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雪莉的博客  
信望爱  
网络日志正文
欧洲行(八)巴塞罗那 2008-01-05 11:58:00

12/8/2007 星期六 Barcelona  西班牙

 

提起巴塞罗那,人们就会想起1992年的奥林匹克。作为西班牙最繁忙的城市之一,巴市并不完全是西班牙式。Catalan是曾经的语言,十四、十五世纪时,卡特里娜在地中海有强大的贸易势力,1992年,国王 Juan CarlosCatalan语作奥运会的开幕式演讲,赢得了全民的拥戴。画家毕加索和达利,建筑怪才高迪,建筑家米罗都是巴塞罗那的骄傲。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毕加索是众所周知的,他的一生辉煌之至,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活着亲眼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收藏进卢浮宫的画家。而西班牙最伟大的建筑师高迪(Antoni Gaudi 1852-1926)的一生穷困潦倒,到死还在辛勤工作他的最伟大的杰作、如今巴塞罗那的象征——圣家族大教堂。现在,他的尸体就埋在教堂的地下室里,这座伟大的建筑到现在建筑师已经是第五代了。教堂于1882年开始兴建,125年以来,仍没有竣工,估计至少还得二十年。等到建成之后,将是世界上最高的教堂。耗时之久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经费,所有的费用都从义捐而来,据说两年前,日本雅马哈集团曾提议奉献大笔资金,但要求留名,被谢绝了,原因是所有的捐款必须是匿名。

 

建成之后,应该会是这个样: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无论身处城市何地,都能抬眼望见这座圣家族大教堂。高迪制造出墙不垂直,角无直角的效果,因为他认为自然界没有直线存在,如果有,也是一大堆曲线造型转换而成的。他不愧是个“建筑界鬼才”,因为对于这个伟大的建筑,我还真是不懂得欣赏,从外观看,有种阴森的感觉。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巴塞罗那其实是个很普通的城市,有名的是高迪的一些建筑:除了圣家族教堂(Sagrada Familia),还有奎尔公园(Park Guell)、巴特罗公寓(Casa Batllo)、米拉公寓(Casa Mila),其他的就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了。奥林匹克运动场应该是没什么好看的。  至于毕加索的博物馆什么的,对于艺术一窍不通的我来说,也没多大的吸引。因此下午我就留在了船上写博。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以前对西班牙的印象就是斗牛士,因为现在不是季节,经过斗牛场也没啥看头。不过即便有表演,估计我也不会去的。

 

扒手多倒是巴塞罗那的一大特色。人群多的地方,两三个吉普赛妇女,有时候还带着孩子,就该当心了。据说警察也拿他们没办法,抓到监狱里还得管饭吃。吉普赛人本来就是游牧民族,不愿意在一个地方定下来。据说他们的孩子也不受教育的,因此也就无以为生。

 

巴塞罗那人都是夜猫子,早上十点半大家可能都还在睡觉,因为他们通常是10am-2pm上班, 2pm-5pm是午餐时间,5pm-8pm再继续上班。晚上朋友们通常约在11pm 以后午餐,而迪斯科之类的娱乐场所半夜两点才会开门,因为之前大家都还在吃饭。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哥伦布的塑像很气派,不过手却指反了方向,美洲大陆其实是在他的背后。基诺亚,波多黎各,巴塞罗那三个不同的城市都宣称,哥伦布是他们那地方的人,而事实上没有人知道他是哪里人。哥伦布至死都不知道他发现了新大陆,一直以为他去的是印度。因此他将那里的人称之为印第安人,这个称呼也被延用至今。

 

每天晚上船上都有不同的节目,只是我们一直忙乎得没去看过。今天晚上,终于有了机会去看歌舞表演。这类表演在外面通常一张票就要好几十的,我们也绝对不会舍得花这钱,如今有机会放弃了实在有点可惜。没想到,小义和妹妹看得眼睛眼花缭乱,直叫好看。我问小义,“那些演员蹦来跳去的,像不像你做体操啊?”义眼睛都没离开舞台,使劲地点了点头。

 

因为坐的很靠前,结束之后小义还发表了一个感慨:这些阿姨怎么长得都像Barbie(小女孩喜欢的那种金发女郎的玩具)一样?妹妹英文不够好,没听懂,却也跟着凑热闹,“对,那些阿姨像Barbeque。”把我和劳工乐歪了。“那我们明天再来看BBQ阿姨,好不好?”

