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来生的博客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  
网络日志正文
身在北美——荒唐的两女侍一夫 2009-03-13 07:29:51

美玲和丈夫清辉移民来加拿大时,已经三十五六岁了。在国内时,收入颇丰,职位颇高,在来与不来之间犹豫了多时,最终看着女儿,想到了女儿的教育,最终一下狠心,来了蒙特利尔。

 

来蒙特利尔的原因是美玲出国前做了很多调查,发现蒙特利尔虽是大都市,但生活消费不高,房价不高,学费不高,政府的医疗补助各方面福利都不错。毕竟年纪不是很轻了。

 

至于蒙特利尔的英法双语的语言要求,美玲和丈夫清辉不是很担心,因为他们在中国做了十多年的专业技术工作,500强的工作背景,应该不会被语言绊住脚。

 

果然,来了蒙特利尔后,夫妻俩一边学法语一边找工作,一年的时间里,美玲和清辉就分别找到了非常对口的专业工作,工资在蒙特利尔算高收入了。女儿的学校就读和适应能力也一切顺利。

 

眼看着工作安定,于是,拿着从中国带来的部分积蓄,付了一个大HOUSE的首付,过上了大多移民都较为羡慕的生活。

 

问题在忙碌的时候通常不会显示出来,因为没空,因为主要矛盾没有解决。但凡解决了主要矛盾,有闲时,问题便会一样样的出来了。

 

在中国期间,女儿放学回爷爷奶奶家,两人有时也会父母家吃饭,有时就在外面吃,从来不做饭。到了加拿大可完全不一样了,虽然收入高,也经不起经常在外面吃。于是每天下班后的做饭逐渐成了一个头疼的大问题。

 

吵架由此开始:

 

美玲:为什么每天总是我做饭,你为什么就不能做?你为什么就可以一回家就在电脑边上坐着上网上到开饭,吃完就走,也不洗碗?

 

清辉:什么?我还要做饭?我还要洗碗?

 

美玲:嘿,奇怪了。我是个女人,一样工作,钱也不比你少挣,工作也不必你轻松,为什么就一定是我做饭洗碗?

 

清辉眉头一皱,无语。沉默几分钟后,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说,行,以后一起做。当下协议,做饭时一个洗菜切菜一个炒菜,饭后洗碗一人一天。

 

大部分男人可能生来就比大部分女人难以适应厨房工作,渐渐的,每天回家后的做饭,成了清辉头最痛的一件事情。吃完饭后,洗完碗,逃难般的回到书房,坐到电脑前。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清辉和美玲似乎都发现,这里是孩子的天堂,却不见得是他们的乐园。三十多年的最好时光在中国渡过,很多东西已经根深蒂固,无法改变,尤其是精神上的。每日上班,但是公司里几乎都是老外,于是没有朋友,生活中的朋友,大多都是来加后新认识的,这年纪交朋友再要交到好的深的,也不容易了。

 

过了些时日,清辉提出,为了充电,也为了充实生活,每人到大学里去选一门课,一个学期就念一门课,这样也算是多个精神寄托。美玲赞同。于是夫妻俩一起选课,因为孩子不能落单在家,于是一个选周三晚上,一个选周四晚上。

 

清辉的长相看上去还不错,模样比较斯文,属于男人中比较注重穿着的类型。一到班上上课的第一天,就被一个中国女生大约二十多岁的问,请问你是老师吗?

 

清辉顿时面红耳赤,方才发现自己年纪已经大到了看得出来了阶段了。不过此女生发现自己的误会后倒对清辉有些歉意,对他格外留意起来。

 

女生问,你每天除了上班都还干什么呀?

 

清辉答:还能干什么?做饭,吃饭,洗碗,上网,睡觉。现在,再写写作业了。

 

女生惊呼:哇,你居然还做饭,洗碗?简直就是模范丈夫。

 

清辉被此惊呼弄的实在是忍不住的飘飘然:男人,就要全面发展,否则就不是好男人。小姑娘,你还小呢。

 

此时清辉的形象顿时在那小女生面前熠熠生辉,那小女生一脸神往:要是我将来的老公像你这样就好了。工作优秀,还肯干家务。真是太好了。

 

清辉被此夸奖顿时刺激的浑身仿佛注入一股新鲜血液,有预感,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果不其然,一个月后,此女生顺利发展成清辉的小三儿。

 

小三儿的爱情誓言:清辉,我爱你。我不能允许你每天干那么多女人干的事情。

 

清辉感动得落花流水,想到今晚轮上自己洗碗,即便是上课回去也要洗:宝贝儿,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

