单独的手段作用不大。但在如次贷危机那种状况下,就会推波助澜造成恐慌,最终可能导致难以收拾的局面。以前中美关系良好,中国承担了义务长期保持人民币坚挺,不仅没落井下石,还帮助美国度过了难关。现在情况不同了,双方关系已经恶化,后期造成恶劣影响后,这些组合拳打出来威力不小。

回复 | 2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8-08-03 22:13:07

一个问题:李克强主导贸易战,是你分析猜测的结果,还是有事实根据?

我怎么感觉李克强不会主导贸易战呢?今年中国经济形势很严峻,李克强主导贸易战的可能性不大。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08-03 22:08:49

俄罗斯已经陆续抛了85%了。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8-08-03 22:05:01

没人接盘也可以抛。国债有偿还期,到期就可以抛。

短期国债就一年。而且是分批买的。因此任何时候想抛都可以。用不着有人接盘。

回复 | 2
作者:jsq 留言时间:2018-08-03 21:48:16

既然是战争,那就看看都有什么武器呗。

中国的武器是政府有绝对的权力,可以把中国每个人都用来当子弹射向川普。还可以动员美国人民以及美国的民主作为武器击倒川普。

而川普是孤军奋战,除了几个川粉,全美国全世界没几个人支持他。

川普的招数,就一招。

中国动用汇率战,川普再加关税

中国抛美债,将美债免费还给美国?不免费谁接盘啊?

中国限制美国教育,高考不考英语了。急的美国大使馆门口贴出大幅广告,快来签证,大甩卖叻。去美国留学不需要托福鸡阿姨,来美国就给绿卡。

中国政府限制中国人到美国旅游。号召中国人都到非洲南美洲旅游去,去看非洲的茅草屋,南美的丛林。美国海关轻松了,飞机票要降价了。

人民币兑美元不值钱了,去美国要化更多的钱,中国人都回家了。

中国政府把钱都投到非洲贫穷地区,中亚不稳定地区,宁可血本无归,也不投向美国。

中国还有什么招?中国人可以饿肚子,能吃苦,过苦日子,可以不用手机,不上互联网(本来也上不去国际互联网)。

这些全都是招。

川普受到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的夹击,一定失败。川普败了之后,美国人笑话他,中国人笑话他,全世界的人都笑话他。川普败了,中国赢了,美国也赢了,只有川普一个人输了。

回复 | 3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05,5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