 

“好!”两个小家伙异口同声。

 

浏览(98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_雪莉 留言时间:2008-01-10 21:53:46
You are right about Miro. I got all the above information from a local Bacelona tour guide. Are you saying the story about Columbus was not right? I am curious about the right version then.
回复 | 0
作者:Escondido 留言时间:2008-01-10 13:00:09
Funny but there are some faults information, such as story about Columbus. You should take visit to the art museum. Even if you do not know much now, after you see it and make up some knowledge after you come back, you would still learn a lot about Picasso and other artists. By the way, Miro is an artist not an architect.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雪莉
注册日期: 2007-11-07
访问总量: 309,4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三啊老三
· 【转贴】不作灵性的瞎子
· 2008感恩时节话感恩
· 近视眼的苦恼(四)
· 近视眼的苦恼(三)
· 近视眼的苦恼(二)
· 童言趣事 8/5/2008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分类目录
【《原创》自传 1】
· 危机与转机 (四)
· 危机与转机 (三)
· 危机与转机 (二)
· 危机与转机 (一)
【《原创》自传 2】
· 危机与转机 (八)
· 危机与转机 (七)
· 危机与转机 (六)
· 危机与转机 (五)
【《原创》自传 3】
· 危机与转机(十二)
· 危机与转机(十一)
· 危机与转机 (十)
· 危机与转机 (九)
【《原创》自传 4】
· 危机与转机 (十六)
· 危机与转机 (十五)
· 危机与转机(十四)
· 危机与转机(十三)
【《原创》自传 5】
· 危机与转机 (二十)
· 危机与转机 (十九)
· 危机与转机 (十八)
· 危机与转机 (十七)
【《原创》自传 6】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四)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三)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二)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一)
【《原创》自传 7】
· 危机与转机(八 1/2)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七)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六)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五)
【《原创》自传 8】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一)
· 危机与转机 (三十)
· 危机与转机 (二十九)
· 危机与转机 (二十八)
【《原创》自传 9】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五)
· 危机与转机 (三十四)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三)
· 危机与转机 (三十二)
【《原创》自传 10】
· 今年的感恩
· 危机与转机 (完)
· 危机与转机 (三十六)
【我的这些朋友】
· 从未有过的安详
· 【我的这些朋友】雷鸣——走出心中
· 赵涛——人生的选择
· 更美的家乡
【我的这些朋友 2】
· 给一位网恋朋友的信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后序)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二)
·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一)
【我的这些朋友 3】
· 【转贴】不作灵性的瞎子
· 老人家
· 新造的人
· 忘性与玲
【流水帐 1】
· 器官捐赠者 4/15/2008
· 失窃记 (下)
· 失窃记(中)
· 失窃记 (上)
【流水帐 2】
· 买琴记
· 1/26/2008 无题
· 从怀孕到生产
· 自做酒酿
【流水帐 3】
· 学琴记
· 圣诞快乐!
· 买树记
· 摔跤
【流水帐 4】
· 2008感恩时节话感恩
· 我为何信
· 旦夕祸福
· 流感随感
【成长日记 1】
· 再忆从怀孕到生产 6/1/2007
· 1/12/2008 补牙记
· 脱臼
· 养鱼
【成长日记 2】
· 儿女一年大事记(相册)
· 童言趣事 6/16/2008
· 儿女一年大事记
· 童言趣语 3/2008
【成长日记 3】
· 近视眼的苦恼(四)
· 近视眼的苦恼(三)
· 近视眼的苦恼(二)
· 近视眼的苦恼(一)
【成长日记 4】
· 老三啊老三
· 童言趣事 8/5/2008
· 爸爸出差了
【牧师解经】
· 罗马书(四)
· 罗马书(三)
· 罗马书(二)
· 罗马书(一)
【牧师解经 2】
· 罗马书(八)
· 罗马书(七)
· 罗马书(六)
· 罗马书(五)
【其他】
· 一念之间
【游记】
· 加拿大洛基山脉(完)
· 加拿大洛基山脉(六)
· 加拿大洛基山脉(五)
· 加拿大洛基山脉(四)
· 加拿大洛基山脉(三)
· 加拿大洛基山脉(二)
· 加拿大洛基山脉(一)
· 欧洲行(十二) 马德拉
· 欧洲行(十一) 卡迪斯和明星小
· 欧洲行(十)直布罗陀
存档目录
2010-03-30 - 2010-03-30
2008-12-25 - 2008-12-25
2008-11-28 - 2008-11-28
2008-08-06 - 2008-08-16
2008-07-04 - 2008-07-30
2008-06-09 - 2008-06-20
2008-05-13 - 2008-05-14
2008-04-10 - 2008-04-28
2008-03-04 - 2008-03-25
2008-02-02 - 2008-02-23
2008-01-01 - 2008-01-31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06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