 

小三儿继续温柔道:我还年轻,我会等你的。等你离婚,你慢慢离,不着急。

 

清辉立刻发誓:等我工作满三年,我就到多伦多找个新工作,那是我就可以和她正式分局离婚,然后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美玲是个聪明的女人,虽然,清辉每日回家后,照样老老实实干活,并不敢在美玲面前提出半个与外遇离婚有关的字眼,可是她仍然感觉到了丈夫的不对劲,哪儿不对劲了,就觉得眼前这个男人的焕发着一种久违了的活力,时而飘忽不定的眼神,心不在焉的表情,在一个年近四十的已婚男人身上发现这些东西,绝对是一个危险信号。

 

美玲根据清辉的日程安排,立马就知道,除了周三,就是周六。不过周三他每晚倒也按时回家。可周六就没准儿了,每周六下午的小组讨论准是一个幌子,时间长短完全可以自由控制。

 

又一个周六下午,清辉照例说小组讨论出去了,美玲安排女儿去了图书馆,一前一后开车跟着清辉的车出去了。

 

车子一路开到一个购物中心停车场,美玲一眼就看到了在购物中心大门口站着一个穿着红色羽绒服的女孩子,直觉立刻告诉她,就她了,就是这个小三儿。

 

于是,顺着自己的视线,看到了夜夜躺在自己身边的丈夫如同被打了青春激素般一蹦一跳的去到了那个小三儿身边,少不了热情的香吻做见面礼,少不了大大的拥抱做回礼。

 

美玲确定了有这么回事儿,不再跟着进去。把车里CD打开,音响开大,恶狠狠的在车里嚎啕大哭一场,哭完,开车,回家,等晚上清辉到家时,一切照旧,好像没事儿发生一样。

 

第二周轮到清辉晚上上课时,美玲到了他的教室,趁着上课前,笑盈盈的走了进去,径直走向坐在清辉身边的那个小三儿,笑眯眯的说:我是他太太,我们出去聊聊吧。

 

小三儿吓得脸都青了,可怜那清辉更是吓的一句话也不敢说。小三儿起身乖乖的跟着美玲走出了教室。

 

美玲在楼下咖啡厅叫了两杯咖啡,说:你很爱清辉吗?

 

小三儿点头:是的,我很爱他。

 

美玲再问:你真的很爱他?愿意和他结婚,跟他过一辈子?

 

小三儿继续点头:对,我真的愿意和他结婚,和他过一辈子。

 

美玲问:能说说理由吗?

 

小三儿立刻说出:你不要以为我是图他的钱,他不会很有钱,离婚后更不会有钱,但是我不在乎的。他是一个最完美的男人。他聪明能干,成熟,工作优秀,还会做饭,还那么任劳任怨的做家务,到哪里去找这样的男人?我真的很心疼他这么辛苦还要做饭洗碗。你能说你爱他吗?你如果爱他,你就不会让他做任何家务。

 

美玲立刻知道了小三儿的爱出自于哪里了。不过,很庆幸,她从小三儿的表情里能看出,这个小三儿不是个坏女孩儿,她对清辉是真的喜欢。要浑,也是清辉浑啊!

 

晚上,清辉怏怏的回家:我…………我没想过……

 

美玲冷静的笑容后,冒出一句令清辉能跌破眼镜的话:她是真心喜欢你的。我想呢,如果硬是把你们活生生的拆散了,也很不人道。这样,你让她先搬到我们家来住吧,反正家里房子大,空着也是空着。她爱你,就会帮你做饭,她只是上学也不用上班,做饭就帮我们一家子把饭都做了,反正这里也不收她房租。并且,正好,你们也再互相了解了解。如果过了几个月,过了这个冬天吧,你们觉得还挺好,我就搬走。

 

清辉听完这一番话,脑门儿上冷汗直沁,嘴里嘟囔着:美玲,你真够疯狂的。

 

晚上睡觉时,翻来覆去,觉得美玲的话不是闹着玩儿的,也实在不认为自己就能这样和小三儿断了来往了。那,既然这样,为什么不接受美玲的建议呢?对一个男人来说,身边一个是这么多年的妻子,一个是青春可人的小三儿,怎么会不快乐呢?这一定是很多男人都想,但是不可能实现的。

 

第二天,清辉红着脸告诉美玲接受她的建议。美玲正背对他倒牛奶,他没有发现,美玲手中的牛奶在他宣布接受建议的那一瞬间从杯子里倒到了桌子上。

 

美玲转身笑着说:行,叫她赶紧搬来吧,我也可以解放了。

 

清辉兴高采烈的联系小三儿,说了此时,小三儿到底是年轻啊,竟然立刻同意了。理由是:我爱你,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

 

小三儿提着个箱子就住到了清辉家,似乎憧憬着开始与清辉男耕女织的生活了。美玲告诉女儿家里要住进一个阿姨帮着做饭,便安排小三儿住到了客房,自己搬到了书房,清辉自己一人一间房,家中格局,连女儿在内一人一间房。

 

小三儿果真履行承诺,天天做饭,天天洗碗,扫地,拖地,什么家务都干。起先几天,清辉还新鲜的跟前跟后,帮帮忙,整得还真跟个新婚小夫妻一样。美玲冷静礼貌的旁观着,只会在夜深人静时,发出只有她自己的知道的叹息。

 

不过,美玲的一个估计是完全正确的,人装得了一时,怎可能装一世呢?不到两个星期,小三儿就发现了清辉的问题,清辉渐渐变懒了,变得什么都不做了,做完饭叫他十次他还在网上看电影,下来后对着菜狂夸一把,然后就吃,吃完碗筷一扔,走了。

 

这些变化,似乎是美玲预料中的。在小三儿住进家中的第二十天,她把小三儿叫到房中单独又谈了一次。

 

美玲看着眼前的小三儿,知道她是可怜的:你现在有什么想法?

 

小三儿眼泪夺眶而出:他变了,懒了。

 

美玲笑道:他不是变懒了,是他一直都很懒,只是你原来没有发现而已。

 

小三儿问:我错了。

 

美玲说:主要是我错了,二十年培养了一个这样的丈夫。你没有什么大错,只是轻信了清辉,因为我看得出来,你是真心爱清辉的。你把这段当成一个笑话,一个教训都可以,但彻底把它翻过去,它一定能教你了解男人,了解生活。

 

小三儿在第二天早上偷偷搬走了。清辉还觉得非常突然,但毕竟还有些心虚,不敢多问。更突然的是,第二天下午,美玲扔给了他一纸离婚协议。

 

清辉问:为什么你们都要离开?这不是你的主意,不是她都同意的吗?

 

美玲冷笑:我的主意是想试探你的道德底线到底是什么,你以为我真的很疯狂吗?她的同意是因为年轻幼稚完全不了解真正的你。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有资格享受俄皇女英两女共侍一夫的待遇吗?

 

清辉一脸窘迫,我,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的?

 

美玲冷眼相对:那是因为你认为在加拿大这个地方,几乎没有人认识你,没有人会评论你的这种荒唐做法。这样,就可以把你的丑陋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

 

清辉最后一句狡辩是:我没有真的想过要离婚,我不会舍得你和女儿。

 

美玲痛骂:如果你真心实意的爱上了别人,勇敢的跟我离婚去追求新的幸福我还佩服你,你没想跟我离婚,就跟别人随便玩玩儿,你就更可恶。

 

美玲带着女儿离开了那座大HOUSE,离开的决绝果断,美玲告诉朋友,对于这种已经变质到变态的男人,只有永远的离开。

 

 

美玲后来说:加拿大甚至北美这个地方,很多人即便事业有成就了,也会因为精神生活的枯竭而逐渐的变化,那种变化是赤裸的,彻底的,有时甚至忘记了遮掩…….

 

不过美玲又说:或者说这并不是一种变化,而在北美这个崇尚自由的地方,扭曲的理解了自由,加之没有熟悉的人脉,没有相通的文化背景,便少了很多来自社会舆论的压力,于是,人性底层那些隐藏着的丑陋便呼之欲出了。

 

——身在北美系列中的故事绝非虚构,但若有雷同,敬请包涵。

浏览(12702)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lyingFinn 留言时间:2009-09-17 14:27:42
Hmm, is 美玲 really wise?

What about her daughter?
回复 | 0
作者:joeymom 留言时间:2009-03-20 11:10:51
I love this story, especially the ending...
回复 | 0
作者:快乐小店 留言时间:2009-03-16 03:16:19
来生, 被你吓一跳, 以为谁家太太这么忍辱负重到尘埃深处。结果好解恨的一篇好文呀。三妻四妾是每个男人的梦(皇帝, 大富豪的生活),好在大多数男人还不至于蠢到以为这个梦凭着平凡的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可以实现,真有少数蠢人, 贪人, 上天给他再好的福气他也会活得一塌糊涂,如果不知悬崖勒马, 惨淡收场是必然。
回复 | 0
作者:来生 留言时间:2009-03-14 19:55:35
一世....简称,呵呵。

谢谢你的潜水泡泡,令我很兴奋。

不光是您笑得开心,我自己写的时候,也呵呵直乐,觉得怪解气的。

不过,做女人的还是不要真的变成美玲,因为再智慧的女人都会受伤,因为我们都需要一个真心的伴儿。

谢谢开评,希望更多地看到你的评论。
回复 | 0
作者:一世.似水往昔浮流年 留言时间:2009-03-14 16:04:34
写的太棒了.女人就要学习美玲的聪明,很多人遇到这样的事情,只会哭叫大闹,一点智慧都没有,其实,北美清辉这样的年龄的男人太多了.我读完你写的文字,笑的那个开心,衷心希望所有的女性们,都学习美玲的智慧!!

谢谢.周末愉快,来生,潜水员终于吐泡泡了.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09-03-14 13:39:40
美玲的修养令人佩服。喜欢你对人在北美的荒唐行为心态的分析,很准确。加拿大是孩子的天堂,但不是不会做饭的人的天堂----理解。谢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来生
来自: 前世
注册日期: 2007-12-11
访问总量: 1,217,7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LAISHENGGUSHI@GMAIL.COM
最新发布
· 周末故事-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 一个人的阳台
· 周末心情——男人不哭
· 留守妈妈的爱情故事-全集15(完
· 腊八献礼--中国十大名粥
· 留守妈妈的爱情故事-全集14
· 周末故事-最熟悉的陌生人
分类目录
【周末小感】
· 周末故事-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 周末心情——男人不哭
· 周末故事-最熟悉的陌生人
【女人的故事】
· 留守妈妈的爱情故事-全集15(完
· 留守妈妈的爱情故事-全集14
· 留守妈妈的爱情故事-全集13
· 留守妈妈的爱情故事-全集12
· 留守妈妈的爱情故事-全集11
· 留守妈妈的爱情故事-全集10
· 留守妈妈的爱情故事-全集9
· 留守妈妈的爱情故事-全集8
· 留守妈妈的爱情故事-全集7
· 留守妈妈的爱情故事-全集6
【移民爱情故事】
· 留守妈妈的爱情 3 男人的关心
· 留守妈妈的爱情 2 无奈的挣扎
· 留守妈妈的爱情 1 失去的权利
【以前的文章】
· 爱你,是和你做爱的理由
· 约定
· 小胖,用什么来向你求婚
· 廊桥,为何只能遗梦
【可言可遇】
· 她为人间多唱了三年……
· 请在泪水中记住我的笑容
· 生日快乐
· 后来
· 暗香
【春夏秋冬】
· 在我做情人的日子里——冬
· 在我做情人的日子里——秋
· 在我做情人的日子里——夏
· 在我做情人的日子里——春
【风轻云淡】
· 爱上已婚男人的日子——淡
· 爱上已婚男人的日子——云
· 爱上已婚男人的日子——轻
· 爱上已婚男人的日子——风
【身在北美 2】
· 身在北美——笑看裁员,笑傲江湖
· 身在北美——荒唐的两女侍一夫
· 身在北美——出轨,最省钱的娱乐
· 身在北美——找媳妇儿,回中国去
【加拿大生活】
· 一个人的阳台
· 腊八献礼--中国十大名粥
· 你是我心底最深的烙印
· “准琴妈”雄心勃勃
【以前的文章 1】
· 如果是这样,我选择“不爱”
· 性爱分家,无言的痛
【身在北美】
· 身在北美——逃婚,到美国去
· 成功男士的性伴侣招聘
· 身在北美——请,借我一百万
· 身在北美——美国比加拿大牛!
【冬日温暖】
· 和爱人一起,冰酒店开间房(图文
【来生故事】
· 巴黎,我曾经的爱人
· 迟到三年的文字--送给老森
· 五年后的来生
· 女人三世情——人 神 坟
· 来生故事之橱窗艳妓
【一些人一些事】
· 博客里,为什么不能写最想写的?
· 从白鼠试验看待男女出轨
· 最牛话题之出轨问题规范化
· 人生的回头路——送昭君( 图文)
· 同性之恋,感情的归宿?
【我的儿子我来爱】
存档目录
2015-12-06 - 2015-12-11
2015-01-01 - 2015-01-30
2012-07-07 - 2012-07-23
2012-06-02 - 2012-06-06
2009-09-10 - 2009-09-21
2009-07-31 - 2009-07-31
2009-03-02 - 2009-03-15
2009-02-13 - 2009-02-28
2009-01-08 - 2009-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